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小说《荒原》第232章:湖底探镜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231章回顾

“其实你的家人一直都没有忘记你…”

龙粼拍了拍那个女子的肩膀说道:“你的母亲已经不在了,她临终前最大的遗憾就是当年没能保护好你,而你的姐姐现在已经是龙族的祭祀,她也无时不刻地在想着你…”

那个女子静静地坐在那里没有说话,火光映出了她心事重重的脸,她轻轻地摸了摸身边熟睡的那只巨兽说道:“这么多年都是它一直陪着我,我实在不想丢下它…”

是啊,人心都是有感情的,不光是人类和龙族,甚至就是连魔物也是如此。龙粼看着那个女子,心里默默地想着,两个人就一直坐在那里眯着眼睛谁都没有载说话,不知不觉天已经开始亮了。

所有人也都开始起身整装准备出发了,很快那个女子就带着众人走到了山洞深处的一个岔路前,远远地他们就看到了前面的亮光,当众人踏进里面的时候都露出了惊讶的表情,因为这里不像是一般漆黑无比的山洞那样,反而是明亮无比,还有很多大小不一的石洞。

而这些光芒就是从山洞顶上的石头缝隙中照射进来的,这里还有一个洞内湖,湖水清澈无比还有鱼儿在水中游动,这里的一切看上去都好像仙境一般,连从小在风景如画的幽落之岛长大的龙滢和龙粼都看呆了。

“对!就是这里!一点都没变!”

莫蝶兴奋地对众人大叫道,她跑到了蓝笙的身边,指了指湖上山岩上边的那个瀑布说道:“那个瀑布现在看还是那么的美!我们当时就是从那个的底下游过去的!”

“是啊!”蓝笙也笑了起来,当时和莫蝶一起穿越雪山的场景都历历在目,不过当时他们被那个巨兽袭击也着实吓了一跳,而现在那只巨兽却收敛了全部的杀气,乖乖地跟在那个龙族女子的身边。

“我当时就把那面镜子投进了这个湖里…应该就在这个瀑布的下面…”

那个女子回忆着,她向瀑布流水的方向望去,只见巨大的瀑布源源不断地从山岩的顶上流下来,那阵阵的声音震耳欲聋,而那下面则是幽深的湖水,虽然湖水清澈透明,但依旧是深不见底,特别是在瀑布之下的部分,站在岸边只能看到飞溅的白色水花。

“在这么深的水中究竟该如何寻得那个镜子?”西凉看着这一片湖水,不禁皱了皱眉头,而龙粼和龙滢却一脸轻松地站在那里。

“这个不用担心!”龙滢看着西凉的脸,对他微笑道:“我们龙族的人是水之属性,可以在水中自主地呼吸,即使在水中呆得再久也没有关系,那么我就先下去找找看,你们在这里等着!”

就在龙滢迈开步子正要跳入水中的那一刻,一只手突然抓住了她的肩膀,她连忙回过头,发现身后的龙粼正在盯着自己。

“这种事还是让我来吧,我最擅长的就是在水中执行任务了。”

龙粼抬起头,看了众人一眼,然后自信地对龙滢说道:“毕竟我当年可通过的是难度最高的寻找雪麒麟的测试的!”

龙滢点了点头,她知道龙粼的这股自信绝对不是空穴来风,雪麒麟的测试有着重重的危险和不确定性,历来通过的人就极少,而龙粼和哥哥龙溢那一届也是几十年中唯一通过的几个人了。

一想到自己的哥哥,龙滢的脸色便暗了下来,但她很快打起了精神对龙粼说道:“那我也和你一起去,两个人找说不定会快一点!”

“不!这样风险反而会更大!”龙粼对龙滢摇了摇头,他表情严肃起来,“你最好还是在岸上守着,以防那个魔族突然搞出什么动静,到时候也只有你我二人之力才能与之抗衡!”

“这倒也是,那你小心一点!”龙滢低头看了一眼那幽深的湖水对龙粼点了点头。

“好,我尽量赶快找到那面镜子,你们也留意好地面上的动静!”龙粼说着,看了一眼那个站在岸边的龙族女子,然后纵身一跃跳入了水中。水中泛起了洁白的浪花,很快他的身影就消失在了瀑布之下。

“这水究竟有多深?”

过了好一会儿,湖面依旧是一点动静也没有,也没有龙粼的影子,莫蝶有些焦急地趴在岸边,她仔细盯着湖中对那个女子问道。此时众人都沉着气默默地等待着,虽然这里明亮但毕竟是雪山里面依然寒冷,作为精灵的蓝笙开始感到有些不适,于是他情不自禁地打了个颤。

“你怎么样?还好吧?”莫蝶关切地走到了蓝笙的身旁抓住了他的手,只见蓝笙摇了摇头,他的目光也同样停留在水面上。

“具体我也不太清楚,一般都是它在里面游。”

那个女子摸了摸身边的那只盯着湖水中有着的鱼蠢蠢欲动的巨兽说道:“不过我曾经潜入过水下,发现这瀑布之下如同深渊一般,而且这个湖水底下还有很多密密麻麻的水中隧道通向雪山的各个地方。”

见莫蝶没有说话,龙滢也是一副担心的表情看着这泛着波光的湖水,那女子便在她们身边坐了下来,接着说道:“不过这湖水终究还是有底的…”

“那就好,希望他能顺利找到镜子…到时候我们就能把那个魔族…”

龙滢话音未落,只听头顶一阵巨响,那声音震耳欲聋,同时整个山都开始震动了起来。

第233章阅读

全文连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