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小确幸】提升幸福感的十条小心得(女生篇)

1.枕边放一支润唇膏和护手霜



生活需要一点儿仪式感,它能让我们从琐碎的事情里暂时跳出来,进入到“当下”,而每晚入睡前涂润唇膏、擦护手霜就渐渐成了我的一种睡前的仪式。这件小事情已经不知不觉坚持了近两年,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习惯,但能够让自己感到美好,懂得爱自己也就会更热爱生活。

尤其是在干燥的秋冬,开了暖气的室内如果没有加湿器就会格外的干燥,一整晚处于这样的环境下,嘴唇很容易干裂起皮,而白天常忘了擦护手霜的手也会有些缺水,这时放在枕边的润唇膏和护手霜就能帮我们解决这个小问题。

方糖姑娘的小建议:唇膏建议选择可食用型的天然植物润唇膏,护手霜建议选择相对清爽好吸收一点的,那样不会油腻的附在表层蹭到被子上。

(在此不推荐品牌啦,有打广告的嫌疑,(●'◡'●)ノ♥需要种草的可以留言给我哦。)


2.放几本温暖的枕边书


给自己一点纯粹的时间,睡前看一个温暖有趣的小故事,带着简单的喜悦入梦,梦会更甜。

推荐大家三本我很喜欢的插画书,愿你也能多添片刻的小确幸。

1《咦,被发现了呢》

作者:大象ROV    豆瓣评分:8.6

这是一本很萌很暖的书,有一点小浪漫和小幽默。

最开始我是在微博上看到这个系列的插画,发现已经集结成书出版了就果断入手了几本,并作为圣诞礼物寄给了远方的好朋友。书中描写了一只叫蛙肆的青蛙、一枚叫丂咖的猫屎、一只叫鹿尤的长颈鹿和一只叫牙满的小狮子、一只叫阿喵的猫,以及象扑君之间的超萌小故事。鹿尤总是因为脖子太长引来麻烦,牙满总是想太多,猫屎个子小,象扑君胖胖的身体里有满满的爱……


【2】《睡不着》

作者:Tango     豆瓣评分:8.9

这本书是新浪微博红人TANGO三年来夜夜一幅幽默画,陪伴无数睡不着的人度过无眠之夜。

轻松、温暖、无厘头的奇思妙想,能够帮你重新发现藏在每个角落的欢乐,源源不断的创意和坚持,也会让人在看懂之后会心一笑。它是成人版《一千零一夜》,都市人解压必需品,会让你发现:活着,原来也可以这么有趣。


【3】《你今天真好看》

作者: [美]莉兹•克里莫     豆瓣评分:8.8

《你今天真好看》里的部分故事,很早之前我就在朋友圈里看到过,轻松有趣,毫不犹豫的入手放在了枕边。它是一本清新暖萌的漫画集,收录了莉兹•克里莫150多张逗趣漫画。书中集结了所有你能想到的各种萌物,恐龙、棕熊、兔子、企鹅,甚至还有伞蜥、獾、土拨鼠、狐獴……在诙谐的对话中,它们展现出一种与生俱来的幽默感和令人艳羡的生活情趣。你可能是书中任何一个动物,而书中的动物可能是你身边的任何一个人。

(*以上书籍的内容介绍,部分来源于豆瓣读书)


3.学着做些小手工活儿&学一项新的运动

做一个森系的花朵发夹或卡通胸针送给自己和闺蜜,戴上这些亲手制作的小饰品去游玩拍照,幸福感Up Up瞬间提升。

学一项新的运动,游泳、跳舞或者球类运动,让自己在汗水中学会坚持,让生活更丰富多彩,也让自己拥有好身材和好皮肤。何乐而不为呢?

方糖姑娘的碎碎念:在“动”和“静”中挑一样去尝试,你会发现新的乐趣。给自己多一点可能,保持好奇心,去了解不同的事物后,你会有不同的收获。((•̀ᴗ•́)و ̑̑ 能够动静结合更是极好的~)


4.定期清理一次衣柜


“断舍离”能够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精简,定期清理衣柜也能让我们清楚的了解自己拥有什么、适合什么、真正需要的是什么,那样就不会在每次的商家优惠轰炸中买入自己不需要或是不喜欢的东西,摆脱“月光吃土少女”的昵称。

清理了不合适的衣物后,慢慢形成自己的穿衣风格,大大节省了每天挑选衣服的时间,穿着符合个人气质的服装人也会更加自信。


5.每个月逛一次书店


一日三餐不可少,精神食粮也不能忘。

虽然现在看电子书非常方便,但纸质书能够带来的感觉无论如何也无法被替代。无论是去书店有意寻之,还是在书店里随缘相遇,都是人和书之间的一种缘分。逛书店就成了悠闲假期中一个很美好的选择。


