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获得仙女棒魔法,从默默无闻走上幸福进化


图片改自互联网

一、我是谁?!

【拾捌-陈艺文】其人

郑重解释,拾捌这个名字最开始是18,不是为了永葆青春万年18(当然如果能这样我会更开心),拾捌的名字最开始只是因为我的生日是18号,后来演变成了“拾捌”,因为我在通过我的“”融“”大家的知识技能等,再通过我的“”传递给“”人。

拾捌目前在二线省会城市武汉一家P2P公司任职培训主管,有时我也会给有疑问、找我求助的小伙伴们做做简单的咨询(主要是引导梳理)。

【关键字】抱大腿、学习实践者、高冷逗

抱大腿:这是特长之一。被我看中的大神,我就会努力刷脸,努力让大神看到我,然后抱紧大腿跟着学;

学习实践者:这是特长之二。我不喜欢理论的学习,但是喜欢试错的实践,学了感兴趣的东西都一定会去试一试,如果很吸引我,我还会很认真地去跟进学习去玩去享受;

高冷逗:这是特长之三。我在“玩儿学习”的时候会很认真,会有些高冷,但是生活里却是十分的逗,也导致很多熟悉的朋友会觉得“你是只有我们才可以欺负的,外人要敢欺负你,我让他吃不了兜着走”。也正是因为自己“逗”的个性,所以对于一些信息感知不够敏锐,好处是我感受不到异样可以很容易做到打破砂锅问到底,坏处是容易伤害他人。

二、我和“仙女棒”的故事

(友情提示,这个环节内容很长很长,毕竟我写的是近3年的事情)

(一)人生不能只若初见

这个标题是个什么鬼?画风是不是诡异起来了?要习惯我的风格。如果换了你是我,你也不希望我的人生如我初识“仙女棒”的那会儿。

最初的相遇,因为我的时间管理很糟糕啊,所以我找到了我唯一认识的时间管理这块的老师——大树老师询问好用的时间管理工具。(当时天真的我以为有了工具我就能够很好的管理我的时间了。)

善良的大树老师没有戳我痛点,告诉我,gtd那个群里有个对app有很多研究的你问问他吧。然后我就去了gtd,问的第一个问题,“除了doit,还有没有其他类似的时间管理软件,实在太难用了,我受不鸟了。”这个时候,我的仙女棒就蹦出来了“你觉得doit怎么不好用了?”答案我已记不清了,只记得那天之后顺手加了gtd里推荐的另一个群“幸福进化俱乐部”。

最初到幸福,简直“不幸福”。那个时候我习惯的是另一套的管理模式,完全不能忍,大家每天不分时间的群里各种刷啊刷,竟然还有刷图的,简直受不了。后来在群里看到了一个活动组织的介绍,我就兴冲冲的抱着“且看姐大干一场”的显摆劲儿去做了只活了一期的思维导图共学活动。

一期完结,找到新工作的我忙碌起来,也没有了开始的激情,也不再评论小伙伴们的脑图。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那是否这就是一个完全的失败案例呢?必须不是,在拾捌菇凉这里不存在绝对失败的案例,任何结果失败的案例里其过程一定有闪光点,有收获。比如这一次,参加了活动的有太阳姐姐、药山大大、飘大大这么一群牛逼的大神;再比如,我学习的PMI的方法,在这里真的是练习了好多次;还比如我在这个期间脑图能力提升了不少,还有3副作品在李伟希老师的《思维的答案》一书收藏;最重要的是,经过这次,我发现我一个人做活动,容易坚持不下去,这是我做活动需要注意的风险(当然这并不是在当时发现的,而是在吃青蛙念头出来时梳理回忆起来的)。

话外音:所有的失败经历都可以成为我们的财富,只要你在失败后,停下来看看:

到底是出现了什么问题;

整理下自己的收获;

找找还能做什么去改善。

(二)易仁永澄 ∩ 拾捌

在第一次“创(zhuang)业(x)”失败后,我在此群沉静了大半年,再度出现是因为在我工作极其不顺的时候,我看到了掌控每一天的报名,然后想都不想就报了。然后开始掌控的学习,零基础的娃子,听了4小时课,开始1个月的打卡之旅,扣了400的保证金(一度因为7:31打卡,晚1分钟而扣掉100,所以,吃青蛙的小伙伴,你们很幸福)。

这中间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永澄大大几乎要戳断我膝盖的一句话:“姑娘,你每天都没什么项目,没连接目标的计划很空啊。”

