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0分身术训练营第1次答疑

0830分身术训练营第1次答疑  (转自启程队-王木木收集)

【Q&A】

【学员提问】姓名:张轩豪

【问题描述】如果我过去选择大学或者选择专业的时候能够积极主动一点,也不会导致现在的被选择在这个专业。而又因为在这个专业已经投入了时间与金钱,考虑到家庭社会压力,无法转换职业,我知道这个在经济学上叫沉没成本,我应该怎么积极主动地面对这个问题呢?

【导师回答】

1. 如果错了,那就在错误的路上停下来,赶紧换。

2. 而世界上没有对错,有的是试错,要知道90%的试错换来10%的正确,我觉得就是你要如何把当下这个专业学好。

3. 如果不喜欢这个专业,那就把标准降低至65分,然后把多出来的精力,选择一个感兴趣的学科,全力以赴做好。

【Q&A】

【学员提问】姓名:云很卿

【问题描述】老师好,您说大部分人都处于被小我控制的状态,自己现实里经常要面对别人说出这些不积极主动的语言,比如和家人相处,或者面对同事,那么自己应该怎么回应,能让对方意识到问题,或者暂时拉回他的理智?可能没办法要求每个人都能做到系统学习去改变,但是不想自己被这些问题困住,或者总是被负面信息围绕,谢谢老师!(我的问题会不会表示了自己没有积极主动啊啊啊)

【导师回答】

1. 改变他人唯一有效的方式是自己做到,然后通过自己的行为散发出的能量来影响他人。

2. 每一期都有学员问出这个问题,第一期的学员已经有反馈,当自己积极主动做好的时候,他人会得到改变。

3. 这个问题的彻底解决是要系统性地解决,首先你必须要相信:任何一个行为背后都有积极的意义,如果你能够把身边的人的积极目的找出来,然后加以引导和辅助,这个问题就会彻底解决。

【Q&A】

【学员提问】姓名:蜗牛-大江中的小鱼儿

【问题描述】小公司的一个主管,在日常管理中很多想法,但没有几个坚持下去,很多都是浅尝辄止,遇到一点困难就退缩了。怎么让自己能够坚持的往下走?

【导师回答】

1. 问题的核心是:标准太低。

2. 资源:

http://blog.hiddenwangcc.com/archives/2886

3. 请使用你最高的标准读完本文,不要浅尝辄止,这篇文章看起来有困难,但是请你不要退缩。否则,你的问题会持续下去。

【Q&A】

【学员提问】姓名:梦凝雪天

【问题描述】 在工作中,这件事情明明不是我的责任,无缘无故被领导批评,心理很不舒服,又只能忍,言语上就对其他人不友好,并且埋怨自己。以后遇到这种被误解或者说不被信任的情况怎么解决

【导师回答】

1. 任何问题都是自己的责任,这是一个关键信念,这个信念不对,后面的各种事情都不对了。

2. 遇到问题承担责任,这是一个成长者最基本的素养,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批评。

3. 注意,“明明”也是简化思考的一种最常见的语言,其实,根本就不“明明”,背后有很多幺蛾子,你没有看得到,所以才会感觉受委屈。让小我不要控制你,看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再下论断。

【Q&A】

【学员提问】姓名:流年shmily

【问题描述】跳出小我,让自己成为利他主义者,能否应用到社群营销里面? 我自己建立了两个社区群,经常以合作单位的福利发到群里,而且是免费配送,大家都很开心,可是没有自己的产品,不知道这样一直下去是否有用,后期自己又如何去盈利。

【导师回答】

1. 请定义什么叫做“社群营销”;

2. 你的两个社群中免费培训的福利,你随意发放,你的目的是什么?是社群营销,还是利他主义?还是更加持久?

