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异能】战图(4)卷一 暗夜逆流 第四章 碎片

海风徐徐,温柔如拂,白色的浪花在哗然声响中忽悠进退。

这里是岛城南海岸的一处海湾,海岸线林木郁郁,时而有白色的海岩嶙嶙突出。距离海滩不远有一所欧式风格的庭院,铁花大门旁边的石质立柱上刻着“幻想乐园”四个醒目的青绿色大字。风吹日晒后,字迹有些斑驳。院内一栋两层的洋楼,铺设简易,随处可见秋千、爬梯等一些儿童福利设施。

此时铁门紧闭,门口有两名身材壮硕穿着作战服的金发大汉,这显然是和里奥随行而来的Discover成员,因共和国枪支管理严格,明面上看不出是否持有热武器。院内停了四辆黑色的越野SUV,围墙上窗口边安置有监控摄像头,前后入口、楼顶有人影晃动,其中也有必要之恶协会的高手。岗哨视野开阔,公路方向约八九百米开外设有关卡,北边树林中也撒有游骑定时联系。

庭院内有清扫拢起的落叶杂物,透过窗户可以看到邱念准、里奥和阿萨斯这收拾屋内卫生——这是三人曾经共同生活的地方,只不过现在物是人非。

“哧——”,盘腿坐在地上的邱念准拉开罐装的可乐。这是由阿萨斯冰冻过的,瓶上正滴着水珠,他痛快地喝了一口。

里奥双手把可乐递给阿萨斯,刚才在踢坏了玩具火车、碰倒垃圾袋又撞红了自己的脑门后,终于被忍无可忍的阿萨斯赶了出去,此刻讨好地笑。

“呃——”邱念准毫无形象地打了一个长嗝,怀念道:“要是大家都在该多好。”

冰冻过的可乐透心凉,里奥双手抱着,舒服地眯起眼睛:“是啊,好想念大家。仁应该还是还那么酷……花郎有没有赢过仁呢?还有梳着常常的大辫子的朱丽叶,不怎么说话的神谷真,不知道现在在哪里。”邱念准和阿萨斯闻言也不禁各自出神,脑海中闪过这些幼年一起在“幻想乐园”生活的小伙伴,不知现今身处何方过得如何。

然而回忆之所以美好,却是因为我们再也无法回到过去。邱念准揉了揉眉心,不愿沉浸在回忆当中开口道:“这次紫晶交易的事有些蹊跷。”

里奥和阿萨苏两人扭过头看向邱念准。

“必要之恶的白鸽在一周前就收到情报,有人要在旧城交易碎片,最后查到是’流火’放出的风声,各方势力闻风而动我才意识到它也许价值连城。但到手后,没想到凌晓雨的反应这么激烈,甚至不惜打破均势和我翻脸。这东西的重要程度出乎我的意料。”

里奥只是知道邱念准这边,绠汲可能对必要之恶协会下手,对起因尚不清楚,忍不住问道:“紫晶到底是什么?”

邱念准拍拍疼痛发晕的脑袋,站起来。他走向储物柜旁边蹲下,掀开地毯,取下一块地板,原来这里有一个暗格。在里奥的疑惑中,邱念准双手抱着一个黑黝黝的不知什么材质做成的盒子走了回来:“阿萨斯。”

阿萨斯点点头,伸手虚抓,黑匣子中一块透明冰晶慢慢浮起。冰晶中心嵌着一快拇指大小的不规则状紫色晶体。即便是被隔绝在冰体中,紫晶也依然在缓缓散发着浓紫色的烟雾,阿萨斯设置的冰晶已经被侵蚀了大半,紫色的脉络密布,半透明的晶体宛如跳动吞吐的心脏一般,一眼看去,仿佛连视线都能吞噬再,难移开。

