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门结客【连载52】反客为主

    “哈哈哈!”丁镇嵩拱手往里面走,一面走一面豪迈的大笑:“托福,托福。”

焦家老店东西向,边塞的日头此时并不灼热,反之有些黯淡,阳光顺着推开的大门,斜射进店里,将大堂切作两截,一明一暗,神农山庄的人就坐在暗的一边,四四落落,身周本来用以照明的烛火,此刻暴露在阳光下竟显得丝丝幽暗起来。

     “托福。”丁镇嵩走到朱地跟薛煌的面前,依旧端着礼,而朱、薛两人并未起身,只是一挥手道:“请。”

    丁镇嵩脸色不由一沉,镇嵩镖局虽然不如神农山庄,但自己江湖地位绝对要在他两人之上,这般怠慢,就是农歌也不敢。

    镖局行毕竟是生意,求的是“和气生财”,丁镇嵩自然了然于胸,何况背后还有一双眼睛正在盯着自己。

    丁镇嵩将铁戟立在了左手边:“朱二爷和薛四爷的大名,丁某早有耳闻,‘铁胆震八方,妙手百草扬’只可惜未逢一面,今日一见果然是名不虚传。”

    “不敢。”朱地盯着丁镇嵩的铁戟道:“我也是久仰了丁总镖头的这对铁戟。”这个在阴影里的人,突然眸子一亮,好似刀锋一闪,割进了丁镇嵩的眼里。

    丁镇嵩本能地将身体向后仰了仰,他原来只盯着朱、薛两人,此刻视野一宽,才发觉,神农山庄的人,人人都盯着自己,十四对眼睛好似二十八颗寒星,在阴影里闪闪发亮。

    “农庄主呢?”丁镇嵩问道。

    薛煌从怀中掏出一枚令牌,递给了丁镇嵩:“庄主有令,请丁总镖头将车上的白银,交于我二人。如此一来即能替镖头减轻负担,又能让弟兄们早些上路。至于庄主,早就在落雁坡恭候大驾。”

    丁镇嵩接过令牌,果然是神农山庄的牌子。银子倒是小事,只是农歌在落雁坡,这一句“恭候大驾”,显然是已准备妥当,早早派人卸了银车,与其说是为了给自己方便,还不如说是为了让水大人赶快到他那里去。这与半路劫镖有何区别?好一个反客为主!

    “不急,水大人一路风尘,老焦,上菜来。”丁镇嵩唤道,冲着朱、薛二人一笑:“吃完再走。”

    这一笑再无半分好感,只是单纯地咧开一张嘴,让舌头在上齿间舔动,撑开了牙堂。

    焦老板一拍手:“小人早已准备妥当,恰逢此等边塞风云,自然是火锅最好,再配上老白干,大家是英雄惜英雄。”

    “好,说的好!”丁镇嵩吼了出来:“如此天时、地利,丁某倒要领教领教神农山庄的英雄,上酒来。”

    七八个店里的伙计,从后厨端来热气腾腾的火锅,分别架在桌上,粗瓷大碗里满上醇厚的老白干。镖局的伙计们早就难奈不住,三三两两坐了下了,开怀畅饮。

    焦老板站在丁镇嵩三人的座位前,手中操着一口牛耳尖刀,切着案桌上一大块鲜嫩的羊肉,每下一刀,肉片就跳到面前的盘子里,每一片羊肉都细薄如纸。

   朱地不由得赞叹道:“焦老板好本事。”

    丁镇嵩道:“焦老板有一道爆炒牛舌的拿手菜,就是京城永乐坊的大师傅,也不一定比得上。不知今日为何没露两手。”

    朱地笑道:“如此羊肉火锅已经是少见,时间紧迫就不必了,饶得如此,也见识了丁总镖头旗下人才济济,难怪可以威震一方。”

    “朱二爷客气了,丁某行走江湖还不是多亏朋友的照应,四海之内皆兄弟,来,我先干为敬。”

    说罢丁镇嵩端起一碗酒,一饮而尽,接着啪地将碗摔了个粉碎:“他奶奶的,痛快,真痛快!”

    镇嵩镖局的镖师们一见总镖头如此,先是一怔,接着纷纷呼贺道:“总镖头好酒量,真豪杰。”有甚者也将酒碗摔了个粉碎,遥相呼应。

    朱地和薛煌相视了一眼,也端起了酒:“请。”咕嘟嘟地喝了起来。

    丁镇嵩将身后的大氅解了下来放在右手边说道:“丁某是粗人一个,酒一下肚就没了礼数,莫怪莫怪。”

   “丁总镖头是真性情,难得。”朱地拍手道。

   “我跟农庄主交情不浅,虽然之前没见过两位,可神交已久,正所谓‘酒逢知己千杯少’,我再干一碗,来来来,弟兄们,你们也去敬神农山庄的朋友,咱们‘四海之内皆兄弟’!”

    说着,丁镇嵩又干了一碗,镇嵩镖局里几位饱经风霜的老镖师一一走到神农山庄的弟子中间,说着极为客气的敬酒话,饮下象征初逢的烈酒,欢乐的气氛仿佛充满了这个房间,人人脸上带着笑,你看我,我看你,相见恨晚。

    丁镇嵩举起第三碗酒朗声道:“最后一碗酒,兄弟们,干!”

    这个“干”字一出口,丁镇嵩手里的粗瓷大碗就被捏成了碎片,其中一块碎片以极快的速度,嵌进了焦老板的脖子里,鲜血如旗花般标射出来,隔断了丁镇嵩与朱地、薛煌双方的视野。

    虽然只是一瞬间,但就在这一瞬之间,一柄奇形软剑透过喷薄的血雾,刺进了丁镇嵩那虎须根立的脸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丁镇嵩扭头一翻,顺势抄起铁戟,格飞了紧随其后的两枚透骨钉,饶是如此也惊得了一头冷汗。要不是自己身经百战,这一仗真是...
    蠡舟阅读 350评论 0 2
  • 丁镇嵩还未进老店的围栏,就望见栅栏上栓了二十几匹好马,每匹马的缰绳上绑着一面杏黄旗。 “他奶奶的,神农...
    蠡舟阅读 181评论 0 3
  • 自赵武灵王胡服骑射,大败林胡、楼烦后,建云中、雁门、代郡三城,自此雁门关成为中原锁钥。秦击匈奴,唐阻突厥,...
    蠡舟阅读 313评论 0 3
  • 农渐张与朱晓风虽是双双联手却也没完全占上风,杨彦之从地上捡起什么,就往二人身上招呼,虽无刀剑之利,但羹汤淋...
    蠡舟阅读 280评论 0 4
  • 前一篇文字完全是出于一种记录美好温暖情景的心情,以后记录的,也不会是一味的温馨,仍然会有亦悲亦喜的冲突和矛盾。锦小...
    敬梓阅读 28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