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的泪(07)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何金萍紧张起来:“朋友?男朋友还是女朋友?”

小呂:“男朋友,武楠哪有什么女朋友!”

何金萍松了一口气:“身体不舒服也不和我说一声,我好送他去医院看看那!他今天怎么了?打他的手机,一直关机,明天再说吧!”何总匆匆离去。

小吕:“何总对武楠好像十分地丶特别地关心?”

小方:“武楠能把夜总会搞红火了,作为老板,当然要重视他!”

小吕:“武楠要交桃花运了?老板看上他了吧?”

小方:“你这个狗东西,一肚子坏水!幸亏你不是老板,你如果有钱了,当上老板了,还不知道要弄岀多鬼花样来!”

白天,下午,在五亭湖花苑十八号别墅中。

武楠把两串钥匙丶装着钞票的信封子,放到茶几上:“何姐,车子钥匙、别墅的钥匙,还有你给我的奖金,都在这里,还給你。”

何金萍:“怎么啦?”

武楠:“我不要用你的车子、房子,也不能要你的奖金。”

何金萍:“这是怎么啦?我们不是好好的嘛,怎么突然弄成这个样子了?出什么事了?是谁惹你生气了?”

武楠:“人家都在背后戳我的脊梁骨,笑话我,说我是吃……唉,我说不岀口!”

何金萍:“什么话?说不出口?”

武楠低着头,不说话。

  何金萍:“我已知道了——有人说你是吃软饭的,说我包小鲜肉,是不是?这些风言风语,已有人向报告了。”

武楠低下头,双手捂住靣孔,一声不响。

何金萍:“你我是工作的关系,我们把自己工作做好就行了,为什么要意别人的闲话呢?”

武楠一声不响。

何金萍:“虽然我有一半的中国血统,但是,我还是觉得奇怪——退一步讲,你我都是单身,就算是我真爱上你了,我想和你结婚,这又怎么样?这是我的权利、我的自由,这在美国是很正常的事,这是我们的私事,你为什么要在乎别人说的话?”

武楠:“……”

何金萍:"我在你身上投资,给你配车子、房子,是为了包装你,我要让你做我吴江大酒店的形象大使。我吴江酒店,五星级;我们的集团,在南京,上海,广州,北京,都有连锁酒店,我企业的形象大使,他的形象、素质、包括用车、住房等等,都有专业策划专家设计的方案⋯⋯将来你的工作岀色,我会给你配更好的车子,房子⋯⋯"

武楠:"⋯⋯"有点意外,但仍不说话。

何金萍:“你如果接受不了目前的这种状况,不适应我现在的这种工作方式,你可以对我说,我立即调整和你的关系……”

武楠:“……”

何金萍:“我喜欢直来直去……”

武楠:“……”

何金萍:“我和你,除了公司业务上的关系,从私人关系来说,比较喜欢你,我喜欢你的人品、喜欢你的才华。经过调查、考察,我认为你就是我要找的人,我希望你做我的丈夫,我是想和你结婚!”

武楠:“啊?……”

何金萍:“同意,你就说同意;不同意,你就说不同意。”

武楠:“你……我……”

何金萍拿出一个资料袋:“这里面是我的个人的资料,婚姻状况证明、履历表……你可以看看……”

武楠:“我,不看这些……你是好人,但是我们谈对像,不适合……”

何:“为什么?”

武:“你是大老板,我是一名普通的教师,经济收入,差距太大,压力太大……”

何金萍:“什么压力?!那些有钱的男人,有权的官员,家里有老婆,在外养小蜜丶包小老婆、相好的成群成队,还说这叫有本事、有身份!而有钱的女人,合理合法地找个经济收入相对较少的男人,做工作上的合伙人,做朋友丶做丈夫,这就叫傍富婆!就叫吃软饭!就有人指手划脚,就在背后说三道四,这合理吗?”

武楠:“这……”

何金萍:“这什么?不好说了吧?这就叫男女不平等!中国人,特别有些中国的男人,嘴上说的是一套,做起事来又是另外一套!”

武楠:“软饭、硬饭,我们不去谈它!你喜欢我,但是我是把你当成大姐……”

    何金萍:“武楠,你眼睛望着我说话,你真的不喜欢我?”

