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顾倾心》纪念 江洛文

她又梦到了那个少年。梦里是三月初春的清晨,暖阳轻柔的铺洒在一望无际的风信子花田上,晨曦里,风信子嫩白的花瓣被露水洗得圣洁,在清风中摇曳生辉。

洁白的花田中,那个少年微微低头,鼻尖轻触花瓣,温柔的细嗅。阳光柔和的勾勒着他的身影,如同一幅闪闪发光的画。

突然,他回眸向她望来。

惊鸿一瞥。

——那样清明纯粹的眼眸,只在微风里,只在晨光下,直直的抵达人心。

纪念猛然睁开双眼,从床上坐起来。竟然又梦到那个惊艳的少年了,真是奇怪……

不知道现在,他变成什么样子了?还似不似梦中那个犹如突然闯进陌生世界的天使?虽然她不想用这么老土的形容,可是,对那个少年,除了天使,她真的想不到别的形容词。

那样的眼眸,太纯净。

回味着刚才那个梦,她忍不住笑了,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梦到他心底都会一片柔软,那个少年啊,居然能让她记那么多年,真是太有能耐了。

失神间,目光瞥到桌上的香水,她伸手抓过来,打开瓶盖拿在鼻下轻嗅,橙花的清香顿时溢满了整个房间,清新宜人。

香味很提神,能让她暂时从梦境里解脱出来。她合上盖子,心满意足的下床。

家里没人,爸妈应该都去上班了,只留了张纸条让她晚上早点回家。她打了个哈欠,懒洋洋地靠在窗边喝牛奶。

她刚升上大四,本来说好暑假结束就要去实习的地方面试的,不过,她已经临时改了主意,决定去市里的香水展逛一圈。

这次的国际香水展是由国内著名的奢侈品公司兰威所承办的,听说有不少著名的大师会出现,更重要的是,那些喜爱收藏奢饰品的上流人士自然也会蜂拥而至。

是时候该带她的宝贝们去见见天日了。

她想到自己的那些作品,不由得开始期待起来。随手翻着新一期的《Perfume》杂志,在A市香水展宣传的页面上,一行清晰的大字,写着需要凭邀请函进入,她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邀请函?她纪念从来不需要这种东西。

合上杂志,她换好衣服,带上早已准备好的“宝贝们”,出门。

门外,一个精致的礼盒静悄悄的躺在地上,上面写着她的名字。

纪念愣了愣,伸手拿起来。里面是一支精致小巧的香水,流畅的弧形瓶身犹如少女曼妙的身材,在香水的盒子右下方,刻着一个典雅的符号“J”,她名字的首字母。

她从来没在市面上见过这种香水,像是为她量身定做一样。

拿着香水左看右看,她一下子笑了出来,原来,又过了一年了。

今天是她的生日。以往每年生日她都会收到一支名贵的香水,但送礼者却从来不署名。她一开始还会好奇,每到生日就藏在门外等这个神秘的送礼者,可是每次那人都不露面,只是让人送过来,久而久之,她也就放弃了这个游戏。

她打开香水,轻轻喷洒了一点到空中,闭上眼睛细细闻。

嗯……这款香水的香味清新透明,应该是铃兰花。她睁开眼睛,低眉看了一眼时间,匆匆感受了一下香水便收了起来。

香水下一如既往刻着“生日快乐”,她心底一热,把香水小心的放到了包里。

— 2 —

香水展的展厅内,纪念顺利进入,她看了眼身后一片混乱的入口,不由得笑了。

她进来时放了两只仿真老鼠,入口处的两个接待小哥正手忙脚乱的到处抓老鼠呢,旁边的几个名流小姐被吓得到处逃窜,她趁乱混了进来,望着身后乱糟糟的场景,忍不住偷笑!

好了,该干正事了,她敛起笑意,镇定的观察了一圈展厅。

这次的香水展不愧是大企业承办,展厅内被布置成了欧式奢华派对的样子,造型考究的展示架上,放着一瓶瓶价值不菲的香水,无一不是大牌和大师的作品,有些香水,更是千金难求一盎司,被收藏家青睐不已。

展厅内被邀请来的人,果然也都是时尚名流,还有一部分她很眼熟,都是经常在《Perfume》这个香水界的权威杂志上露脸的人物。

这个香水展,看起来更像私人展会多一些。

在纪念的前方,一位打扮端庄的太太停在了一款某名牌的香水前,她记得那是一款以百合为主调的甜腻少女香,那位太太眼神柔和,神情还带着一丝小女儿家的娇俏感,她立刻断定,这位太太出身上流,温室花朵,并且少女之心未泯。

她要找的就是这样的目标。

纪念微微一笑,迎了上去:“冒昧打扰了,其实这款香水并不适合您。”

那位太太没有被打扰的烦扰,反而回以微笑,有些遗憾的说:“如果我再年轻十岁,或许适合。”

纪念笑了:“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觉得,这款香水的味道太甜腻,而您更适合温润细致的香味,更偏东方名流的古典少女,大方又不失优雅。”

“哦?听起来,你有推荐?”

