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怒减50斤,带领1000姐妹健康变瘦,这是一个全职妈妈跨界逆袭的故事~

写这个标题的时候,我已经是一个减肥达人,美国运动委员会ACE认证教练,国家健身营养师,而且带领1000多姐妹们成功健康减脂,可是这个故事要从我刚刚生完小朋友那时候开始讲起,对,生完娃娃我是一个体重接近160斤,胖到自己无法直视的大胖子。


自己在没有生孩子之前一直是职场工作狂,经常加班加点熬夜,大学本科的时候就在新东方开始做兼职老师,我们经常都是连续一天上课10小时,中间还要打车➕一路小跑各种跑校区,没有时间按时吃饭,寒假暑假更加是一连40天早七点到晚十点,天天15小时的工作强度,每次寒假暑假结束之后我都要倒在床上2天不能动;后来研究生毕业留在新东方做管理者之后,更加是没日没夜的工作,年轻就是不爱惜自己的身体,就这样内分泌严重失调,大姨妈几乎三个月才来一次,所以生孩子这件事情对我来说还挺难的,有时候人生就是这样,对你来说非常容易得到的东西可能别人需要付出很多都未必能得到。

为了怀孕,调理身体,我31岁的那年辞职了。

其实身高169,体重几乎一直都在120左右徘徊,我生孩子之前就是微胖界的选手,穿衣服有点像范爷,哈哈,当然说的不是颜值,是手臂粗,骨架大,典型的东北虎背熊腰的姑娘,又瘦又美这件事情几乎跟我无缘。

自从开始备孕准备要宝宝,就像有了尚方宝剑,肆无忌惮的吃,把以前想吃的各种油炸甜食全部吃个遍,完全不控制,想吃啥吃啥,结果把自己给吃成了160斤的大胖子;生完宝宝之后,才发现孩子并没有多重,几乎所有的重量都长在我自己身上,生完之后还是150多斤,而且要喂奶家里老人家又会让你吃很多喝很多汤。那个时候最讨厌的事情就是拍照,也不喜欢上街,根本就不出门,任何人都不相见,因为完全不可能买衣服,也不想浪费钱买这些很肥很肥的衣服,没心思做任何事情,烦躁抑郁情绪也没有出口,因为见到自己就不开心,就想着什么时候能快点喂奶结束,然后开始减肥。

然而日子仍然必须这样一天天的过,在每天的浑身奶味,浑身屎尿屁,蓬头垢面和浑身的肥肉中度过。

如果说产后抑郁是很普遍的,我相信除了带孩子真的太累,有太多新的没接触过的事情和压力之外,绝大部分原因都是因为胖,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哪个姑娘看到自己肥成一座山会开心?


然后事情的爆发是源于生完孩子之后我32岁的生日那天,本来一家人说好了要一起出去吃饭,结果我却找不到一件可以穿的衣服出门!看着满柜子的衣服都是大码超大码,黑色褐色棕色,穿上一件觉得显胖,换了一件还是显胖,所有的衣服都被我扔在地上,可实际上明明就是你自己胖啊!妹子!到最后我抱着一条裙子崩溃大哭,把所有的委屈都爆发出来,凭什么我生个孩子就要变成这样?为什么生孩子之前没人阻止我?这是做母亲的代价吗?我为什么要生孩子?我为什么要经历这些,为什么之前没有人告诉我?!每天在家里蓬头垢面,失意大妈,中年妇女,屎尿屁的老妈子,这哪里是原来那个花一样绽放的自己?如果未来下半辈子我要一直这样活,那我宁愿不要生孩子!我找不到自己,开始质疑人生,结果把我们全家人都吓到了,没有人知道要怎么安慰我。

发泄归发泄,冷静下来之后,找到问题的关键所在,就是因为胖!无法忍受自己的胖成这样,我相信当你非常非常非常想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你一定可以找到办法去做成!于是我怒下决心开始减肥,而后来的事实证明我也确实做到了,还收获了更多意想不到的结果。