因为当时我的状态是工作受挫、离职在家,也不愿意再觅工作,有些逃避现实。所以我也是回复了永澄大大,是啊,我确实没有什么目标啊,怎么办。老大良久良久后才告诉我,做年计划。然后就没回音了,可见大大真的很忙。

由此,我受刺激想要写计划,看了永澄大大和药山大大的文章,但是还是不知道要做啥,卡在SWOT上彻底卡住了。比这个更郁闷的是,我的掌控打卡,在7月的时候崩盘了,然后我又一次彻底消失,由此带来的是不断的自我否定和崩溃。就这么混着,日子到了2014年11月底,我的年计划毫无进展,我整个人也是处于完全放弃的状态。

(画外音:这么失败的经历,拾捌你应该没收获了吧。必须不能。)

很多新伙伴找到高能量组织的时候都是源于一个原因——痛点太疼。也就是问题大到一定程度,我们才去正视问题。可往往问题不是一个点,它是一个。我们投入学习期待改善的时候,定位不准,期望过高,自然会失望。所以要去看看问题在哪里。

也是因为大大们的文章分享我看不透,所以我自己在整理的时候会尽可能详细,希望让想要做的新人可以看着试着做一做,发现魅力了就会有渴望,有了渴望就知道不足,从此会更喜欢组织。

(三)美少女的逆袭变身

在上一个篇章大家也看到我痛点了,一年了我都没做出年计划。所以,这个时候有个仙女棒带着一个叫“向组织揩油”的活动飞到我面前的时候,你们感受下我有多心动。犹豫了下,选择了最贵的渠道,开始了学习。

一年以来,一直念着仙女棒告诉我的咒语“慢慢来,持续做”一边专注的做着自己的事,就这么一做就做了一年。

很多人会好奇会佩服,你这一年是怎么做到的?其实我真的没有做什么,因为有人当时在我年计划下这么留言过“计划越大越具体,崩的越快”。我想证明看看,是不是真是这样,所以就认真的是了一试。

这一年我的收获真的很多:

我证明了,

计划做不做的到,跟计划大而具体真有关,因为不大不具体,你根本下不了手;

静下心来投入100%的认真,即使完成没达到100%,但是收获绝对超过100%;

因为我的努力,因为我习以为常的每场都到,每个作业都认真完成认真交,大神看到了我,认可了我,由此更多的大大们也看到了我。

(四)新一期的长征路

在2015年12月27日的时候已开启,在新的一年里,我想要帮助更多的小伙伴;想要和更好的人一同前进;想要抓紧仙女棒,一同进入飞奔时代。所以,今年我需要更加努力,也要更专注的往前冲。

三、曾经的我

如果,你以为你看到上面那个崩盘的我就是最初的拾捌,那你就是太天真了。要知道,这篇文章差点就叫《宅基腐逆袭成女神》了,你们可以感受下曾经的我大概是什么样子。当然这不是全部,大家都知道,以前的仙女棒大澄子是个牛逼的游戏狂,而我,则是一个学习一阵一阵的,方向也是散的,最要命的是,当我一遇到困难,我就会变身为游戏少女渣来逃避现实,最可怕的时候达到了每天10小时以上的游戏时间,宅在家里不离开电脑的玩游戏。所以那些说拾捌比你们优秀的小伙伴们,其实你们比当初的我优秀多了。既然连游戏少女渣都能有这般变化,你还有什么不自信或怀疑的呢?!

四、成长过程中的那些个坑

大家现在可以看到的是一个活力四射,吸引力十足的拾捌姑娘,而曾经的拾捌姑娘是一个只敢宅家靠游戏去逃避的胆小鬼。是什么让拾捌变成了现在的样子呢?——是成长路上的那些坑。我最常见的就是这4种了:

崩盘;

懒惰;

精力不够&被花花世界勾引走;

没做过的事情,我想尝试但是不敢开始。

一点一点来说:

(一) 崩盘

很多小伙伴都害怕崩盘,以前我也怕,因为崩了就彻底崩了。后来想想,崩了一次又怎样,做回来就好了。而且重点是,我的崩盘要崩的有价值有意义。它可以崩但是崩了就得告诉我它为何崩盘了,我的问题是什么,我能做些什么解决这个问题,然后继续测试做下去。当然,更具体的内容,还是建议大家去听听www.nianmubiao.com里我的年计划执行分享。

(二)状态低谷

很多小伙伴会误以为自己的状态低是自己在偷懒了,然后就去死磕,死磕失败了就彻底放弃,破罐子破摔。我以前也这样,后来我机智的小伙伴告诉我,去观察自己的身体周期,遵循身体周期规律吧~!然后我去观察我的身体周期,当我发现自己状态不对的时候就会适当的给自己安排一些休息来调整,不会和身体周期死磕。

(三)精力不够&被花花世界勾引走

这两点有关联,我一起说。精力不够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想要的太多,想要的太多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被外面的花花世界勾引走了。所以,我们应该怎么办?

