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我知道了你的秘密

宁嘉逸与谢小暖

/ 1 /

今天早上宿舍一开门,谢小暖就冲进了宿舍。一夜未睡,直到现在,天已经又黑了,她还躺在床上。

“啊,社长发图了,狮子座流星雨组图。哇塞,太美了。”室友突然大叫道。

小暖还没睡醒,恼怒的做起来,刚要发脾气,就看清了那组图:“这是谁发的。”

“天文社社长。你昨天回来这么晚,看到流星了吗?”室友一脸花痴的说。

“天文社社长是谁?叫什么名字?”

“宁嘉逸啊,他,你都不知道?化学系大才子,风流倜傥,幽默风趣,成绩优异,人品…….”谢小暖从没发现她室友竟如此有文采,不过,她还是打断了她。

“长得好看吗?”

“那是相当帅气,和我男神有一拼呀!呦,对他感兴趣?”室友调侃着。

谢小暖不顾调侃,回忆着昨晚,想了一会儿,继续问道:“有他联系方式吗?给我发一个。”

“真感兴趣?”

谢小暖一剂飞眼划过,继续躺在床上。

她拿起手机,盯着收到的号码,很久。

然后发了一条短信出去:我是谢小暖,昨天晚上砸你的那个。为了答谢你,请你吃饭,不来后果自负。

一个小时后,谢小暖和宁嘉逸坐在新食堂三楼的大盆景后面的餐桌两侧。

一开始,两个人都没有说话。

宁嘉逸开口:“你是谢小暖?”

“你是宁嘉逸?”

昨天晚上天太黑,一个哭的梨花带雨,一个裹得像狗熊,真的没有看清对方的脸,此时看着还有几分赏心悦目。

首先是谢小暖对自己昨天说过的话有些愧疚,这张俊脸那里像狗熊了?都是天太黑。谢小暖默念。

青天白日灯,朗朗乾坤下,两个知道对方秘密的人,这么面对面,多少有些尴尬。

“你怎么知道我的电话?”还是宁嘉逸先说。

“这不是重点,昨天说的话还记得吧!”

“什么话!”

“我可是知道你的秘密。”

“你这人怎么这样,我好心陪你吧,你还忘恩负义。我还知道你的秘密呢。”

“我那不算什么秘密,大社长,你那才是。”谢小暖笑得天真无邪。

“我不陪你玩儿了,我走了。”说着,宁嘉逸站起身。

“宁嘉逸,你走试试。”谢小暖大声喊道。周围的人都看过来,认识宁嘉逸的人不少,他只能微笑着朝人家点点头,然后又坐回来。

“学长,就是一个小忙。”

/ 2 /

昨天晚上,夜静如水,稀疏的薄云间飘着些许星子。

墨蓝色的天空像是穿着一件缀满碎钻的薄纱礼服,优雅神秘。听说今晚还会有狮子座流星雨。

真是个美好的夜晚!

可是谢小暖的心情可不这么美好。

因为她刚刚被分手。

现在是午夜11点48分,十一月的北方夜晚可真凉快,谢小暖裹着厚厚的羽绒服坐在树边上,还是有些发抖。这里是校园里最隐蔽的地方——山坡下的小树林,亦俗称情侣圣地。

为什么失恋了,来这里找虐?

话说几个小时前,谢小暖约好她的白学长,晚上一起来这里看流星雨,可是小暖心血来袭提前去实验室找他,结果看到她的白学长和一个纤纤女子想拥于老藤枯树之下,夕阳西下,好一幅美景。二话没说,谢小暖上去就拉开他们,甩下一句:“我们完了。”转身就走。

潇洒的转身之后,只有默默地煎熬和挣扎。谢小暖人生的第一次恋情就这么狗血的结束了。

但是她还是来了这里,还是来看流星,在流星下许愿。不过要大公无私的把愿望献给那对狗男女。

今晚,这里的人格外多,听着各种各样的欢声笑语,谢小暖的心里更不是滋味,她起身往山坡上面走,还俯身抓起一块石头,往前扔了出去。

“啊!”有人大叫一声。

不会这么巧吧,砸到人了?

