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ch在重重重庆

写在前面

由古都西安到陪都重庆,这次国庆出行完全是开始于错过了国庆回家的车票,恰好舍友有出游重庆的计划,于是欣然成行。


万事开头难。由西安南到重庆北的k1573次列车,让我知道了西安除了西安北、西安站之外还有一个火车站。而关于西安南,没得什么说的,很长安〔黑脸〕↓再见再也不见

四大瓜皮?

(少了个偷拍的瓜皮)

由于是晚上的火车,即使坐的是靠窗的位置夜晚还是难熬得一批,昏昏噩噩修了一晚仙之后能看到清晰的外面的景象的时候已经是在四川境内了,浓雾弥漫加上一路不断的山坡,实在是和一马平川的西安大相径庭。值得一提的是从四川境内开往重庆北站的时候,隧道变得多且长起来。窗外从山景,变到石帘,再钻入漆黑的隧道,第二条隧道出来的时候,有一处是混浊的河(江?)在两座石山之间弯出,在被连续的隧道弄得不耐烦的时候,颇为惊艳。

抵达重庆北,出来之后,是一坐立交,进来的路基本是被出租塞住了,所以滴滴到的车大都进不来,沿路口的dicos走到下一家情况就好很多。

这里先插一下回去的时候选择的重庆火车站。轻轨到两路口站从4口出来离车站的水平距离其实不到400米,但是从4口出来正好是一条斜坡的中段,往下走再转弯顺着路走就可以到。要是往上走了,有可能就会遇到我这样尴尬的情况↓

“可望不可及”的重庆站

再来要提的是出游时的交通。要是经费充足的话,推荐滴滴或者出租,滴滴除非是热门景点的热门时段,一般都容易打到。而出租基本是在哪都能打到,价格良心必打表,比以往长安的黑的好的不知道哪里去了。轻轨在去热门景点的时候是很好的出行选择,重庆的四条轻轨线(?)基本是贯通重庆的旅游卖点了。坐轻轨买票需要现金/或者是硬币,卖票机是分只收纸币与不收纸币(no accept note)的需要注意。要是没得零钱的话,旁边一般会有人工售票处。但零钱不足的话还是强烈推荐买一张畅通卡,在“售票 问询”的地方就有卖/充值,用不完可以在固定点买东西(虽然这次看见的所有站台里的可以刷畅通卡的UBOX都是卖不了饮品的〔黑脸〕*2,)但,公交和坐索道(排队两小时过江两分钟)也可以刷畅通卡。公交这几天下来只坐了两次,不好评价。租车也是好选择,但我们两个有驾照的瓜皮都没带驾照好气啊。

最后不能忘了提一下在重庆的导航,推荐百度地图,AR实景导航法力无边,再路痴跟着箭头走总会吧。实践证明可靠率85%。当然在重庆还是不要太相信导航,实在走不到了,一定要问人,重庆人都很nice,有问必答,只是说的重庆话听不听得懂就得两说了。

导路日常

唯一一次失误

因为是国庆出游,酒店小贵,而且不好订,四人商量之后决定住民宿。因为不知道那个区出行比较方便,糊里糊涂敲定了渝北区的民宿,事实证明是有点偏僻了。渝中区是最好选择。

来重庆自然少不了吃火锅,四天吃了三顿火锅依旧没得问题,真的不知道是对得起还是对不起广东人这个属性lol:

①碑边边火锅

地点:解放碑商圈附近

因为是舍友表哥请客,锅底在五人一再坚持鸳鸯锅之后还是点了红油火锅〔黑脸〕*3,接下来一波常规操作点完菜吃完之后只有自己和大表哥依旧坚挺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九宫格红油火锅


解放碑附近火锅一条街

②城门老火锅

地点,黄桷垭崇文路

支付宝口碑上看到的人气95的网红店,装潢古朴价格公道,重要的是叫的鸳鸯锅红锅底并不是很辣(怪不得人气极高),各种牛肉各种肉丸常规配菜吃完之后五人一直认为完全ojbk。

城门老火锅
鸳鸯锅

五人份吃下来差不多了,但还是有种加肉的冲动


③德庄火锅

地点,重大虎溪校区附近

重大土木我强请客吃饭,还是被我的耐辣程度吓到了hhhh嗝。大搓一顿之后发现金针菇是真的不能点,下锅就吸巨多红油,每次吃都被呛到〔黑脸〕*4 (两个单身狗吃火锅就不好意思拍照了,放一张重大校门照,校门对面直走就可以找到德庄。)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重庆除了火锅之外5个大男人实在想不到吃什么好,小吃来去貌似还是那几样(此处应该又照片,但是每次五个人都先记着吃了):

①酥肉

外形、口感类似于炸鸡条,但貌似用的是猪肉(因为吃到过没肉的〔黑脸〕*4)

