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了30斤)说好的一起减肥,只有我成功了

当初说好的一起减肥,却只有我减肥成功了,从129斤到99斤,减了30斤的我,终于不再体重上纠结不已,反观你,体重还是一个样,你只能用羡慕的口气说声:哇,你瘦了好多了,你是我崇拜的偶像,这么细的腰围我也想要。这些赞美的词,想必你也希望从周围的朋友中听到。

你不耻下问:你怎么减肥的,传授传授。我琢磨了半天,不知道怎么开口好,因为这个问题你已经不是第一次问了,而我说过的那些方法,你过后还是不行动,而蹉跎的岁月,似乎只会让你再而复三地询问我减肥的经验。

我细细总结着你减肥失败的原因,失败乃成功之母,或许你尚能醒悟,而后奋起,在最好的岁月里,不再为减肥困扰。

1,你没有动力。

你本身并不胖,只是小肚子的肉肉以及大腿的略粗壮,让你穿衣服时,只能选择宽松版型的。你过着早九晚五的生活,样貌尚且有中人之姿,有着一个待你可好的男票,生活过得悠哉,没有什么烦恼的事情,所以,对于你的微胖,并不会成为你吃不下饭,睡不着觉的祸根,能减肥成功固然好,减不了,也不见得你有多么的伤春悲秋。

而动力,往往是导致一切事情成败的关键因素

跟大部分的胖子一样,吃喝过量,不运动,导致毕业以后2年半的我胖了不止24斤,163cm的个子,129斤,你们可以想象下胖的程度。上好的年纪就这样被胖给毁掉了,没胖以前,真是清纯少女,胖了以后,成了40多岁的大妈。要说这胖起来的原因,大概也是过着太悠哉无忧的生活了,然后2015年,4月初与妈朋儿相亲失败了,对方真的是符合我梦寐以求的男朋友的所有标准,无非在我看来,对方情商和智商都很高,工作很不错,身高和长相都不低,只是年龄稍微大了我几岁。可惜跟对方见过一次面以后,对方再也没有联络我了。

这件事,犹如醍醐灌顶,我突然清晰的意识到,我必须减肥了,我必须豁出去了。想想自己在奔三的年纪了,做为一个普通的上班族,没有身材美貌金钱,智商和情商都奇缺,又想有一个白马王子,那白日梦做得很爽。你或许会笑话我,为了男人,值得吗?可你不是我,我们处境不一样,渴望遇到一个好男人,就是我的动力。

2,你借口太多了。我告诉你,当一个人把时间和金钱花在哪里,哪里就有产出。

你摇了摇头,说,没钱没时间啊。我不会问你月薪多少,在深圳这样的大城市,中等水平的健身房,一年的健身卡费用是1600元。这笔钱,你出得起。可就算你出得起,也会觉得投在健身房的钱,还不如自己在家锻炼,也能减下来,可你终究没有减下来。我不是打广告,环境真的会影响一个人,在健身房里面,大家都在锻炼,你不会在那里吃喝;在图书馆里,大家都在博览书籍,你不会在那里吃喝。

我知道这个道理以后,我毅然选择报健身房,上私教课,上过私教课的人都知道,一节课要好几百,我后来数了数,绝对超过50节私教课。投私教的原因之一:是我之前有报过健身班2次,都是属于自由锻炼,钱少,不去好像也没亏什么,基本上去上3,5次那就顶天,那健身卡完全浪费。但是投钱在私教上面,而且价格不菲,心疼就会促使我前往健身房。发誓必须要上完所有的课程,一节课都不浪费。除了女生特殊的日子,我当真基本上每天都去了,一下班就去。其实工作上的事情很多都没有完成,但是我不管了,我为啥每年订的计划都没有完成,因为总是顾忌这个,又顾忌那个,结果做事情就无法全力以赴,拖拖拉拉,啥都干不成。

总得牺牲一些事情才能成全另一些事情。

没有借口”。 这耳熟能详的鸡血词,在我偷懒的时候,王教练毫不客气的说道,你就喜欢找借口。那时候,我很多健身动作不能达标,也逼着自己完成。有时候半夜饿到不行了,很想吃东西,我唯有忍着不吃,基本上有一个星期每天晚上都是饿醒的。

3,你认为减肥是一件简单的1+1。我认为减肥是一门学科,需要正确的方法加以行动。

你的减肥方式无外乎就是从网络上得到的快速减肥:苹果减肥法,过午不食法,碧生源减肥茶,等等。除了抽脂,手术缩减胃部,这些需要勇气和大笔金钱外,很多你已经尝试过了,减不了肥不用说,脸色也不见红润了。

放眼观看,那些微博健身达人,哪个不是有理论和方法去指导实践的,我无从考证他们的理论是否正确与否。我对这门学科一点的都不了解,而通过学习各种达人的理论和方法,有些公认的理论或多或少是有意义的,而懂得越多,减肥也就越轻松。这里介绍一些APP,健身类的:Keep;Fittime;薄荷。跑步APP:咕咚,悦跑圈。

下面减肥的教训是我通过实践得来的:

a,千万不要吃太多的水果,你可以吃很多蔬菜但是每天的水果量尽可能不要超过半个苹果。因为水果含糖分比较多,而它的营养物质里面蔬菜都有,而且蔬菜含有更多的纤维。

b,健身一定要有氧和无氧结合。这都是大师们说的。但也是一个事实,长期的有氧运动,不利于肌肉的增长,脂肪就消耗得更少了。

c,多做各种不同类型的运动。时而登登山,游下泳,跑下步,力量运动的各种动作也换着来,减脂的效果会更好。如果是单一的运动,身体机能具有适应性,减脂效果就会很差。

4,你缺乏坚持,你期待一蹴而就。养成健身习惯,终身受益。

减肥也许第一个星期你瘦了2-3斤,于是你迫不及待的希望一个月减肥10斤,2个月就能有马甲线。我看过一句印象深刻的话:假如你健身只是一时的,那么建议你不要健身。这话说了就是健身,其实是一个值得终身坚持的习惯。

2015年年中,我看完了肿瘤君以后,医生说了那句触动我心里的一句话:你不是我,你不会知道你对我的意义。其实到了这个时候,我是更能感受到想要养成锻炼减肥这个习惯对于我来讲,意义已经完全不一样了,似乎是一根救命稻草,亦或者是对自己能力的鉴定?还是必须达成的目标。内心在承载着无数的压力,从小没有遇到太多的波折,也不见得我有过人的智慧和行为,走在一条平庸的道路上,终究活不出自己想要的自己,那种绝望的心态压在大脑里。那就从这个健身减肥上面开始活出来吧。只要能成功一点点,那我人生还是可以改变的...

印证了一句话:只要你有强烈的欲望,所有人都会帮助你达成你的愿望。这就开始我坚持每个星期天去跑个半马的决心。那个时候为了跟上跑群的队伍,我凌晨4点多就起床了,5点起打的到达目的地,5:30跟队友一起跑。天寒地冷的,我都坚持下来了。

坚持,每次可能只改变一毫米的距离,可三五年后回望,你已远离起点。那时,减肥已经不是你需要忧伤的事情了,而那些羡慕的话语也会飘然而至。

而我要开始养多一个习惯。看过“习惯的力量”以及“异类”, 我也深刻的认识到习惯是多么的重要。我不在觉得第二个习惯是多么难的一件事情了,或许我需要更长一些时间和更多的毅力,但我看到了希望。是生命开始活出色彩了。

30斤的蜕变,不仅仅是体重,更是一种精神的全新面貌。

今日,我对你说,咱们一起学英语。未来,我希望不止只有我成功学成一口流利的英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