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来兮(146)

第一百四十五章   带着小盆友观赏大马戏

吃饭的地方离着住的地方还是有一大截的,秦风自然而然便又担当起来了司机的工作,顾维琼便拉开车门八风不动的坐在了副驾驶的位置,孙奕一默默继续爬向自己的老座位,慢慢坐好。

“你有没有觉得我们家孙同学今天格外的乖巧。”顾维琼看着乖巧的亲弟弟。

“觉得啊,你忘了他刚才还夸你了么?”秦风接茬。

“那就好,我还以为我弟弟今天吃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呢,所以一会儿准备让他啃盘子解决晚餐呢。”

“不给配点佐料?单吃盘子太干了。”

“没有,他减肥呢,只吃一样东西就可以了。”顾维琼认真的说着。

孙奕一:“………………”

&&&&&&……

盘子当然是不可能的,人家餐厅还不把孙奕一给追杀了么?

(孙奕一:“回头把顾维琼的脑子拿出来洗一洗吧。就这么决定了。”)

地点是一个雅致的小包厢,锅子也已经让服务员给烫上了,三人团团落座。服务员过来问道:“需要烫一壶酒么?冬天喝点酒也不错呢。”

“米酒还是黄酒?”秦风问顾维琼。

“那就都来一壶吧。”顾维琼拍板钉钉。待服务员出去了,对着孙奕一说到:“给你加个鸡蛋?”

米酒烫过之后加一个鸡蛋,小孩子也是很喜欢的,米酒会变得酸酸甜甜的,格外好喝。这是把孙奕一当小孩子哄呢。

孙奕一慢慢的散发妖气:“今晚你可不能显形了。”这是说顾维琼是蛇妖呢,喝黄酒就会显出真身。

“诶,这就是你的不对了,黄酒和雄黄酒可不是一种酒呢。黄酒也是一种米酒,只不过和单纯的米酒比起来,黄酒更加具有酒水的味道而已。所以小孩子,你就乖乖的和你的米酒就好了。”然后把头转向了秦风:“你的胃不好,一点点的黄酒也是可以养胃滴,但是开车这件事就不要做啦,我们找代驾就好了。”

“你考虑的向来周全,那就听你的安排了。”秦风温言细语的对着顾维琼说到,然后就把已经烫熟的嫩牛肉放在了顾维琼面前的小碟子里面。顾维琼便止住了话头,一口吞掉了那块牛肉,然后孙奕一和秦风的碟子里面便也塞满了一堆的好吃的。

孙奕一看着顾维琼被秦风投喂的很成功,轻轻歪了歪嘴角。

你关心的人一直被关心着,其实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不是么?

孙奕一加快了吃东西的速度,这种辣乎乎的味道还真是让人欲罢不能啊。

“这块黑乎乎的东西吃起来不错啊,挺有嚼劲儿的啊。”孙奕一夸赞。

顾维琼:“……”我应该怎么告诉他,他刚才吃掉的东西其实是毛肚呢?

&&&&&&……

第二天的行程是去看大马戏。

顾维琼赢来的票是传说中的VIP,所以三个人开开心心的坐在了全场的中间位置。

“你说冬眠的动物都有哪几种呢?”顾维琼考校孙奕一。

“你放心,今天的让你看斑马就不会用浣熊来凑数。”孙奕一白眼顾维琼。

“那就好,我还想看海狮表演呢,看着他们胖胖的样子就觉得可爱。”顾维琼故意逗孙奕一。

孙奕一:“……”把我姐扔到场子里面表演去吧,她可是个戏精呢,比动物表演好看多了。

秦风就在一边笑成了灿烂芳华。

冬季的马戏表演都是集中在恒温控制的室内,所以大家也不用担心动物受冻,也不用害怕自己受凉,唯一需要担心的就是里面有许多烟火表演,不要因为高声浪的表演受到惊吓就好了。

顾维琼便歪头看着孙奕一继续打趣:“害怕的话姐姐抱抱你啊。”

孙奕一:“……”这是还在说我是小孩子呢。默默的回了一句:“好啊。”

顾维琼:“……”今天孙奕一起床方式绝对不对,昨天晚上我应该提醒他吃的那个黑乎乎的东西是毛肚来着,你看现在这后遗症大发了。

三个人便乖乖的坐在一起看起来了动物表演,还真别说,这些动物还真是聪明的不像话。而那些在空中表演的工作者又是格外的惊险,让顾维琼的心情在一上一下之后格外的澎湃。顾维琼夸赞:“真是格外的热血呢。看的我都心潮澎湃了。”

“你澎湃一个给我看看啊?”孙奕一看了一眼顾维琼,实力指出。

“澎湃了呀。”顾维琼平静脸。

“……”孙奕一。

秦风神色温温的靠着椅背,看着顾维琼自始至终都挺拔着的背影,对面的表演根本都勾不起来秦风的兴趣,确切的说是这个世界上的很多事情都勾不起来自己的兴趣。从生活平淡到后来父亲发家致富,秦风见多了这个世上的百态嘴脸,千样手段,和人相处提不起来兴趣便也是很正常的了。顾维琼呢,好像小时候什么样子,长大之后便还是什么样子,永远都是老老实实的待在原地,既不会因为你的身份对你阿谀奉承,亦不会因为你低入尘埃而心生卑贱。秦风忍不住想要笑起来,轻轻的拉住顾维琼的手,说:“我感受到你的澎湃了啊,你的脉搏都快了呢。”

“你看,看我得看内在呢。”顾维琼夸男神,教育自家弟弟。

孙奕一看着狼狈为奸的两人:“你的外在看来是真的不能看了。”

顾维琼:“……”我得谋一个副业,比如说训练一只大象把孙奕一卷起来扔到马桶里面。这个想法很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百四十四章 被宠溺的感觉,真好 吃吃吃的友谊还真是甜的不要不要的。 孙奕一看着肚皮被塞得滚瓜溜圆的的亲姐,默...
    chief风阅读 266评论 0 0
  • 第一百二十八章 新的生活从学习开始 顾维琼在两个小时之后见识到了秦风所说的好玩儿的东西到底是什么。 “老天——”...
    chief风阅读 267评论 0 2
  • 第一百四十二章 狼狈为奸的——三人 孙奕一回家就看见顾维琼又和秦风厮混在一起了,反正也对着两位没有什么话想说,直...
    chief风阅读 295评论 0 0
  • 渡边淳一,日本小说家,被称为是情爱大师,著有不少关于恋爱、婚姻、两性的作品。 有些人说,真正的相爱没有理由,因为爱...
    墨花阅读 5,326评论 17 123
  • 此画作参照永乐宫三清殿壁画,由明炀壁画工作室以湿壁画墙皮揭裱转移技法制作而成 北极四圣的天猷副元帅,位于永乐宫三清...
    流水Book阅读 2,4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