谢小暖慌张的站起身来,往前看了看,没有人呀,不会晕了吧?

小暖心里有点儿嘀咕:“有人吗?”

一个黑色大物拔地而起,小暖吓得往后一退。

“哎呀,我的脸呀!”大物说话了,仔细看清,原来是个人!

“喂,你没事吧?”

“姐姐,你扔的嘛呀,也不看着点儿人。”

“对不起呀,太黑了,我没看见那有人。”鬼知道,深更半夜的会有人趴在山坡上,当然不包括她自己,她是站着的。

“算了,没事,下回注意点吧。”

“你真没事吧!”小暖心里还是有些愧疚。

“没事,亏我躲得快,估计就擦破点皮儿。”说着,宁嘉逸还揉揉脸,“这深更半夜的你一个人来这干嘛?”

谢小暖没说话。

“不会是在等男朋友吧。”

听到这儿,刚建立的坚强堡垒瞬间坍塌,谢小暖哇的一声大哭起来,不知为什么,忍了一夜的泪水在此刻倾盆而落。

“不是,你别,别哭,让人家听见以为我欺负你呢。”宁嘉逸有些慌乱,毕竟这是晚上,孤男寡女的。

“喂!”宁嘉逸大叫一声,“不许哭了,你砸我,我都没哭,你哭啥!”

大哭停止了,只是小声的啜泣。

宁嘉逸总算松了口气,他打开随身带的小手电,看清的谢小暖的脸。

“我好像在哪见过你。”又想了一会儿,“噢,你是那白什么的对象是不是。他呢?难道分手了?”一句开玩笑的话,引起的是再一次大哭。

宁嘉逸明白了,自己遇上失恋女了。

“别哭了,失个恋有什么好哭的,”宁嘉逸递给她一块巧克力,“不过,你和那个渣男竟然现在才分。”

谢小暖停止了哭泣:“你谁呀?”

“我叫宁嘉逸,和你前男友一个系的。姐姐,你脑袋转的够快的,终于想起来问我是谁了。”

“谁是你姐姐,他怎么就是渣男了?”

“哎,要不说你脑子转的快呢。我们一直以为是你大度,不在乎,能容忍他身边的各色美女。感情是都不知道,你真是他女朋友?”

“难道你们早都知道?”

宁嘉逸无奈,眼看谢小暖又要哭,可巧,一颗流星划过。

“看,流星。”

宁嘉逸连忙打开他的设备,记录下这一时刻。

谢小暖被美景吸引,停止了抽泣,定格在绚烂的天际。

回过神来,看到宁嘉逸摆弄着一些机器,问道:

“那些都是什么?”

“摄像机,记录流星雨的,这次是今年最多的一次。可以做成连续流星雨的图片,特别美。”

“要送给重要的人吗?”

“嗯!”宁嘉逸调整着机器,回答道,然后又补充道。

“别误会,不是恋人。”

弄好一切之后,两个人静静的坐在地上看星星。

“喂,你许愿了吗?”宁嘉逸转头看着这个陌生女孩。

“呀,忘记了。你呢?”

“没有,许愿只不过是人们的一个美好希冀,骗骗你们这些女孩子的。流星雨是在夜空中有许多的流星体的碎片,在平行的轨道上运行时以极高速度投射进入地球大气层的流束。只是一种自然现象而已。”

“你不是化学系的吗?怎么会懂这么多天文知识?”

宁嘉逸笑笑:“为了一个很重要的人。”

/ 3 /

流星过后已经凌晨三点多了,宁嘉逸准备收拾东西走了,可是不能把谢小暖一个女孩丢在这里,他只能舍命陪着她。面对陌生人总是格外的放得开,谢小暖对着宁嘉逸哭诉了自己的委屈,想对着一棵大树一样。而宁嘉逸呢,安静的听她说着,不打断、也不厌烦。因为他听出来了谢小暖并有自己表现出来的那么伤心,只是心有不甘,估计说出来就没事了。

突然谢小暖反问他:“你被你的那个重要的人甩了吗?”