回顾减肥历程我一共经历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纯粹控制饮食

时间:两个星期

效果:145斤-130斤

正式开始产后减肥的历程,那个时候我的体重是145斤,当时只有一个目标加上我的热情,任何减肥运动方面的专业知识都没有,就像现在大部分的姐妹们一样,节食,因为孩子还没完全断奶,所以我不敢吃减肥药,但是我心里一万个想啊,现在这个阶段任何一个商家告诉我吃这个东西你能瘦,我都完全没有一点点判断力,因为太需要了,明知道可能是被骗上当,明知道可能是没啥效果的,但是理智已经无法战胜冲动。

生完孩子的人大多数体重基数比较大,而且大家都是虚胖,再加上你一开始的意念是最强大的,所以体重会是减得比较快的。我前两个星期就是完全靠控制饮食瘦下来的,每天早餐吃一个鸡蛋,有时候都不吃😒,偶尔喝点麦片,然后午餐和晚餐就吃酸奶+青瓜+西红柿,第一个星期是真的其他什么也不吃,到了第二个星期午餐和晚餐的时候会跟着家里人一起吃点他们炒的菜,但是米饭主食坚决不吃。饿了就吃黄瓜,喝水,再不行就逼自己睡觉,不管别人怎么劝我,谁让我吃饭,我跟谁发火跟谁急,这个阶段就是什么话也听不进去,总之就是把自己往死里饿。

就这样轻断食两个星期,体重从145斤减到130斤,瘦了15斤,因为每天体重都在往下降,所以这个动力是会源源不断的给到自己鼓励的,那个时候也没有任何专业知识,管他什么脂肪还是水分,反正体重降了就好,但是其实人还是肥嘟嘟的,体重降下来肉也是松松的。

到了后来体重在130斤的时候,就停止下降了,我知道只靠节食是不行的了,我必须要运动。

第二个阶段:继续控制饮食+有氧运动

时间:一个月

效果:130斤-122斤

不吃饭真的会饿饿饿啊!而且水分减的差不多了,再继续靠这个肯定不能瘦下去了,所以这个阶段我在大众点评上买了一个健身房的团购券,是两个星期的卡外加6次HIIT训练。HIIT是个什么鬼。。。高强度间歇训练(High-Intensity Interval Training, HIIT),这个东西大家经常可以在微博上面看到图片演示,什么开合跳之类的。以下内容来自百度——高强度间歇性训练(HIIT),是一种让你在短时间内进行全力、快速、爆发式锻炼的一种训练技术。这种技术让你在短期内心率提高并且燃烧更多热量。“一种高强度锻炼使得身体对氧气的需求增加,并且制造缺氧状态,导致你的身体在恢复期间需要更多氧气。”

我以为这个东西听起来很酷啊,比跑步神马的牛逼多了,结果去到健身房才发现,这些都是销售噱头来的,其实像我们这种刚刚生完小孩,身体素质心肺功能都差的不行的人根本做不了这些动作,最起码要具备能持续跑30分钟的能力才可以做这样的训练,教练带我稍微练了一下就说这个课程你根本上不了,于是这个6次卡就基本泡汤,我能做的只是在跑步机上走走,所以姐妹们千万不要走我的弯路啦~~~

没办法就是老老实实的开始做有氧运动,从最简单的跑步开始啦!身体真的是差!差!差!刚开始跑2分钟我都累的喘的要命啊,基本就是快走而已,完全跑不起来的,有好几次我都是在跑步机上边走边哭,因为心里太着急了,自己怎么这么差,什么时候我才能坚持跑的时间长一点,然后不断的安慰自己再坚持一会儿,再坚持一会儿今天的任务就完成了,就是靠这种不断的自我安慰自我鼓励,当你后来不经意间发现自己走20min,跑20min都没有那么累了,再到后来我第一次去线下跑10公里欢乐跑中国,居然能够完成比赛!我真的是激动兴奋的又一次嚎啕大哭,但是那是兴奋的眼泪,那是骄傲的眼泪,姐妹们,希望我的故事可以告诉你们,不要着急,不要那么容易否定自己,只要坚持每一天努力一点点,你一定可以得到你想要的。