武楠:“你,你舞台太大,朋友圈很大,男朋友很多……”

何金萍:“我怎么啦?我从未结过婚,我在世界各地,到处奔波,认识的人很多,朋友很多,但是,这是工作的需要!我规规矩矩,守身如玉。多少男人,有当大官的,有当大老板的,还有二十多岁小白脸的,都在追我,打我的主意,但是,我和他们都保持适当的距离,从不跨过红线⋯⋯都是业务上的工作关系,一般的人事交际往来。”

武楠:“为什么呢?你条件这么好,为什么不找个实力相等的人,组织一个家庭呢?”

何金萍:“我就是看不上他们,他们心朮不正,他们看上的不是我这个人,他们看中的是我手中的钱!看中的是我的色相,我鄙视这些人!”

武楠“……”

何金萍:“你武楠就是我要找的合适的人,我走自已的路,别人说什么,我不在乎!”

武楠:“……”

何金萍伤心地叹口气:“唉!今天这个局面,我事先也预测到了,我预见到,可能会发生这种情况,但是我没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好吧,这种事情,你有你的自由,我尊重你选择的权利。”

何金萍从保险柜里拿岀几样东西,放到茶几上,对武楠说:“这是银行卡,上边有二百万元人民帀;这是这套别墅的产权证书;这是奔驰车的发票丶行驶证丶保俭手续;这几样东西,你看一下。”

武楠:“干什么?要我看什么?”

何金萍:“这銀行卡是用你的身份证开户的,密码是你的岀身曰期;这房产証上是你的名字,你是产权所有人;这奔驰车也是用你的身份证买的。这二百万块钱,这套别墅,这辆奔驰车,全都是你的。”

武楠急了:“我不要!我不是那种人!你给我一座金山,我也不会吃软······唉,你是怎么弄到我的身份证的?”

何金萍把武楠的身份证放到茶几上:“那一天我请你吃夜餐,你掏钱包买单时掉下地的,被我捡到的,现在还给你。”

武楠收起自已的身份证:“身份证我收起来。别的东西我不能要。谢谢你。”

  武楠说完起身要离开别墅。

武楠:“你当你的老板,我拉我的小提琴,我们的关係,不跨过这道红线······”

何金萍:“我尊重你的想法,再见之前,拥抱一下。"

俩人拥抱在一起……

武楠流下泪:"姐,你是好人……"


次日,晚,夜总会里。

舞台下的顾客,有节奏地高声呼叫:“武楠!武楠……”

主持人小祖在后台和何金萍通电话:“何总,武楠没来上班,台下很乱……”

何金萍在夜总会演出大厅的楼上,她在窗子里,看着楼下的演出大厅里的现场,她拿着手机对小祖说:“你是主持人,这一点小小的状况都处理不了?离了武楠,酒店的夜总会就不经营了?!”

何金萍放下手机:“啊,我的上帝,武楠这小子,到哪里去了?打他的手机,关机不接,他要干什么?……打他家中的电话。”

何金萍拨通了武楠家中的电话:“……您好……喔,您是吴楠先生的母亲?您好,对不起,打扰您了,我是吴江大酒店的何金萍,请问吴楠先生在家吗?……什么,他到福建的泉州去了?”

电话里传出吴楠母亲的声音:“……泉州有家学校,叫华侨学园,是一位南洋华侨办的私立贵族学校,武楠去那学园里当音乐老师了……”

何金萍来到挂在墙上的地图前,先找到福建省,接着找到泉州。她手指着泉州的位置:“泉州,在这里。”

(下文请看连载0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何金萍点点头:“你去吧,你的小吕在等你那。” 小吕一笑:“让他等吧,没关系,我不想把他宠惯坏了!” 小方走后,何金...
    风起龙飞阅读 532评论 10 20
  • 武楠:“我丶我真的不需要······” 何金萍:“我这小弟,有点意思,怪怪的。好多人找我要赞助,要钱要物。有人想岀...
    风起龙飞阅读 907评论 8 36
  • 在去夜总会的路上。小吕对武楠说: "到了夜总会,你要听我的安排。夜总会不是音乐大厅,不是国家大剧院,你不要玩什么贝...
    风起龙飞阅读 762评论 6 15
  • 结构控制 常用的控制判断,if,and,or,conf 结构是这样的 (if <test> <otherwis...
    ukao阅读 110评论 0 0
  • 有些人一生只为了演一个角色,当然也有些人,一生也只为了写一本书。若陈晓旭如此,王安忆亦是如此。“就像火,爱的明澈只...
    不迟阅读 1,3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