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小说《荒原》第231章:形单影只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230章回顾

“你是说之前的雪崩?”

那女子一惊,她一下子瞪大了眼睛对众人说道:“我想起来了!当时整个雪山都在震动还有巨石落下就好像要塌了一样,我当时吓坏了,但幸好屋里有一个镜子突然发出了光芒,将我们保护了起来才平安无事。”

“你说有一个镜子发出了结界?那应该就是我们找的那面镜子了!”

龙粼的表情有些兴奋,他没想到他们会在这里如此轻易地找到神器之一的玄镜。

“那个镜子就是我们在找的!它是上古神器之一,可以拯救整个伽罗大陆的苍生,可否麻烦你将那个镜子交给我们?”龙粼对那个女子说道。

“这…”那个女子的脸色有些为难,见众人都在看着她,便轻声说道:“其实就在当时震动刚过去的时候,那个镜子还是一直发着刺眼的光,让我看着感觉莫名地心慌,于是…”

“难道你毁了那个镜子吗?”蓝笙的脸色一变,他有些不安地看向了那名女子。

“这倒没有,”那个女子摇了摇头,继续说道:“后来我便将其丢在了雪山洞中的湖水之中,不过这湖水极深,那个镜子的光芒已退,此时太阳已经落山湖中漆黑一片,你们现在是不可能找到的!”

那个女子说着,对着洞口外的岔路看了一眼。众人也随着她的目光望去,只见洞口处只有火把照亮的地方才能勉强看得见周围的样子,而其他的地方都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如果这样进入水中就是利用法术寻找也十分困难。

“你们还是在这里先暂住一晚吧,等明日天一亮我就带你们去那个洞中湖。”

见众人面露难色,那个女子从洞中抱出了几条毯子说道:“等到天亮山洞顶上的一些石缝里会有阳光洒进来,那里就会和外面一样明亮,到时候你们就能看清水中的方向了。”

“这个姐姐说得有道理,洞里面这么黑我们在水下活动还是有些困难的…”龙滢说着,看了一眼龙粼,只见他若有所思地看着对面的洞口。

其实那个龙族女子说的没有错,曾经通过在深海中追捕雪麒麟测试的龙粼也深有体会,这也就是为何师傅无论如何都要让他们在日落前赶回来,因为天一黑在水中很难看清而且海域中还有一些夜视的猛兽,这样不仅会令测试者迷路,还会陷入危险之中。

“好吧,我们明天一早尽快到湖中去取。”龙粼对众人点了点头,于是走到了那个女子的身边从她的手中接过了毯子。

等大家把一切都收拾好已经差不多是午夜了,由于白天奔波了一天,所有人都显得有些疲倦,于是他们在山洞的地上铺了一些稻草,几个人一盖上毯子身子一躺就进入了梦乡,而此时在最边上的龙粼却辗转反侧怎么也睡不着。

他转头看了眼熟睡的众人,然后默默地站起了身来。这时他发现那个龙族女子也依然未有入眠,只见她轻手轻脚地正在更换山洞口的火把,而洞口前的那只巨兽已经早就睡着了,还发出了轻微的鼾声。

当那个女子转过了头,发现龙粼正站在她的身后盯着自己,不禁有也吃惊,同时还有一些不好意思,于是她连忙转过了头继续更换手中的火把。

那个火把摆放的地方有些高,那女子在换的时候不得不踮起脚尖显得有些吃力,龙粼走到了她的身边轻轻地接过了她手中的火把,然后帮她将其摆放在山洞上边的位置上。

“谢谢…”

由于怕打扰到众人,那个女子小声开口了,她对龙粼微笑着,然后在山洞口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

“不用客气。”龙粼坐在了她身边对她说道:“你怎么这么晚还不睡?”

“你不是也一样…”那个女子摇了摇头,看着熟睡的一群人说道:“自我住到这雪山山洞之中,从来就没有见过这么多人来到这里,其实在当时发生剧烈的雪崩之时,我就隐约有一种非常不好的预感…”

见龙粼皱着眉头,那个女子没有再说下去,只听龙粼在她的耳边轻声说道:“这个你不用担心,我们此次来就是要阻止这场灾难的发生,我一定会尽全力保护所你们的!”

“噗…你这个人真的好认真啊!”那个女子突然笑了起来,露出了淡淡的酒窝。

“我…有吗?”龙粼被她这么一夸反而感到有些不好意思,于是他摸着脑袋说道:“姑娘你也很是细心,还为我们准备毯子,我真怕我们这么多人冒昧闯入山洞打扰了姑娘!”

“这算什么…”那女子摇了摇头,脸上露出了淡然的表情:“虽然我一个人在这里这么多年也差不多习惯了,但是有些事情该来的总该是要来的…”

“请你不要这么消极!”龙粼打断了那个女子的话,对她轻声安慰道:“等到一切都结束,我就带你回到幽落之岛和你的家人团聚,你就再也不用一个人留在这个冰冷的地方了!”

“家人吗?”听了龙粼的话,那女子的身子一震,她看着龙粼的脸有些伤感地说道:“这么多年过去了我早就记不清她们的样子了…我的母亲和姐姐…她们现在还好吗?”

未完待续(目前已经连载31万字)

第232章阅读

全文连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