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来兮(143)

第一百四十二章   狼狈为奸的——三人

孙奕一回家就看见顾维琼又和秦风厮混在一起了,反正也对着两位没有什么话想说,直接的洗完手就坐在饭桌上等着开饭。废话,早就闻到厨房里面香飘四溢了,不等着吃饭还等着看那两位闹啊。

顾维琼和秦风打完一场毫无营养和味道的拱猪,又双双去洗手间洗了一把手,秦风便跟着孙奕一一起相顾无言了。

顾维琼对此早就见怪不怪,从厨房端出来一锅喷香四溢的八宝粥,外加两个热菜,一份凉菜,三四个素饼,落座开动。

“这是把罐装八宝粥都倒出来放在一个锅子里面假装是你熬得粥么?”孙奕一看着被顾维琼推在自己面前的八宝粥垂眸一看,问道。

“你看你,太了解我就没有什么悬念啦。”顾维琼老脸都没有红了一下,继续继续盛粥给秦风。

秦风接过顾维琼递过来的碗,用手轻轻在碗的上方扇着,手掌轻轻挥了两下,笑容便布满了整个脸庞,说到:“好闻,好香。”

“男神,你最好了。”顾维琼狗腿回应。

……孙奕一好想直接屏蔽这两个没羞没躁的二货。

理想很美好,现实超骨感。

“和解密洞请三天假。”顾维琼已经歪过头来对着孙奕一说话了。

孙奕一都懒得开口问为什么,反正这两个人在一起只有狼狈为奸,只有沆瀣一气,只有朋比为奸。

秦风就开口说了:“我们先去欢乐谷么?”

“然后去看大马戏。”

“最后去听音乐会。”

两人三行单方面敲定了出行细节,孙奕一根本就没有参与话题,一本正经的的把面前的一碗八宝粥喝出了凤凰汤的感觉。

“这个凉菜是你拌的吧,好吃。”秦风的话题已经转移到了九霄云外了。

顾维琼就赶紧接口说:“可不是呢,大冬天的都是一堆热菜早就吃的腻歪了,来一点凉菜降降火多好。这道凉菜是用麻油调味的。藕片是我用热水焯过的,黄瓜丁是拿醋先泡起来的,最后还放了一点爽口的豆芽菜,可不就是美味了。”

“费了好多心思,我得都吃完。”

“对,不要给孙奕一留下。”顾维琼低声的说。

……我就在对面坐着呢好嘛,你们说悄悄话什么的真的可以不用让我听见。孙奕一默默吞掉了一大口凉菜。

&&&&&&……

“我最近三天都不在,有什么事儿等我回来再说。”孙奕一远程遥控甲乙丙。

小甲同学接完电话两眼错愕的看着同伴,说到:“所以说,老孙这家伙居然敢翘掉出去学习的机会。”

小乙同学附和:“回来打死他就好了。”

小丙:“天知道我费了多大的功夫才争取到他出去学习的机会,回来之后务必打死。咱们的解密洞军师什么的,一点都不重要,回来打死,打死。”

&&&&&&&……

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经被演练打死千万次的孙奕一坐在车的后座,闭目养神。

顾维琼和秦风坐在前排的位置,一边聊天一边吃。

你问为什么这两位不坐在后面好好玩耍么?

顾维琼晕车啊,坐在车的后面还不把心肝脾肺肾都吐出来了。

秦风愉快的拒绝了老爸安排的司机,自己驾车带着姐弟两个出游,顾维琼便理所当然的的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吃吃喝喝了。

“盐渍梅干吃不吃?”顾维琼拿起来一颗果脯问秦风。

秦风也不说话,张开嘴等着投喂。

孙奕一没能捞到亲自喂食的机会,被顾维琼囫囵吞枣般的塞了一把零嘴。仔细看了看,嗯,碧根果,剥好的碧根果。慢慢的拿起来一大块塞到了嘴巴里面,冷清的面庞上就是一派清风朗日。

