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的泪(05)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何金萍点点头:“你去吧,你的小吕在等你那。”

小吕一笑:“让他等吧,没关系,我不想把他宠惯坏了!”

小方走后,何金萍看到地上一张卡片,捡起来一看:“是武楠的身份证!”她看了武楠的出生日期,自言自语:“”比我小两岁。”

次日.夜场演岀结束,武楠拎着琴盒准备回家,小方一把揪住他的上衣:“跟我来!”

武楠:“干什么?”

小方拉着他就走:“来了就知道了!”

武楠被拉进包厢,何金萍热情地迎了上来:“武先生,请坐,吃点夜霄吧。”

武楠:“何总太客气了,我不饿……”

小方把武楠捺在椅子上:“客气什么?都下半夜了,能不饿吗?”

小方掏岀手机一看:“何总,小吕发信息给我……”

何金萍:“你去吧,小吕在等你。”

小方:“谢谢何总。”小方离去。

武楠抓紧时间吃了几囗,放下筷子说:“我吃饱了,谢谢何总!”

何金萍:“别忙走,我们酒店希望与你长期合作,这是合同书,你看看,如果同意,就签个字。”

武南看看合同书:“这么多内容?我是文化宫的老师,我是业余时间,来这里演出的。这合同书我带回家去看看,有些事,我要和文化宫的领导,还要和我母亲,商量一下……”

何金萍:“你做得对,我理解,我同意,等你考虑好了,再答复我,你随时可以和我联系。”

  武楠:“何总,没有其它的事,我就回去了。”

何金萍“在工作时间,工作场合,你可以叫我何总。在非工作时间、非工作场合,你不要叫我何总。”

武楠:“那……叫……叫何丶何老板!”

何金萍:“叫老板?俗气,叫姐!”

武楠:“那……那……谢、谢谢何姐!”

何金萍:“哎,这就对了!”

武楠:“谢谢何总,时间不早了,我回去了,我母亲还在家中等我那。”

何金萍:“叫姐!”

武楠:“谢谢何姐,我要回去了。”

何金萍:“把何字拿,叫姐。”

武楠:“谢谢姐,我要回去了。晚安。”

何金萍拿出一个饱鼓鼓的信封,摆到武楠面前:“好,我这个小弟多懂事啊!这个你收下……”

武楠打开信封一看,楞住了:“这么多的钱?这……”

何金萍:“给你的,收下。”

武楠吃惊地问:“何总,这么多钱,给我干什么?”

何金萍:“你的奖金,你创造的效益大,这是你应该得到的。”

武楠急忙推开:“这么多钱?太多了,我不能要!我才演出两天,没为酒店创造多少业绩……”

何金萍:“我是个商人,我比你会算帐,我不会乱花一分钱,我的每一笔投资,都是经过认真考虑的。这件事就这么定了,不要让浪费时间。我是你姐,姐不会害你,不要啰索了,时间很晚了,走,姐送用车子送你回家!”

武楠:“不用,不麻烦姐了,我有自行车!”

何金萍:“深更半夜的,骑自行车摔倒怎么办?不行,姐用车子送你回家!”

深夜,市区的路上,何金萍开着加长的奔驰车,武楠坐在副驾驶的座位上。

何金萍:“小弟,你会开车吗?”

武楠:“会。但奔驰车没开过,不怕何姐笑话,今天我是第一次坐这加长的奔驰车。”

何金萍:“你有驾照吗?”

武楠:“有,赶时髦,同事们都去驾校学驾驶,我也跟着去。其实考了个驾照也没用,骑自行车不要驾照!”

何金萍大笑:“我们家的小弟说话真逗!来,你来开车,让你过把瘾!”

何金萍停车,下车,与武楠换了座位,让武楠开车,自已坐到副驾驶的位子上,指导武楠:“对,对,就这样开,真聪明,不错,开得蛮好嘛!这是自动档,很好开的。”

第四天.夜总会。演岀结束。

何金萍叫住武楠:“小弟!”