这个阶段饮食基本保持原来的餐谱,就是不吃主食呵呵(后来知道这样做是不对的,呃。。。)每顿饭跟家人一起吃的时候,我用酸奶+黄瓜+西红柿当做我的主食,然后跟着他们一起吃煮的菜炒的菜,早餐还是要么喝点牛奶要么吃点麦片都比较少(后来知道这样做也是不对的,呃。。。)

这一个月基本上每个星期都会跑步5天,前两个星期去健身房跑,后面就是在家里跑(家里有台跑步机,但是人都是很懒的,以前买来几乎没用过😢)

这样前半个月的时间,吃的仍然很变态,又加上产后的初期运动,所以体重从130斤减到了122斤,我估计这段时间真的有在减脂肪了,但是后半个月的时间体重一直维持在122斤左右,又进入瓶颈期怎么也下不去了。沮丧沮丧还是很沮丧~~我一度觉得姐姐应该减肥就减到这里了吧,不可能再减更多了,是不是要调整一下原来的目标,接受现在这个体重就可以了~~

右边👉下图是第一次去健身房时候拍的130斤的样子,去完之后就来大姨妈,然后一个星期都没再去,又让健身房给我延期一星期,所以其实就是从4月初开始运动的了。左边👈是4月底的时候大概120斤左右吧,可能角度比较好看起来瘦很多了,这次真的是减的脂肪了哈哈,这个阶段主要就是靠有氧运动和继续控制饮食。

所以其实一个半月的时间,我就已经减了20斤体重了,但是距离我自己原来的目标还是差10斤的。而这个时候遇到减肥瓶颈期,在120斤的体重大概维持了2周多,无论我继续运动还是控制饮食,反正都没啥变化,接着姐姐带着娃和老妈从广州搬家来上海住一段时间,安顿好了之后进入了我的减肥第三阶段。

第三阶段:正常饮食+健身私教课+有氧运动

时间:6月初-持续到现在

效果:120斤-110斤

可能是搬家折腾的也够厉害,整个5月份没有任何运动,体重自己轻了2斤。然后感觉轻断食吃的酸奶西红柿黄瓜实在是吃到想吐了,饮食控制的意志力越来越弱,也就干脆不控制了,一日三餐正常吃就好。不过这个阶段里我在微博上关注了很多减肥营养餐的资讯,也真正明白了想要健康减肥,饮食真的非常重要。千万不能节食,因为报复性反弹的后果更加严重,而且节食只会让你的基础代谢越来越低,身体更加适应低摄入提供的能量维持身体机能,这样你就越来越变成易胖体质,稍微多吃一点就会肥。

所以6月份的饮食我比较注意,早餐吃的非常多非常饱,基本上每天都吃一个鸡蛋+一杯牛奶+半碗麦片+水果,麦片是那种多谷物的,冲泡牛奶一起吃我觉得味道超级好,一直到现在都很爱。


午餐和晚餐,牛肉或者鸡胸肉+水煮青菜,肉都是用平底锅加很少的橄榄油煎熟,有时候是蔬菜沙拉,但是从来不放沙拉酱都是用酸奶替代沙拉酱的。不过这短时间饮食控制没有很严格,偶尔也会出去放肆一下随便大吃大喝一顿的。

除了饮食之外,从6月中旬开始,我有请私人教练带我做无氧运动,也就是大家所说的健身房里的器械啦!刚开始大概每星期2次私教课,然后仍然每天都坚持去跑步机上跑45min左右,渐渐的也对减肥和运动的专业知识清晰起来。减脂肪基本是靠有氧运动,而且是全身瘦的,没有局部瘦的可能,我的胸部断奶后减肥缩水到A就是最好的证明😭 只是你身体的骨骼肌比例越大,也就是你的肌肉越多,那么你的基础代谢就会越快,也就是消耗的脂肪就会越多,所以教练才会带你做无氧运动来增加肌肉,有氧和无氧结合起来,减脂和增肌同时进行效果就会比较明显,而且体脂降低,肌肉增加,塑形效果就出来啦,整个人可能体重没变但是看起来是苗条很多的。

