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门结客【连载53】阎王殿前


丁镇嵩扭头一翻,顺势抄起铁戟,格飞了紧随其后的两枚透骨钉,饶是如此也惊得了一头冷汗。要不是自己身经百战,这一仗真是要魂归地府了。

血雾渐渐消散,焦老板挣扎着,双手四下乱抓,一对眼睛惊恐地瞪着丁镇嵩,好似仍不相信这结局,再几下,就不动了。

“姓丁的,你果然够狠。”朱地抚掌说道:“扎手丁,才是名不虚传。”

“你以为我不知道吗?他根本不是老焦,你们也不是神农山庄的人。”丁镇嵩双眼如钩,仿佛要勾出这几个人的秘密:“如此锐利的杀气,如此高超的手段,江湖上并不多。你们到底是何方神圣?敢来打我的主意?”

手持软剑的‘薛煌’道:“一个区区镇嵩镖局,又有什么稀奇?”他又擦了擦剑上的残血:“阎王叫你三更死,哪有留人到五更。”

丁镇嵩听到这两句,脸色难看起来:“阎王殿。”

‘朱地’从袖中探出一对精钢铁爪:“阎王殿前做鬼差,不问生人问死人。”

“幽冥鬼爪,索命无常。”丁镇嵩讥道:“要是日夜游神跟牛头马面,老子还畏惧三分,就凭你们俩个?阎王未免太小看我丁镇嵩了!”

丁镇嵩一脚踢起木桌,幽冥双爪斜撕,撕开木桌,身后无常的软剑毒如蛇信,已直逼咽喉。

丁镇嵩欲以左戟锁剑,剑还未到,三点寒芒后发先至,“品”字打来,铁戟只得上下一翻,用月牙刃格开暗器,此刻软剑已点至面前。丁镇嵩跨后一步,欲右戟斜插解围,幽冥的双爪早就盯准此际,出手间锁住了右戟。

如此绝境,丁镇嵩壮士断腕,向右侧翻,以左肩迎利剑,饶是他硬功精湛,仍是被削去一片血肉,鲜血淋漓。

位置一变,丁镇嵩立时如猛虎突袭,左戟秋风扫落叶,斩向幽冥的脑袋,这一击虎虎生风,幽冥见招势厉害,撤下铁爪,退避开来。

“姓丁的!”无常一抖手腕,三柄飞刀齐扎向偏座的水清苑,水清苑一介书生,幸亏身侧的老赵还在,护住了性命。

丁镇嵩这一分神,腿上连中两爪,一对铁戟死死封住门户,口中呼唤余下镖师:“合局,走水!”

一对铁戟从大开大合的套路,立刻转变为纠缠,幽冥无常一时间占据上风,剑爪齐攻,竟杀得丁镇嵩血染衣袍,相形见绌。

转眼间已过三十招,丁镇嵩突然双戟一震,一击力劈华山,幽冥无常兵刃一触,两手发颤,才发觉丁镇嵩仍有余力。

这时,镇嵩镖局的镖师早已将二人围在中央,无常不由一惊,环顾四周,所带来的一十二名杀手所剩无几,满屋都是双方的尸首。

丁镇嵩道:“刺客毕竟是刺客,你们杀得痛快,可家底却拼光了,孩儿们,给老子闪出条路来,咱们瓮中捉鳖。”

幽冥阴惨惨的说道:“姓丁的,你也别想活着走出这间客店。来啊!敢不敢与我二人再斗一场?”

丁镇嵩哈哈大笑:“还有这个必要吗?鱼死网破,困兽犹斗的故事,见得多了,老子是镖局行,不做赔本的买卖,弟兄们,上暗青子。”

大堂里剩下的镖师纷纷从腰间、袖中掷出随身的暗器,一时间,钢镖、飞刀、透骨钉、飞蝗石激射而出,纷至沓来,将幽冥无常活生生的做了靶子。

能在阎王殿杀手的刀刃下,活下来的人,又会有多弱小呢?面对亲朋横尸,这种死里逃生已经没有幸运可言,有的只是愤怒与刺痛,还有以牙还牙的决心。

但是丁镇嵩错了,从开始起,这一局厮杀就只有生存与死亡,困兽犹斗,双者皆是。

无常的软剑此刻将周身要害护住,而幽冥的铁爪就吃了亏,面对疾风骤雨般的暗器,他的双腿接连中镖,铁爪早已被自己的鲜血浸红,他想过很多死法,却始终没想过自己会这么死去,像狗一样。