&&&&&&……

冬天的欢乐谷其实根本没有什么人来玩儿的人,顾维琼三人几乎是捞了一个全场王者的感觉。

顾维琼一边往检票口走,一边嘱咐两位:“你们两个安静的待会儿啊,我去检票,不准吵架啊。”

秦风孙奕一:“……”

心系两位的顾维琼迅速的在售票口完成了换票任务,抱着两瓶刚刚买好的水感慨的说:“真听话呀,说不吵架就不吵架,我还想着要给你们两个拉架来着呢。你们剥夺了我的乐趣。”

孙奕一接过自己的矿泉水,拧开瓶盖灌了两口水,完全无视顾维琼一脸欠揍的嘴脸,直接向着检票口走去,并且想假装完全不认识后面的这俩货。

顾维琼才不管孙奕一怎么想呢,和秦风交换着背包里面的零食,秦风还问呢:“稍微少吃点,一会儿玩一些项目的时候省的你肠胃会不舒服。”

“好嘞,听你的。”顾维琼就把零食乖乖的塞回书包里面了,然后直接把秦风的书包卷巴卷巴塞到了自己的小书包里面,还说着:“你以后出门就不用背包了,我给你装东西就好了。”

“我的书包里面装着给你的零食呢。”

“多好,我一会儿都吃完。”

“行,一会儿出来继续买。”

&&&&&&&……

跳楼机上,顾维琼孤单的身影在飘摇。

云霄飞车上,顾维琼飘摇的身影在孤单。

“所以老孙,你决定不变身了吗?”顾维琼颠儿颠儿的跟在孙奕一的屁股后面。

“呆子,一边儿玩儿去。”孙奕一完全不打岔儿。

秦风有恐高症,这些项目全部都只能略过了,但是不妨他笑眯眯的看着顾维琼玩的开心。

终于孙奕一在一项项目面前站定了脚,顾维琼一看,老天——摩天轮,什么时候自家老弟有了这么一个浪漫梗,真是一日不见……然后就被孙奕一塞进了车门里面,秦风这个项目也是可以适应的,微微一弯腰就被顾维琼稳稳的托进了车门里面,于是三人终于可以自一起愉快的玩耍了。

……

“所以,我们三个就准备相顾无言了么?”顾维琼在沉默了半分钟之后。看着两个谁也不理谁的两位问道。

“我一直都忘记了,看来你在钢铁般的汉子的路上越走越远了。”孙奕一抬眼看着顾维琼说到,“这个时候的你难道不应该是欢呼雀跃顺便说‘好美呀’白痴话的女孩子么?”

“你看,他终于知道我是女孩子了。”顾维琼完全屏蔽前面一大串的修饰词,只选择性的听见了女孩子三个字。

秦风闻言说到:“你在我眼里一直都是女孩子啊。”

“多学着点,以后找弟妹用得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百二十八章 新的生活从学习开始 顾维琼在两个小时之后见识到了秦风所说的好玩儿的东西到底是什么。 “老天——”...
    chief风阅读 267评论 0 2
  • 第一百三十九章 顶天立地的君子 纠结于录制小样的顾维琼已经走火入魔到放弃了吃早餐,孙奕一不忍看着顾维琼自生自灭的...
    chief风阅读 362评论 0 0
  • 第一百一十九章 正面交锋——翻花绳吧 “你是谁?”沈子钰。 “你找谁?”秦风。 “我找顾小黑。”沈子钰。 “我是...
    chief风阅读 436评论 0 0
  • 第一百一十八章 伪娘,怒锤 韩湄驱车带着顾维琼出现在手机上所显示的地址。韩湄看着这一块新开发的楼盘,说到:“据我...
    chief风阅读 623评论 0 0
  • 和煦的风 温暖的你 我在等风也等你 欲问清风 良人何时归 ――影子诗人
    影子诗人阅读 13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