不确定的环境下,普通人该如何增加安全感?

在不确定的环境下,普通人该如何增加安全感?

熟悉我们齐帆齐商学院的朋友应该都知道,我的首席运营官柠七是一家4A广告公司的运营,她所在的公司已经融资三轮了,差一点上市。

为什么说差一点呢?“口罩”原因,公司已经准备好挂牌了,却一直被耽搁,紧接着资金出现了一些问题,上市计划便暂缓了。

但归根究底,她所在的那家公司,也还是称得上一家很不错的大公司了。

上个月,她突然发现公司大群里的成员从500+骤减到了400+,这让她嗅到了一丝不妙的气息;果然,没过两天,另外一个部门一直和她对接的女生给她发消息说,一起合作的项目下周开始要换人执行了。

作为一个还算职场“新人”的她,当时也没有意识到哪些话是不该说的,于是直接问那个女生:“咋啦,你要辞职了吗?”

还好那个女生也不是个小心眼的人,反而大大方方地说被“优化”了。

柠七跟我说到这件事的时候,还止不住地自嘲,自己还是太年轻了,当然话里话外都是惋惜。

那个被优化的女生,工作能力还行,在公司也已经四年多了,没想到,当公司出了一些问题的时候,已婚未育就成了她要被第一批优化的理由,还是一个不能宣之于众的理由。

从公司通知她被优化到正式离职,公司只给了她三周的缓冲期,她可以在这期间去找新的工作,但直到我落笔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她都还没有找到新的工作,在家待业快两个月了。

(柠7的工位正对着苏州的“大裤衩”,傍晚时总忍不住拍很多图)

齐帆齐

这两年,因为疫情,很多中小企业经营着经营着就倒闭了,很多大厂也一再裁员。我曾经看过一个很扎心的问题:如果一直不上班,你的钱能撑多久?

答案是不是更扎心?

我一直坚信,人是要多条腿走路的,像我最初在网络公司干销售,已经算是比较稳定了,但还是“不安分”,愣是自己弄了个微信公众号来做。

现在的我,无比感谢当时的“不安分”。

我一直跟我的学员说,写作仍然是这个时代改变命运最好的方式,也是门槛最低的副业。

当你还在为拿着死工资而发愁、迷茫、焦虑、彷徨时,有的人,已经在悄悄赶超了;当你每月月光,还在为想买心仪的东西却不敢下手时,有的人已经靠写文案副业收入过万了;当你还在浑浑噩噩地打着游戏刷着抖音时,有的人已经通过提升自我能力,获得了升职加薪的机会……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机会更是给那些正在努力的人的一份厚礼!

或许,是时候给自己开辟一条新的路了!

我是齐帆齐,是一位有着6年经验的自媒体写作者,除了自己一直在坚持写作、出书的路上,我也一直在陪伴、引领靠近我的同频人,为小伙伴们赋能。

过去的一年,在各方压力与挑战下,我依然帮助120+学员对接资源,完成内容策划,成功出版自己的书籍;更是在书号一号难求的现在,帮助年度营的学员对接,成功签约国内知名出版社,出版多本纸质书籍。

当然了,要做到这个还是比较难的,除了优质的资源和学员自身的努力外,好的学习,好的课程也很重要!

(齐帆齐商学院学员部分签约作品)

01

从“新”出发

国庆假期第一天,就收到了22年年度营学员琳婧姐的报喜:她作为小白,第一次写长篇小说,参加知乎故事大赛,便荣获“优秀故事奖”!为此,我们几个写作营里很是热闹了一番。

琳婧姐姐是一位70后,退休后的她决定重拾儿时的梦想,并在好友一窗云的朋友圈里,“认识”了教人写作的我,从最初的9.9元体验课,到88天写书课,再到年度写作营,她一路跟班,一路前进,终于在第2次参与88天写书课的时候,开始着笔自己的第一本长篇小说。

她曾说:写作是她退休后做得最正确的决定

事实上,她的这一次决定,也给她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改变,她的第一部长篇小说,被知乎故事大赛评为“优秀故事奖”,这对她来说不仅是能力上的认可,更是给她无聊的退休生活增添了许多色彩。

写作,让平凡的日子开出了花。

(点击图片可查看琳婧姐的写作故事)

02

从“心”出发

22年年度营里还有一位学员,他是一位80后奶爸。前段时间邀请他在年度共读营里进行了一场分享,他的分享主题是:写作,治好了我多年的精神内耗。

提到内耗这个词,我相信大家应该或多或少都有些了解,处于时代的洪流下,很多人无法幸免。

在他的分享里,却让我们看到了另一种生活的状态:左手事业,右手梦想。

写作,是一种疗愈自我的方式。

(该内容为社群内部分享,点击没有跳转,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私信柠7获取)

03

从“欣”出发

前两天,我的公众号:齐帆齐微刊发了一篇学员来稿,这篇稿件同样来自我们22年年度营的学员。

她在文章里回忆了她整个写作历程:从刚开始的赶鸭子上架,日更千字文,到后面基本保持每月3-4篇的稳定节奏,但大部分都能获得平台的推荐,曾获得了三次伯乐推文和十多次理事会、守护者联盟推文。

享受写作带来的喜悦感,再带着喜悦感继续前进,这大概是生活最好的状态了吧!

(点击图片可查看寒色江山的写作故事)

如果你也想开始写作,但一筹莫展,不妨试试以下几种方法:

一、开启日记模式,将每天的所见所想都写下来,日积月累。

二、多读书,读书不仅能开拓思维,更能为日常创作带来一定的灵感,在没有素材可写的时候,不妨写一写那些你在书里获得的东西。

三、加入一些高能社群,“一群人走得更远”这句话永远不只是说说而已!

如果你还没有找到适合你的圈子,不妨看看齐帆齐商学院年度写作营,23年年度营全面升级上线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