6.挑选新鲜的食材试着下厨,养成吃水果的习惯


在休息日给自己准备简单营养的早餐,在下班后下厨犒劳自己,或者亲自为家人和喜欢的人洗手作羹汤,也是一种小小的幸福。

各种水果切丁后淋上酸奶,加点儿葡萄干或蔓越莓粒,撒上少许麦片,健康又营养的水果沙拉就做好了。

从“黑暗料理师”到“美味制造者”的成长,会让你新多一份有成就感~


7.养成听音乐的习惯


音乐的魔力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想象,在心理学上,有一种治疗法叫作音乐治疗,听平缓的曲子可以让我们放松心情,而欢快的音乐则能带我们慢慢从低落烦闷的情绪当中走出来。去享受音乐带给我们的奇妙,也是一种不同的生活美感。

方糖姑娘的小推荐:除了大家常用的一些音乐类APP以外,有一款叫【echo回声】的APP很好用,可以单独关注自己喜欢的音乐类型,每天主页都会有新推荐,我已经在这个APP上淘到了好多自己百听不厌的歌曲,双声道专辑里的歌也都很有趣,特别棒。


8.学会使用精油


精油的作用非常多:

【1】肌肤护理:不同的精油和护肤品混合使用有不同的功效,大家可以根据表格和自己的需要选择合适的精油产品。比如常见的薰衣草精油就具有清洁皮肤,控制油分,祛斑美白,祛皱嫩肤、祛除眼袋黑眼圈,还可促进受损组织再生恢复等护肤功能。

【2】身体理疗:精油SPA能够改善身体上的很多不良状态,放松肌肉缓解疲劳。

【3】养发护法:头发吹到半干后涂抹适量精油,可以保护头发不受损伤。在洗发时将精油滴入水中,可以养发育发。

【4】香薰漱口:第一两滴精油到水杯中漱口能够让口齿清新,简单实用。

【5】美体泡浴:泡澡时滴入适量精油,可以排毒减压,舒缓神经,美化肌肤。

【6】安神养眠:精油滴入香薰灯后加热,能够净化室内空气,香气可以安抚情绪,改善精神状况。

小提示:单方精油必须经过稀释或者与基础油调配之后,才能直接作用于皮肤哦。复方油和基础油是可以直接使用的。


9.每个周给自己买一束花


没有哪个女人不爱花,即使现在生命中那个对的“他”还尚未出现,也别忘了给自己一点浪漫。为生活点缀,也给自己加油打气。如果平时没空去挑选插花或者附近没有花店,那么就可以在APP或公众号上订花,推荐给大家一个公号:花点时间。每周都有主题花束,可以选择派送时间。

每天清晨醒来,看到这些安静的生命独自绽放着,美而不艳,整个人也都容易明媚了起来。


10.每个月制定月计划,月底复盘总结

表格化的生活可以让无形的时间变得“能看见”,每当完成了一件事情打卡画上“√”时,心里的满足感是不言而喻的,生活在自己的掌控之中,也会更有信心去面对新的挑战。

月底的复盘有助于对新的一个月进行合理安排,计划不在多,而在于力所能及,能够非常专注和按时的完成。


(>ω<)以上就是来自方糖姑娘提升幸福感的十条小心得啦,“赞赏评”的都是真爱~♥么么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喜悦的女人走到哪里都是最好的风水 调和身心,享受生活 可以很简单 让大自然精华的美妙气息 沁入你我的灵魂深处 遇见...
    雷清凤阅读 3,629评论 0 15
  • 你怎么过一天, 就怎么过一生。 如一 亦男的一天, 喜欢从一杯茶开始。 醉人的酒灌得太多, 刺激的咖啡喝得太多, ...
    008e91c2bdae阅读 258评论 0 2
  • 不为浮云遮望眼, 但得身心俱安宁。 八十尚拿诺贝尔, 五十路上正年轻! 为梦沉醉一辈子, 何计生前身后名! ——勇...
    简远山人阅读 171评论 2 9
  • 声音如刀,语言似剑,使用不当催人至死,一定要从对方角度出发每句话经过思考,而不管对方是什么人。 ………… 一杯水十...
    黄铜刀阅读 178评论 0 0
  • 第一章 静夜思 小雨淅淅沥沥的下了一整天,穆静看了看墙上挂着的表,刚好六点钟,噢耶~又可以下班了。 打过下班卡的...
    惜茜儿阅读 3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