3. 这几个问题先说清楚把。

【Q&A】

【学员提问】姓名:林中小鹿

【问题描述】我想请问老师,如果有的人是故意刁难你,小我该如何回复呢?例如前几天我迟到了,提前也跟领导说了路上堵车,八点上班,我晚了几分钟,到办公室时大家已经开晨会了。我们领导说我堵车了啊,我说是的,他说以后提前几分钟,我正准备回答时,旁边一个同事竟然说,我七点五分就到办公室了,以后早点。虽然我当时第一反应嘴上说着恩恩向你学习(当时我的语气很冷),但心里也真的很生气。因为这根本不关他的事,而他却喜欢火上浇油。 工作中有时会遇到别人故意刁难甚至是恶意的言语,自己该如何理性面对呢?

【导师回答】

1. 我觉得他说的没有错,你的小我跳出来干嘛?为什么要评价别人故意刁难你呢?我觉得没有刁难你啊,刁难了你的小我而已。

2. 理性的自我就是知道:我迟到了,别人说早点来,就是100%的正确,哪里有问题了?

【Q&A】

【学员提问】姓名:逗号

【问题描述】刚换一份工作,感觉整个办公室人员做事比较拖沓,自己提出一些建议问题老板总是说不懂,找谁谁解决,结果一个问题处理好久解决不了,自己做事现在感觉很消极,有些得过且过的意思,想问老师如何解决这种现状?

【导师回答】

1. 走。

2. 把消极的感觉去掉,然后把这里你还不会的东西学会,然后走。

3. 一个问题非要找老板解决么?任何问题都有三种以上解决方案,你的积极主动呢?

【Q&A】

【学员提问】姓名:罗海燕

【问题描述】之前给大宝报名暑期跆拳道班,现在马上到期了,老师看大宝练的不错希望大宝继续学习,大宝自己也表示想继续学习,我的意见也希望他能稍微学学(希望能锻炼他的体格),但家里长辈孩子爷爷坚决不让学,为这事没少责骂我,现在马上就要结束了,今天最后一节课,我夹在中间好难呀,对待长辈目前只有顺从的份,不能有任何武逆的意思。我仔细想过,分析唯有的办法就是能说服公公,否则就学不成,但对于说服公公大人又是件难如登天的事。真心累!感谢老师回答!辛苦啦

【导师回答】

1. 让你老公定吧。

【Q&A】

【学员提问】姓名:慢半拍的王公子

【问题描述】 我现在有两个职业发展道路,一个是往咨询发展,我比较喜欢,但需要出差,先生有意见,照顾不上宝宝;一个是换家公司继续做人事经理,相对枯燥,发展不明朗。我未来发展方向是想做自由职业,在家办公的这种,在家帮人写方案。老师,我该如何选择?

【导师回答】

1. 现换公司做hr,照顾宝宝,同时,标准降低,积累书写方案的能力。

2. 等宝宝大一点,实现梦想。

【Q&A】

【学员提问】姓名:张丽

【问题描述】在工作中有严重的拖延症。很多时候是焦虑不安的没法平静地干一件事儿。最近听了老师的课。心里慢慢平静了。学会了分身。一次只考虑一件事儿。然后开始做一些简单的事。但是重要的事还是不做。我的这种态度是不是小我的自我放弃?但是我现在还是觉得自己有进步。是小我,想在舒服区吗?

【导师回答】

1. 不要对人评价,你已经说了:“在工作中有严重的拖延症”这是典型的错误评价。中国医典中就没有“拖延症”这个病,那些搞营销的人挖的坑,你别往里面跳。这样小我会自我构建起一个拖延的自己。

2. 重要的事情不做,主要是不自律,没有直面现实!现实是:张老师,你一个积极上进的老师,重要的事情你还没有做呢。这就是现实,不要逃避现实。

【我是糖果洞,不能语音】

【问题背景】

我常常会犯一些毛病,就是拖延。本来计划好的当天要做的,可是就是有那么几个小时是在玩耍中, 完全不能自拔,心里告诉自己,没什么大不了,晚上再做   也可以。但是真正到晚上的时候,却又因为

想看电视或者其他给耽搁了。例子,现在我是一名学生,再过半个月就要开题了,同时也是执业医师考试

时间。这两件事情都是很重要的且必须要做的事情。我心里只是知道很重要,但是我只做一小部分任务后,

就开始休息花整个下午的时间看电视电影,这样类似的情况,经常发生。

【问题描述】

我该如何利用刚刚学习的积极主动(除了积极主动还有其他方法?),来破解我现在的坏毛病,使一天之内

要做的事情都能完成,有意义的过完一天?