武楠:“姐!”

何金萍把一串钥匙交给武南。

武楠:“这是?”

何金萍:“跟我来,你马上就知道了。”

武楠跟着何金萍来到地下停车场。

何金萍指着一辆崭新的奔驰车说:“奔驰600,漂亮吗?”

武楠:“漂亮!”

何金萍:“钥匙在你手里,上车吧,这车是给你用的!”

武楠不敢上车:“这……我……”

何金萍:“看把你吓成这个样子,这是酒店给你配的工作用车,车的产权是公司的,你只有公务使用权。在我们企业里,副总以上的高管人员,都可以用这样的公务车。”

武楠:“我不是副总……这……”

何金萍:“你在我的眼里,现在和副总一样重要。行了,就这样定了,上车。”

何金萍把武楠推上正驾驶座位,关上车门:“回家!”

武楠开着新车在前头跑,何金萍开着自已的车在后头跟。

车子在武楠家的楼下停下。

武楠丶何金萍下了车。

武楠:“姐,上楼到我家坐坐吧,要不要喝杯茶?”

何金萍:“天不早了,不上去了,明天再见!”

何金萍亲了武楠一口:“小弟真好!明天见!”

何金萍上了自已的车,向武楠摆摆手,开车走了。

次日下午,五亭湖畔,一个高档的别墅小区里,一栋两层、单体、独门独户带花园的别墅中,何金萍在用手机通话: 

“武楠呀,小弟,我是你姐,你现在人在哪里啊?”

“是姐呀,你好,我在音乐书店里,有事吗?”

“有事,我在五亭花苑,十八号别墅,你抓紧时间过来!”

“好的,我现在就去!”

武楠开着奔驰车,来到五亭湖花苑里,找到了十八号别墅。

十八号别墅里,何金萍在窗口向外张望……

门外响起了汽车喇叭声。何金萍-看,高兴地说:

“他来了!”

何金萍跑岀去,开了别墅庭院的大门:“来,小弟,把车子开进来,跟我来,车库在后边!”

何金萍在前引路,武楠把车子开进院子,开进车库。

何金萍领着武楠从别墅的室外到室内,从楼下到楼上,到处参观。

何金萍问:“怎么样?你看这座别墅漂亮吗?”

武楠:“太漂亮吗了!”

何金萍:“你欢喜就好,坐下来,休息一下,姐来泡茶!”

武楠:“姐,你找我有事?”

何金萍:“有事啊,叫你过来看房子呀!”

武楠:“噢,要我过来看看姐的别墅,太好了,姐的这座别墅太漂亮了!”

何金萍:“这是让你用的别墅,这是房子的钥匙!”

武楠被吓了一跳,手乱摇:“这座别墅给我住?这不行,我不能住……”

何金萍:“为什么?”

武楠双手直摆:“······”

何金萍:“这房子不是送给你的,别墅产权是我的,我要和你长期合作,我就在你身上投资,这别墅让你休息日、节假日,休闲度假的时候用,你可以在这里練琴,可以和亲友聚会……”

(下文请看连载0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去夜总会的路上。小吕对武楠说: "到了夜总会,你要听我的安排。夜总会不是音乐大厅,不是国家大剧院,你不要玩什么贝...
    风起龙飞阅读 762评论 6 15
  • 今天早上写完经书,数了下抄经的人,发现今天只有18个人,关键是平时很积极的同修都没发,后来才知道她们都因为...
    Rubywry阅读 162评论 10 6
  • 一直被一句话像魔咒一样困扰,“知道很多道理,却依旧过不好这一生。”今天来分享3个方法,来攻破魔咒 你是否感受到每天...
    丑小鸭长成记阅读 115评论 1 3
  • 冬天的节日,若是你要送一样你认为弥足珍贵的礼物给我,就把这最真挚的爱赠与我吧,它比世间所有温凉的金玉都令我感到甜蜜...
    Hebetow阅读 48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