②钵钵鸡

把这个归到小吃完全是因为它类似小型串串香,做熟了的串串沾上辣子,用一个大纸杯子装着边走边吃美滋滋。

③糍粑

磁器口看到的糍粑有两种,烤糍粑与红糖糍粑。烤糍粑口感像年糕,红糖糍粑味道就主要在红糖了。两种糍粑吃的时候都会加花生碎末之类的。

④凉糕

凉糕的本身的味道很难形容,个人觉得有种淡淡的碱水粽的味道,配以红糖一起吃口感还不错。

红糖凉糕


最后提一下重庆小面

因为舍友每天都拖到12点出门〔黑脸〕*5,所以正经吃的早餐并没有几顿,唯一一顿小面吃的是民宿附近的秦云老太婆摊摊面的豌杂面正常辣,豌豆软糯,肉酱鲜香,面条爽弹。要注意的是豌杂面辣子都在碗底下,不要和小伙伴的微辣弄混了lol。(重庆小面会有所谓的50强评比,个人感觉差别不大,就近选择就餐就好)

一碗因为和小伙伴弄混了而破坏了卖相的并且已经吃到一半的豌杂面


话不多说,放上行程与照片:

day1:天气,阴

解放碑广场→重庆美术馆

(小瓜皮们刚下火车就扑到床上补了半天觉,出门13:00〔黑脸〕*6,辣鸡辣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重庆特色轻轨

对于被广州地铁宠惯了的Zach来说,轻轨已经十分便捷了,班与班之间的时间间隔和广州地铁相近,站台上也有显是到站时间的液晶屏,开往方向也可以在屏上找到。要注意的是部分班次的重点站和线路的终点站不一样,有时需要中途下车换乘下一班。(猜测是控制载客量或者维护所需)

美术馆一角


特殊视角

美术馆还是很容易找的,要拍下建筑的全部的话手机的广角一般不够,于是灵光一闪↑

背光略难受
人从众•解放碑

夜晚的美术馆又是另一种感觉

day2:小雨转中雨

磁器口→洪崖洞

(12点出门,吃完午饭13:20黑脸*7)

磁器口古镇入口

磁器口正门距离轻轨磁器口站还是挺远的,建议绕过轻轨站出来的美食街。

洪崖洞

特色冰箱贴

洪崖洞局部1

洪崖洞局部2

洪崖洞主楼

跨江大桥和重庆歌剧院

雨中的洪崖洞以及跨江大桥

去洪崖洞的人非常非常多,五个瓜皮去完之后出来时发现,完全可以从美术馆那边过来,在一家火锅店旁的停车场的入口进入洪雅洞的11楼!

洪雅洞和歌剧院之间可以说由跨江大桥连接,这次没去成歌剧院小遗憾。


day3:阴转小雨

南山一颗树观景台→回酒店和家人视频通话

16:00

18:00

18:37

19:00

19:30

在观景台上遥望整个渝中半岛

去观景台有两个地铁站比较近,一个是6号线的上新街,一个是3号线的四公里,两边过去都不远,出租打表20左右。只是热门时段上新街要过去是肯定会塞的(只有一条双向两车道上山公路),建议早去或者从四公里绕。

渝中半岛灯全亮起来要到19:00以后,人会非常多,要一个好的拍摄角度自然还是要早去了。

day4:阴

重大虎溪校区→罗中立美术馆→动物园→川美黄桷坪校区以及涂鸦一条街

重大北门

重大图书馆

重大随手拍


大的跟花园一样的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建筑群分布稀疏得令人发指(对比我电),布局很有情调,绿化极好。感谢一波我强招待,许久不见,没得肚腩仔玩了不开心哈哈哈

罗中立美术馆1

罗中立美术馆2

罗中立美术馆外的游人

罗中立美术馆外景

罗中立美术馆3

罗中立美术馆4

美术馆里正在展出的《(重庆)下板城》,细节满满

就在重大隔壁的川美虎溪校区里的罗中立美术馆,要注意的时涂鸦墙在川美黄桷坪校区,相隔很远,不要走错了。

panda!大胸毛!

动物园里的大熊猫!稍微弥补了一下忘了安排重庆到成都的遗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有特色的黄桷坪涂鸦区(川美加一条街)

手机党并不能拍出很好的照片,只能饱下眼福了。


一些小遗憾
淋雨小分队

没能去渣滓洞白公馆,没能坐一次长江索道,没能登上游船看一遍两江夜景,没能去到十八梯,没能去看轻轨穿楼而过,没能去一次重庆的酒吧……

重庆记忆•山城千面

繁华与静谧,森林与老街,水灵的美女与俏皮的重庆话,山城千面。吃过美食,赏过美景,好歹是见识过重庆“横看成岭侧成”的风貌。但国庆的人流,旧城的改造,机缘巧合,还是给人设置了一些待探索的未知量。千面山城,有缘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