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歌主演;《琅琊榜》为什么如此好看?

2015年由于当时身边的朋友都在讨论一部电视剧《琅琊榜》,加上那时候没有其他好看的剧,所以我这个不喜欢看遥远古装剧的人,也开始看这部剧,哪知道这一看就根本停不下来了!因为没有看过原版小说,所以更增加了我对于剧情发展的好奇心,这部电视剧为什么可以好评如潮?

我们先从剧本来说一下!琅琊榜是改变自海宴所著的同名长篇历史小说,其实这几年好剧本真是很少,反而像是《古剑奇谭》,《花千骨》,《青云志》,《三生三世三桃花》,等由游戏或者原创小说改变的电视剧却非常火。

琅琊榜虽然和《古剑奇谭》,《花千骨》,都是由当火小说改变的,但是其和《古剑奇谭》的演员阵容却没法比。看一下琅琊榜演员表我们不难发现,在当时来说,除了男女主角之外,剩下的演员不是刚刚起步的新星就是三四线的演员。有朋友会说,花千骨的明星也不强大,花千骨的演员阵容是也比琅琊榜也强不了多少,但是我们要两部电视剧的播放平台。虽然花千骨当时只有一家卫视在播放,但湖南卫视此类剧的收视率,在当年一直是其他卫视不能比的。

既然演员阵容与《古剑奇谭》,播放平台又与《花千骨》没有办法相比,那为什么琅琊榜在当年能与两部电视剧一样火爆? 答案就是创新, 据称琅琊榜的整部电视剧的投入在两个亿左右,而剧组没有把这大笔资金来邀请演员,而是主要资金放在制作特效和服装上面。难怪有朋友说琅琊榜是古装剧的良心。也许是在这些花钱太多的原因,剧组没有钱再去请演员,所以由工作人员来出演一些角色,当然这是一句玩笑话。特效和服装的用心,使得整部剧看起来画面感超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一部电视剧的成功是不能只依靠特效和服装的,我们再来说说演员,主角就不用多说了,胡歌,刘涛,都是当红演员,也自然是收视率的保障,在配角当中给我印象深刻的梁帝,丁勇岱老师把角色演义的相当到位。扮演言侯爷的王劲松也不错,王劲松是属于那种,演主角不足以撑起整部电视剧,但是配角却往往可以非常出彩的演员。此外刘敏涛的静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王凯饰演的靖王简直让人惊艳,比书中的靖王更出彩了几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谋深算的谢玉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阴鸷张狂的誉王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飞扬跳脱的蔺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连出场不多的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只一场对谈戏就让人印象深刻。总之每个人都个性鲜明,身上背负一段故事。另外,风流言豫津,人物刻画的很经典。文笔大气,流畅。不足之处现代词汇、古代名词皆出于文中,有点半文半白之味。慢热型,无儿女情结,夺嫡环节紧紧相扣。本剧里每个演员塑造的人物都很成功 ,不光是单一的,不管是 主角梅长苏,还是像宫羽一样的歌姬,每一个角色都有着一段故事 ,而且表演得淋漓精致,每一个情节氛围的配乐也用得恰到好处 ,让人看的时候不管是感动,幽默,紧张,壮烈,都一一展现了出来。总之一部剧的成功是多方面的,制作团队,投资,演员,缺一不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年从第48集开始,很担心琅琊榜会与其他电视剧一样虎头蛇尾,因为到了这个时候几个反面角色都已经对靖王构不成威胁,而要用6集的时间来表现翻案过程是不是有点多?但事实证明这种担心有点多余,最后的6集同样的精彩,尤其是在53集时丁勇岱老师扮演的梁帝,其精湛的演技更是广受好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整部剧能够如此成功是和演员,编剧,导演,以及制作团队分不开的。首先我们来说说主演胡歌,胡歌在本剧的表现比起来之前的演技成长许多,例如:当林殊见太皇太后他的太姥姥时、不得不说那十几年的情义和坚持真的很赞,而且某些细节处理得很出色,
像太皇太后冷不丁叫了声“小殊啊!可以想想一个对其他人来说是个陌生人的苏先生抓住郡主的手那一顿让人觉的不浮夸变不感叹、可能别的电视剧出现这样的一幕别人一定说一个郡主心里想着曾经的林殊被个“陌生人”抓住手不反抗什么。可胡歌与女主角刘涛演的却那么意味着含义。曾经的两小无猜却变成此时最熟悉的陌生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部电视剧营造出来的感觉也非常好,不是演员长着帅气漂亮随便演的感觉。从主角到配角,连宫女转身走路都像是细细调教过的,不会让观众有出戏的感觉。色调很好,衣服饰品按等级来分,制作精良。不像之前的一些很多古装剧,都像是真人演的动画片,凡是感情必要夸张,浓墨重彩洒个满地,全混在一起。这部剧感情隐忍分明,像是慢慢展开的一轴画卷,画面背景饱含古代中国山水田园诗一般的意境,出口成章的谈吐,人与人之间彬彬有礼之相处,每个环节都恰到好处的还原了古代的那份真,让人想细细看,不舍得快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还是一部很有气质的剧,不是流水线型的粗糙作品,而是匠人手工打磨的艺术品,场景、镜头、风格,无一不古朴而幽远,把日渐走歪的古装剧,拉回到正路上来。尽管,在小说被影剧化的过程中,还存在着诸如类型剧定位不清晰、节奏没有照顾到普通观众等细节上的遗憾,但剧集的这份诚意、这份赤子之情,却足以弥补一切的不完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更难能可贵的是虽然整部剧充满了阴谋与争斗,但是让观众看到了满满的正义和善良。靖王对林殊的信赖,哪怕世上所有人都说他叛变,只有他拒不相信;林殊对靖王的付出,不求回报、忍辱负重,倾尽所有;霓凰对林殊的忠贞不渝、无条件支持让人心疼。奸佞小人一个个被打倒,林殊(梅长苏)的形象也一点点高大起来。说现在的流行语来说,就是整部剧充满了正能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部剧拍的真是严谨,无论是动情之处冷风吹过(郡主和林殊相认的时候),还是热气腾腾的茶水(一般其他剧会用矿泉水),而且龙套都表演很认真,在某一集当中有一段吃饺子的情节,古礼更是非常到位,之所以能够如此严谨,离不开优秀的制作团队,那琅琊榜制作团队来自哪里,他们就是大名鼎鼎的山东影视集团,可能经常看国产电视剧的朋友,都会对山影有一些了解,这些年山影拍摄的好作品很多,比如闯关东,战长沙,北平无战事,红高粱,马向阳下乡记,老农民,伪装者,琅琊榜,欢乐颂。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心希望这个团队能够拍摄出更多像琅琊榜良心好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胡歌在琅琊榜:演绎另外一个自己!


