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来兮(145)

第一百四十四章   被宠溺的感觉,真好

吃吃吃的友谊还真是甜的不要不要的。

孙奕一看着肚皮被塞得滚瓜溜圆的的亲姐,默默了离了她十丈远,生怕肚子给炸了崩自己一脸残羹剩饭。默默的说到:“你记得你带我去玩的水球么?你就是水球。”

“你不要逼我脑补那种画面好不好,让我感觉超惊恐的。”顾维琼怕怕的坐在椅子上休息,肚子太撑了,已经不想再动弹了。

秦风就伸出来一只手,呼啦着顾维琼的肚子,还一边说:“没事儿,我给你多揉揉,一会儿就不涨了。”

“我们还剩些什么项目没有玩儿啊。”顾维琼捧着肚子问孙奕一。孙奕一这货是活地图来着,到了什么地方他都有一个毛病先做一个攻略,万事谋定而后动,所以顾维琼十分相信孙奕一绝对少年老成,呸呸呸,胸有成竹。

“水上漂流的项目因为天气原因都处于休业状态,星空博物馆现在尚处于闭馆时间,所以,我们几乎已经把所有可以玩儿的项目都玩了一遍了。”孙奕一慢悠悠的说到。

“那我们接下来干什么呢?”顾维琼转头问秦风。

“那就去逛街吧。”秦风提议。

“同意。然后你拎包。”顾维琼举双手赞成,第二句话的时候已经对着孙奕一在说了。

孙奕一:“……”

&&&&&&……

“这条裙子很配你。”秦风看着顾维琼换过了一身裙子的顾维琼说到。

顾维琼站在原地转了一个圈,说:“那就它了,老孙,你确定不给自己配一身锁子黄金甲,凤翅紫金冠加藕丝步云履?毕竟快要过年了。”

孙奕一:“九齿钉耙了解一下?”

“求放过。”

秦风便满脸的霁月清风了。

“你想要买什么新衣服呢?”顾维琼已经生硬的把话题转移到秦风的身上了。

秦风笑了笑说:“家里的铺子自己做,我爸说我是移动的展示架,我得支持家庭企业。”

顾维琼接着说:“看来我得搞一个食品连锁店什么的,省的把钱都花在买别人家的好吃的上面。省钱。”

孙奕一:“你确定你卖掉的东西抵得上你吃完的东西?”

“我们继续逛下一家吧。”顾维琼无视孙奕一明里暗里的对自己的挖苦。

“好。”秦风已经伸出来一只胳膊了,等着顾维琼一把揽上,两人便当先跑了。

&&&&&&……

今天的出行计划就是在欢乐谷,已经超额完成,顺便还逛了一趟街。三个人累哈哈的回到了宾馆,一人一间,防止了秦风和孙奕一打架事件的发生。

顾维琼还问呢:“你俩确定住在彼此的隔壁不会拆了墙打一架么?”

秦风:“哈哈哈哈哈。”

孙奕一:“……”一个硕大的白眼送给亲姐。

约摸着顾维琼洗漱差不多了,孙奕一和秦风不约而同的来到了顾维琼的房间门前。

“哈哈哈哈。”秦风笑着看着孙奕一,不说话。

孙奕一继续翻了一个眼白,也不说话,按响了顾维琼房间的门铃。

顾维琼一边用毛巾擦着湿漉漉的头发,一边叠声的说着:“来了来了,等一下。”甫一打开门,秦风先说了一句:“天然去雕饰,清水出芙蓉。”

孙奕一慢吞吞的吐出来一口气:“再吃就是莲藕了。”

顾维琼回答:“那就出淤泥而不染了,白白嫩嫩的多可爱。”

孙奕一:“然后就被泥糊住了藕根眼儿。”

“我建议你今晚拿一把AK47突突了这货。”顾维琼强烈建议秦风。

“那样太便宜他了,我们得想一个招数好好折磨他。”秦风笑盈盈的建议,然后拿出来一个包装袋递给顾维琼,说:“送你的,穿上试试。”