纪念就等着这句话呢,她抓住机会,把早已藏在手上的香水拿出来:“这款香水,您可以试一试。”

那位太太神情了然,心想既然她也是被香水展邀请的人,那么应该是行家,于是便接了过去,轻轻喷了一点在手腕处,低头轻嗅。

这款香水是纪念的得意之作,她断定她会喜欢的。

果然,她的脸色扬起了微微笑意。

她喜欢,太好了!纪念正要开心,却听她的声音继而响起:“这应该是私人制作的香水吧?我在市面上没见过,你是哪个品牌的调香师?”

纪念开心的感觉顿时被压了下去,听到这句她就知道即使这位太太喜欢这瓶香水也不会有购买的欲望了,因为,她不出名。不过,卖香水也不是她的主要目的,她只要得到认可就好了,当然了,能卖出赚钱还是最好。

眼见没戏,她大方微笑:“我不任职于哪家品牌。这瓶香水只是一时兴起调制的,如果您喜欢,我送给您。”

那位太太却得体的回应,“谢谢,不过我不需要。”

纪念叹了口气,这年头,不把商品包装成奢饰品都没人想买,嫌弃格调太低。她也不气馁,继续寻找下一个目标。

从小到大,调香是她最大的爱好,虽然大学的专业是八竿子打不着的英语,但她真正想从事的工作,一定要和调香相关。以前她都只是自己调了玩玩,这次难得遇到香水展,她便想把自己调制的香水带过来,看看在这些用惯了大牌的名流里,她的作品究竟有没有出售的价值。

她再次环视了一圈,目光停留在楼上的一个雅阁上,雅阁前有丝质的帘子隔着,只隐约可见几个高壮的身影,她走上楼梯,仰头看得更清晰一些,只见在那些人影的拥簇下,中间还坐着一个人,从身形来看,都是男人。

其中一人毕恭毕敬的弯腰和中间的那人说了什么,那人忽然伸手掀开了丝帘一角。

丝帘上的那双手修长俊朗,线条极其好看,露出的一截西装袖口上,琥珀色的袖扣盈盈闪耀,而在袖扣旁,还隐约可见有金丝盘绕的图案,透出一种厚重的清贵感。

这人兴许是什么乐器名家吧,否则怎么会有一双那么好看的手?纪念有些好奇,又向上走了几步,目光一直追随着丝帘后的人。

她趴在楼梯的扶手上,努力侧头去看,刚好够到帘子掀开的空隙,这一看之下,她愣住了。

那人的脸一半之上仍旧被遮住,她只看到他的下颌,下巴的线条干净简洁,薄唇轻抿的样子,清俊而疏淡,真好看啊……

正欲再向前几步,那人却忽然从丝帘里出来了。

他走出雅阁,居高临下的扫了一眼展厅,俊朗的手指轻轻敲着身前的大理石桌面,就这么简简单单的一站,自有木秀于林的气场。在他身后,几个人高马大的黑衣男人排排站定,好一个排场十足。

她总算看清了他袖口的金丝图案,那是一朵鸢尾,盘绕在精致的西装袖口处,老派而又典雅。

但是这个图案,在哪里见过?

记忆深处闪过一丝亮光,但很快又熄灭了。想不起来,她再次仰头望去,这一望定在了原地——那人正在看着她。

她心底一跳!他的眼眸清清淡淡的,犹如一面清净的湖,看着她,他的眸底微微闪过一丝笑意,如同清风拂过湖面。

很纯净,很清澈,看不到一丝杂质。

早上那个梦境,忽然间再次笼罩了她。不可思议,那样惊艳的眼眸,她竟然在第二个人身上看到了!

