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来兮(120)

第一百一十九章   正面交锋——翻花绳吧

“你是谁?”沈子钰。

“你找谁?”秦风。

“我找顾小黑。”沈子钰。

“我是顾维琼的朋友。”秦风。

“诶诶诶诶诶,我在这儿。”故事的女猪脚出现两个男生面前。不同的是沈子钰气鼓鼓脸,秦风笑眯眯脸。

孙奕一捂脸不忍直视。

“找我什么事儿啊?”顾维琼问道。

“他是谁?”沈子钰气鼓鼓的问道。

“我朋友。”顾维琼回答。

“为什么他会在这里?”沈子钰继续追问,脸上的表情越来越不善。

顾维琼赶紧顺毛捋:“他来找我玩啊,就像你也是来我……玩儿一样。不对,你找我有什么事儿啊?”

“没事儿就不能找你么?”沈子钰虎起来也是不认人。

“能能能能能能。”顾维琼狗腿的答应着,心中万分肉疼的看着沈子钰捏着自己家的木头门,已经在盘算要是沈子钰捏爆了这扇门自己得花多少钱赔房东大叔了。

秦风在一边站着笑容甜美的都快要感化坏人了,顾维琼一手拉着一个便坐下了。所以气氛瞬间都让人尴尬癌都要犯了。孙奕一更觉得自家亲姐不忍卒睹了,两只手捂脸面向电脑桌而坐。

顾维琼:“……”我是不是应该说一点什么话来活跃气氛,现在这样好像真的有点尴尬啊。

“我们翻花绳吧。”智商短路的顾维琼邀请两位大男生。

秦风笑眯眯的看着顾维琼说到:“好啊,这一次换我先来了。”

沈子钰:“顾小黑,你下午去哪里了?”语气并不好,确切的说是一股火药味十足的问候,好像是顾维琼要是回答的不满意的话就会一个青烟把顾维琼给点着了。

顾维琼回答:“出去接了一个私活儿,你千万不要告诉杨如刚。”顾维琼说的一点错也没有,但是具体是什么样的情况每个人都不知道。

沈子钰想了想确实要是把顾维琼接私活的事情告诉杨如刚的话,依着自己小舅舅的心态不知道会做出来什么样稀奇古怪的的事情呢。这种事情还是不要开先河了,所以语重心长的的对着顾维琼说到:“你以后这些事情可以告诉我,我会帮你打掩护的。”

“谢谢啊。”顾维琼接着翻花绳。

沈子钰不知道为什么看见秦风就有点心里不舒服,想要生硬的阻止顾维琼和对方玩耍,便站起身来说道:“你吃晚饭了么?我带你去吃宵夜吧。”

顾维琼:“……”大哥,可能你忘记了现在是晚上十点的时间吧,要不要我隐晦的提醒你一下呢?

“我吃了,宵夜什么的实在是吃不下了。”

“时间也不早了,我先回去了,有时间去找我玩儿啊。”秦风笑眯眯的看着自家小闺蜜,语气温柔的说到。

“昂,放着好吃的等我就是了。”顾维琼点了点头。

秦风笑着看着站在一边脸色并不好的沈子钰,邀请到:“一起走么?毕竟天色确实是不早了。”

沈子钰看了看时间,看着顾维琼说到:“明天早上继续锻炼,等着我来找你。”

顾维琼点了点头,说:“好啊,你们两个路上小心点啊,不准打架,回家通知我一声,乖啊,拜拜拜拜。”手动再见。

秦风和沈子钰两人一前一后下了楼,秦风慢慢悠悠的向着自己的车走去,沈子钰跟在秦风的身后看着秦风说到说到:“你路上慢点,顾小黑说的。”

“谢谢,你也是。”秦风温柔的笑了笑,启动车转身离开。

&&&&&&&……

“我找好房子了,你认为我们什么时候搬家比较合适。”孙奕一垂眸看着没心没肺的继续趴在床上看书的顾维琼。

顾维琼一边晃动着两个脚丫子,一边说:“你决定就好了,最好是有两个房间的那种,这样我就可以愉快的放飞自我了。”

“准备金屋藏娇了么?”孙奕一抬眼看着顾维琼说到。

“金屋藏娇什么的太适合我了,你说我是先盖一间金屋呢还是先把自己变成美娇娘呢?”顾维琼咬着指头冥思苦想状。

孙奕一找了抽出来顾维琼看着的那本书盖在顾维琼的脸上,说到:“你快洗洗睡吧,再这样下去我是你亲弟都忍不住想要打死了你了。”

&&&&&&……

顾维琼一如既往的早起晨练。沈子钰早早的等在了顾维琼的楼下,看见顾维琼出来,说到:“天气冷了,以后得多穿点了。”

“我穿着保暖裤呢,不要担心我。”顾维琼撸起来的裤管给沈子钰看,像是一个乖巧的宝宝。

两人并排跑着走街串巷,天气越来越冷了,绿色的树叶早就已经干枯委地,像是一地芳华凋落。沈子钰看着一地的落叶悄声说到:“天气已经冷起来了,不知道人的心情又是如何的。”

顾维琼想了想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便默默的闭嘴不说话。

沈子钰忽然又说到:“很多事情都会随着时间变化的,对吧。就像人一样。”

……“今天的你好像格外多愁善感,你的人生经历了什么事情么?”顾维琼接话说到。

沈子钰:“……”……好想一巴掌打死这个讨嫌的顾小黑。

“直觉告诉我,你好像内心在腹诽我。”顾维琼看着沈子钰说到。

“……”看把你能的,连我在心里说说你你都能猜到,那你怎么猜不到我一点也不喜欢秦风那小子。“秦风是谁。”沈子钰问道。

“他是我闺蜜。”顾维琼言简意赅的的说到。

“你们怎么认识的。”沈子钰继续追问。

“这就有点说来话长了。”顾维琼回答。

“那我们找个早餐摊子慢慢说,你放心,我有的是时间。”

“我们是一起长大的,所以就成了闺蜜。”顾维琼回答。

“为什么不是兄弟?”沈子钰追问。

“……所以你是在告诉我在你眼里我是一个钢铁般的汉子么?”顾维琼——宝宝心里苦啊,但是宝宝不说。

沈子钰:“……难道你不是?”

“孙奕一,你快点给我从沈子钰的身体里面滚出来。”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百一十八章 伪娘,怒锤 韩湄驱车带着顾维琼出现在手机上所显示的地址。韩湄看着这一块新开发的楼盘,说到:“据我...
    chief风阅读 621评论 0 0
  • 第一百一十六章 三分球——谁没一个苦逼的童年呢 女孩子只有两个,为了显示公平,一队一个女孩子。 原玥就看着顾维琼...
    chief风阅读 297评论 0 0
  • 第十二章 小狗熊 沈子钰阴魂不散的跟在顾维琼身后,完全不在乎顾维琼的态度。兴致勃勃的说到:“诶诶诶诶,顾小黑,你是...
    chief风阅读 326评论 0 1
  • 第一百一十二章 口嫌体正直 孙奕一对亲姐姐属于口嫌体正直,一边吃饭一边把好吃的东西统统放在了顾维琼的盘子里面,顾...
    chief风阅读 352评论 0 0
  • 开心麻花团队的新片《羞羞的铁拳》,成为国庆档电影赢家。不但票房走高,口碑也不错,相信大家都看到了。 和当年的《夏洛...
    遇见兰月阅读 485评论 0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