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辞三年,我遇到贵人

缘起

      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学友MNK的自我介绍中写到“过早提前步入中年危机的职场女,裸辞企业高管,只为寻找内心的答案与使命”,莫名的有种共鸣感。三年前艰难的做出这个裸辞决定,给了自己不小的压力,幸运的是,这一路走来,遇见的贵人,让自己较以往更多成熟与自信,虽仍有徘徊,却可以更坚定的向着自己梦想的方向前行。

将贵人们对我的影响一一写出,体会着,感受着他们带给我的力量与感召。

    首先出场的贵人,当仁不让的是我的家人,在没有给他们任何理由的告之下,也没有任何的商量,我就毅然决然的裸辞了,我能体会到家人的诸多不解与疑惑,但家人们没有半点埋怨与指责的话语,默默的接受并包容着我的这个决定,一如既往的对我做选择的支持与尊重。感谢为我做出一切付出,因为家人的支持,我离梦想的距离更近了一些,不知道哪天才可触及,只要走在的了梦想的路上,就离梦想不远了。感谢你们,我爱你们,我的家人。

我爱我家

    其次,我需要感激曾经的老领导,在职场的这么多年,因为她的支持与信任,我从一位职场小白,成长为今天的职场女神(经),当年对我工作严谨细致的要求近似于苛刻,在当时感觉是那么的沮丧与失落,现在抽离出来回头去看,每一步都是值得的。因为当年被养成的习惯,让我保持着追求完美的态度去对待每一项工作,由此给自己积累了沉淀了不少经验,令在职场发展的道路,说不是上一帆风顺,却是有惊无险的经历了许多。正因为这些历练,锻炼了自己荣辱不惊的淡定与担当。

【你为什么对自己的不自信那么自信】

    裸辞之后,遇到的第一位贵人,DISC双证班的主讲李海峰老师。这是我生平第一次自费如此之高的费用,课堂上太多的信息我无法记下,唯独“你为什么对自己的不自信那么自信”一语惊喜梦中人,没有谁缺乏自信,而是没有看到自己的能量。每个人都是有能量的,能量值的高低带给我们的是不同的结果,且能量值处在怎样的位置是可以由自己掌握的,霍金斯能量层级,当自信放在的合适的位置,如“我可以的”,能量值可以达到勇气200+,当自信放在了“我不行”,能量值或许处于恐惧100—,这完全取决于自己的心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此,我掌握了让自己自信的方法,放下期待,放飞自己,享受过程,即使遇上的头破血流,只要自己认为值,一切都是值得的。

在坚持运用DISC这两年多,取得的成绩说不上很大,较之前的自己的相比,点滴的变化默默的发生:有4次机会在500人社群的翻转课堂上分享60分钟以上微课,主题分别是《感恩遇见DISC》、《DISC报告解读,想说爱你不容易》、《学习情商—做情绪的主人》、《DISC助力自我成长》。开始尝试在企业以外的课堂进行线下分享3次。并且加入DISC社群后get到不少新技能:如微信语音的导出、用PPT抠图、手机海报版的制作,麦客表单运用等,让我这位油腻中年少女重新焕发出新的激情。原来我内心的能量不是没有“自信”,而没有把这份原本就存在体内的能量流动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生家庭已然这样,你自己不可以改变吗?】

DISC双证班的学习之后,在家里专心备考心理咨询师,难免与母亲发生的摩擦次数多了起来,生硬的套用DISC,总有碰壁之时,开始怀疑了自己在DISC运用的是否走入岐途,指责母亲的不足为什么不能改变呢?!滋生出“按下一个瓢又冒出了另一个瓢”,“没有过不去的坎,只有过不完的坎” 等诸多的烦恼,自责、内疚、放弃油然升起。

