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异能】战图(7)卷一 暗夜逆流 第七章 正义

“其实,我早就想见见你了。”

楼顶天台上,邱念准正全神贯注小心戒备地盯着李超狼,此刻骤然闻言,忍不住打了个冷战:“呃,我只喜欢女人的。”

李超狼微怔,洒然一笑,不理会邱念准的胡言乱语:“在绠汲的Black List中,必要之恶协会排名第二。”他朝邱念准竖了竖大拇指,“年纪轻轻就闯下如此名头,厉害!”

绠汲直属于共和国公安九局,是专门针对异能者的组织,在铁拳世界一般认其为共和国官方的代名词。它在内部地位超然,成员都是经层层选拔而来政治背景过硬,情报管理流程又很是严密,邱念准身在局中,常和凌晓雨这帮绠汲的成员打交道,才能从对方的态度对自己的存在多少有些定位,但却无从得知这般言之凿凿的信息。这人要么是绠汲的成员,要么和绠汲关系匪浅。凌晓雨连三天都等不了吗?

邱念准下意识地右手轻握,拇指在食指关节侧面轻轻地来回搓动,他翻着死鱼眼:“我说,就算你夸我,我也不会喜欢你的。”也只有关邱念准能这么毫无节操的转移话题。

李超狼毫不动气,侧过身。夜幕下新城方向高楼耸立,灯火凄迷,置身其中令人不由有种迷失感,近处的全息广告中,时尚女郎精致新潮眉眼如画,而耸立的投影屏上却有画面战火连绵,他背起双手:“你看,在这个世界上,站在食物链顶端的人傲慢自负,视他人如玩物;有的人每天奔波劳碌,果腹求存;有的人受战争贫困所迫,时刻挣扎在生死边缘;更有人毫无理由地杀烧淫掠。但所有人的所作所为不过是满足自己的欲望罢了。何谓必要之恶——在这里,所谓善恶的界限都模糊不清,你凭什么认定是善是恶?”

邱念准暗想绠汲的家伙不会无聊到来考验自己这个社会主义五好青年吧,嘴上却大义凛然:“这个世界,就是因为有你这样想法的人才变得无可救药!”

李超狼微微偏头,看着眼前的年轻人笑而不语。

邱念准满面正气:“崇高让位于利益,精神让位于物质,美好的理想让位于苍白的灵魂。灿烂的阳光因腥臭的欲望而失色,生命的价值变得毫无意义。你们这群没有梦想的井底之蛙,怎能明白我等如大海般宽阔的胸怀!”

李超狼转头,饶有兴趣地看着大放厥词的邱念准:“哦?这就是你成立必要之恶的原因吗?”

邱念准毫不脸红地继续自己极为中二的发言:“当然!世界需要守护,正义必将贯彻,我献吾身于黑暗,然而依然是正义的伙伴。”

李超狼转过身:“那什么是正义?”

对面的高楼方向忽然传出两声轰然巨响,有窗户玻璃震裂后的零碎声音。邱念准此时已看不到阿萨斯的身影,安娜那惊鸿般的一击到现在仍让自己后怕,在已有防备的情况下,倒不必担心精于防御的阿萨斯,但显然是杀伤类手雷才有的动静让邱念准抿了嘴唇。眼前的李超狼不知是哪里冒出来的高手,刚才的一脚力量与速度都强得惊人,立场又一直不明,但这种情况下站到眼前,不是朋友那就是敌人了。他微微闭眼:“正义啊……”脸上一副孺子可教的表情,左眼骤然睁开,一串鲜血顺着眼角流了下来:“那当然是,胜利即为正义啊,哈哈——”

狰狞的笑容和一股毛骨悚然的气息,令李超狼全身忽然僵硬起来。


当阿萨斯抵达对面楼台时,只剩悬空在两栋高楼间的绳索空荡荡地簌簌颤抖。小心查看楼顶死角后,阿萨斯并没发现安娜的踪影。楼顶进出口的铁门大开,因战事和能源储备的缘故,即便是岛城这样的超级城市,电梯在夜间都普遍停用。她站在紧急通道栏杆处仔细倾听,轻微且急促的脚步声传入耳中。

阿萨斯偏偏头略一思索,冰晶浮现。楼梯的扶手上,一条长形光滑的冰带在眼前快速成型,她跳上去左脚前右脚后,微微蹲身保持平衡“哧”地滑了出去。她操控着冰带一直在扶手上的前方延伸,向下刮去的速度越来越快,衣襟都带起了呼呼的风声。阿萨斯踩在脚下的冰带上如绚丽的速滑表演者,沿着楼道呈螺旋状的扶手朝下追去。

脚步声渐渐清晰可闻,从楼道的缝隙里已能隐约看到安娜奔逃的身影。两人之间不过隔着三四层的样子,只是对方显然也察觉到迫近的追踪者,忽然从安全通道门拐了进去,消失不见。

阿萨斯停在安娜消失的楼层,从冰带上跳了下来。冰带消散成透明的微粒在阿萨斯身周浮动着,宛如披着一件银色的盔甲。她推开门走进去,眼前的楼层分布图来看这一层是办公区,照明灯已灭,只有绿色的逃生指引灯微微亮着。“哗啦啦”似乎是玻璃碎裂的声响,她加快步子,逆着逃生等方向快步朝声音方向跑去,终于在一家门锁被破坏的办公室前停下。

冰晶凝成六边形的镜盾,分别在前后左右悬浮。阿萨斯看了看周围,没有发现什么异样。她伸出手,冰晶在咔嚓咔嚓的轻微的响声中,朝门前蔓延。门被推开,一面镜盾飞了进去,门后的死角空无一人里。走进去后,右手边就是一排排的办公桌椅,中间位置的一扇玻璃窗被砸碎了。

阿萨斯转身不禁加快了步伐。在一排办公桌之间,小腿像是碰到了什么,耳边听到“叮”的轻微声响,然后是铁环一类东西坠地的声音。

“轰、轰”,爆炸的火光闪现,两声巨响震耳欲聋。座椅被掀飞了出去,文件纸张四散飞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