胡歌在琅琊榜中扮演的梅长苏受到了一致的好评,其实胡歌在琅琊榜之前也演出过类似的电视剧。胡歌早在2014年的《风中奇缘》里扮演莫循反响也不错,但却没有达到琅琊榜的高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除了两部剧的制作团队和制作水平不一样之外,更重要原因则是胡歌扮演梅长苏就是在演绎另外一个自己。因为胡歌与林殊在某一个层面来说有着非常相似的地方。2006年正在胡歌最为当红的时候,却因为一场车祸而差一点毁掉自己了演艺生涯。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06年8月29日晚,在沪杭高速嘉兴路段,胡歌与他的女助手张冕乘坐的现代旅行车与一辆厢式货车发生追尾碰撞,助手抢救无效身亡,胡歌右眼重伤。 此后,胡歌四天内经历两次全身麻醉的手术,脸和脖子加起来缝了100多针。当有媒体报道说胡歌可能因此毁容,很多人都为胡歌感到担心,担心的演艺生涯就此结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胡歌却用自己的坚强与微笑激励着自己和粉丝们,并用自己的作品告诉所有人,胡歌还是那个银幕上健康阳光大男孩,胡歌与林殊一样少年得志,同样因为一场变故而差点毁掉自己的人生,而又同样坚强面对一鼓作气,通过重新迎来美好的生活。大好时光的编剧王丽萍曾说大好时光是为胡歌量身定做的剧本,那么林殊就是胡歌量身定做的角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胡歌接下来又拍摄了新剧《猎场》,《与旋风十一人》,《大好时光》。而前不久胡歌在自正当红的时候选择去国外进修两年,我们期待胡歌时能够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好作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