待晶体落入盒子时,阿萨斯额头已是汗水津津,就连里奥也急速地喘了两口气。

邱念准向面露惑色的里奥解释道:“这块紫晶非常诡异。我触到它时,脑袋忽然像被人抽了一棒,嗡的一声,耳边鬼哭狼嚎,视野里漫天血色,甚至一度侵蚀了我的‘镜海心湖’。只能让阿萨斯这样隔空操作,保管在准姨留下的盒子里。”

里奥对邱念准的能力有一定的了解,知道他感官敏锐异于常人,此时紧皱眉头道:“我似乎在哪里有过这种心惊肉跳的感觉……”

邱念准愣了愣,盖好黑盒:“雷雨之夜我惊醒过来时,曾看到准姨从暗格里拿出这个盒子,当时也有这种感觉,但盒子封闭后就再也感应不到。难道准姨什么时候取出来过?”

里奥努力地回忆着:“不对,不是在乐园里……”

邱念准沉吟道:“难道紫晶不止这一枚?”

里奥的脸色忽地惨白起来:“我想起来了……是在回到德国后,妈妈失踪的那天晚上。也是这种诡异难言的气息……”

邱念准的手猛然握了握,缓缓闭上眼睛。准姨、里奥的母亲艾玛•奇力生乃是生前好友,这片紫晶是从“流火”手中抢来,难说是不是一个。但倘若是不同的两枚碎片……

七年前,岛城,雷雨夜,仓促的准姨……

两年前,德国,失踪的奇力生阿姨……

里奥沉着脸:“杀害准姨和妈妈的仇人,有可能都是冲着紫晶而来的!”里奥虽然看起来萌蠢呆笨,但只限于家务和懒得思考的场合。

邱念准睁开眼:“里奥,你立即联系discover美洲分部……不,你最好亲自去一趟亚利桑那州。米歇尔阿姨那边只怕也有危险!”

里奥猛然一惊,准姨和妈妈还有一个共同闺蜜,朱丽叶的母亲米歇尔阿姨,三人金兰之谊,既然妈妈和准姨都卷入此中,那米歇尔阿姨只怕也有危险。而且,三人之中,唯有米歇尔阿姨在世,说不定知道些什么。想到此处里奥心中难耐起来,下一刻又为难道:“但,这边绠汲怎么对付?不要小瞧了绠汲,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邱念准笑着:“昨天是为了向绠汲展示一下必要之恶的实力,所以才故意暴露踪迹的。今后会小心行事。”到里奥这个境界的高手,以及邱念准这种异能者,常规热兵器并无太大作用,唯一可虑的远程狙击,这也是里奥布置关卡清场的原因。

“凌晓雨虽然实力不弱,但慈不掌兵,即便绠汲就是传说中神秘莫测的共和国九局,她也没有牺牲车卒达成目的的觉悟。放心吧。”顿了一顿,邱念准点开腕带移动终端,平静道:“何况,我也打算和她作笔交易。”

腕带投影中显示出店长的头像,邱念准道:“杨叔,麻烦你给里奥排最快到亚利桑那州的航班。”

杨叔点点头,温和地笑:“好的,会长。”

七年前准姨为什么要取出这枚紫晶?回忆的画面总是定格在准姨转身看到自己的那一刻,努力地去想头脑就莫名疼痛起来……邱念准太阳穴的血管因疼痛突突地跳动着。一双略带凉意的手贴在他的太阳穴,慢慢揉动起来——是阿萨斯。

两年前,奇力生阿姨被害,波斯克诺维奇研究中心在里面又扮演了什么角色?

这枚紫晶忽然出现在旧城,流火是从何处得到的?是否就是奇力生阿姨的那枚?还是说果真如推测那样紫晶不止一片?

米歇尔阿姨是否知道其中内情?如果知道的话,为什么一直以来不告诉我?

邱念准看向联系好了discover美洲分部的里奥,两人对视一眼,为这一忽然的推理结果而震撼的同时,也感到了有恶魔的身影在渐渐逼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