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SS答疑汇总03

【Q&A】

【学员提问】姓名:云很卿

【问题描述】老师好,自己在单位是个小领导,但是我们团队不大,大家都比较年轻(心智不成熟,包括我自己),每个人之间的联系比较紧密,为了维护好和大家的关系,总是没办法对下属的错误提出批评或做严厉要求(关系越好的的同事越严重),害怕被孤立,比如在办公室也不理你,吃饭也不叫你之类的,自己会“忍气吞声”弥补他们的工作,弄得自己很累,心里觉得其实这样不利于他们成长,但还是不想得罪人,这是什么信念问题呢?应该怎么改变?另外我自己的领导,对大家提出的意见总是反驳的态度,把问题归因在个人能力上,不觉得自己决策有问题(我自己觉得是在大家能力还不足够的情况下给了强度过高难度过高的任务导致的问题),大家反馈到我这里的问题,我又不能说服领导帮大家解决,感觉自己很不胜任,更不好意思去严格要求大家了,特别矛盾,好多时候精力就这样内耗没了,工作问题蔓延到影响生活,这是信念的问题吗?应该怎么调整解决这个问题呢?T_T

谢谢老师!

【导师回答】

1.

这个目的有问题:你作为领导,主要的任务是带着团队成员成长,让每个人大家彼此成长成可以肩负工作的中流砥柱,而不是搞什么维护关系。我经常会提出严格(而不是严厉)的要求,并且说明意义所在,激发团队的能量,大家并不讨厌我的。

2.


这个跟信念没有关系。大家提出的问题,你不需要归因,分析是什么问题,关键是什么,要不要给领导反馈,如果反馈了,就把结果告诉大家,如果没有反馈,你也告诉大家为什么没有反馈。

这仅仅是个问题,你为什么要让情绪上来?

解决情绪的困扰,初级训练营是不能的,真自由训练营就可以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3. 另外,你觉得你真的“不能说服领导”,“不能”本身就是错误信念。

【继续提问】

1、因为我反馈的意见总是不被领导采纳,所以产生了挫败的情绪吧,可能觉得自己这么累,也是因为对方不听取自己的意见,不去解决问题。这个也是小我吗,应该自己找三个解决办法,但感觉想不出什么正确有效的解决办法,老师能指点一下吗?

2、因为自己之前有过很多“说话没人听的”的经历,所以心里有个观念是自己的说服能力不够,这个观念(感觉没有达到信念那么坚定的程度)应该怎么改变呢?了解说服技巧,然后练习吗?

【导师回答】

@铿锵三人行-云很卿

请回去阅读《我有病、你有药、你该给么,我该吃么》一文,看完之后把你的问题按照:P、K的方式来提供给我,比如说:

P:问题是我给领导反馈意见,领导总是不采纳

K:问题核心是我反馈的方法不好

这样反馈给我,我才能帮你思考,要不然,我现在不了解你是因为什么,领导不采纳,我没有办法给出有效果的建议。

@风雪之子-梦凝雪天

真自由训练营中会讲到:情绪的绑缚效应,情绪会困住你什么都不能动,而原谅就是解药。原谅自己之后还犯错误,那就是小我出来了。




【Q&A】

【学员提问】姓名:luckysilly

【问题描述】首先听到老师讲未来幸福俱乐部的两年培养计划很激动。我相信,跟上就会达到高速成长有机会变现的目标。训练营的本质我了解,我想问的是,我想到去学习结构性思维这类的课程,幸福进化俱乐部里会有吗,我需要去外界学吗?

【导师回答】

1. 有。我本身就是结构性思维的认证讲师,有资质开设这个课程。

2. 去华商基业报名王琳老师的结构性思维的课吧,很靠谱,物超所值。

3. 我的结构化能力非常强,但是都是隐形经验,跟我学会有点慢。



【Q&A】

【学员提问】姓名:Emily

【问题描述】我追求自由,虽然没有绝对的自由,但是我更加喜欢我的时间由我自己掌控的那种。我现在在实习,但是这份工作并没有我理想中的那样,能在实习的过程中学到很多东西,我的小我总是跳出来说:这不是我自己安排的关于我目标要做的的事,这完全是在浪费时间,浪费青春。这个小我已经存在近一个月了,今天早上起来我尽量在调整我的情绪,原来我发现我没有做到积极主动的去对待这份工作。无论是多小的事都是可以学到东西的,包括给上级打饭?!这样的事。我不知道我这样是自我安慰还是是正确的想法。请老师指点。

【导师回答】

1. 萌萌的。一个实习生,确实可以自己掌控,但是你掌控的范围太小了,说去给谁听呢?

