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铺劫案


小翠今天起的很早,她将自己精心的打扮了一番,然后拿起一个沉甸甸的黑色布包,丈夫王二狗已经两天两夜没有合眼了,她不忍心打搅,就独自出门去了。

清早带着露水的清香,小翠走在乡间的小道上 ,她随手摘了一朵路旁的野花插在了发间,走到小溪边照了下,觉得自己又美了几分,心情畅快起来,脚下的步子也轻盈了不少,但她还是非常的小心,因为她的肚子已经大得看不到脚面了。她现在要去小镇上,给王氏金铺送货,这批货赶得很急,王二狗不得日以继夜的干,因为炉子一旦冷下来,时间会耽搁得更久。

王氏金铺是小镇上唯一的金铺,大姑娘小媳妇的都愿意去哪里购买一些首饰。金铺的老板娘是个寡妇叫王艳,她老公是在两年前得病去世的。她老公生前也是个金匠,和王二狗原本是师兄弟。王二狗不懂经商只能继续做金匠,王艳的老公则精明很多,开了个金铺,生意很好,人也就风流了。据说是得了某种风流病去世的,只留下了这个金铺给了王艳,王艳经营的不错,现在,她店里的金饰都是让王二狗来打的。

店铺刚刚开门,还没有客人,王艳一个人坐在收银台后面随便翻着账册。小翠推门进去,王艳立刻从柜台后面走出来,满脸堆笑地拉着小翠在她的身边坐下。

王艳:“肚子都这么大了啊,怎么不让你家那口子来送货啊,你这样路上要是有个闪失,你家老王不得找我拼命啊。“

小翠:“姐,我可没那么娇气,二狗为了赶你这批货,已经干了几个通宵了,这会儿还在睡觉呢。您先验验货吧。”

小翠把黑布包交到王艳手中,里面是五支金钗,两枚戒指和三副耳坠。王艳拿出电子称一一过称,分量都刚刚好,不差毫厘,每个金饰的做工、品相都堪称完美。

王艳拿出其中一支金钗,递给小翠道:“翠啊,你看你马上要做妈了。姐也没有什么好送的,这支金钗就送给你吧。”一边说着,一边拔去小翠头上的那朵野花。金钗在小翠的头上熠熠生辉。其实这五支金钗小翠在家里是都偷偷的戴过,现在头上这支的确是这五支中她最喜欢的。她喜欢这支金钗精美的做工,上面的凤凰飘逸灵动,而分量也刚刚好,戴在头上不觉得累赘,也不会轻得掉了也感觉不到。

灯光昏暗,刘康和朱老四正在做准备。头套、麻袋、菜刀都准备好了。一辆黑色的桑塔纳这时也开进院里,张健从车子里走下来。刘康便指挥着朱老四和张健把准备好的东西放到了车子里。他们正在策划明天去王氏金铺打劫的事情。虽然他们常常在镇上做些偷鸡摸狗的勾当,但这种打家劫舍的事情还是第一次,不免心中有些顾虑,为了能让事情顺利一点,他们还看了一部警匪片,算是一次行动前的“观摩学习”。

天色渐亮,刘康早已没有了睡意,招呼朱老四他们起床准备,还关照了很多注意事项。等天完全亮了,算算金铺也该开门了。三人上车戴上头套,便出发了。张健驾驶,刘康和朱老四坐在后排,往金铺的方向而去。

张健把车停在了金铺门口,车子没有熄火,这是他们从那个警匪片里看到的,据说这样逃跑的时候可以快一点。刘康和朱老四提着菜刀,一脚踢开了玻璃门。小翠正对着镜子摆弄头上的金钗,两片红云在脸颊上晕染开来。朱老四一把拽下金钗放进麻袋中,刘康拿着刀走到王艳的面前,把刀架在了王艳白皙的脖颈上,咽了下口水,指挥着王艳把柜台里的金饰都拿出来。朱老四把金饰装进了麻袋中。

正当他们准备返回车里时,门口已经集结了五六个警察,张健也已经被警方控制住了。刘康控制住了王艳,朱老四照着刘康的样子劫持了小翠。警匪之间形成了一种对峙。警察向里面的劫匪喊话,喊话的是这个小镇派出所的所长,讲得嘴角边都有了白沫,连佛家的放下屠刀立地成佛都想了起来。由于实力上的悬殊和所长的三寸不烂之舌,即便刘康他们拥有两个人质最终还是乖乖束手就擒了。

这时,王二狗出现在了金铺门口,他走进去,搀起跌坐在地上的小翠。小翠的下体一片红艳艳的,王二狗抱起小翠就往人民医院跑去。

清早,小翠一走。王二狗便没有了睡意,起来洗漱,吃了小翠留给他的稀饭和咸菜。今天没有什么活要做,但心中却有些忐忑。他这是在担心身怀有孕的妻子。匆匆上路去找小翠了,这个时候小翠已经走得很远了,追上肯定是不可能的,但是应该可以到金铺相会,然后两个人在镇上逛一圈,一起回家也是挺惬意的。一边走,王二狗的脸上便越是灿烂起来。

一辆黑色的桑塔纳从他身边开过,他扫向车子,车子里有三个人都戴了黑色的头套。这让王二狗不安起来,立刻拿起手机拨打了110。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刘康和小翠是一对情侣,也都是孤儿,被一个药农从小收养着,他们每天都要来这山里采药。此刻天色开始变化,夕阳把一条...
    柚孑君阅读 1,599评论 17 116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
  • 可爱进取,孤独成精。努力飞翔,天堂翱翔。战争美好,孤独进取。胆大飞翔,成就辉煌。努力进取,遥望,和谐家园。可爱游走...
    赵原野阅读 2,681评论 1 1
  • 在妖界我有个名头叫胡百晓,无论是何事,只要找到胡百晓即可有解决的办法。因为是只狐狸大家以讹传讹叫我“倾城百晓”,...
    猫九0110阅读 3,229评论 7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