他不想像狗一样,任人宰割,他突然翻过身去,用尽全身的力气将铁爪掷出,钉在了西面最靠近两人的粉墙上,大喝一声:“走啊。”

这是幽冥最后的神勇,因为紧接着,后脑就被插满了飞刀。

无常没有犹豫,他顺着幽冥倒下时,所产生的最后弧线,果断翻身,登上了钉在墙头的铁爪,经验丰富的杀手判断没错,这一处的确是最容易逃出生天的位置。

可惜,丁镇嵩还在,他看透了幽冥的意图,铁戟贯射时产生的劲道,竟穿透了幽冥的尸体,继而砸在了无常的脚踝上,无常身子一歪,从铁爪上栽了下来,还未落地,另一支铁戟刺穿了他的双臂,将他死死钉在了本该属于逃生的墙上。

丁镇嵩用额头敲击在无常的额头上:“老子怎么会让你逃掉?知道吗,你们是老子的垫脚石,是老子表演中精彩的戏法。”

当丁镇嵩以最神武的姿势,扭头将俘虏的无常,展示给在场唯一的观众——水清苑时,才发现水清苑的脖颈上正插着一支判官笔,给他护卫的几名镖师此刻躺在血泊中,刚刚流出的鲜血,再一次覆盖在旧的血浆上,溢出门外,门外此时阳光灿烂,一匹漆黑漆黑无一根杂色的千里马正停在门边。

那个给他牵马,让他踩踏的机灵小伙计,摇了摇手里的判官笔:“丁总镖头,你的垫脚石塌掉了,对不起,我出手太快了。”墙上的无常发出了一阵阵滑稽的爆笑。

丁镇嵩先是愕住了,紧接着就变成了最难看的脸色,小伙计以最快的速度,拔笔,上马,绝尘而去。

丁镇嵩一扭头,铁戟一转,无常创巨痛深,“说他是谁?你们要的是什么?神农山庄的人怎么了?”

无常道:“他是判官,剩下的疑问,你去落雁坡就知道了。”

“带上他,其余的尸体先不要管了。”丁镇嵩拔出了幽冥尸体上的铁戟:“咱们得赶快去落雁坡跟神农山庄的人马会合。老赵,发鹞信。”

老赵走上来说:“掌柜的发什么消息。”

“让保护水大人家眷的弟兄,撇下家眷,火速赶来会合。”

“这…”老赵犹豫道:“那些家眷,怎么办?阎王殿的人还会再来的。”

“让他们自生自灭吧,水大人已经死了,咱们没办法跟朝廷交代,只有立刻缉拿凶徒,至于那一车瓦剌的孤儿寡妇,已经不重要了,树都倒了,还管树上的猴子干什么?”

“可是?”

“只管按我的吩咐去做,无毒不丈夫。”

“还有一件事。”

“什么事?”

老赵低声对丁镇嵩说:“我刚才检查老焦的尸体,胸口有咱们镖局的纹身,他是真的。”

“我早就知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赵武灵王胡服骑射,大败林胡、楼烦后,建云中、雁门、代郡三城,自此雁门关成为中原锁钥。秦击匈奴,唐阻突厥,...
    蠡舟阅读 313评论 0 3
  • “哈哈哈!”丁镇嵩拱手往里面走,一面走一面豪迈的大笑:“托福,托福。” 焦家老店东西向,边塞的日头此时并不灼热...
    蠡舟阅读 185评论 0 3
  • 丁镇嵩还未进老店的围栏,就望见栅栏上栓了二十几匹好马,每匹马的缰绳上绑着一面杏黄旗。 “他奶奶的,神农...
    蠡舟阅读 181评论 0 3
  • 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 ——题记 路过学校西边的蜿蜒小径,三月已漫上枝头,含苞待放的是浓浓的春意的诉说。不禁愕然,...
    七弦桐语阅读 973评论 0 1
  • 春风沉醉的时候 夜很静 一钩月垂钓多少梦想 这个尘世 谁不是愿者上钩
    卿云巷阅读 4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