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要娶了,她要嫁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个说要包养我的人钱还没挣够,就转身娶了别人,我为他准备了一包炸药,还要省下买线裤的钱给他包红包。

那个12年的朋友早晨五点给我发微信说她要结婚了,婚期定在了12月10号。

我一下子方了,然后失眠了。

当他告诉我他要结婚的时候,我还问过他,那个女孩你喜欢吗?他说,很适合过日子,现在不谈喜不喜欢了。他放弃了那个追了很久的女孩,娶了合适。

这句话对她我是问不出口的,也不想问。12年的时光,有些事,不说就能了然。也许是因为我见过她喜欢一个人的样子,就算全世界都反对,她也义无反顾。最后,她也是嫁给了合适。

二十五六岁的年纪,总是有太多尴尬!我们渴望爱情,又在现实中不断低头,踽踽前行。

她说她最近老是失眠,有点担忧,有点不知所措,觉得结婚好像就是为了完成任务!我深切的体会着她的感受,就像将要和那个合适的人结婚的是我。12年,我经历了她的所有,看到过她的万种姿态。

什么时候结婚变成了完任务,是从我们失去那个心爱的人的时候,还是从我们长大之后,或者说是从我们不相信爱情开始?

我老是拿自己那套缘分论去招摇过市,大放厥词,没骗的了别人,却把自己骗的团团转,深入其中,无法自拔。我执拗的等待着自己的缘分,自己的爱情,哪怕周围的人纷纷交卷,我还在奋笔疾书,也许当铃声响起的那一刻,我才能现实吧!

很多人跟我说现实一点吧,找一个合适的人结婚去过日子吧!我对这些人嗤之以鼻,不胜在意。我像一个疯子一样,戳在奔着结婚的人群中,拉住一个又一个的人劝他们再等等,再等等,说不定爱情就在来的路上。他们无奈的拨开我的手说,你也说了,说不定爱情在来的路上。是啊,我自己都没有底气的事,怎么让别人相信?

我多想让他不要娶了,让她不要嫁了,再等等,可是我害怕,等到最后连那个合适的人都错过,只剩下将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单,所以我残缺,所以我在人世间如狗般寻觅,我嗅嗅这里,我嗅嗅那里,我在闻那种独属于我的味道。我被这个人赶出去,不要紧,我被那个人踢走,也不要紧。

我流浪在这孤独的尘世,真爱如狗,这个标准不可改,单身如狗,直到找到另外一个和我嗅味相投的狗,我们相逢,最后,我们由狗修炼成人,获得自由。”

有人说,爱情就像鬼,相信的人多,遇见的人少。这种见鬼的事,我们终其一生碰不碰的上?

仓央嘉错说:“我们的爱,亲密无间。我们的爱,有机可乘。”

那些相爱的人为什么分手了呢?是因为不合适吗?到最后才跟合适去结婚吗?对此,我想我的答案是有缘无份吧!看吧,我又在宣扬自己的缘分论,也许有一天我会在自己的缘分论中认清现实,嫁给合适。

想起这些我就一身冷汗,我还想找个喜欢的人,在他面前动若疯子,静若处子,充分展现我双子座的分裂性人格,然后与他动静相宜,嬉笑打骂。我这种人嬉皮笑脸惯了,做不到相敬如宾,如果那样,我肯定会憋出内伤。有时候想,我要嫁给了合适,我该多会装才能与他不咸不淡,不痛不痒的终老?

我还想着,学了这一手好厨艺,什么时候施展给他?望着他阳台上的白衬衣心如素,有一天,我会穿上他的白衬衣,他穿上他的白衬衣,拍一套婚纱照。想着,要和他浪很多地方,给他讲很多我的事,听他讲很多他的事。我藏了一肚子的坏主意,等着他,好好的过着现在的日子。我害怕以后和合适的人结婚了,我会怀念现在的独处的时光!以后不想变成一个记忆的拾荒者,如果等不到你,永远保持做好现在的自己还能让我一生浅笑。

把自己变得现实,这该是多么绝望的自残!可是,你现实了,你就会安安稳稳的过日子吗?当黑夜袭来,香烟弥漫,酒过微醉时,你会坦然,满足的微笑,不渴望爱情,不想念一个人,不怀念喜欢一个人时如痴的模样吗?你会就此心如秋水,清冷而平静吗?你现实了,可现实并不会怜悯你的投降,它只会让你更现实,最后直到让你丢掉所有的初心,变得连自己都不认识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时候在想,害怕和自己喜欢的人结婚不会走到最后,会被柴米油盐酱醋茶稀释掉爱情,那和合适的人结婚就能走到最后?也许和合适的人结婚,会少了索取,少了计较,少了激烈,然后平淡度日就好吧!把那些过往和期许深深的埋在心里,偶尔夜深人静时拿来刺激一下麻木的心,第二天如常生活,仓皇度日,向死而生。

越长大,心里装的东西越杂。越长大,也越爱计较得失,害怕付出,害怕全心全意之后是身后依然空虚一人。越长大,想的越多,要的爱越多,得到的却越少。我们都渴望爱情,却害怕等待之后的空无,所以选择了现实。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论是和爱情结婚,还是和合适结婚,我都希望他娶的幸福,她嫁的幸福。哪怕现在是为了合适结婚,以后会有爱情,相濡以沫,相伴终老。

你们先在前面探探路,我心里还有头困兽,当晚上我卸下面具之后,它就竭力嘶吼,用力释放。等我收服它,等我足够现实,我也紧随其后,嫁给合适。

einmal    ist   keinmal.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