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那点小事儿

凡先生『从此以后』歌词

想说说暗恋的故事。

你现在有暗恋的人吗?

你到现在暗恋了几个人?

你还记得暗恋那个人的感觉吗?

喜欢就像是一颗种子,在不经意间随风落在你心上,在尚未发现时藏进你心里,然后就在这个角落一点一点的生长。

它足够顽强,所需的养分不多又简单,也许是一个笑容,也许是指尖的碰触,也许是一次帮忙,又或者只是简单的两个字,就可以把你禁锢在层层藤蔓下。

你在藤蔓里挣扎,想要摆脱它身上扎人的尖刺,又享受着它围绕着你带给你的满足感。

你想要它知道你的疼痛,又害怕被发现你的贪心,自己牵扯不明白,那就是暗恋了。

最初憧憬的喜欢是朦胧的

第一次暗恋的男生,只是因为一本漫画书。他的书,我和他同桌抢着借,三只手把书按在桌子上。他说谁都不给,却在我使劲那女生放松的时候偷偷松了手,还一脸无辜样的摊手笑。

其实这只是我的感觉,并不知道他是不是故意卸了劲,我却在那天晚上失了眠。翻身想着自己为什么心情好到睡不着觉,转头看见枕边的漫画书顿然醒悟,可能这就是喜欢,我喜欢他了。

小时候的喜欢总是简单,那之后每天上学都是开心的,因为可以见到他。数学课他答不上问题我着急的给他指书;体育课玩篮球我心里盼盼的跟他一组;中午吃饭了他在教室我也在教室;课间他逗我玩我追着他打到操场……

有时我会想他那时候是不是也有点喜欢我呢?不然我以为的接近与好意都只是我以为的么?

后来出了些事,班主任以为我和他早恋,找我谈话,还要找家长,我大哭着求老师不要告诉我妈,老师终于答应不找家长了。好久之后我才明白老师的意思,可事实上我没和他在一起,他有他喜欢的女生,我只要否认就好了,当时却被我确实是喜欢他的念头占据了大脑。

我们升了一年级,他辍学了,我喜欢他的事却不知怎么在班里流传开来,之后他不在的两年,同学们有时还会调侃我。后来他和朋友回过学校,我见过一次,再后来直到现在,我都没见过他了。

可我的喜欢又持续了几年,他去了远方。

我们偶尔QQ聊天,那时候还没用上智能手机,2G版的QQ闪烁的消息提醒总能让我心花怒放。

他说我是他哥们。其间我们吵过一次架,因为我贪心的没能控制住蠢蠢欲动的喜欢。他几天没理我,直到我道歉说我们做哥们。

从此相安无事过了几年,就像个老朋友唠唠最近的事,他在那边又交过女朋友,不再为那女生难过,像是上学时的事已经远去。

后来慢慢也就淡了,不过是我自己抓着不放罢了。说什么哥们,隔了大半个中国,我又怎么会成为他回来看望的哥们。

直到这两年,已经没在联系了。

时间果然是最好的良药

不知为何我动心的都是前后桌关系的男生。

让我今天想写暗恋故事的,就是接下来这个高一的后桌。

我的心动基本都是玩闹出来的,这一次也是,只是已经不记得是哪一个瞬间了。

依然是我暗恋他,他却喜欢另一个女生的老套路。也依然是暗恋不成反做朋友的虚假狗血剧情。

坐在他前面,看着他课间讨好心仪的女生;自习课他为了心仪的女生吃醋,我传纸条让他努力去追;班服发下来试穿时,他还要和我显摆那女生身材有多好……

后来有次闹翻了,他动怒踹了我凳子,我一整天没说话也没看他,直到晚休回来,他看我进教室了,起身抽了两张我桌子上的面巾纸,然后坐在座位上冲我讨好的笑,我就没板住也笑着撇了他一眼,这算和好了。

不到一年他被调了座位,离我远了点,互动也就少了不少,有时一天也说不上一句话,他刚走的时候我还特意给他起了个代号,是我最喜欢吃的薯片。

你看,这小小的心动小小的暗恋,总是抵不过时间的消磨。

再记起心动的感觉是上个寒假,突然的一次梦到他,没有预兆。然后心里就像又被点起了蜡烛,照的明亮温暖一片。

暑假的时候叫他出来玩 ,也没有实现,已经一年多没见了吧,当时还觉得自己太突兀,想见他的目的性太明显,担心会不会被看出来。

他上了大学就交到了女朋友,在QQ上能看见,情侣头像情侣名字情侣背景,我之前还坏心的想过毕业了他们可能就会分手了。

前段时间他更新了朋友圈,庆祝他们恋爱三周年,那时我才开始觉得,他是很爱这个女朋友的吧,那也许毕了业也不会分手了,何况,他说幸福。

我和闺蜜说我要放下他了。看他过得幸福就觉得也挺好的,看着那个女朋友也觉得不像以前刺眼了,也不会再恶劣的想着等他哪天分手了。

但其实,我又谈得上什么放不放下呢,也许本来对我就不是那么重要的人和事,毕竟暗恋,他不知道,又和他有什么关系呢,何苦自己矫情的像个失恋者。

想着以后有机会见到面,就真的可以像个老朋友坐下来聊聊天。

你知道爱情的模样吗

你曾经和暗恋的人在一起了吗?

你现在和暗恋的人还在一起吗?

如果是,真好,你暗恋的人也恰好喜欢着你。

当暗恋的藤蔓丝丝缕缕缠绕在心头时,那些尖刺扎的你酸酸麻麻又疼又痒,你时刻压抑着躁动的心,又苦苦挣脱不开它的束缚。

要说办法,我也不知道,也许时间算一个?

也许还有时机。

你可能会一直喜欢一个人年年月月,旁的什么都不管,谁说什么都不听,因为你只知道你喜欢他,有了这一条理由就仿佛有了底气和力量,支撑你熬过他不在你身边却在你心里的年年月月。

直到有一天,你可能会觉得就算你们在一起也不会有以后,或者相隔千里没有在一起的必要,或者你看到了他的幸福也想要自己的未来。

这就是你突然顿悟的由头,别人都不知道只有你自己懂。

你会觉得现在这样也挺好,他过他的小日子,你找你的男朋友。他不再在你心里,你不在自己织就的罗网里。

对,就是罗网。

自己给自己织就的。

缝补的密密实实,不留出路,别人都不了解,只有你知道是从何处下的手。

可能你自己也被蒙蔽了,看不到出口,那就转转身,换个不一样的方向和角度。

又或者,未来哪天会有一个人比你了解自己还要了解你,从空蓬的牢笼里把你解救出来。

那么,恭喜你,你自由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真的觉得,咪蒙骂的就是我。可惜,当年没有人动心动情的教育我。 工作第一年,我就是那个在洗手间上演苦情戏的小姑娘。...
    红小枣阅读 248评论 0 1
  • 仰望天空 我却看不到星星的模样 是否只是云遮住了他的光 仰望星空 我却看不到你的模样 又会是谁勾起你的忧伤 满街的...
    蓝色汪星人阅读 136评论 2 4
  • 1 阿秋在孩子3岁那年,离婚了,准确的说,是被离婚了。 她的前夫林东我也认识,说实话,我真觉得算是个不错的男人,脾...
    华玉珺阅读 636评论 0 2
  • 文 | 陈小可 芳华,美好的年华。 龚自珍曾在《洞仙歌》中低吟:奈西风信早,北地寒多,埋没了,弹指芳华如电。金庸先...
    陈小可r阅读 1,781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