“没有。”宁嘉逸激动的说。

“那是怎么回事?还没追到?”

“追不到。”

“就你这熊样,怎么可能追到。”谢小暖上下打量了一下他,“不过,我可以帮你。”

“谢谢,不用了。”

“那你和我说说呗,你都知道我的秘密了,也告诉我一个呗。我不会说出去的。”

宁嘉逸没有搭理她。不过在她的威逼利诱下,宁嘉逸还是说了,他想反正也不认识她,估计也见不到面了。

听后谢小暖兴奋地说:

“是大姐姐,你口味够重的。不过这个我还真的可以帮你,因为我认识天文馆的人。作为交换条件,你也要帮我一个忙。”

“我又没要你帮我。”宁嘉逸觉得自己似乎说多了。

“就这么说定了,我一定会帮你的。”望着天际冒出的淡淡微光,谢小暖站起身来,“宿舍估计快开门了,我走了。我会再找你的。”

然后,留下感觉自己被骗的宁嘉逸。

/ 4 /

餐厅里,被骗的宁嘉逸此时只能勉为其难答应着,“说吧,什么忙?”

“你去拆散那对狗男女。”

“什么?”

“放心,只要你拆散了他们,我也会帮你追到你女神的。”

“我跟人家又不熟,没事干这个干嘛。”

“你不是帮我嘛。”

“我不会这么做的,你愿意说什么就说什么吧。”

谢小暖没有说话,静静的低着头。

“不是,你不会又要哭吧。”

“学长你不用为难,我也就是有点儿不甘,才想出这个办法的。”小水滴滴在桌面上,哒哒的惹人心怜。

“那嘛,你别哭,我帮你还不行。”

谢小暖猛地抬起头,两行清泪还挂在脸上,却掩不住大大的的笑脸:“谢谢,学长!”

“我服了你了,你怎么没考电影学院。我不可能拆散人家,而且他们不会在一起他长时间的。我能怎么帮你。”

“做我男朋友吧。”

宁嘉逸一口水差点儿没全喷她脸上。

“别紧张,假装的,就是帮我解决白渣男,必要时踹他一脚。”谢小暖边思考边说,“这个主意不错,就这么说定了,辛苦你了学长,这顿饭,我请你。”

/ 5 /

从次以后,只要没有课,无论宁嘉逸走到哪里,谢小暖就跟到哪里。他在实验室,她就在实验室外面的大树下;他在教学楼,她就在隔壁教室;他在图书馆,她就在阅读区等着他;他在食堂,她就坐在他的对面。

“我说,你不去上课吗?天天这么闲。你这么跟着我,会让人误会的。”在这种情况持续一周之后,宁嘉逸实在忍无可忍了。

“都期末了,没什么课。而且有什么可让人误会的,男未婚,女未嫁的。”谢小暖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你跟着我有什么用啊!”

“怎么没有用,男女朋友都是这样的。”

“我们没有必要这么认真吧。”

“以我的经验,白渣男近期就会有所行动,在你身边,你可以保护我。”

“呵,你还需要保护?”就这彪悍的样子,谁能伤到她。

突然,一个大黑影挡住了他们的餐桌:“暖,那天是你误会了,是那女的硬往我身上抱的,我跟她已经没关系,你要听我解释,我们重新开始好吗?…….”

“喂,你没看见我们正吃饭了吗?你挡光了。”宁嘉逸实实在在的被那声‘暖’恶心了一下。

“你谁呀?”白渣男不甘示弱。

“宁嘉逸,谢小暖的男朋友。”说着,宁嘉逸已经站起身来,拉过谢小暖,揽着她的肩膀说,“以后别来骚扰她了。”宁嘉逸赤裸裸的比白渣男高出半头,无论身高还是气势都高出了不是一星半点了,说完两人就潇洒离开这了。留下身后一脸懵逼的白渣男和一群看热闹不要钱的观众。

刚走出餐厅,宁嘉逸绅士的放开谢小暖,继续向前走。一向胆大妄为的谢小暖这回竟然有点儿懵,站在原地走不了了。

走了几步出去的宁嘉逸回头看看她,又走回来:“喂,站着干嘛呢,等着他出来追你。”

说完拉着她往前走:“不会是舍不得了吧,我以为这会是你想要的结果,他们分手了,他也不会在纠缠你了。不是挺好的吗?”

