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胡歌不出演《琅琊榜2》?

很多胡歌的粉丝都说“无胡歌,不琅琊”,借此来抵制《琅琊榜2》。我想,既然胡歌在演完《琅琊榜1》之后就已经明确表态,不再出演《琅琊榜2》。我们身为粉丝,应该支持他的决定。而且我追剧到现在,发现胡歌不出演《琅琊榜2》是最正确的选择。

成为回忆的才是经典

在《琅琊榜1》中,胡歌成功塑造了梅长苏这个角色。不管是从气质还是神韵,都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胡歌。

梅长苏出入京时儒雅的气质。

他运筹帷幄的筹谋、算计。

他守着火炉吃橘子的落寞。

g

也包括他穿的装束。

以至于我们一看到黄晓明饰演的平章虚弱、咳嗽,还有梅长苏同款大衣就直呼受不了。

那是因为胡歌这个角色塑造得太深入人心了。我们心里早已认定,梅长苏就是胡歌这样子。

甚至我们看了《猎场》中的胡歌,都觉得不是胡歌。

我觉得胡歌把人物塑造到这个份上,已然是非常成功。如果他继续拍摄《琅琊榜2》,只会不断消费自己好不容易积累起来的形象。

还记得《欢乐颂2》吗?虽然安迪还是那个安迪,可是第二季中的安迪,却遭遇了很多黑粉攻击。她在第一季中成功树立的精英形象,在第二季遭到了诸多质疑。

如果胡歌继续接拍《琅琊榜2》,他的好评也不会像现在如此统一,恐怕会夹杂一些令人不愉快的声音了。

其实,胡歌急流勇退,这是智人的做法。很多时候,让人怀念,比让人厌烦好。不要过度消费自己,这也是保护自己的一个最好方法。

就让梅长苏成为我们回忆中的永恒,像李逍遥一样,即便过了很多年,我们想起来,依旧是胡歌的模样。

《琅琊榜2》并无合适的角色

《琅琊榜2》与《欢乐颂2》又不同。《欢乐颂2》是一个延续的故事,五大女主不适合换人。而《琅琊榜2》则是个全新的故事。

我们来分析一下,就算胡歌出演,他演《琅琊榜2》中的谁呢?

黄晓明饰演的萧平章?

因为人物过度相似,我们会不会跳戏呢?估计一看见胡歌,就想跪称梅宗主吧!这样一来,估计《琅琊榜2》更会被我们抵制,说我们毁了胡歌,毁了我们心中的梅宗主。

刘昊然饰演的萧平旌?

虽然这个人物有点像少年林殊。但是你能接受善于筹谋的梅长苏变成一个楞乎乎的傻小子吗?还得处处被大哥黄晓明管教。我估计这样的话,我们的玻璃心每天得碎一地。

郭京飞饰演的濮阳缨?

先不说我们能不能接受胡歌这样“辣眼睛”的形象,你真的忍心让胡歌去演反面人物吗?虽然俩人在剧中的作用有着相似之处。我觉得胡歌不接拍他,也是为了保住自己的形象吧。

或许有人会说,可以接着演梅长苏呀!

我在《琅琊榜》剧评系列分析过,虽然我们万分舍不得,但梅长苏的结局只能是死。即便他如我们想象得能活着,他也不可能在搅入时局再来一遍了。

难道你想看《琅琊榜2》,梅长苏、蔺晨和小飞流如何修身养性,渡过余生吗?这个故事恐怕没什么收视率吧。

所以,我们理智地说,《琅琊榜2》要想成功,胡歌确实不能参与。不是“不胡歌,不琅琊”,而是胡歌的《琅琊榜》太成功了,要想超越他,只能换个方式和手段。

彼此适合,才是双赢。不适合,不如放弃。胡歌懂得这一点,粉丝们为什么就不懂呢?

追求突破才能成长

胡歌一直在寻求突破,类似的角色他不会演第三次。

当年,胡歌凭借《仙剑奇侠传一》火遍大江南北。三年后,他又接着接拍了《仙剑奇侠传三》。两部仙剑系列的电视剧大热,于是坊间开始流传“无胡歌,不仙剑”的说法。

接着,2012年的《轩辕剑之天之痕》找到胡歌,希望胡歌出演男主陈靖仇,因为这个人物跟胡歌之前塑造的仙剑人物非常相似,可是胡歌拒绝了。为了挑战自我,他主动要求出演宇文拓。

这个人物虽然是男二。但是他的表现力和塑造力却强过陈靖仇。因为他本身是矛盾的共同体,在剧中有纯善的一面,也有纯恶的一面,最后是他突破内心,和陈靖仇一起拯救苍生。

于是,胡歌又成功塑造了宇文拓这个人物,再一次展示了自己精湛的演技。

他出演梅长苏,据说是一位粉丝极力推荐。而制片人却说是因为看了他的话剧《如梦之梦》,认可他的演技。

其实,在此之前,胡歌已经塑造过类似梅长苏的角色,那就是《风中奇缘》的儒商莫循。

只不过这部电视剧不那么出名,可能很多人都已经遗忘了。但是我却对胡歌在此剧中的表现印象深刻。

他在《琅琊榜》中一出场,我就想到了他演的莫循。

那应该是他从比较跳脱的人物形象转型到儒雅人物形象的一个转折点吧。莫循的隐忍和与所爱之人的错过,让我也十分心疼。

所以,按照胡歌的习惯,他近期应该不会再接拍类似的人物了,所以他去拍了《猎场》(哈哈,开个玩笑)。

演戏和做事情一样。如果我们只在深度上努力,可能最后道路会越来越窄。我们需要在提高深度的同时,适当拓展我们的宽度,这样,我们的道路才能越走越宽。

胡歌希望他用各种不同的角色挑战自己,我们也该适当走出舒适区,寻找一些挑战,完善自己。

愿我们的2018年,都能有所改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