2. 如果要让自己掌控的事情更多,更大,就要撑开自己的边界,这个过程中必然带来冲突感,有这个感受就是在提升。

3. 是否浪费时间,关键看自己有没有将资源投入在目标上。你的目标是什么,你是如何投入的呢?

4. 任何工作都有提升的可能,我有个朋友从电话营销员,3年做到了文案策划,5年做到了市场总监,现在工作8年,年收入180w左右。你的资源是充足的,关键看你要不要,怎么用。



【Q&A】

【学员提问】姓名:dreamer

【问题描述】请问老师,信念会通过引导轻易改变吗?信念可以通过某种手段达到人的潜意识吗?个人认为信念会支撑行动,所以觉得很难改变,谢谢老师解答

【导师回答】

1. 看情况,如果每天跟在我身边,我看到发生的问题,指出来快速调整,信念可以快速调整;如果保持学习,学到新的信念,然后充分去利用,可以调整很快;如果啥都不干,不知不觉,不会改变。

2. 会。

3. 见1



【Q&A】

【学员提问】姓名:梦凝雪天

【问题描述】 老师上课讲到了原谅,即还原和谅解,那么原谅自己应该也适用,不过我疑惑的是原谅自己跟为自己找借口区别在哪?比如说,我没吃早饭,我原谅自己,毕竟当时时间不够,这算是借口吗?

【导师回答】

1. 没有问题,原谅他人是用来放下自己,原谅自己是为了做出下一步行动,你既然谅解自己因为没有时间而不吃早饭,那你的下一步行动是什么?①防范没有时间的风险?②抓紧把早饭吃上?还是其他的?



【Q&A】

【学员提问】姓名:张丽

【问题描述】老师,你好,我在填写自察表的过程中,经常会发现无法填写外部刺激这一栏。比如说,以前孩子上一年级,我很焦虑。不用刺激,我也焦虑。这是我前几天的状态,现在不这样。但是我以后想经常填自查表,这个外部刺激如何填写?

【导师回答】

1. 你焦虑的来源是什么      回答,怕孩子上学跟不上。孩子反应一般。在幼儿园也没有学知识。其她小朋友都学了。这是我以前的想法。现在不这样想了。

【回复】

1.

,害怕是一种情绪,这里的怕其实本质是担心,是来自于其他经验的投射。送您一句话,如果担心可以防范风险的发生, 那我们每天在家担心就好了。

2.担心的杀伤力极大,会带来自证效应,请转化为风险防范的思路,你通过当下分析出的问题判断出孩子有可能学习无法达到你的预期,你要为了这个风险做哪些事情?你需要从哪里找寻相关资源?


【Q&A】

【学员提问】姓名:一叶知秋

【问题描述】我非常相信老师今晚讲的信念。我要跟随老师成长。我有一个问题,就是老师说的每个人都做到了当下最好。我没理解。例如我想让我老公也参加这个训练营或者多看点书。可是他明明有时间,他也不愿意参加,我觉得他并没有做到最好啊!

【导师回答】

1. 这就是你的信念的问题。他真的已经很不容易了,你并不知道他一天有多辛苦,你不知道他为家庭付出多少努力,他已经做到了当下的最好。

2. 你觉得他不够好,是你信念的问题。同时也是你的小我的卓越性导致的,你出现强迫结果发生的这种奇怪的期待,可能你没有跟你老公说,但是“强迫”性的期待已经出现,请抓紧调整。

3. 如果你期待你老公变得更好,请给他资源,比如说:用自己的行为,而不是语言,体现出你的变化,他会感受到的。

4. 相信他,就像相信自己的孩子,爱,是你愿意陪他走这条心智成长之路,时间,用你的爱来给出。



【Q&A】

【学员提问】姓名:放放风

【问题描述】自己经常因为自己做事超出计划时间较多,悔恨、不接受、自责、无奈的情绪一下就上来了,通常会陷入其中久久不能自拔。为了回避这样的情绪,有时就干脆就逃避不做了。但在计划安排的时候自己又不肯降低太多要求,否则觉得在规定的时间内就不能完成,对自己也是一个打击。这样的死结怎么解开?

【导师回答】

1. 你的计划是否有1000条/天?

