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进》--修炼思维,成为真正的利器

还是先给出这一章的思维导图,还有些没有完全理解的部分,有兴趣的朋友还是读读这本书,收获更加不一样。


好了,废话不多说直接进入正题--未来,我如何使用修炼思维

断舍离


也许大家有听过“断舍离”这个概念,即:

断:断绝想买回家但实际上并不需要的东西

舍:舍弃家里的那些泛滥的破烂

离:脱离对物品的执念,处在游刃有余的自在空间

首先,要过滤一切与自身最高目标无关的信息。举一个感受最深的例子:微信公众号。

断:不知不觉间已经关注了20多个公众号了,可是每次看的其实也就那么几个。于是决定先取消关注多余的公众号。可能觉得这个公众号很好,很多干货,似乎大家都在关注,可实际上,你真的需要吗?

舍:同时也需要筛选原创,精品的公众号,而不是从其他地方复制粘贴来的内容。

离:每天晚上睡觉之前花5-10分钟写一篇日记,做11分钟的冥想。不仅反思了自己的一天,冥想完之后内心也更加平静

说一则很有感触的事情,在一次去成都的车上,碰到一名医生,和他闲聊说到,为什么我回国之后身体出现了很多问题,为什么在美国的时候都好好的呢?

他给出了一个非常简单的回答:“内心平静决定了你身体的健康。”

当时那一下,真的有被震惊到。我有觉察到回国之后人就变得浮躁,心情永远不会平静。在美国的时候,可能没有外界各种各样的烦恼,一心学习,内心非常非常平静。

也许,内心的平静,决定着你身体的健康吧。。。

精练语言

与人交谈时,说话尽量简明直接(当然还是视情况吧,例如和女朋友。。。)

写文章时,少用“这些,那些,这个,那个”等废话

让潜意识为你工作


很多问题并非能一下就想通,或者找到答案的。需要时间的积淀,但也是“有效的时间”。例如你花很多时间收集问题相关知识,向有经验或者比你优秀的人咨询,阅读大量的相关书籍。

我是有过类似的经历,长时间思考一个问题,突然一天,惊坐起,便有了答案。甚至在梦里,找到了答案。不知道你是否有过这样的体验,其实还挺美好的。

这就是让潜意识为你工作的效果吧!

我要做的就是:不停的积累如何解决问题的知识,积累,积累,再积累!


关掉不可能的声音

我们头脑里住着两个人。一个是生产者,还有一个是监控者,是监督生产者干活的。我们平时做的每件事,都是在监控者的监督下完成。所以我们会循规蹈矩,有章可循,但是这样的坏处就是限制了我们的想象力,创造力。

所以有一个办法可以帮助你关掉不可能的声音!

一位美国的艺术家卡梅伦,发明了一个“晨间笔记”的方法。

每天早上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在笔记本上写三页东西出来。

因为刚起床的时候,我们的监控者还没有完全睡醒,这时我们就可以自由自在的把心里的想法写出来。

明天早上就试一试!!!不过三页纸还是挺多的,先看看自己能写多少吧!


就这么多吧!刚好三个例子!

大脑断舍离

积累,让潜意识为你工作

早上起床马上写下一页纸东西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