顾维琼也不客气,接过来包装袋就说:“你送的,必定就是最合适的,我这就穿上。”

说罢就立即到洗漱间去换衣服了。

等到顾维琼走出来,孙奕一难得夸了一句:“看着尚且爽口。”——这还是在说顾维琼是莲藕呢。

其实很好看呢,是一件改良风格的旗袍,颜色是米色系的,领口的位置还用顺着衣服的纹理用金银两色的线缠绕裹挟勾勒成枝丫的模样,枝丫的梢头便是鲜红欲滴的红豆了,颤颤的在衣服上晃动着。衣服的通身再无其他的花样修饰,在腰身的位置用渐染色填充起了青蓝色,渐渐的延伸到裙尾,依旧还是用细细的金银线勾勒出了树枝的模样,上面不再压上红豆装饰,而是用线构成花苞的样子,简简单单的缀在两个开叉的位置,整条裙子看起来就好像是一株香花盛开,最终欲染芳华。

“相思只在:丁香枝上,豆蔻梢头。”孙奕一念了一句。

“做的好,夸的好,穿的好。”顾维琼用三句话夸了三个人。

秦风看着顾维琼穿戴好,伸手从衣兜里面掏出来一副红豆耳坠,摊在顾维琼的面前说:“正好和你的裙子很配呢。”

顾维琼也不矫情,直接拿起来就戴在了耳朵上,然后把秦风的眼睛当镜子,晃了晃脑袋,红豆耳坠就凉凉的敲在脸颊边上,酥酥麻麻的蔓延了全身。问道:“你还有什么魔法呢?”

“明天继续变。”秦风轻笑着回答。

“嫣然一笑,惑阳城,迷下蔡。说的就是你了,回头得让孙奕一好好练练,好捞个媳妇儿回家。”顾维琼赞到。然后下一秒钟就问道在角落默默发呆的孙奕一。“所以,你来这里到底是为了干啥?为了欣赏你老姐的美丽无华?”顾维琼很甜的看着孙奕一。

“无华这个词说的很贴切。”孙奕一继续毒舌亲姐。

顾维琼才不会接茬呢,问秦风:“晚上想吃什么?”虽然中午吃了不少,但是逛了一下午的街早就逛饿了。

“天气有点冷,吃一个暖暖的锅子最是养胃了。”秦风把手机拿出来,上面已经订好了餐,等着顾维琼穿件外套就可以出发了。

“太好了,我要好好显摆显摆我的新裙子。”顾维琼已经冲到行李箱去翻外套了。

“听说你最近在查身世的问题。”秦风一撇脸凉凉的看着孙奕一,和看着顾维琼时的样子完全不一样。

孙奕一抬眼看着平时连话都不会和自己多说一句的秦风,慢慢的回答道:“她是我姐,不会改变。”

“那就好,她不爱笑不代表她愿意哭。”秦风轻轻的追加了一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百四十三章 有人的地方就是麻烦 摩天轮上的美好时光也就是两三分钟而已,三人迅速的上车,便又迅速的下车了。为了让...
    chief风阅读 209评论 0 1
  • 第一百三十九章 顶天立地的君子 纠结于录制小样的顾维琼已经走火入魔到放弃了吃早餐,孙奕一不忍看着顾维琼自生自灭的...
    chief风阅读 362评论 0 0
  • 第一百四十二章 狼狈为奸的——三人 孙奕一回家就看见顾维琼又和秦风厮混在一起了,反正也对着两位没有什么话想说,直...
    chief风阅读 295评论 0 0
  • 一任东风催北风, 枝头飒立喜相逢。 一度花心开向日, 满园粉蜜又飞争。
    半步天阅读 568评论 0 11
  • 唯有趋势不可逆转。 未来10年,中国新经济有两大趋势:一是技术创新;二是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的重度融合。这是新的起跑线...
    4d6ee999a10e阅读 2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