【回答老师】肯定没有。例如,我计划的时候安排看一篇文献30min,结果花了3个小时。这时候情绪就上来了,就很容易放弃其他的计划。 其实就是不能面对自己达不到期望的现实。

【再问】你为什么不设定1000条/天呢?

【回答老师】因为太多了,没有意义啊。十条清单都已经完不成了。

【再问】那你凭借什么(能力、资源)确定自己可以完成十条?完成8条?完成5条的呢?

或者说,你用什么来支撑的你的“不肯”呢?

【回答老师】能力、资源都是自己计划的时候估计(臆想)的。但是如果不这样设定就在要求的时间内完不成,感觉后果比较糟糕。而且自己也会比较失望。 可能就是这种避免让自己“失望”的心理驱使自己“不肯”降低要求。

【导师回答】让小我出来解决问题,如果问题可以被解决,那就叫撞大运了,现在,你既然可以清晰地分析清楚理性状态和小我渴望,但是还是会陷入这个怪圈,这里就有一个问题:

1. 你缺乏认知:目标达成有四个指标——范围、质量、进度、成本,你在要求进度上要按期完成,请问你要如何缩小范围、降低质量、增加成本来保障呢?


【Q&A】

【学员提问】姓名: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问题描述】老师,弟弟现在上初三学习中等,父母催他学习,各种讲道理都没用他天天在家看电视,完全混日子的状态我该怎么帮他树立正确的信念?

【导师回答】

1. 解决他学习兴趣的问题,而不是梳理信念。他不是信念缺失,而是兴趣不足。

2. 兴趣不足的原因是能量被束缚了,想办法找到困住他的能量的来源在哪里。

3. 他急需有人帮助他。他很小不知道要找寻资源。



【Q&A】@三盟队-俞小鱼

【学员提问】姓名:俞小鱼

【问题描述】这两天听了老师的课程后,会特别注意情绪。我经常会为了老公喜欢玩游戏不看书这件事情跟他吵架,生闷气,我知道不应该这样,但是情绪上来之后控制不住,看见他玩游戏就来气,也知道不要对别人抱大希望,但是就是控制不住当时的情绪。我该怎么办?

【导师回答】

1. 怒是奴隶之心,说明你想要改变他,但是你没有办法。

2. 放下情绪,问问自己为什么要改变他,底层需求是什么?他已经做到了当下的最好,你要提供给他什么让他变得更好?你一定要改变他么?你要改变他,除了生气这种没有效果、伤人伤己的方法外,有更好的方法么?



【Q&A】

【学员提问】姓名:单荷娜

【问题描述】老师,你好,咱们得课我第一节到现在都听了,但是困惑我现在生活的有两点:

1、我的睡眠休息问题,我老公是做微商的,每天晚上要给客户微信指点和回馈,有时还要给下面的代理讲课,每天晚上都是1-2点才睡觉,我是正常上班的,我跟着他睡一个卧室每天都休息不好,晚上就无法正常起床上班,我说过我老公好多次让他早点休息,给自己定个时间到点必须早点休息,到现在也没有改善,愚昧

2.就是我公司的工资制度改革的问题,从过了年我就想改革了,但是一直觉得自己改革的内容不是很成熟,不是很全面,老觉得需要再完善一下,一直到现在也没有改革!这是不是我的拖延症比较严重?

【导师回答】

1. 没有看到你描述的困惑是什么。你只是描述了一个现状。但是,愚字表示的是钻牛角尖,昧字表示的是被蒙蔽,你觉得他处于这种状态,你期待改变他,你除了“说他”之外,有什么更好的方案?

2. 不是拖延症,3个问题:①源自自卑,生怕自己拿的东西不满意,所以要完美,掉入完备性的深坑;②源自认知,不知道任何事情在资源受限的情况下需要先找到抓手快速做起来,通过反复迭代快速更新来让自己接近更优的状态。③源自信念,你不知道自己的资源是充足的,在困住的时候没有找寻资源来寻求帮助。


【Q&A】

【学员提问】姓名:张丽

【问题描述】老师,我孩子前一阵滑滑板,身上没有带任何的防护设备。其他小孩也没带。孩子骨折了。做了手术。从这个事件中,我立马想到你所说的风险意识。管理学上好像有个墨菲定理。就是说,发生的事如果事不进行,防范,百分之百发生。问题又来了。我又不舒服了。危险无处不在,我怎么防范?我从头到脚包着孩子吗?