她着实很熟悉这样“无邪”的眼神,一看就知道,这个人定也是个被养在深闺的有钱小少爷,被保护得像个瓷娃娃,长得再好看,保镖再多,也是光有排场,没有气场。

其实这样的小少爷,最好忽悠了。

她直视着他的眼睛,忍不住笑了,然后不由自主迈动脚步,向他屹立的雅阁走去。

不过她还没近他的身,便被他身后的一名黑衣保镖拦住了,样子很有些凶神恶煞的:“这里不准闲杂人等上来。”

纪念正想说辞呢,没想到,那个少爷轻轻抬了抬手,眼眸微显凌厉的看了一眼保镖,保镖立刻会意的退开了。

她倒是有些尴尬了,刚才还觉得人家没气场呢,没想到那样轻轻的一个眼神,居然隐隐很是气势,有些让人俯首称臣的意味。

不过来都来了,想退下也来不及了……

她硬着头皮走过去,露出一个微笑:“你好。”

然后,她一下子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说我是来推荐香水的?太低俗了,估计刚开口她就被保镖架出去了,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上来了,像着魔了一样。她张了张口,开始为自己的冒昧懊恼。

见她没继续,他轻轻挑了挑眉,面容淡漠清静。一会儿,许是没了耐心,他返身走回雅阁内坐下,长腿交叠,漂亮的下颌微扬着,幽沉的眼眸向她投来。

这表情……真高傲,刚才他眼中那种无邪的纯净感,好像渐渐褪去了。纪念有些惊讶,她刚才一直觉得这人很好骗来着,然后现在,她有些怀疑自己了……

“你好适合鸢尾的香味啊。”她笑了笑,也不管冒不冒昧了,镇定自若的开口,“先清淡而后浓烈,这样香水一定很适合你。”

他既然来香水展,肯定对香水很有兴趣,而他给她的感觉,起初很幽淡,而后有些浓烈,就像香水的三个过程,初接触时的味道是清新含蓄,被他刚才的眼神惊了一下之后,中味则变得很有穿透力,让她捉摸不透,而最后的味道……她还在观察中。

他静静听完,倨傲的惜字如金:“继续。”

他的声音入耳,犹如琴瑟和鸣。她顿时觉得,自己这个骗子的气势还弱了一截……不过,他既然还想听下去就说明他有兴趣,于是她趁热打火,“唰”地拿出一支自调的男士香水道:“先生,你听说过纪念这个小众品牌吗,现在在市面上可是很火的哦,现在可是收藏家最喜欢的牌子,来我给你讲讲。”

这语气连她自己听了都想笑,真像传销。

然后,她就见他皱了皱眉,保镖立刻上前把还想进一步的她拦住了,同时拿走了她的香水,恭敬的呈给雅阁内的人。

纪念:“……”

她到底是在给什么大人物推销啊,怎么……怎么有点像古代进贡的小太监了!

香水拿到手上,他先是扫了一眼香水瓶,皱眉。而后打开,洒了一点点到空中,轻啜细嗅之后,皱眉。

纪念也尴尬的皱了皱眉,她对自己的香水一向很有自信,就算没有大牌加持,她的作品也曾得到过不少赞誉,而他这个略显“嫌弃”的表情,她还是第一次看到。

他静了几秒钟,随手将香水放到大理石桌面上,回眸淡淡吐出两个字:“不错。”

唉?听他这么说,纪念小心试探道:“这个香水名叫‘Mars’,一盎司,五百块。”

吃一堑长一智,对于这些名流来说,不贵的东西,他们看都不会看一眼。不过她其实没指望眼前这个人物会买一瓶三无香水,后面的话,她只不过是顺口而出罢了。

没想到,雅阁里的人眸中迅速拂过一丝浅淡笑意,声音低沉悦耳:“可以,我要了。”

纪念一愣,五百块一盎司都买?原来这人真的只是个天真无邪的小少爷啊,她笑了出来,太可爱了。

对她来说,他啊,段数太低。

— 3 —

“不过。”

她刚收到一笔数目不小的钱,还没开心多久,那个声音又响了起来。不知为何,她从这个赏心悦耳的声音里,听出了一丝戏谑。

雅阁内的人掀开丝帘走出来,伸手拉起刻有金丝鸢尾的袖口,放在她面前的,又是那双俊朗的手,在那白皙精壮的手臂上,她赫然看到一排红彤彤的点点点……

她愕然,这是什么?痘痘还是……疹子?

他似乎看穿她的想法,开口道:“疹子。”

纪念顿时一头冷汗,他给她看这个,不会是要说她的香水有问题吧?她抬眸瞥了他一眼,那汪湖水,居然已经变成了深潭,不见底!

