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洗头吗?

一到冬天,很多人都在纠结要多久洗一次头,有人一天一洗,有人两天一洗,还有人三天、四天......实际上并没有那么严格的时间规定。因为,隔多久洗一次最健康,最后还是要看个人的发质和季节状况,有些人原本就属于容易掉发,如果洗发方式和频次不对,很容易让原本少之又少的秀发掉落的更加快~

如何在洗发过程中最大限度的保养好自己的头发呢?要从了解自己的发质说起。

干性发质

日常表现:头发干涩毛躁、头屑多、头皮痒是干性发质朋友们的困扰。

建议:可适当降低洗头频率,2-3天洗1次为宜,不分季节。

中性发质

日常表现:不油不干的中性发质,多久洗一次就看自己的头发状况喽!

建议:洗头间隔最好不要超过3天。

油性发质

日常表现:秋冬季节,如果出汗出油不多,可隔天洗1次。

建议:夏天天气炎热,会加重出油状况。因此,可1天洗1次,冬天寒冷,可两天洗一次。

      当然,说到洗头发,还是有很多人会有这样那样的顾虑,比如,洗头发次数太多,会有其他方面的影响吗?其实,这些问题都要从科学的角度去回答,笼统的分析是不能让人信服的。

洗头太频繁会导致掉发多甚至脱发吗?

脱发跟洗不洗头没太大关系,它是受神经内分泌系统控制的。头皮健康的话,每天洗都可以。特别是对于一些患有脂溢性皮炎,或头皮很油、很痒、头屑多的朋友来说,洗头还可以减轻炎症,减缓脱发。

反之,如果头发清洁不到位,则容易导致头发污垢、油脂堆积,为各种菌群的繁殖提供条件,从而更容易出现掉发、脱发、头皮屑增多等问题。

所以,别再一脱发,就怪洗头太频繁啦!正常洗头是不会导致脱发的,除非是你洗头的方式不对,比如以下几个常见的错误,是你洗头发时不经意间会犯的吗?

用过热的水洗头

水温过高会损伤毛鳞片和头皮,对油性发质的人来说,高温还会刺激皮脂腺,加重头皮出油。

正确做法:水温不宜太烫,以相近人体温度为宜。

洗发水直接抹头上

洗发时直接把洗发水倒在头发上,会对头皮产生较大刺激,甚至引起发炎。

正确做法:把洗发水倒在手上(建议用起泡网),揉出泡沫后,再轻擦到头发上。

洗头时抓挠得太用力

洗头时抓得太用力,容易抓断头发,甚至抓伤头皮,诱发炎症,从而使头皮发痒,头皮代谢加快,最终导致脱发。

正确做法:洗发时用指腹轻轻地按摩整个头皮,这样可以刺激头部血液循环,改善皮脂分泌,从而利于生发、固发和滋润头发并增加光泽。

护发素停留时间过长

护发素在头发上留太久,非但不会加强其滋养顺滑头发的效果,还可能会给头皮带来负担,从而导致头发更油或脱发。

正确做法:头发洗干净后,可在发丝间(尤其是毛躁的发尾)涂抹一些护发素,再戴上浴帽,让头发可以最大限度地吸收护发素中的各种营养成分。

注意:要避开头皮部位、时间也不宜太久。

洗完后用力搓头发

每次洗完头发后,不少人会用干毛巾或手大力地搓头发上的水滴。要知道,洗发后,头发的毛鳞片是打开状态,此时的头发很脆弱,一些尘埃、细菌、脏东西都可以乘虚而入。这时如果用力搓头发,毛鳞片会受损,头发就会变粗糙。

正确做法:最好用吸水毛巾将头发包住,轻轻吸干水分。

洗完后不吹干

不少人洗完头后,担心用吹风机伤头发,于是选择自然风干。讲真,冬天想要头发自然干,难度很大。

如果头发处于半湿半干的状态,就可能会滋生细菌,造成头发的敏感。另外,烫发染发之后,如不吹干头发,发丝会更容易纠缠在一起。

正确做法:先用干毛巾将头发上的水分吸干净,再用吹风机吹。风筒距离头发应保持在30厘米左右,避免让它碰到头发,太近会导致头发热损伤。吹头发时,先吹发根,再吹发尾。如果先吹发梢,发根渗透下来的水会让你做无用功。