也许是体重的瓶颈期本来一个多月也就过去了,也许是无氧运动有了效果,也许是我的新的饮食计划起了作用,其实应该是三者共同的因素影响作用的结果,我的体重从6月中旬跌破120斤开始直线下降了,一直到现在基本维持在110斤左右,我的目标在正式减肥3个月的时候就达到了!真的实现了从生完小孩的150斤恢复到大学时代的110斤,这个结果有点不敢相信但是又是意料之中,因为我觉得减肥这个东西,其实只要你想做到就一定能做到的,只是时间和方法的问题而已,然而事情到这里并没有结束,因为开始减肥我爱上了跑步,爱上了健身,一发而不可收拾。


我自己每天在朋友圈晒自己运动的照片,还有减肥前后自己的对比照,这引来了非常多的朋友们的关注,有太多太多的姐妹们开始向我咨询这么瘦下来的,还有干脆要请我做教练给她做指导的,最开始我都是耐心的把自己的减肥经历说一遍,然后强调一些重点,然而我们道理懂了这么多,做到和知道是完全不同的两回事,在没有像我一样这么强大的欲望支撑下,很少有人真的去执行和实践,就这样,我萌生了一个想法,就是分享我的经验,并且少收一点钱来帮助大家减肥,真正的帮大家执行起来,收费才能对大家有约束的作用,所以在2016年5月底,我们就在微信群里做了第一次分享,也开始了鳕鱼减脂营的第一个营。

第一期营共收录20个姐妹,我们每天在群里做的事情就是叮嘱大家怎么吃怎么动,一日三餐全部要发照片,我亲自点评反馈,告诉大家应该增加蛋白质还是减少脂肪之类的,运动也是按照计划每周几次,训练计划全部是我跟我的教练帮成员们制定的,一个月过去了,我自己也没有想到20位姐妹们个个效果都超级好!平均都有瘦下来6-10斤,还有几个胖妈妈瘦了十几斤,整个人看起来都精神了很多,真的超级开心!

我在朋友圈发了我们营员的对比照和大家的数据记录,结果燃爆朋友圈,几乎每个月的名额都被提前订满,为了更透彻的了解七分吃,我去杭州专门学习了国家健身营养师的课程,颠覆了很多之前认为节食可以减肥、不吃主食可以减肥、吃素才减肥的想法等等。然后又翻看了很多相关的书籍,知识结合实践,逐渐总结出了一套不错的减脂期饮食方法。

然而我并不满足于此,对于营员中遇到的很多我不能解释解答的问题,每一个我都记录下来寻求更专业的知识,我问了线下很多健身教练,无奈现在中国健身行业从业者的资质素质都参差不齐,好多时候我的问题并不能够得到很好的答案,于是干脆,自己掏了1万四千块钱,在上海报名美国运动委员会ACE的培训课程,自己去学习,通过两个月的努力,考出650分的超高分,要知道这个考试在全世界范围的通过率只有58%,最重要的是整个课程的学习让我对于健身整个体系,每个环节的关键点,注意事项都有了更详细的了解,也重新审视我们营内的训练计划,最后理论结合实践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鳕鱼减脂沙漏模型,通过把减肥这件事情分为几个不同的阶段,来帮助大众们建立正确的知识体系,完胜自身的蜕变并养成终生的健康生活好习惯。

就这样,鳕鱼减脂营已经运营1年多了,共服务超过1000多位姐妹们,全部都是口口相传几乎没有任何市场宣传,而我自己也因此收获了非常非常多的感谢,认识了各行各业的新的朋友,在健身这条路上越走越远,希望自己可以通过自己微小的力量影响更多人爱上运动,最近我在荔枝微课上面开了系列课程,已经超过4200多人收听我的课程,从来没想过一个全职妈妈可以做到现在这样的事情,我的故事每次讲给别人听,都会真心的鼓励到她们,希望帮助更多的还在痛苦迷茫,人生低谷没有自信的姐妹们找到新的人生。

相信我,你想要的一切,慢慢来都会实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