【回答】见我刚才回复张丽老师的那条内容。完全一样的答案。

【Q&A】

【学员提问】姓名:放放风

【问题描述】当拖延了太久,积累了太多的事务没有做的时候。又面对比如博士毕业等迫在眉睫的压力。我也察觉到自己经常有自我挫败的思维出现, 但是即便观察到了,用自我察觉表写出来了,但是觉得依旧差一些勇气去面对的时候怎么办? 因为一旦面对,自己能力的缺陷和时间的压力就会让自己不由自主想逃。

【导师回答】

1. 直面现实:你现在就是有缺陷,有时间压力,这就是你的现实。

2. 分身问小我:小我,你逃避,越逃避就越缺陷,你已经是这个熊样了,就认了吧,也就行动才可以让你更好一点了。

3. 核心问题是:情绪困扰,不是你不能做,就是情绪困住了你的能力。真自由训练营彻底解决这个问题,如果你等不及,请联系@运维组 - 马琦 ,他有各种各样的经验,帮助博士毕业。

【Q&A】

【学员提问】姓名:飞虎队|钟勤芳

【问题描述】老师好,我想请教一下。几个月前,我和我的舍友因为生活作息的问题产生了争执,之后也和他们谈过,但是没有效果,关系变僵,听完老师课以后,发现自己的厌恶情绪还是很重,但是觉得自己应该积极主动,觉得应该改变一下我自己,找出解决方法,可是一处在这个环境中,又被影响,导致郁闷、生气,最后还是和之前一样,那么这种情况要怎么做才算积极主动,不会被这种环境影响?

【导师回答】

1. 换舍友?

2. 不能换?那就原谅,还原他做出决定的状态和状况,理解他为什么要做出这种决定?然后谅解那个正在生气的小我,发现矛盾了,选择1。

【Q&A】

【学员提问】姓名:空心菜

【问题描述】在单位可能也会受些委屈,但是我一般表达的也少,但是受了委屈难免心中不快,听了老师的讲解,我觉得我又不应该把这种负面情绪带到生活中,那我应该用什么方式排解这种不好的情绪呢,或者说怎么让自己摆脱负面情绪的困扰?

【导师回答】

1. 任何负面情绪都有积极的正面意义,请等待第二节课,我会讲如何觉察情绪处理情绪。

【Q&A】

【学员提问】姓名:一叶知秋

【问题描述】有了第二个孩子之后,经常会对老大发火,吼她,有时很生气的时候,会很大声骂孩子。但其实在做这件事的时候,脑子很清楚这样对孩子是错误的,但还是忍不住?做完之后又在后悔反思。到了第二天小孩忍我生气的时候,还是采取同样的方法。我的问题是:我该如何处理这种情绪?

【导师回答】

1. 回复:你根本就不清楚这是错的,别为自己的无能找借口了。

2. 问题的关键是:认知缺乏。你并不清楚,家里两个孩子,要想让孩子健康成长,不成为问题孩子,最重要的是将绝大多数的爱给大孩子,而不是给后面的小的,这是要理性处理的。你的小我占据着你的头脑还不自知,正在把你的家庭推向风险积累的险境。

【Q&A】

【学员提问】姓名:幸福哈根达斯

【问题描述】在一家公司同一个岗位做了五年,已经到瓶颈期,升职空间和学习机会都有限,有种继续呆下去估计和现在也没什么变化的感觉。想去换工作,但又担忧自己的工作能力有限,找到的工作还不如现在的好,现在的工作属于活少轻松钱少。我该怎么办?我是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获得更好的生活,但又缺乏信心,经常自己想过之后又放弃了,打退堂鼓。

【导师回答】

1. 你痛苦么?如果不痛苦,就继续这么呆着吧,如果痛苦,那就问问自己为什么不改变?