注意:不要将头发完全吹干,将头发吹至八分干,然后自然晾干更好。

最后,提醒大家一下:

正常人每天会掉落70~100根头发,同时又有等量的头发长出来,因此不必过于担心。但是,如果头发每天脱落100根以上,持续两到三个月以上,说明头发掉得超出正常了,建议到皮肤科就诊。

那么正确的洗头方法是什么呢?

1、洗头前,先梳头

在洗头以前,要记得先梳头。这样可以让头皮上的污垢和灰尘浮在表面,洗头的时候头发更容易把肮脏的物质洗走,头发也更健康,也不容易掉发。建议使用宽齿缝,圆头的梳子,然后把它蘸湿了才洗头!

2、不要把洗发水直接倒在头发上

把洗发水倒在手上,摩擦出泡沫后才抹到头发上,这样就可以避免化学物质堆积在头发上,而导致头发不健康!

3、控制水温

在洗头时,头发开始湿润的时候,水温可以稍高,在洗最后一遍的时候,水温要低些,让毛囊收缩,减低掉发的概率!

4、洗头时用指腹挠头皮

指甲里有很多的细菌,如果一不小心,指甲还会伤到头皮!所以最好的办法是用指腹哦!

5、吹头发时先吹发根

先吹发根,这样发根干了以后就比较坚韧,就不容易掉发!

6、洗完头不即刻外出

如果一洗好头发就马上外出,建议带个伞或帽子因为刚洗好头,头发还比较脆弱,太阳的紫外线一照射,很容易分叉及导致发质不好哦!

除了以上需要注意的几点,选择洗发水也是一门学问。接下来就给大家推荐合适的洗发水,在冬日里给自己的头皮来一次深层的按摩滋养,也是一件十分享受的事情。

洛卡滋品牌的"两大秘术" 1. 真姜鲜榨 100%真姜鲜榨,姜汁含量高达45%!绝非使用姜粉、姜精等生姜的衍生物,整个工艺完美解决了姜汁的防腐体系、增渗效果。 2.  双重无硅 洛卡滋发乳发膜均不含硅油。无硅油很简单,不添加便是,但要做到无硅又顺滑则非常艰难,独家技术难以复制!洛卡滋纯白之恋,不仅是无硅,而且顺滑到几乎不用梳子! 洛卡滋纯白之恋简介 生姜无硅发乳: 洛卡滋生姜修复洗发乳由天然野生凤姜鲜榨、采用双重无硅方案,可深层次清洁头发毛孔污质,清除化学残留,修复受损发丝纤维,使秀发清爽自然,在彻底清洁表面污垢的同时,激活每根秀发的组织密度,提升细胞的新陈代谢令头发坚韧有弹性,丝绸一般光滑柔软,修复头发因化学与物理造成的多孔性伤害还原秀发健康状态,全面修复、令秀发重获天鹅绒般丝滑柔亮! 发乳主要功效: 1、深层杀灭头螨和孢子菌 2、促进头皮病变部位的良性代谢 3、快速止痒,消炎,去屑 4、控油防脱,强根固发  无硅滋润发膜: 洛卡滋生姜滋润发膜提供能强韧发丝结构与锁水的必须氨基酸,促进改善头皮营养,补充水分,并可增强发丝维持弹性的能力,同时在发丝表面形成植萃保护膜,保持发丝丰盈,改善软榻状态,创造发丝的立体感,并莹润柔亮,酸性配方,有效中和碱性残留物,关闭毛鳞片,滋润头发受损部位,减少头发静电,恢复头发健康,呈现自然健康的光泽。天然植物香氛,释放自然体香,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