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3

王者之尊和他的梦想天团


命运即将改变的懵懂女孩
亲身教授
力拔山兮气盖世----谁说我扛不起男人!
霸气十足
爸---我爱你!

能够取悦妈妈的电影一定是好电影

       避开人潮提前带妈妈过母亲节,再诸多好评下选择了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然后,无需为任何人打广告,我给这部征服了影厅内所有人内心的电影打100分!谁说印度电影只有歌舞?醒醒吧,不看这部电影你会后悔一年!

        片头设计就很吸引我---动画设计的人影舞动出三色交织的出品方标识,有够印度特色(跳舞啊!)有够简单大方吧(就是个三色标识)。阿米尔.汗影视公司是制作拍摄方,讲述了曾经是印度国家摔跤冠军的马哈维亚.辛格.珀尕和他的女儿们延续摔跤梦想、为国争光、改变命运的励志故事。

        没错,这是一部体育电影,但你能想象每天在国际新闻里听到最多关于蔑视女性尊严、强奸杀害女性,迫使怀女婴的妇女打胎、女孩不到14岁就要为缓解家庭压力而嫁人的印度拍了一部女性励志体育电影吗?!而且拍得不落俗套,激励人心,温情满满!!原谅我太过激动了,因为这部电影甚至满足了我妈妈那挑剔的观影需求!阿米尔.汗饰演了马哈维亚,演技出众!从外界的报道得知他虽然只有170的个头但却是印度国宝级的演员,原谅我以前真的很少关注印度电影且不知道他的名号,但凭他为了这部电影先增肥几十斤演出中年及老年,再用5个月锻炼出运动员一般的年少魁梧肌肉身材,我决定为他舔个屏!减肥的那个辛苦你们不知道啊……

        话说,每一部高逼格电影的成功之处都在于他的故事主线背后有一个高逼格的故事背景,这部电影的背景就是马哈维亚的赤子之心---希望印度的体育事业可以改变落后的现状,起码在摔跤这个他拿手和热爱的项目上可以在国际大赛中拿到金牌,为国争光!再上升高度就是希望所有观影者可以了解到印度普通民众也同样热爱体育运动,同样希望自己的国家体育事业得到长足的进步与发展!印度是不断进步与发展的!影片拍摄的很温情,我没开玩笑,真的是温情牌的体育电影,就是围绕着为生活所迫放弃摔跤事业的印度国家摔跤冠军马哈维亚将自己的国际金牌梦想倾注于自己两个女儿身上(原谅老马体内没有Y,就是没生下来儿子),怎样训练女儿,怎样赢得比赛的过程。可是,就是这么两个过程却将人物塑造的丰满真实,将感情铺垫的深情饱满,为以后赛场上的情感爆发攒足了劲儿!才能在比赛的输与赢之间体现出体育精神的伟大之处,才能让别人感受到一块体育奖牌是那么珍贵与不平凡!为什么马哈维亚宁肯让全村人耻笑、宁肯剪掉女儿们心爱长发也要让她们练习摔跤的意义所在。说到这,不得不提及我们的体育电影,拍出来的很多,可是免不了俗套也不能直击人心,原因不在电影拍摄手法,而在于一个国家的体育机制:国家的背景不同所以要求不同,我才不会一味的贬低自己的国家体育机制,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国有多牛,中国的体育健儿有多牛,这些牛X的范儿可都是在某人某人所诟病的计划经济体制下的举国体育机制中产生的!这种机制从下至上,从地方到国家层层选拔人才,进入国家队后在同一个训练目标下日复一日的艰苦练习,忍得了痛又肯努力才会有脱颖而出走入国际比赛的机会,如若适应不了机制就只能退出,没有例外,也必须服从命令!够专制吧,你觉得不可理喻吧,可是这套很管用!震慑全世界的国庆阅兵方阵就是在同一概念的专制管理下训练出来的!那会儿激动自豪的人们是不会觉得这种方式有什么欠妥。管它黑猫白猫,只要能抓住老鼠就是好猫。同样,适用于这个国家的体育机制就是合适的机制。这么一看,中国的体育电影拍不出新意就是在意料之内的了,可是这不是个好理由,因为印度的体育机制也存在不小的问题,连这部电影中的马哈维亚在酒后也对哥哥抱怨说:印度的体育事业得不到好的发展,选手们在国际大赛中拿不到冠军都是因为官员的不作为!可是,不理想的机制并没有妨碍阿米尔.汗拍出好电影啊……所以啦,国人中的电影人们,别为自己局限的思维和拙劣的手法找借口了,别光在观影数量上作假了,别光想着钱了,你们要为自己在观众心目中的口碑努努力,要为中国的电影事业的发展努努力!

       扯了好远啊……扯回电影吧,有人说这部电影是一部充满了男权主义的“父权暴力”影片.......我没心跟你翻白眼,我就想问问你:你认真看影片了吗?你看懂影片了么?如果说马哈维亚在刚开始还存在传统狭隘的固有封建思想----认为只有男孩可以继承衣钵将摔跤事业继承下去,那么他后来也转变了自己的观念----吉塔获得国际金牌后将奖牌递给父亲,父亲欣慰的看过金牌又将金牌挂回了女儿的胸前,这一场景就说明了一切:前者说“父亲,我没有辜负您的期望,我终于拿到了冠军,您满意吗?”而后者将奖牌挂回女儿胸前则是说“女儿,你是我的骄傲,可是你更是这个国家的骄傲!你的胜利将会改变这个国家很多女孩子的命运!你是为她们而努力的榜样!”怎么样,层次上升了吧!思想不狭隘了吧!

        为了鼓励和勾引更多人去观影,我不想剧透太多,但有一个镜头我真的忍不住要多说一嘴:年老的马哈维亚翻开一本纪念册,里面插放着自己的女儿在他的训练下,在还没有进入国家队之前与男选手摔跤取得胜利后获得的奖金----一张一张的印度纸币,全部珍藏在纪念册里!他训练女儿不是为了自己,不是为了赚钱,他是用父爱和伟大的梦想为女儿们打开了扭转命运的大门!这已经不能用“感动”来解读父爱了,要用“伟大”来赞叹!要知道,为了支持女儿们练习摔跤,并不富裕的家庭可是倾其所有,甚至到了没有粮食下锅的地步!可马哈维亚从未退缩过!

        好了,说了好多,怎么样,去观影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7513]《地球上的星星》《欧阳老师的课》/阿米尔·汗 欧阳老师/电影 课堂 ✘桌子太小了,盛不下你们驰骋的想...
    旺仔牛奶HaHaHa阅读 338评论 0 0
  • [17513]《地球上的星星》《欧阳老师的课》/阿米尔·汗 欧阳老师/电影 课堂 ✘桌子太小了,盛不下你们驰骋的想...
    旺仔牛奶HaHaHa阅读 209评论 0 0
  • 走在五月的路上,像是要走进夏天 地上有树叶的光斑,袖子里有风 脚底下是轻快的歌 因为明天要去拍照,所以不必担心晚睡...
    SuperFishegg阅读 328评论 0 0
  • 在同学的建议下我开始学习如何抓取一个网页,获取网页上的信息。 https://book.douban.com/ [...
    heheheyuanqing阅读 2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