【导师回答】

见刚才我回复钟沐曦的部分。

受伤了你才会知道风险!你的过往是包袱还是财富,是你自己决定的。如果受伤是包袱,你不会知道风险防范的重要。

既然危险无处不在,关键是培养孩子自己防范风险的意识,注意,请使用【有效】(而不是啰嗦唠叨)的方式。

更重要的是,你应该慢慢地从头到脚地让孩子释放开,去直面危险。任何问题的发生都不是突发的,骨折我们虽然不愿意看到,但是这一定是过往的某些行为、教育没有跟上的结果。

放开吧,最伟大的爱,是分离。                  (回答)我真的有种感觉到这次事故是个财富。你以前讲课讲风险,我不理解。现在深入骨髓的知道了这个事。


【Q&A】

【学员提问】姓名:Mercy-钟沐羲

【问题描述】这是一个抱腿= ̄ω ̄=帖

我喜欢相信的力量,我觉得老师的思路很对味。就是偶尔有点啰嗦,但是这不妨碍学习。我一直觉得相信本身是非常好的,有信念的人是幸福的。但是我就是有些迟疑选择相信的对象。或许这是我对自己不太相信的缘故。那么请问老师,我怎么让自己去选择相信自己的选择而无畏的向前走呢?我觉得这是一种能力。失败或许是一种财富,人生如此短暂,那如果我获得财富的时候,已经没有时间去享受这份财富了呢/(ㄒoㄒ)/~~

【导师回答】

1. 我已经做到了当下的最好,你评价的“啰嗦”让自己陷入评价之中。

2. 你迟疑选择相信的对象,不是对自己不太相信,是对“试错”不相信,你期待一次性正确,不允许自己犯错。要知道,所谓勇气,就是带着恐惧往前走,让自己面对未知的恐惧时依然可以自在,这不代表不会受伤,这就是勇气的真谛。

3. 试错是理解力不强之前的最佳学习手段(理解力之后还有观察力、学习力、思考力三个层次),只有通过理解力的门槛,才可以选择使用学习的方式来快速获得财富。


【Q&A】

【学员提问】姓名:王木木

【问题描述】

听了老师的课程,我在这两天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有意识的注意自己的情绪及言语。昨天发生的事情我着意观察,发现自己的小我被自己喂养的很强大。

(具体见作业案例

http://www.jianshu.com/p/52b57b7de468)

我对自己出现连续的情绪反应不能理解,不知道自己的触发器是什么。(当时没有阻止的原因是我想知道自己的情绪是怎么被释放出来的)希望老师能够给予解答:

1,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那么强烈的反应,各种情绪的交织。

2,如何辨别触发器?(外部或者内部)

3,老师给了方式和方法,实际用时总感觉会有延迟(情绪发泄完了,才有老师讲的内容进入脑海中),老师的信念及法则也要慢慢变成触发器才能解决吗?

(写问题的过程中,发现自己有点急于求成)谢谢老大!

【问题回复】

1. 你已经很厉害了,我们在济南吃饭的时候,我明显感觉出小我的强大,你需要持续调整的是若干看待事物的方式,慢慢来,持续做。

2. 后知后觉阶段的典型,不用那么着急。

3. 如果你不上分身术,这些情绪照样存在,只是它们都潜在意识下面,影响着你,给你内耗。你现在看到了,慢慢改变吧。

4. 等我答疑结束后认真看看再给出回复。

@启程队-王木木 提示分身术触发器要点:

这个闹钟失效了,没有响,导致你的小我没有被发现,它激发了情绪出现。

@启程队-王木木 错误信念:没有完成作业。

你对现状的分析是错误的。你的现状是:没有拿自己的笔记,而不是没有完成作业。

这就是小我在恐吓你自己,果然,你吃这一套,因为长久以来,它一吓唬你你就上当。

@启程队-王木木

1. 明明,说明你觉得自己的标准可以达标,但是其实差得远呢,想到和做到差太多。

2. 第二句,充分说明今天的信念问题:过分概括化。因为一个本子没有带,说自己笨,说小事【都】做不好。

@启程队-王木木 

这个情绪不是纠结,纠结是在价值之间不知道如何选择,其实是你选择写作业还是选择吃饭。但是你并没有在这里纠结,这个情绪是【担心】,是一种过往的投射。你在为没有发生的事情而耗费能量。

这个时候,你的情绪的裹覆效应已经出现,你的理性无法启动,所以小我会肆意乱爬,比如说通过微信微博查看情绪(如此无效的方案)