《共好星球》创始人-望娣老师

    当望娣师姐的“共好星球—学习DISC突破性格”的线上讲座开课后,我犹豫之后仍是报名了,一是期待重新的学习有更多的收获,将之前遇到的疑惑解开。二来检验自己学习的成果,到底有没有用!这是一次让我获得意外收获的学习,第一次从望娣师姐处得到了我学习的反馈:你在“勇敢的去面对和承认在改变中的痛苦”,已在修行着“灵活的运用调适力去适应对方的要求”的路上。让自己惊喜的看到:我是优秀的,我是可以做到的,与母亲的相处中,正在一点点的调整自己的接纳度,没有因为困难而放弃,内心的能量开始涌动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大家都在批判原生家庭给自己带来的不完美时,望娣老师的一句“原生家庭已然这样,你自己不可以改变吗?”这句话触动着到我的痛点,为什么曾经那么多的努力都是无功,原来是在“求”外界的改变,而自己却没有变化。没有哪个人的家庭是完美的,也没有哪个人生来就是完美,正因为世间的不完美,才铸成了多姿多彩,风雨之后见彩虹的人生。

改变并不难,不企求很大的变化,一个微小的调整都足以让世界充满美好。从说话的语气开始,把“为什么”转换成“什么原因”这就是改变啊!家是天堂还是港湾,取决于自己的内心,每一步的付出,都有收获。看似很琐碎的一件生活小事,因为自己的改变,让自己的选择又多了一个角度,从而内心的美好油然而生(你心中的委屈会随着内心成长而消失吗?

【成长的过程是不可逾越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句话是在五维教练的课堂上,由陈序老师提到,刚听到时觉得是很有道理,但如何有道理却无法说清。只是隐隐感到,这话让我不那么焦虑了。一直对自己的要求挺高,总在不自觉拿自己与优秀的人比,不比不知道,一比生自卑。慢慢也让自己对自己的信心日渐落下,觉得自己坐上火箭仍难以赶上,焦虑感不停。

为了想突破自己,报名参加了DISC社群的磨课,虽然呈现的时间只有短短15分钟,从定下主题,到查阅资料,再到课件成形,准备呈现的文字稿,每一步都无法偷懒,用了足足三天的时间准备好呈现内容;为了让自己在呈现时不至于卡住忘词,反复的读、讲演练了不下10次。终于在上台的那一刻,我可以做到从容且思绪淡定,15分钟内,没有卡壳,没有头脑空白。15分钟结束,给自己的评分有7-8分,同时也获得许多有经验的老师客观的反馈与指点。身体力行去实践,去感受到了“成长的过程是不可逾越的”。看到优秀的人是多么的优秀,其实并没有看到别人背后付诸的打拼,都必须是经过一步步踏实的前行,才会有相应的积累。

一直在“知道”道理的路上,却不愿意去“践行”道理,由此终感觉焦虑感不少。走上了践行的路上,自我的愉悦感开始增多!

在辅导的企业计划进行一次关于DISC行为风格理论的介绍,与企业老板沟通后开始着手准备资料,虽然已在DISC社群中的分享了5、6次,但那是看不到学员,可以直接看着文字稿分享,不用担心自己的卡壳。线上分享与现场分享仍是有挺大的区别,现场分享不仅考验着分享者的对内容掌握理解的水平,并还考验着分享临场发挥的控场能力,为使分享可以流畅且有的放矢的进行,又开始了自己每一步成长的印迹:

第一步:先查找资料,反复的再听了三遍海峰老师的语音资料,并进行逐字稿的记录。

第二步:重新调整自己之前做的分享内容,结合海峰老师的讲解内容,形成自己分享思维导图

第三步:依思维导图,做出课程PPT,完成后再进行PPT的文字与构图美化

第四步:做出分享的逐字稿

第五步:反复推敲逐字稿的内容,修改案例

第六步:练习只看PPT进行内容呈现,反复练习五次,在这过程,越来越让自己的胸有成竹

第七步:呈现的当天早上,又一次进行分享练习

虽然到达企业后接到此次培训推后的通知,并没有让自己有失落,反更多的是有信心自己可以驾驭这次分享,因为准备的充分。每一步的踏实前进,让自己又添一份稳稳的安全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谨以此文来纪念自己裸辞三年的成长,感恩遇到的每位贵人予以的指引,感恩家人的支持,感恩自己的勇敢。这三年来,遇见的贵人并不仅是文中提到的这么几位,在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位,都是,包括自己,感恩每一位的遇见。未来的日子会有更多的意外与惊喜。给自己加油!给自己打气!给自己激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