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榜》VS《猎场》

写在前面的话:

本账号所发布的所有文章,均为本人原创,与微信公众号同步发出。

未经授权,请勿擅自转载。

当然,直接转发是可以的,且欢喜,且感激。

多谢!(抱拳)

废话已毕,进入正文。

啰嗦的序

《猎场》的预告片在优酷上一播出,我就被吸引住了。

最主要的原因有两个:第一,主演胡歌以及强大的明星配角阵容(有好多我喜欢的演员,比如孙红雷、张嘉译这些老腊肉);第二,这部剧讲述的是一个男人的奋斗史。

作为一个雄心未泯(懒宅无聊)的“多余的”中年妇女,还有什么事情比一边闲嗑瓜子、一边追热血励志剧更有意义、更让人热血沸腾呢?

奇怪的是,这部剧我才看了十多集,就有着控制不住的强烈欲望,总是忍不住要把它拿来和《琅琊榜》作对比。

这并不单纯是因为《琅琊榜》是胡歌的上一部精彩之作。而是,在我的感觉中,虽然这是两部看起来完全不同的片子,但对于我这种有着极高敏感度(高度神经过敏)的人而言,看到的全是千丝万缕(蛛丝马迹)的紧密联系。

那么,我们就逐一对比来看看吧:

01  片头

画  面

《琅琊榜》的片头画面,用“破茧成蝶”来寓意林殊转变为梅长苏。

《琅琊榜》片头画面

《猎场》的片头画面,用飞蛾、蜘蛛、雄鹰、独狼等来寓意郑秋冬的职场奋斗和成长蜕变。

《猎场》片头画面

两者镜头切换的背后,似乎都是在暗示男主角战场幻变的经历、传奇人生的脉络。

两部剧的片头,基本上都是黑白灰的禁欲系风格。

《猎场》的色彩更浓重一点、风格更像是现代摄影作品的多重曝光;

《猎场》片头画面

《琅琊榜》片头因有抄袭《汉尼拔》之嫌,制作方曾经公开致歉(甩锅),但我仍然很欣赏他们巧妙采用了水墨元素,以古典写意风呈现出的唯美画面。

我私心十分偏爱这种风格。

《琅琊榜》片头画面

音  乐

两部剧的片头都只有纯音乐。乍一听,音乐的曲调全然不同。但仔细琢磨,却有着相似的、饱含炽热的情感基调。

《琅琊榜》的片头曲,从起始的恢弘壮丽到中段的凄美婉转、再到后段的悠然淡远,充满了史诗般的瑰丽。

《猎场》的片头曲,低沉与激昂并存,也有些波澜壮阔的意味。中间有一段拨动心弦的吉他弹奏,个人感觉前端衔接得不够流畅(插嘴一句:《琅琊榜》的片尾曲也有一处,调子突然莫名就拐了弯,每次听到那里,都有一种车正开着、突然轱辘坏了要侧翻的感觉)。

奇妙的是,《猎场》片头曲从第70秒开始,有一段盘旋而上、渐趋激越的旋律,让我非常恍惚,有穿越到《琅琊榜》片头之感,不知何故。

(好奇而又喜刨根究底的你,也去听听试试?)

02  角色

男主角的人设

1、梅长苏与郑秋冬的不同:

梅长苏是绝无仅有的传奇,是只可仰而望之的男神;

郑秋冬是遍地皆是的凡人,是有优点有缺憾的男人。

梅长苏

梅长苏骨子里燃烧的是情义,是对正义与公平的渴望;

郑秋冬骨子里燃烧的是对成功的渴望,是对实现个人价值的渴望。

郑秋冬

梅长苏在刀尖上、在绝境处的行走,看起来只是他一个人的复仇,但他梦想成真与否的背后,却是正义与邪恶的较量,是关乎天下太平与安宁的大事;

他明白这一点,他身边所有的人也都明白这一点,所以有那么多人愿意追随他。

(你若昂然向前,我们必紧紧追随)

而郑秋冬在职场、在商界的奋力搏杀,则实实在在只是他一个人的事。他求仁得仁,这世界上便多一个不甚起眼的成功商人;他落魄失败,这世界更是照常运转、丝毫无差。

所以,他从头至尾的遭逢与际遇,除了对他感情深厚的罗伊人、以及利益共享者林拜,自始至终与他在一起。其他的人则“合适则留,不适则分”,一拍两散得干脆、逃离背叛得决绝。

(曾经是举杯共饮的朋友,到最后变成难看撕逼的对手)

归根结底,没有共同的信念与目标,也就没有了在一起的根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由,每个人都是为了自己,每个人也都没有过错。

看《琅琊榜》,你会明白:人活着,不是为名为利!