谢小暖还是不说话,宁嘉逸接着说:“反正,不管怎样,我们算是两清了,以后你不用跟着我了。”

说完,宁嘉逸也不管她了,自己走了,轻松自在。

“喂,我还没帮你呢!”

“不用了。”宁嘉逸摆摆手。

“你说不用,就不用。”

/ 6 /

第二天,谢小暖还是出现在了宁嘉逸的身边。

“你怎么还跟着我?”

“我们的约定还没有完成,你帮我了,我还没帮忙呢。”

“都说不用了。”

“那不行,我是一个守信用的人。”

“你不会是喜欢上我了吧。”这原本是一句开玩笑的话。

“嗯,有点儿,你也还不错。”谢小暖认真思考着,“不过,我可没这么容易移情别恋,如果过段时间我还有这种感觉,也许我会考虑你。”

这话在宁嘉逸听来,可是又惊恐,又惊吓,又惊慌,唯独没有惊喜。

他可不喜欢这种嚣张跋扈的姑娘,他喜欢温润如玉的莫姐姐。算了,跟着就跟着吧,反正没几天就放假了。

就这样,直到这学期结束,能看到宁嘉逸的地方,就能看到谢小暖。

假期就意味着分别,谢小暖是南方姑娘,会回南方过春节。

临走前,谢小暖还对宁嘉逸说:“明天以后就没有人在陪你了,不要想我,要是想我就给我打电话,要是我心情好,也许春节过后就会提前回来。”

“不会的。快走吧。”送走谢小暖,宁嘉逸松了一口气。

美好安静的假期就这样开始了,宁嘉逸的家就在本市,家里没有人,爸爸妈妈都去出差了,姐姐最近也很少回家。

家里就只有宁嘉逸一个人,一个人真安静。最近,他偶尔出去见见朋友,在家时就看看书、看看电影,放假有两个星期了,每天都过得无不惬意。可是他总觉得哪里有点儿不对劲,他在家里踱来踱去,好像想明白了,少了谢小暖的叨扰。

这真是一个可怕的念头,自己竟然在怀念谢小暖?

/ 7 /

他决定冷静一下,最终他冷静的拨通了谢小暖的电话。

“喂,宁嘉逸,你想我了吗?”

“没有。”

“过了这么久你才想我。”

“你这丫头,能不能不老自说自话。”

“学长,您找我有什么事。”

“你之前说,认识天文馆的人是谁?”

“哦,你不说,我都忘了。我嫂子在那,你女神姓什么?”

“莫,莫名其妙的莫。”

“哇,好巧,和我嫂子同姓。我回头给你问问。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今年会回去过年,因为我哥想去找我嫂子。到时候我也要和你一起去看看你女神,什么样的人让你这么痴迷。”

之后,谢小暖有和宁嘉逸聊了好久,虽然大多数时候都是谢小暖在说话。

挂断电话是,宁嘉逸看了看通话时间:1小时28分。

/ 8 /

两天后,谢小暖回来了,下飞机的第一件事是,打电话给宁嘉逸。

“喂,我回来了,一会儿天文馆见。”

还没起床的宁嘉逸瞬间清醒:“你不是昨天晚上的飞机吗?”

“对呀,刚到,我哥急着去天文馆,我就顺道过来了。你家到这里大概多久。我先去吃个早餐。”

“30分钟,30分钟之后我到。”

“好!”

