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小说《荒原》第230章:善与恶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229章回顾

“你怎么了?还好吧?”

龙粼走了过去,轻轻地拍了拍那个女子的肩膀,关切地问道。

突然那只巨兽一下子冲到了龙粼的面前,对他张开了嘴露出了尖锐的牙齿,但那个女子抬起了头,只是轻轻它一个挥手,那个巨兽便温顺了下来趴在了她的脚下。

“难道…你就是龙汐姐姐当年战争中丢失的那个双胞胎妹妹?”

龙滢看着眼前的女子,眼中充满了同情,如果这个时候龙汐姐姐知道自己的妹妹还在世,那她该有多高兴,只可惜现在形势危急,她根本无法与幽落之岛联系,更别提带她回到幽落之岛。

“龙汐?”听到这个名字,那女子楞了一下,然后摇了摇头说道:“太久了…我不记得了…甚至我自己叫什么名字我都已经忘记了…”

只见她的眼中闪现出一丝的哀伤,而脚下的那只巨兽好像看穿了她的心思,在她的腿上微微地蹭了蹭,她俯下身欣慰地摸着那个巨兽的脑袋。

“这么说你一直都是一个人住在雪山之中了?”龙粼低声问道,他的目光转向了她脚下的那只巨兽,不禁皱了皱眉头:“这只巨兽可是魔化了的生物,你为何还要将其留在身边?”

“难道魔化了的生物就一定该死吗?”

那女子抬起了头,直直地盯着龙粼那双金色的眼睛反问道:“我在收养它时,它还只是一个刚出生的幼崽,它可懂何为善何为恶?所谓善恶只是你们自己的判断而已,难道你们就不曾想过这些?”

“这…”龙粼停顿了一下,他被眼前这名女子的问话噎得有些说不出话来。从小到大他们龙族的孩子就被告知魔族之人冷漠无情、心狠手辣,那些魔族生物也同样是嗜血无比,极其凶残。

因此如果在伽罗大陆遇到魔族生物一律要将其诛杀,以免其祸害人间,这就是龙族的孩子们从小被教导的,然而今天这名女子的话,却让龙粼不知道该如何回应,他只好站在原地盯着那只巨兽许久。

“这位姐姐说的没有错!”

龙滢也走到了那只巨兽的面前,坐下来摸了摸它的脑袋说道:“这只巨兽如此温顺,可见跟随了这位姐姐很多年,它一直都陪她身边保护着她也可谓是忠心耿耿…”

“是的!而且这位姐姐说过,这只巨兽是不会轻易伤人的,除非是闯入了它的领地或者伤害了它的主人,所以即使它是魔族生物,那对这位姐姐来说又如何呢?”

蓝笙也接口道,他看了一眼莫蝶,只见莫蝶走到了那个巨兽的身边友善地与它玩耍着,一旁的莫凖和西凉也对龙粼点了点头。

龙粼看着众人的样子依旧沉默着,自从二百年前还是孩子的他跟随龙族的大人们离开了伽罗大陆,此后他一直都在幽落之岛苦心修炼,所有外部的一切都是龙族的长辈们以及一些族里的古籍中告诉他的。

作为族里面最年轻有为的弟子之一,他很快成了护法,他本以为这世间的一切都是长辈口中说的那样,而现在他却发现很多事情似乎都不是那么的简单,就好像当初他对人类也是有一定的偏见。

但现在当他看到龙滢的感情和西凉的决心时,一些他曾坚持的信念就一点一点地在瓦解。他能感觉到西凉是一个有责任心的人,他对龙滢的爱是发自内心,而人族的帝王尚暄也是善良而真诚,这些都是他未曾想到过的。

龙粼正思考着,他看见西凉已经走到了龙滢的身边伸出手拉起了龙滢,两个人的手紧握着彼此凝视着对方,龙滢脸上流露着一种幸福的表情,而这样的表情也是只有她和西凉在一起的时候才会有的。

“嗯,也许你们说的是对的…”

龙粼看着众人点了点头,他接着说道:“这世间万物本来就是没有绝对的,很多时候我们只听到的是一面之词,如果不亲自体会是不能理解的。”

“没错!”听到龙粼这么说,龙滢也笑了起来。

“对了,你们说是要找什么神器来的?”

那个龙族女子打断了他们,有些疑惑地问道:“这里常年积雪覆盖,可谓是荒芜之地,我在这里住了近百年都没有听说过这里有什么神器…”

“是这样的…”龙滢走向前对那个女子比划道:“我们在找一个传说中的镜子,我感应到那个镜子就在这里不远处,不知姐姐是否有印象?”

“镜子…”那个女子微微皱起了眉头思考着,然后她摇了摇脑袋地问道:“你们知道那个镜子究竟是什么样子吗?”

“这个我们也不太清楚…”龙粼也摸着脑袋回忆着:“不过那把镜子是有魔力的,它可以与其它神器的力量产生共鸣。”

听龙粼这么说,那个女子脸上的表情更加疑惑了,她从小先是在人类村庄生活了几十年,然后近百年都住在荒鹰雪山中不问世事,对于这些所谓的神器还有力量之说完全没有任何概念。

“对了!姐姐!”龙滢好像想起了什么,突然大叫道:“前段时间西边有一股强大的力量经过荒鹰雪山,难道当时姐姐在这里一点都没有感觉到有什么异常吗?”

未完待续(目前已经连载31万字)

第231章阅读

全文连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