@启程队-王木木

生气的本质是无能,但是它的积极意义是:让你找到自己错误的判断。你的对自己掌控力的判断原来是拔高的,现实和期待之间的偏差导致了这个问题的发生,现在通过【问题】(这个部分你缺乏信念:问题是成长的基石)的方式让你看到了,调整自我认知的调整。

@启程队-王木木 

这个策略选择地非常好,你直面了现实,去倾听它的声音。并且最后的感受是委屈,说明你的内心的小孩子在寻求理解和保护,首先你要告诉他:你已经做到了当下的最好,然后他苦恼完了之后,跟他说:来吧,你的委屈告诉我,我们需要承担起这个责任了!并且陪伴着他一点点地长大,变得更有掌控力,更可以灵活弹性地处理自己所面对的一切。

@启程队-王木木 最后,这个问题的出现,不仅仅是缺乏刻意训练,更重要的是缺乏自律能力,不知道自律能力如何有效启动,如何去将情绪的裹覆效应破除掉,快点,真自由等着你呢。


【Q&A】

【学员提问】姓名:卢敏

【问题描述】别人因为性格急躁的问题,几次冲撞了我,我都从自我身上找原因的角度出发尽量维持了和睦,也能从她的角度考虑问题,理解她的性格里的成分造成的,可因为几次三番,我虽然觉得自己完全原谅了她,受伤的感觉也没那么重,可对她总有心里阴影,每次与她讲话我都特别注意,也特别会小心听她表达的话里的意思.有时她再说一件事,表达的大道理也是对的,可听她讲的时候,我心里总有点不舒服,我应该怎么调整自己啊?

【导师回答】

1. 你很棒。

2. 倾听,不仅仅是听大道理,要听到以下三件事:事实、情绪和意图,然后看看自己是否可以满足对方的意图,如果可以,给她一个包装地很好的礼物(用有效果的方式满足),如果不可以,请清楚地表达自己的边界,请她不要越界。

{提问}不是能用这个解决的问题,潜在问题是因为她觉得自己比较有资历,在一群人中,我不是出于为我自己考虑,而真的是因为自己有责任做一些事情,可能触犯到她了

【导师回答】@梦之星-卢敏 她的意图是什么?

【学员提问】我也愿意在众人面前推崇她,可我觉得我的这种出头让她不舒服,我开始认为的我们要一起做出一些改变,她觉得不需要已经很好了,后来经过努力她也觉得这个改变很好,把一群人更紧密的联结在了一起,可我这个人或多或少会让她不舒服,我们也都是愿意调整自己改变自己的人,也都在努力,所以也能说笑维持关系,我觉得关键是我现在的心态不好

【导师回答】@梦之星-卢敏 答疑界的原则:任何模糊问题关键,用若干指代词说明的问题都不能被解答,在无法准确还原到你和她所处的状态下,我的任何评价和建议都是无效的。

【学员提问】她舒服否不是我要解决的问题,是我自己已经原谅了她,也已经不觉得受伤了,有时会对她说的一些道理觉得不舒服,可能觉得她做的没她说的那么好,可这与我有什么关系呢,我为什么不舒服呢,我想调整我的这部分

好的,谢谢老师,最后一句话说完的时候,我好像找到了我自己的问题,我对别人带着成见,应该改变自己相信以前的她不代表未来的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分身术01课答疑汇总0830 【Q&A】 【学员提问】姓名:张轩豪 【问题描述】如果我过去选择大学或者选择专业的时...
    Mercy2016阅读 1,210评论 0 0
  • 【Q&A】 【学员提问】姓名:DAMOND兔 【问题描述】积极主动是否有适用范围?有些来自家庭压力,比如被家人逼着...
    Mercy2016阅读 418评论 0 1
  • 一、【问题描述】因为之前的工作没有继续做,合作伙伴销售主管L,关系较好。在我离职一个月前调理到另一个市,接手的新销...
    喜欢艾薇儿和小甜甜阅读 308评论 0 0
  • 0830分身术训练营第1次答疑 (转自启程队-王木木收集) 【Q&A】 【学员提问】姓名:张轩豪 【问题描述】如果...
    Jenner接纳阅读 601评论 0 0
  • 《活着》是福贵倾述个人一生的命运。福贵家人一个一个离他而去,只有他还活着。他与一头牛相依为伴,牛就是福贵,...
    自然真阅读 70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