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写作两个月,我获得了什么

2016年4月12日,我在简书上发表了我的第一篇文章,人品爆表,居然过了。从此,便开始了我在简书的漫漫征途。

期间,有被编辑拒稿难受到要死的心塞,也有阅读量上万的小喜悦。有因为意见不合被喷的郁闷,也有被粉丝们暖的要哭的感动。

总之,写作算是开启了我的人生的另一个方向吧,让我知道,我的生活除了朝九晚五的办公室,还可以有其他的努力方向。

把连续两个月的感想写一下,激励一下自己,也给新来的小作者们打打气。

1.斜杠青年光鲜的背后,并不光鲜

大家对斜杠青年的印象都是,有着稳定的本职工作,还能顺带赚点外快。别人一天的时间,到他那里就可以效率翻倍,还有好的名声和额外的收入。

刚开始,我也那么想的,特别羡慕他们白天在公司里兢兢业业,晚上在电脑前落笔生花。

可是,真正做起来的时候才知道一切是多么的不易。

白天上班,不仅要忙完手头的工作,还要应付领导的各种指示,与同事做好沟通。吃完晚饭已经累到要死了,多想打开电视躺倒那里舒舒服服看个电视剧呀。大脑里两个小人打着架,然后拖着疲惫的身躯打开电脑,写字。

有一段时间,白天高压力的工作和晚上杀死脑细胞的写作,让我整个人身系统要瘫痪掉了。白天在那儿硬生生想不起今天是周几,待会要干什么,整个人的元气都要被抽空了,在空中漂浮着一样。

但是,依然没敢停歇。因为知道自己写作本来就起步的晚,也没有什么天赋,如果再不勤奋的话,可能就真的没有什么拼的资本了。

斜杠青年看似光鲜,可是光鲜的背后是咬着牙的坚持,与一点一点的努力。

他们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敢于付出比常人多几倍的努力,才有了你所谓的光鲜亮丽。

2.有些事,是坚持下去才能看的到结果的

在简书写作的作者都知道,写作不害怕,最害怕的是被拒稿。收到拒稿通知那一瞬间,估计整个人都是不好的,好想跟编辑聊聊人生呀。

有一段时间,超级累,而且还连续被简书拒稿,感觉自己的努力得不到认可,也一直质疑这条路是不是走错了,很想放弃。

慕夏CC姐当时劝我:不是因为知道结果才去坚持的,而是坚持了才能看到结果。你才写了这么点时间,一下子就想看到效果,要求未免也太高了吧。放慢速度,让自己缓缓,一点一点来,再坚持一段时间,再看值不值得。

那段时间就使劲看书,然后把输入到大脑的东西再输出来,也放低了自己的期待,但还是坚持每天更新一篇文章。差不多坚持了一个月吧,就有几篇文章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几十个公众号转载,其中包括简书的官方公众号以及一些大号,还有几个付费转载的。

当时的心情乐开了花,想着,当时幸亏坚持下去了,不然肠子都要毁青了。我总想一开始付出就立马得到收获,却忘记了,很多东西都是需要积累的,所谓厚积薄发,大抵也是这个理。

所以,如果你也在简书上写作的话,被拒稿了,先别着急灰心丧气,先别弃笔怀疑自己,给自己一段时间,坚持写下去,再判断是不是真的不适合。

3.兴趣,是可以发展为赚钱的工具的

我一直爱好写作,高中就开始给一家小杂志社当校园编辑,写东西,虽然只获得了20元稿费,可我是真的爱好写东西。

高考毕业的时候专业想选文学社,叔叔跟我说:你们这些孩子,就是太固执了,别跟我说你爱好什么,兴趣是不能当饭吃的。

然后逼着我选了财务,虽然大学这几年我也在很认真的学习专业课,成绩很不错,但是依然放不下心里这个念想。

机缘巧合来到简书,又重新拾起来以前的兴趣,我就想跟当时的叔叔说一句:时代变了,兴趣是可以当饭吃的。

写作久了,水平稍微提高一些,文字也获得了大家的认可。这个时候,就会有很多公众号要求授权转载文章,有的会稍微打赏一下,有的会付费转载,虽然大多是都是无偿转载,但是也有一丢丢零花钱。

时间长了,也会有几个编辑主动约稿子,也会有公司商量能否合作的事情,也有电台愿意将我的文章录成音频,一点一点积累下来,也是可以获得不少的收入的。

有很多弟弟妹妹经常问我:选专业是要选喜欢的还是就业好的。我个人认为选喜欢的呀,不论什么工作,将来都会累的,还不如选个喜欢的,一边累一边乐,而且还有动力呀。

互联网时代,只要你将一件事情发挥到极致,都可以变现的。而且,你现在看到就业好的,四年之后未必呀。

4. 你的迷茫,是因为太闲

我一直比较自卑,对自己的容貌自卑,对自己的身高和声音自卑,对自己的学历自卑。

我不仅自卑,而且迷茫,我常常不知道人活着有什么意义,不知道自己以后会干什么,不知道现在应该做些什么。

自从开始写作,每天尽想着今天的工作做完了没有,晚上的写作主题确定了没有,要写哪几个故事。赶紧安排好时间,写完东西,洗一洗,躺床上舒舒服服睡一觉。第二天继续。

很多时候,你的迷茫和忧伤,就是闲的。太闲了才有功夫想那些,找一件时间认真去干,忙起来心里只有你的目标和结果,哪有时间忧伤。

至于自卑,写作以来,也受到了很多读者大人的喜爱,他们可能只是普通的喜欢,到我这里就被放大了很多倍,原来也是有人喜欢看我写的东西,喜欢我的。

一点点自信了起来,也明白了CC姐说的:要接受自己的全部,因为,那才是真正的你呀。

5.找一个志同道合的人,真的可以事半功倍

由于是刚开始写作,我一直在怀疑自己的选择是不是正确,自己是否能在写作的这条道路上长久走下去。

我认识了慕夏CC姐,以及很多像她一样坚持原创的作者。

每天有空,就在群里发自己新写的文章,让大家看看还有哪些地方可以修改,有没有更好的切入角度。

每当有人灰心丧气了,总有人鼓励你,为你打气。你也知道,他们会陪你一起走下去,真的很开心。

有时候看着他们每天努力地写字,更新文章,自己也一下子就精神起来了,打开电脑开始构思新文章。

我知道自己的文笔还很稚嫩,也知道写作是一条漫漫长途,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一点一点努力,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

我一直认为,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是一件很幸运,也极其幸福的事情。

简书是一个好的地方,不论是对于读者还是作者,可以让我们看到很多不一样的思想,有不同的感受与收获,也让我们一点一点成长。

今天把这些写出来,给自己一个鼓励,坚持下去,也给一些刚开始的作者打打气,加油,你的努力是会被看到的。


树獭先生:90后作者,一个想用笔表达想法的神经质少年。

本文纯属原创,欢迎分享,公众号转载请简信我。

关注我,跟我一起做朋友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