看《猎场》,你会怀疑:人活着,就是为名为利!

笑到哭。

2、梅长苏与郑秋冬的相同:

梅长苏和郑秋冬,都有着融入到骨子里的顽强与执着;

梅长苏为了复仇,为了扶持靖王登储君之位,为了给赤焰军洗刷冤情,不论遇到什么样的阻碍和困难,不论遇到什么样的挑战,都不言放弃。他的这一路,只有向前,没有退后;只许胜利,不准失败。

郑秋冬也一样,走私虫草血本无归,摔倒重来;做传销被抓坐牢,摔倒重来;冒名覃飞身份被揭穿,摔倒重来;猎聘曲闽京被当面斥为“骗子”,为荣誉而战再来……在他的字典里,可以有失败,有耻辱,但是没有“认命”,也从没有“放弃”。

图片来自《琅琊榜》第一集

《琅琊榜》中,梅长苏作为神级人物,虽然布衣素服,清朗淡雅甚至体弱多病,但第一集甫一出镜就自带神秘气质(江上小舟居然无帆无桨就可来去自如,宛如仙人,哈哈哈哈);淡淡几句话就彰显出江湖第一霸主的地位。在有些情境中,他更是一言不发,一个眼神就能让人胆战心惊,可谓气场强大到无敌。

而在《猎场》中,郑秋冬虽然在不得志时,一副市侩加油皮的模样令人瞠目,但他在进取的过程中,发狠不服输的时候,却每每绽放出同样强大的气场。

(经典台词之一:“如果这个时候放弃,我们就成了平庸的大多数,不可以!既然运气已经差到家了,那我们就试试勇气!”)

有一集,郑秋冬单挑袁昆的剧情,弹幕都说他俩演技“燃爆”了。更有人指出这一瞬间的郑秋冬有“梅长苏既视感”,就是那种单靠一个眼神,气场两米八;一个表情,霸气十万丈的感觉。

(面对面摊牌,火药味十足)

我十分同意这个说法。

女主角的人设

在《琅琊榜》里(在此不讨论海晏的原著,只讨论电视剧中的编排),女主角穆霓凰是武功高绝的奇女子,是镇守边关的女将军。

男主角有着绝世的才智和英勇,她也有着堪与匹敌的的独立与果敢。在爱情这件事上,她对梅长苏(林殊)痴心专情,而又善解人意。

穆霓凰与梅长苏

在《琅琊榜》里,爱情不是主线。虽然穆霓凰是女主角,但是戏份却并不多。她的角色,起的是润色的作用:为悲壮激昂的复仇故事和步步惊心的权谋故事,涂抹一丝温柔底色;为铮铮铁骨和猎猎旗风,增味一丝缠绵柔情。

——恰到好处!加分!

在《猎场》里,男主角的恋爱对象一共三个:罗伊人,熊青春,贾衣玫。

上图:熊青春,贾衣玫。下图:罗伊人  

对男主而言,他是熊青春生命中的擦肩过客,是贾衣玫征途中的桥梁驿站,只有罗伊人贯穿始终、与他相随相依,所以她是当之无愧的女主角。

这个女主角的人设,在她和好友钟淮兰的聊天中,她自己已经做了非常清楚的定位:没有独立性,就是想找依靠,谁对我好,我就跟谁。她有美貌、有才华,性情良顺,非常适宜站在成功男人的身后,所以剧中给她安排的男人,都不是普通人:老白有粉丝,夏部长有权势,于成飞有名气。

对于感情,罗伊人的态度是随波逐流,并没有非谁不可。试想一下,如果夏部长不是倒台了,她当一辈子的小三是不是也有可能?因为夏部长宠她、对她好呗。

她唯一的真爱是郑秋冬,她不论跟谁在一起,只要郑秋冬有难、她就马上冲过去帮他的忙。但她太柔顺了,她没有熊青春的热辣率性,也没有贾衣玫的心机和主动,她就只是一直帮忙,一直帮忙,什么也不说,等着郑秋冬来找她。(当然,到了最后几集,她终于变主动了——在男主角光环的照耀下,她不主动有点说不过去。)

这个人设让人十分纠结。作为观众,喜欢她吧,她对男性的依赖性和随意性,让人无法站队;不喜欢她吧,她心地善良,好像也没有太多的过错,而且有着令人怜惜的一面。

与罗伊人复杂而纠结的人设相仿,熊青春和贾衣玫的人设也是如此:

