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英台嫁给了梁山伯(4)

祝英台嫁给了梁山伯(3)

前情概述:山伯迎来了人生又一个难题,如何在梁家庄安身立命?母亲已老迈,妻子很娇柔,房子快要倒塌!举案齐眉的书院生活毕竟是不真实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英台说:以后我们将在梁家装长久居住,不可前债未尝,再接新债,不如把我头上的碧玉簪当了吧。反正现在也用不着了,这是我祖母留给我的,据说簪上所嵌碧玉是皇宫流出,想必能值几个钱。

山伯母亲小时候也是见过此类物件的,果然种水都是绝对上等货!

山伯却说:贤妹,这万万使不得,这是你祖上遗留物,万一那天你和家人相聚,我怎么向他们交代!

以后再说以后吧,先解了这燃眉之急,等哥哥以后有发展了,赎回一个簪子,那也不是一件难事!

果然困顿之下见真情,山伯心中念想:得妻如此,再死也值!此生定不辜负英台深情!

簪子果然是稀罕物,城里的城大典当行黄老板一看,眼睛都直了!如今珠宝古玩市场赝品丛生,即使是赝品,即使是高仿,也从不缺买家,这不,前些天几万两银子的鸡鸭缸杯拍卖现场,黄老板也远远得以瞄了一眼,按照黄老板的实力,是交不了那巨额的押金,也进不了拍卖现场的,可是规定是死的,人是活的,略微动一脑子,一个带头的小押司答应让他在最远的角落呆上宝贵的五分钟,等鸭缸杯拍卖环节结束,立马走人。就这五分钟,黄老板给了押司八坛十二年的女儿红。

有人要问了,就看五分钟,花这代价,值么?这是外行话,绝对值。

黄老板现在就是县府到过苏鸿基拍卖行,亲眼看过天价鸭缸杯的典当行老板啊。这得多高的眼力界啊,所以英台才让山伯把宝贝送到他这里!

黄老板一看,眼前之人虽然穿着褪色长衫,然而整洁有礼,言谈落落大方,定是饱读诗书之人。那这人断断不是没落乡绅,乡绅是拿不出此等物品的。黄老板旁敲侧击再三想一探究竟,无奈山伯并非刻意隐瞒,只是觉得自己百无一用是书生,以前变卖父母家产读书,如今又落到变卖妻子首饰度日,心里是万分愧疚。只和黄老板说家里有急事,需要大笔银钱渡过难关,日后必定赎还。

黄老板一刻没有迟疑,开出一张足已让山伯惊讶的银票。即刻交给山伯,并再三关照山伯:我黄某人不通文墨,实在是敬仰读书之人,你等有难,定当舍力支持,就当在我这里保管几日,先生何时来取,是否有足够钱来赎,都无妨!

各位看官也许又纳闷了,这黄老板是疯了?生意人不做赔本生意啊。

其实开典当行的,什么物品都看见过,而来典当的人,要么资金周转出了问题,要么赌博吸毒掏空了家底。这不,前段时间,赵庄的阿新居然抱来一件破棉袄,想当了钱换酒喝,黄老板吩咐伙计绝对不能让他进门,给他一瓶二锅头,您出门右拐去收留所住吧。

而对于山伯这样的客户,那得敬茶,敬香茶,请坐,请上座!这种人家,是不能小瞧的,一则这簪子肯定不是赃物,收赃物那是在刀口上添血,要么大发横财,要么永无天日。二则他今天随手拿出的是一个小物件,已经是精品中的精品,家里也许还有呢?假如收到一件类似鸡缸杯的古玩,我黄某人是几辈子不用操心了。再说,这东西也值这个价,万一死当了,我转手一卖也能赚几个钱。

山伯千恩万谢,黄老板好说歹说留了山伯的微信号!

这么多钱,足够盖一座小楼,顺带着简约的装修一下了。

当然是水生接下了这个工程。

为此,水生喝了半斤梁母的开工酒后,还回家和老婆生生吵了一架,你这婆娘,就嫁来几床蚕丝被,一辆独轮车,得瑟了几年,你看看人家老婆,拔根毫毛就是一幢房子,你还有脸管我在城里找小姐。

英台山伯和母亲暂时借住在水生家,每天看着新房节节高起,好不高兴!

可是老话说得好,乐极容易生悲,房子快要完工的时候,那个肩周炎的衙役突然捎来一个消息,梁家的补助可能要取消,因为有人举报梁家根本不是危房了才造新房,而是本来要推倒重新翻建!娶了一个富二代官二代,如今梁家有的是银子,还想拿补助!!!

梁母气急,是谁灭了良心说这种话!

山伯唯有叹气,英台少不了劝慰,以后要常住这里,咱不去惹别人,造好房子自己关起门来过自己的日子罢了!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祝英台嫁给了梁山伯(8) 前情概述:梁祝书院越办越成功,英台觉得和办女工加工厂相比,书院才应该是自己和山伯生活的地...
    雁南飞z阅读 461评论 1 1
  • 祝英台嫁给了梁山伯(4) 前情概述:所有恋爱时候的风花雪月都会落实到柴米油盐,不然就不能称其为婚姻!英台典当了碧玉...
    雁南飞z阅读 456评论 1 2
  • 在一个梅花盛开的时节,一户姓祝的佃农家诞生了一位女婴。 婴儿刚生出来皱巴巴的,这倒还好,可是孩子的脑袋特别长,五官...
    栖树阅读 865评论 1 2
  • 祝英台嫁给了梁山伯(5) 前情概述:夫妻双双把家还,新房落成了,婚礼举行了,一切都安顿下来了,美好生活似乎就要开始...
    雁南飞z阅读 790评论 0 3
  • 祝英台嫁给了梁山伯(7) 前情概述:英台的女工加工厂越来越红火,随之而来的是英台越来越觉得这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英...
    雁南飞z阅读 49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