29分钟后,宁嘉逸准时出现在天文馆门口,远远的他就看见了那个女孩子。米色的羽绒服,白色的围巾,还有冻得红红的小脸,像只小兔子,四处张望着。她看见宁嘉逸时,兴奋的朝他招手。宁嘉逸的心跳漏了一拍,她就是他这几天的不适吗?

“宁嘉逸,见女神,你还不快点来,冻死我了。”说着谢小暖就拉起他往里走。

宁嘉逸反手握住她,不知是不是因为戴着手套,谢小暖并没有反应,任他握着。

“哥,嫂子,这就是我同学。”

“莫姐姐!”“嘉逸!”两道声音同时响起。

一旁的谢小寒打量着这个年轻人,又打量着自家妹子,不动神色的搂过莫倾心。

“莫姐姐,你结婚了?”

“没有!”莫倾心挣开谢小寒。

“只是暂时没有,快了!”谢小寒发话。气氛莫名的凝固。

“那个,我们出去走走!”谢小暖拉着宁嘉逸往外走,趁机回头朝哥哥眨了下眼。

走到外面,宁嘉逸甩开谢小暖,大步流星的往前走。

“喂,你走这么快干嘛。”

宁嘉逸突然停住了脚步,转过身来对着谢小暖:“这么骗人好玩儿吗?”

“我哪骗你了,我之前也不知道你女神是我嫂子呀!我有必要坐飞机来骗你吗?”谢小暖委屈的说,这是真的,在今天早上来这之前,要不是她问过莫倾心,她真的不知道是同一个人。她谢小暖还没到这么不自信的地步。只不过知道之后,也无法挽回了,就将计就计。

宁嘉逸没有听她解释,他此时的内心有点儿乱,不是因为莫倾心,而是他心心念的谢小暖再一次骗了他。

早上下了些小雪,这会儿化了,都结成了冰,地面滑的厉害。谢小暖在后面小跑着追宁嘉逸,边追边解释,噗噔,谢小暖趴到了地上。

前面的宁嘉逸突然听不到声音了,回头看去,看到趴在地上的谢小暖,紧张的无法呼吸。他慌乱的跑到她身边,抱起她揽着怀里:“喂,小暖,你醒醒,我不生气了,你醒醒。”

他用脸蹭蹭她的脸,冰冷冰冷的,他的心也跟着凉了半截。

“小暖,你醒醒,莫姐姐是你嫂子就是吧,我已经不在乎了,我以为你又骗我。你快醒醒,对不起,我不该走这么快的,我应该停下来听你解释的,我想见的只有你。”刚才谢小暖说的话,每个字他都听进去了,他也知道自己误解她了,只是有些难为情。

“真的吗?”

“真的。”宁嘉逸想都没想就回答,之后反应过来,“你醒了!”

“我有没死,你干嘛这么紧张。我就是有点儿困,还有点儿饿。”天知道她坐了整宿的飞机,一夜没睡,一下飞机就来这了,听到他说三十分钟到,她连早饭都没吃就在这等着。

“你又骗我!”

“刚说的都是真的吗?”

“不是。”

“啊,我腿好疼啊。”谢小暖揉着她的膝盖。

“是不是摔伤了。”

“喂,你这么紧张,是不是喜欢我。”

“是呀!”

“那好,我也喜欢你。”

下一个故事是关于谢小暖她哥谢小寒和宁嘉逸女神莫倾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沈鹿之 独 “我只有一份干瘪的情怀。” “我对爱情存了那么点期待,但也仅有那么一点。” 江河...
    沈鹿之阅读 422评论 0 2
  • 我是一个心理医生,一个不同于寻常的心理医生。我专门治疗那些在心灵上受到重型创伤的患者,就比如我最近治疗的一个严重的...
    禅梦阅读 282评论 0 0
  • YEP.134 – Help File Access – RPG Maker MV Introduction It...
    沧笙阅读 1,485评论 6 23
  • “哈哈哈!”丁镇嵩拱手往里面走,一面走一面豪迈的大笑:“托福,托福。” 焦家老店东西向,边塞的日头此时并不灼热...
    蠡舟阅读 18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