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法二阶段第4天

同学们好,今天我们开始认识外感观和内感观,更加真实的表达我们自己所谓的内感观呢,对应的就是外感关,我们的外事对应着我们的内视觉,外听呢,对应着我们的内听觉,触觉,嗅觉,味觉,对应着我们的胃感觉,所以那感官包括内视内听和内感很多时候我们在沟通过程中会出现不敢去真实表达自己的这种现象,对吗?即使有时候我们终于鼓起了勇气,愿意敞开自己去表达,也会因为拿捏不准对方接受信息的时候是概括的去描述呀,还是细致精准的去描述呀,是娓娓道来的描述呀,还是简单明了提纲挈领地去描述,拿捏不准这些,从而导致沟通没有效果,因为我们都知道沟通的意义在于对方的回应,还以为你说了什么不重要与你如何说才会使对方接受,那才是重要的,所以今天我们要进入大脑运作的环节中,了解内感官的差异性清晰,不同的人惯用的内感官是不一样的,从而产生不同的类型,有的是属于惯用内视觉的一类,有的是属于惯用内听觉的一类,有的是属于惯用内感觉的一类,只要在沟通时你辨别出沟通对象的类型,就可以对号入座,用他喜欢接受的方式去真实的表达你自己就好了,让我们首先来认识一下那个官内感官,分为内视觉,内听觉和内感觉,在活动中所有的内感观是全员参与处理信息的,只是参与的比例不同,有的人内饰参与的比例高,有的人未听参与的比例高,当然那一听也包括自言自语了,有的人内感的参与比例高,我们可以经由观察对方的眼球的移动方向啦,以及它的肢体动作呀,语言用词啊来判别对方,到底哪一个内感官参与的比例高,我们暂且的称它为哪一个类型,那说到这里老师我们对于这些惯用内听觉内视觉内感觉不同类型的人该如何去辨别呢?噢,所谓的惯用啊,不是只用他参与的比例高一些,其他也在参与那惯用那个视觉的人对他们说话时,他的眼睛向上瞟的这个几率比较高,手势呢石台的比较高一些,用词总是多用一些描述画面的那些词,比如图片里的这些。关于那听觉的人眼睛的移动方向,大部分的时间是水平移动的肢体手势,在身体是比较适中的这个位置,语言用词总是多用一些描述声音的词语,比如图片里这些。同样没感觉的人,眼睛向下瞟的几率就要高很多,肢体手势在身体偏低的位置,语言用词啊,都是描述感受的词语,比如图片里这些。那么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嗯,针对于这些不同内感官类型的人,有没有一些更直接的规律去快速的辨别出来啊,非常好的问题,有的惯用内视觉的人,常常表现在这几个方面,他比较喜欢颜色鲜明的,还有线条比较活泼的,外观比较美丽的人事物,他喜欢事物多变化多,线条节奏快要求环境啊整洁摆放整齐,衣着也整齐,颜色搭配啊很好说话简短轻快,他对于冗长的那些话语啊,他是不耐烦的,一般他发牢骚的时候啊,大多是针对那个速度啊,时间啊,那个单调性啊啊,以及那些烦闷的那些氛围呀,并且他说话一开始便进入主题,简单明了,他在乎事情的重点,不在乎细节,关于内听觉的人常常表现在这几个方面在乎事情的细节,喜欢多说话,而且往往不能停口,他重视环境的这种宁静和音乐的这种质量难以忍受噪音对用字很注意,他不能忍受错别字这么重文字的优美发音正确衣着,穿戴上往往是低调的奢华,做事情上他注重程序步骤,按部就班,所以你在跟他聊天的时候啊,一定是1234非常清晰,嗯,他喜欢找聆听者啊,本身他也是一个非常好的聆听者,惯用那感觉的人常常表现在这几个方面注重自己魅力的情绪感受,在乎与别人的关系,但常常又不善于处理关系,喜欢得到别人的关怀,并且太重感情,在乎心境,不在乎好看或者好听更加在乎意义和感觉,他不善多言,往往他发牢骚的时候啊,多多的都是针对别人对他的态度和自己内心的感受,他特别在乎身体的接触这些我们在生活当中是完全可以观察到的,特别是你身边的家人和朋友也爱了和爱你的你就很容易在这些生活当中去发掘他,到底惯用哪一个没改过来,那这样的话这么想来我身边的家人,我的妈妈的,应该是属于内厅比较多一些,占的比例高一些,其次是内感,那其次是内视觉,嗯,是不是对他有一些更清晰的了解了?对对对,那我们在沟通中该如何配合这些惯用不同内感官类型的人呢?