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3 - 草稿

[17513]《地球上的星星》《欧阳老师的课》/阿米尔·汗  欧阳老师/电影 课堂


✘桌子太小了,盛不下你们驰骋的想象

图片发自简书App

&  昨天看了由阿米尔·汗叔执导并参演的一部儿童剧情型的电影《地球上的星星》该影片主要讲述的是一个有着读写障碍的小男孩(伊桑),在一位美术老师(尼克姆)的精心呵护与指导下,努力克服读写上的障碍,并在自己擅长的美术领域上大放异彩的故事。在看这部影片的过程中,我几度泪崩。看完过后,我在想如果这世界上的老师都能像尼克姆老师那样,大概这世间也就不存在什么坏学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  对不起,同学们,欧阳老师不是一个很爱动感情的人,我只是看着这群学生做的那些努力,真的是感动到了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  今天上午是欧阳老师给我们上的课,我不知道他讲的好不好,或是他是不是个好老师,我只知道讲课的中途同学们一度鼓了好几次掌。很奇怪的是今天上欧阳老师的课我也一点都不想睡觉,我像是被他施了魔法一样,被他的讲解深深给迷住了。他所讲述的内容大到国际大事件,譬如,朴信惠遭弹劾、英国宣布脱欧、法国新上任的总统马克龙和大他24岁的老师老婆;小到个人小事件,例如,黄冈师范学院×××院×××学生考取北大、×××院×××学生创办×××活动定期看望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等。讲到那些学长学姐们的优秀事迹时,他停住了,看得出来他是在哽咽。顿了一会儿,他说了声抱歉,然后迅速调整好了状态又给我们讲起课来。

  大学期间也听了很多讲座,记得每次讲座过后我们都会习惯性的鼓鼓掌,有时候是觉得老师讲得很好,但大多数时候对于我来说,我只是出于礼貌性的表达对老师辛苦讲解的感谢!然而今天在欧阳老师讲完课后,教室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当然这掌声里也有我的功劳,我铆足了劲儿的拍动着我那不瘦的小手,不一会儿就感觉到了我手心里的那股炙热之感。在别人还没停止鼓掌的时候,我也不想要停下来,好像生怕一停止鼓掌就会让别人觉得我是不是没他们那么喜欢欧阳老师。当然我也会记得在我们鼓完掌后,欧阳老师特意站起来离开他讲座的地方然后向我们深深的鞠了一躬!


 因为看了《地球上的星星》所以我想要讲讲欧阳老师,又因为听了欧阳老师的课,所以我想要谈谈自己听完课过后的感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梦想方面,记得之前看过三毛写的一句话:“一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流浪。”马云也说过:“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哈哈,如果你也是一个有梦想的人儿的话,那就赶紧JUST DO IT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友情方面,我想说的是通过那短暂的半年实习,我遇到了很多人也经历了很多事情,大哭过也大笑过。我深知自己在性格方面存在的缺陷,也知道自己以前在和小伙伴们的相处模式上出现的那些问题。感谢小伙伴们,一直以来对我这个不高不瘦脾气还挺傲娇的小女孩的包容。因为她们对我的包容和批评,我才学会了慢慢成长。宫崎骏爷爷也曾说过:“内心强大,才能道歉;但必须更强大,才能原谅。”在经历了那些事情过后,如果我想说我的内心变得开始强大起来了,那你们一定是内心更加强大的那群可爱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雨晴?”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耳边掠过。温雨晴心中一颤,不敢相信地回了一下头,这一眼顿时让她六神无主,胸口...
    nancy_4c77阅读 711评论 3 1
  • 今天上午和小朋友一起顶着风去吃早餐,在小区里发现一颗桑椹树,因为昨夜西风烈,吹落一地桑椹,好心疼呀,现在桑椹好贵的...
    涡孩缇阅读 97评论 0 0
  • 只想遇见你 最可爱的你 萌化了游人的心 人民公园的安逸 品着盖碗茶的闲适 你会挽着我的衣袖 我会把手揣进裤兜
    怎么说不出口阅读 133评论 0 0
  • (一) 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欧阳紫晴习惯了仰望天空,不管是在快餐店、咖啡馆亦或者是办公室。就像现在,李旭蕾已经在...
    伊宝贝阅读 729评论 2 1
  • 时隔半年去红馆看SAMMI演唱会,尖沙咀依旧繁华,食肆人流如织,往弥顿道一站,流水般匆匆的是年华。在港多年的友人夫...
    紫娃阅读 38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