其实很简单,首先,在重要事情完成前,做到双耳不闻窗外事;然后觉得精力不够的时候,适当的减少相对不那么重要的事情,让自己先保证休息好。但是也会有特殊情况,特殊情况再特殊处理,不可能所有情况都是特殊情况。

(四) 没做过的事情,我想尝试但是怕难怕困难

这个应该是最可能遇到的让我们想改变却止步不前的原因了,比如,拾捌已经说了,答疑会多问问题,还是有很多小伙伴表示自己提不出问题,或者担心问题太简单大神会如何如何。对于咱们没做过的事情,咱们害怕的话我的方法是问自己问题。

一步一步问自己到底害怕什么,直到找到自己真正害怕的是什么;

询问下自己,这个失败的后果自己是否能承担?(基本问到这里,我们会发现没啥不能承担的),如果能承担就去做,因为最坏也不过是失败的那个结果。

其实,这里我说的四点,用永澄大大话来说,其实就2句:

“慢慢来,持续做。”

“所有你掉过的坑,在你爬出来之后都会成为你的护城河。”

在我去年的成长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做肩颈瑜伽这件事。我和父母同住,当我开始试着坚持做肩颈瑜伽的时候,我母上大人给我说了句“你呀,做事总不能坚持,才几天你跟我要啥表扬呢!”虽然挺打击人,但是母上大人说的太对了,以往我都会反驳说,人是靠鼓励成长的,但是这次我没反驳,就默默的做着。3个月后,母上大人看着我还在做,没有放弃,她比我还嘚瑟,聊微信都要跟同事显摆。这个时候,我基本养成了习惯,但是我的目标是300次以上,所以我继续安静的做着,这么一做做了一年,现在还是会做,瑜伽对我的病痛缓解真的是太好用了。

五、成长是什么

我理解的成长就是现在的我比过去的我好,将来的我比现在的我好,这就是我理解的成长。而作为幸福的老成员,我觉得幸福进化俱乐部的一批小伙伴就是这么一批每天都在变得更好的小伙伴。而且,俱乐部的大神太多了,永澄大大太神奇了,竟然能吸引这么多大神,太牛了。只是,目前,还有很多小伙伴是在外界围观的,没有找到和大神沟通的方式,浪费了很多大神资源,有点点可惜。

但是即使这样,那么一批有能量的小伙伴和那么些有力量的大神还是能给我源源不断的提供能量和力量的。所以,我希望在未来40-45岁的时候能够退休,和爱人一起环游世界,一路走一路宣传我们的品牌,一路学习一路画着唱着玩着,所以这个梦想里必须得有我的仙女棒——易仁永澄啊~!

六、谈不上经验的感想

其实这块就4句话能解决:

(一) 想去就去,别想太多

想参加的学习/活动,就不要犹豫,收费又如何,贵又如何,你要相信这钱你不用在这说不准就拿去花花世界了,与其这样还不如100%投入,你的钱都会回来的。比如说我这次参加的向组织揩油,花了3680选择了小组通道,我学的很受用,还得到了一个男神团,到退款,因为去年认真学了,所以身边小伙伴给力帮我赚回来一半的费用,然后我的年目标图片参加了一些分享得到了一个膳魔师的保温杯还有些小伙伴的打赏,零零散散下来我的费用就变成了独行侠通道的,而且后期小组做的好还有返款,所以为啥纠结贵不贵,不如投入了认真学,把投的钱成倍的赚回来。

(二)大神怎么用

很多小伙伴加了大神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还有的加了就问个好也没有然后了。是不是很像我们听说一本书好,立马买了,然后就再也没看过。大神是用来让你骚扰让你提问题的,不然大神怎么记得你呢?!

虽然我还不是大神,还在成为大神的路上,但还是拿自己来举个例子大家感受下。这次我的年目标分享完后,前前后后的应该不下100人加我微信,50%以上加了就是加了或者一个问好,40%以上会跟我说你分享的太好了我真喜欢(谢谢各位小伙伴的认可,只是认可完就完了,没后续了就有点可惜了),还有5%的小伙伴会和我聊聊自己的经历,表示想向我学习,最后只有不到5%的人会去研究怎么做,然后试着做,做了有问题就来问我,这里面我有印象的只有雷小仙和持续问问题的“快乐幸福的阿庆”和我朋友严劼了。

确实不是我摆架子,只是一股脑的几十号人加了,确实很难有印象记住每一个人,我都如此,那些大神们不更是如此么?所以加了大神只是你买了一本好书,只有你好好去研究这本书,不断的拽着大神去提问,你加他才有意义。他也才能记得你,不然一股脑那么多人,他怎么知道你是谁?