非常好的问题,我们平时配合是配合他那个惯用的那个那么这些内感观啊,在沟通的过程当中它是全员参与的,无论是它的内饰,它的内屏,它的内感,它都是全部都在参与处理信息,记住惯用很重要,你只要能发现并且找到看惯用的哪个,我也跟他配合了,比如刚才张岩说他的母亲是惯用内听觉的,对于惯用内听觉的人,我们可以这样跟他沟通啊,要多跟她倾谈,当他说话的时候啊点头表示出,你在用心的听你自己的语音,语调要有变化,你的音量高低快慢啊,都要做调整,不停的在变,这样他很满足,同时要保持环境的这种宁静,如果能配上柔和的音乐背景音乐,那当然是最好啦,说话或者讨论事情的时候啊,要一步一步的说明白,并且把先后次序要排列清晰,起码你要非常清晰啊,我们刚才说了第1点,那么第2点,你要有一个自己心里边要非常清晰的把这些先后秩序。排列清晰,在讨论的过程当中那些规则呀做法呀,你要1234的并且有一些记录和复述,那么对于一些复杂的内容啊,你如果能够写出来才好,如果你能不停的重复他的话,并且啊也可以让他再重复你说的话,这样他是非常满足的,多引用一些规则指示或者是权威人士说的话讨论后啊,如果能补上一封信或者是一个记录或者给他写一个啊备忘录,那他是非常满足的用一些押韵的口号啊,一些顺口的词语呀,这个可以在沟通中常常用声调优美的说话得体的语言最能吸引他的注意,那么对于惯用内是觉得我们如何跟他去配合呢?因为惯用内世界的人较难长时间地集中注意力,所以说话的时候啊,要简明扼要要简短并且节奏要轻快,多用手势配合所说的这些话,线条生动变化多端的时候,我就更容易吸引他,动的,比静的对他来说更容易被吸引,色彩鲜明的这种颜色他很喜欢,多用一些事例去鼓励他去想象出那个场景来,还要时常留意一下,你沟通的环境的这些摆放,要整齐得当,给他指示或者解释的时候啊,多做示范,少说道理,少用那些文字,避免冗长的那些文章,多用视觉型的词语,这个量他会非常非常满足,对于惯用那感觉的人,你啊尽量安排多与他见面吧,并且尽量多点悠闲的态度对待他,可以多询问他的感受呀,因为他渴望被了解,也渴望被接受,多提及他过去的经验以及心得,他不在乎事情看起来或者听起来是怎样而在乎事情给他的这种感觉。还有名声,他在乎安全有把握,踏实和持久对他挺重要,在跟他交流的时候啊,要强调对人的这种主动和关怀,特别在乎人的价值,说话的时候啊语调应该放到缓慢一些,高雅或者有气质的人,最容易吸引他的注意,前面我说过了,身体的接触,比如说拍拍肩哪,嗯,这些都是非常非常让他能感受到你在乎他身体接触或者是送点小礼物,他会非常的开心,现在大家是不是对惯用不同类感官的人有了一个大体的了解了,明白了这些,你自然而然就知道你如何配合他,所以就可以轻而易举的把真实的你自己用他喜欢的方式表达出来了今天的作业是你沟通35个人,找出对方惯用的内感官来,并回顾你自己做的好的是哪一点,需要提升的又是哪几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心惠老师先讲了我们的外感官与内感官,从外界经五个外感官接收到的讯息,传入脑后,我们储存及运用这些讯息,...
    临清NLP李新阅读 211评论 1 2
  • 课程地点:北京陶然大厦三楼会议室 课程时间:2017.08.10-08.13 上课人员:34、25、36届执行师 ...
    崔颖2013阅读 1,267评论 2 0
  • 认识外感官和内感官,更加真实的表达自己 内感官分为:内视觉、内听觉和内感觉。 在互动的过程中各种内感官是全员参与处...
    景明sunny阅读 397评论 0 0
  • 亲子关系全面技巧 序言 家长唯一要做的事就是:培养出孩子照顾自己人生的能力,给予孩子充分尊重、整体接纳和更多选择。...
    卓萍法皈阅读 857评论 0 1
  • 本人当下的情绪感受:和同事沟通期望高而失落,期待大家一起加入话题,但没有。一个互动一会儿,一个插话几句,一个低头看...
    心境_01阅读 1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