熊青春有着极为勾人魂魄的各种小姿态,精明能干却又经常犯傻;对郑秋冬各种撒娇、痴缠,都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一转眼又对初恋杨杨旧情难舍,不惜背叛郑秋冬,绝情而去;

贾衣玫在职场看似心机无限,却对身边的朋友们极为仗义;身处CBD是优雅的高级金领,回到私人领地就秒变江湖大姐大……

剧中人设复杂,这是个好的安排还是坏的安排,这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在此不做深入探讨。不过,此剧的感情戏太多,却是个问题。不仅女主角的个人感情史,分了一大杯羹走;甚至小配角的爱情故事也来抢戏。所以有观众评论说:我是来看商战的!结果你给我看情史!

——失败!扣分!

胡歌 VS 陈龙

让我忍不住把《琅琊榜》和《猎场》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当然还有演员陈龙。

《琅琊榜》的众多主演,曾经在胡歌主演的另一部作品《伪装者》中列席大半。而在《猎场》中,则只有陈龙,与胡歌再度并肩作战。

在《琅琊榜》中,胡歌是男一号,陈龙是配角之一,他饰演的禁军大统领蒙挚除了忠勇,并无别的光彩。彼时,梁帝(丁勇岱)、靖王(王凯)、誉王(黄维德)、谢玉(刘奕君)、夏江(王永泉)……每个角色都是个性十足,演员们也都是实力担当、精湛老辣。陈龙在其中,并不算出彩。

在《猎场》中,胡歌仍然是男一号,而陈龙已经晋升为男二。说是男二,他的戏份却并不比男一号少多少。

曾经我站在你身后,如今我与你肩并肩

在《琅琊榜》中,梅长苏作为神一般的存在,绝世独立。陈龙所饰演的蒙挚,虽然贵为禁军大统领,但时刻却以梅长苏的意志为转移,从头到尾对他俯首帖耳、唯命是从。

在《猎场》中,陈龙所饰演的林拜,在个人能力、社会地位上都与胡歌所饰演的郑秋冬势均力敌、不分伯仲,两人既是实力相当的搭档与伙伴,又是可以互吐心事的好基友。林拜在郑秋冬的奋斗进程中,经常在关键时刻提携他、帮助他、扶持他。从这一点来说,郑秋冬固然能力很强,有着卓绝的毅力和聪明才智,但若失去了林拜的鼎力相助,恐怕他的奋斗会更艰巨一些、所需的时日也要更久一些、最后的事业格局也不一定有那么大。

陈龙的演技很好,蒙挚的智不如勇,被他掌握得恰到好处;而林拜的聪敏机智,则更被他刻画得入木三分。

03 剧情

如果把两部剧都看作是音乐作品,《琅琊榜》则像大型交响乐,气势恢弘、背景宏阔,有着大战争场面的铿锵有力。伴随着这样的节奏,梅长苏在他筹谋深久的棋局上,一路高歌、披荆斩棘、直达胜利,过程中有惊无险、每一步都拿捏得精准、每一局都胜券在握!

而《猎场》更像圆舞曲,其间有着更多的起伏变换、甚至故意的曲折迂回:郑秋冬一路走得跌跌撞撞;过程中失败是常态;每每刚有一点小希望就被残酷的现实或干脆的失败无情打压;即便是走在成功的坦途上了,也时不时地蹦点小坎坷出来,给他来点堵心的味道。

如果说,仅仅两部剧是气势不同、风格不同,那就太抬高《猎场》了。实际上,在剧情的设计上,《琅琊榜》一骑绝尘,把《猎场》狠狠踩踏在泥泞里,抠都抠不起来。

《琅琊榜》的剧情设计,真的是非常用心。这两年我刷了三遍此剧,剧中每个故事情节,都有着其必须存在、必须发生的理由;剧中每个人的来回穿梭、停留、对话,都有其合理性。你既找不出多余的元素,也看不出明显的缺失。故事的节奏感非常强,即便是二刷、三刷,你明知道后面的结局,但你仍然停不下来。你会被故事牵着走,不由自主地跟着演员往前走,去探究前面是什么……

看剧的时候也看弹幕,你就能发现,有这么多观众和你心有戚戚焉。《琅琊榜》的整体布局,主次明晰、脉络清晰、张弛有度。在故事的铺排上,更是层层推进、环环相扣、步步惊心。故事讲得精彩,这是《琅琊榜》口碑绝佳,完胜大多数国产剧的关键所在。

梅长苏从谢玉口中套出事实真相

而《猎场》,在剧情设计上,真心水得一哔!自嗨得过火!