她退后了一步,脸上赧然:“这个……”

“你的香水有问题,我过敏了。”他终于多说了几个字,可是字字如磐石,证实了她的想法。

这怎么可能?她调制香水时,绝对是按照专业的技术一步一步来的,为此她还去请教了化工系的教授,保证安全无毒,但她抬头去看他的眼睛,却又看不出一丝想整人的意思,甚至又回归了刚开始那种纯粹清澈的样子,而他手臂上的疹子,摸了摸之后,也没褪色……

不会吧!她居然忘记了这种在温室里长大的花朵应该都是细皮嫩肉的,泡在金子里长大的人,自然是比平常人更容易受到刺激。

她和他大眼瞪小眼,而他眸色纯净,他身后的保镖们倒是蠢蠢欲动……

她自认倒霉,忙说:“我的香水不会有问题的,要不,我送你去医院看看,一定不是我的香水引起的。”

她的香水没问题,她不介意去医院做个证明。

听到她这么说,他牵了牵唇角,垂手漫不经心的插进口袋,对身后的保镖清冷下令:“带她走。”

等等?!他这是什么意思?她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两个人高马大的保镖围住了,她恨自己没多带两个仿真老鼠上来,没想到,她纪念居然也有被突围成功束手无策的一刻,她简直要在心底为自己点一根蜡了!

她防备地瞪着他们:“你们想干什么!”

他转头看她,眸色疏淡:“是你说要去医院的。”

那两个保镖居然配合的摊手做了个“请”的姿势,她愣了愣,既然要去医院就去医院啊,干吗搞得像要抓人一样!惊吓之余,她回过神来,眼前这个人怎么看都是那种名流世家出来的大少爷,会绑架她?她害怕个什么啊?

她窘然的看了他一眼,当先下了楼,后面那群高马大的家伙也跟了上来,最前面的那位脚步沉稳,目光笃定,带着她在众目睽睽之下走出展厅的那一刻,很有些,杀气腾腾的美意。

她跟着他上了车,一路上无言,车子行驶了不久,却很神奇的停在了机场。

机场?她本以为他是要带她去医院,可是现在又是怎么回事?她用目光询问他,他低头望了她一眼,薄唇轻扬:“我只看私人医生。”

好吧,这也是一个合理的理由,他这种人去医院才不正常。她现在关心的只有一个问题:“你的私人医生应该不远吧?如果你没事,请送我回来。”

这种小疹子吃点药就好了,她知道不会耽误太久的。

他没回答,却用漆黑清明的眼睛静静地望向她,那样干净的眼眸里,一片赤诚。

她没由来的再次觉得,他是真的很好骗,很单纯。

私人飞机上。

她不住的回望对面那个闭眸养神的男人,她觉得自己头昏了,不然怎么会那么轻易就跟他上了飞机?就凭人家长着一副无害的脸?一定是头昏了!

她有些焦躁的绞着手,目光落在他袖口处的金丝鸢尾上。这应该是什么家族的族徽之类的吧,因为在他的西装袖口下露出来的一截白衬衫上,她能看到露出的精致金丝,甚至是飞机上的每一样东西,都有这个花纹,这些东西都是定制的。

这显示着他的背景,一定非常显赫。

这样的人,应该不会闲到来拐卖她吧?以防万一,她已经把手机设置好了,如果他轻举妄动,她马上会报警。

不过,他这养尊处优的少爷想和她这种在市井摸爬滚打长大的小狐狸斗,恐怕还不够格吧,他反倒要防备她才是。

因为她,从不吃亏。

她笑了笑,也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除了眼睛之外,其他的都还是精明的很。

一个小时后,飞机停在了某个机场。

纪念下飞机时环顾了一眼机场,发现这里是B市,离自己家并不远,而且他们也没有远离人群。

她犹豫着不想上车,就感到两道清亮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她回头道:“不会是要去你家吧?”

他正看着她,眸色清澈却逼人:“上车。”

她看了一眼他领口间露出的肌肤,白皙之上斑斑点点,似乎还有蔓延的趋势,于是没再说什么,转身上车了。

不出她所料,车子最终停在了一个偌大的欧式庄园前。

望着眼前古典而显赫的建筑,不知为何,她心底深处那种熟悉的感觉又涌了上来。她听到沉稳的脚步停在身边,仰头道:“我会随时准备好报警的。”

他看了她一眼,忽而慢慢笑了:“骗子还敢报警?纪念,你省省吧。”

她一下子怔住了,他怎么会知道她叫纪念?她瞪着他的眼睛退后了几步,突然发现他原本纯净的眸子拂起了一丝笑意,有些……渗人。

她忽然意识到,眼前这个人,才是一个大骗子!而且还是一个扮猪吃老虎的大骗子!太可恶了!

“你!你是什么人!”难道是仇家?她自认过去虽然整过不少人,可也没到与人结仇的地步吧。

他笑了一下,俯下身子与她的目光齐平,手上不知什么时候多出了一张身份证,横在她的眼前。

她定睛一看,脸色顿时僵住了!

江洛文。

什么!他是江洛文?闻名国际的天才调香师江洛文!这个骗子,是江大师?!

她不信不信不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