(三)把问题说出来

这里的问题要排除一类,就是“XX是什么”这类。为何排除,这类是度娘就能解决的,自己默默的百度下就好了(虽然有时候我也会这么问,但是,这是因为仙女棒爱用缩写啊!!!)排除这类问题后其他的问题都问出来,你不清楚,大神能帮你理清楚你的问题。例如永澄大男神、药山男神、浚宇男神都能够做到这一点啊~!

别说留言了人家没回复啥的,留言了不回反复留,看群里人家出来就去私聊,一定能逮到机会啊。略熟悉了就电话骚扰吧~!一顿谈论带来的价值绝对超过你的电话费钱,对了,聊完带个复盘总结就更完美了。

(四)学以致用

从我还在培训圈子里琢磨的时候我就特别看中两点,1.我是认真来玩儿的,所以要玩的尽兴;2.我学的认为有用的东西一定要用用看。我觉得这个方法很好,100%投入了,试了,崩盘了,从头来过就好了啊,让我们每一次崩盘都崩的有价值,不能没意义。

七、感谢的人

唯有感恩能帮助我们走的更好更远,所以我一直很感谢我身边的人们,这里,我要郑重说几位:

首先是我的父母,虽然他们不完全能懂我,但是一直以来,他们都会尊重我的每一个决定,我非常感谢他们对我的支持、信任和尊重;

然后是三位亦师亦友的伙伴:苏平老师、李真老师、易仁永澄老师。苏平老师教会了我培训的专业知识;而李真老师在我身边,随时让我骚扰,真的是个很好的大姐姐;易仁永澄这个大男神,是教会我如何平衡进化到幸福的人。谢谢三位师友的相伴和无私的教导,关键是不嫌我烦;

再来是吃青蛙小组组委会的小伙伴们,感谢你们2015年的陪伴,因为有你们,我的2015过的特别不一般。那天回忆发现,我们最早认识的也就是2014年5月,最晚的是2015年1月,结果就这么短短的1年时间,我们却感觉认识了很久,这是何等的幸运和何等的缘分。2016,我们继续前行,请多多指教;

接着要感谢的是我的男神女神团成员,诸如永澄大大、药山大大、王浚宇同学、光墓同学、Jackie叔叔等男神,比如陆远姐姐、真姐、太阳姐姐、付晓大大、彭玄霏姐姐、三姿慧同学、胡小乙同学等女神们,谢谢各位愿意帮我梳理解答我的问题,你们是我的小苹果啊小苹果,怎么爱你们都不嫌多啊~!

最后要感谢我的真爱粉丝团们,谢谢你们的支持、互动让我更有动力更加积极的往前走,当然也因为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我会继续将自己学到的持续分享给大家。

特别鸣谢我的专业审稿师严劼同学,因为有她的审核,我的内容变得有趣多了~!


写在最后

又是一篇很长很长的文章,写的时候我就担心很长没人看,可是写着写着停不下来啊~!老大还说,你慢慢写没事,有多长我收多少,我就磨啊磨的写了6000多字,因为太想把自己的成长过程清晰的呈现出来让大家借鉴了。各位看文的小伙伴,辛苦你们了。附上永澄大大的评价,真的是大早上把我感动的哭了一场的评价。

【永澄有话说】

我一直对拾捌姑娘有点偏见,比如说她竟然偷偷地成长、竟然跟我抢市场……所以,我对她原本是拒绝的。可是,她用了她的真诚、投入、持久、热情感染了我,直到现在我们成为合伙人、她成为我的CEO,我跟着她一起进行思维模型产品的研发工作。如果说要对她进行评价的话,我觉得就是她的热情,这是无比感染人的一种力量,仿佛任何困难在她的面前仿佛不存在了,都会被她火热的热情给融化!我慢慢愿意和拾捌一起共事,一起努力构想未来、一起脚踏实地、一起打拼创造,不仅仅因为热情,更因为她的坚持,从2015年开始的月目标,每个月的答疑会都会带着18元的话筒出现,到现在无论遇到什么困扰都会持续把创业活动过程推进下去。她是一个价值持续提升的人,我想持续投资拾捌,等待她的价值升级和变现,现在,她被严重低估,抓紧投资她吧!记着她的微信:evencain!别错过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