《猎场》的明星阵容很是强大。但,即便用了这么多的明星,众多明星也都不遗余力拿出了看家本领,可是,再炸裂的演技,也填补不了编剧和导演给挖的深坑。

按理说,《猎场》主讲商战,应该重点突出郑秋冬(和他的好伙伴林拜,带领他的团队)在猎头这个行业,如何有勇有谋、如何艰辛创业、如何竞争厮杀……最后实现他的终极目标,站在上市公司敲钟的位置上。这才符合整个主题的规划。

作为观众,既然要看现实版的励志故事,自然也是渴望看到这样的成功范本——固然我做不到,但仰慕一下、崇拜一下、干了这一大碗烫乎乎的鸡汤,总是可以的吧!

可惜的是,《猎场》整部剧的剧情,不仅分了一大半的羹汤给情场,夺了主线的一大半魂魄,有喧宾夺主之嫌(这倒也罢了);在旁梢末枝的人物上,刻画的戏份也太多(且又是感情戏!)情节罗嗦、拖沓冗长、狗血无比, 用观众的话来说就是:

——“又水了一集”!

——“怎么又水了一集”!

《琅琊榜》 在重要的主线(复仇)上,该突出刻画的、分毫不让;次要的感情线、则充分删繁就简、简明扼要、点到即止、隐忍克制。正因为这样,反而让人愈发珍视男女主角之间的真情流露。

在太皇太后的面前,一时失神的梅长苏,紧紧握住霓凰的手不忍松开,短短几秒、令人心碎;

梅长苏和霓凰在庭院里散步,走在一株花树下时,在霓凰身后的梅长苏,默默地将落在她头发上的花瓣轻轻拈掉,一言不发,却动人心魄。

我已经不能再守护你,可我依然如此爱你

梅长苏和霓凰最终长亭相认,是整部剧中最令人泪奔的情节之一。从霓凰含泪追问“你认识林殊吗”开始,到她紧紧拥抱林殊、失声痛哭,只不过一首《红颜旧》歌曲的时间。两人很快冷静下来,梅长苏劝告她谨慎行事,霓凰含泪答应,两人分开。

作为全剧感情戏的最高潮,整个情节用时只有7分多钟。剧情很快就切换回谋略主线,连一丝一毫的拖泥带水都没有。

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子,只要你还活着就好

反观《猎场》,剧中出现的很多配角人物,都自带天然呆萌的琼瑶剧色彩:

第一,陈修风与葵黄。那一场20年瓷婚的纪念PARTY,生生给我们上演了一部“女主不孕不育,男主不离不弃”的狗血剧。问题是,上一集男主还在酒店跟小三滚床单,哀叹“中年人的悲哀,想抛的不敢抛,想要的不敢要”!特么的你到底是要让我们观众人格分裂啊还是人格分裂啊!

陈修风与葵黄

第二,赵见蜓和蔡婉妤。郑秋冬专门跑去台湾,听蔡婉妤表情凄伤地讲述了一个“有帮派背景的豪门贵族女子与差点出家为僧的贫寒痴情小生”的故事(我继续大口吐血)。我还以为郑秋冬专程跑台湾那一趟,回来是要做些什么,好歹给这个故事画上一个圆满句号,结果编剧不按常理出牌,让郑秋冬回来见了赵见蜓,啥也没说!憋着、憋着,这个故事就结束了!特么的这就结束了!特么的编剧你到底是要告诉我们什么人生道理啊!你在这里到底藏了什么玄机!你告诉我这跟猎场故事主线有毛线关系啊!(对不起,我实在忍不住,我又分裂了!)

蔡婉妤

第三,陈香与严枫。故事上演到这里,我一度以为他们要上演的是中国谍战版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或者是现代谍战版的“梁山伯与祝英台”(导演擅长拍摄谍战片,感觉到这里他手痒痒了没控制住,剧情就信马由缰、撒了欢地驰骋开了)。反正结局是男主死了、女主疯了,你看有多惨烈(对不起,为毛多愁善感的我居然一点同情心都没有?!我怎么好意思这么出戏呢?!

)。为了极力挽救回这个疯掉的女主,郑秋冬居然无师自通地完成了从“职场精英”到“私家侦探”,再到演技一流的“濒死心脏病患者”的转变……

狗血!跑题!观众在弹幕上吐槽都吐成喜剧了。而我一边可怜胡歌那么卖力地演出,一边只想呼唤已经梦游到了外太空的编剧和导演:喂!你们回来!我们要看的是猎场!猎场!(请原谅我把宝贵的、压箱底的心头血也吐出来了……)

(这是一对被剧情逼着不死不行、不疯也不行的苦命鸳鸯!)

在此,做个简单的总评吧:

《猎场》作为一个现代剧,在选材上,无法与《琅琊榜》的传奇性复仇故事相比,这是先天的不足。在故事的讲述上,也没能很好地把控全局,这是后天的失分。

从立意上来讲,《琅琊榜》激发了每个人骨子里的热血,能够点燃所有人对坚贞爱情和忠诚友情的渴盼与追求;

而《猎场》,除了传达出一种自强不息(追逐名利)的人生价值观,好像也没什么其他的正能量,很难呼唤起观众内心的激情与共鸣。

在截至目前的国产剧里,《琅琊榜》可谓是类似于珠穆朗玛峰一样的存在,可以令人无数遍的刷剧、回味;而《猎场》只能是众多普通山峰的一座,它有它的险峻和风景,前半部分勉强可观(中后部份尿性太大),仅此而已。

补充:

在豆瓣上,《琅琊榜》评分:9.1。这是一个接近完美的高分。

而《猎场》评分:5.7。这是一个不及格的分数。

分数说明一切。


04  胡歌的演技

《猎场》开播之前,我看过一篇某个媒体针对胡歌的采访。胡歌自身对饰演郑秋冬这个角色的看法是:更复杂,更有挑战性。

事实也的确如此。

梅长苏,表面上冷静沉着,内在却有着无比的炽热与深情,主要把握住这两点,也就基本掌握住了他的主要性格特征。当然也不是说他就这么单调,只要摆出一副“我是神算,听我的”的面孔就够了。他对霓凰的深情与隐忍、对飞流的温柔与宠溺、对宫羽的冷淡与疏离、对景琰的期盼与担忧,当然也有对敌人(梁帝、太子、景桓、谢玉、夏江等)的不屑与冷酷……这些种种不同,也都需要高超的演技去表现。

看似波澜无惊的背后,是 暗流汹涌

但在郑秋冬身上,由于这个角色性格上的复杂多变、人生经历的跌宕起伏、对爱情处理得也比较纠结……不说对外,光是他一个人伫立在那里,可能就需要诸多变化。

比如他去挑战袁昆,一开始他和林拜商量此事,直接说自己的底气不足;出发前,他需要靠盛装打扮,来为自己打气;在路上,他接到林拜电话时脱口吼出“是你让我来的,现在又让我回去,我不回去”,有着剑已出鞘的固执和一腔热血的勇猛;在袁昆办公室,他一开始试图用温和的方式处理,却遭到袁昆无情讥讽、甚至破口大骂。他的情绪,从期待和解、到怒气上升、到不可遏制、到极力忍耐、再到沉着反击……短短几分钟,胡歌的演技需要经历从晴天转阴再到暴风雨的十数种变化。

胡歌做到了。

没有人比我更牛

看《琅琊榜》,会为梅长苏折服;

看《猎场》(虽然剧情有严重缺憾),也会被郑秋冬打动。

从这点来说,胡歌胜利了。


只是,希望以后的胡歌,在挑剧本时,能够挑选到更精彩、更严谨的。

如此,方能不负他高超的演技和全力以赴的演出。


(啰嗦的全文,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来源:百度百科 《琅琊榜》是山东影视传媒集团、北京儒意欣欣影业出品的一部古装架空历史电视剧,改编自海晏的同名小说。...
    蜂蜜与牛奶milk阅读 1,223评论 0 0
  • 文章转载 原作者已同意 《然而这并不是我写的》从女性角度谈一谈我为什么喜欢琅琊榜 看了琅琊榜已经几个月,一直想写写...
    少校不笑穆林ttamiau穆靖阅读 890评论 1 14
  • 保险从来都不是买不买的问题,而是买多少的问题。网上很多人都在教别人怎么拒绝保险,但从来没人教过拒绝保险后怎么应对风...
    风铃雨阅读 5,673评论 0 2
  • 生活多没意思,来来去去都是那些人那些事,是啊,多没意思。但生活是自己过的,那些人那些事,关你什么事,从什么时候开始...
    Jr静静阅读 207评论 0 0
  • 1 春节后,有个远房亲戚来成都发展,老妈特别叮嘱我要多多照顾。作为家族中唯一一个在成都扎根的人,理应有这样的觉悟。...
    九犀阅读 388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