2. 痛苦还不改变的关键是痛苦背后有巨大的利益:活少、轻松、钱少(难道不是多么?)

3. 你该醒醒了,不用谈信心,做事情不需要信心支撑,设定好了去做就行了。你的底层信念中有一个错误信念:不允许自己犯错,这个信念极端错误,这个要调整掉。试错,是成长的上佳方式。

【Q&A】

【学员提问】姓名:李秋霞

【问题描述】无数次的想养成阅读的习惯,却又无数次的被各种借口打断,每次打断时都很矛盾很痛苦,没有足够的能量继续开始,总是循环往复,请问怎么破?

【导师回答】

1. 参加海比特训练营,但是前提要通过分身术。

2. 去赤兔app上搜索易仁永澄,我讲了6节课,其中一节就是专门治你这个问题的。

3. 认知问题:并不知道,失败是获得反馈的最佳手段,而是错误地将“未达标”认为是“失败”,然后激发了小我的逃避之心。未达标,那就去调整好了!失败是成功他妈啊!

4. 阅读不需要习惯,安静地投入即可,每天最低保证阅读20-50页书,忙了就不读,空了,就开始。其他的,一概都不要提,什么养成习惯、借口、矛盾、能量、循环,都是小我的自我欺骗。

【Q&A】

【学员提问】姓名:祁婷婷

【问题描述】 永澄老师,今天正好遇到一个情绪问题,跟男友吵架,说了类似于我就这样,怎么滴的话,其实明明知道自己这么说不对,当时的情绪也是不对的,应该尽快调整,可是有点死要面子,不愿意去调整,小我太强大,我该怎么去控制小我?

【导师回答】

1. 小我不是用来控制的,是用来倾听、找到背后的积极意义,然后引导的,越控制越受伤。

2. 听明天的课把。

【Q&A】

【学员提问】姓名:罗海燕

【问题描述】我老公看着一家之主,可任何事情不管(除了上班“赚钱养家”)用家里长辈的意思来概括就是男人赚钱养家,女人事事围着家,但我现在郁闷纠结的事,老公不仅“大男人”除赚钱以外的事不管,甚至自己的事学习成长也不做,在家唯一做的3件事:游戏或者小说,吃饭,睡觉后面两个是顺带的,前面哪个是重要的,其实我真心在滴血,感觉两个人的生活观有问题,我又不知道怎么和他沟通,但自己心里又特别的纠结郁闷,有时甚至觉得他干脆不在这个家我能处理的更好!也有担心他给孩子们做了个坏榜样,请问老师我是不是应该自己先做好一些事情的改变,带动他呢,这样的方法不知道他那里是否有效。感谢老师!

【导师回答】

1. 我不擅长解决这个类型的问题,我能回答,以免诱发更大的风险。

2. 建议找寻亲密关系类的咨询师来帮助。

【Q&A】

【学员提问】姓名:dreamer

【问题描述】 在学习过程中,比如每天去读书,做笔记,还有学英语,感觉自己很充实,但压力不大,刚才老师提到舒适区,学习区,当在学习的过程中感觉自己很舒服的时候,这种情况下自己是处于舒适区还是学习区呢?学习是不是就要逃避舒适?谢谢老师解答

【导师回答】

1. 舒服和舒适区,完全不是一回事。

2. 通常在学习区才会觉得舒服,想想看,你每天都看1+1=2,你舒服么?这就是典型的舒适区啊,对你的能力没有挑战,得到的是无聊。学习区才会带来心流、知识增加、技能提升,才有舒服感。

【Q&A】

【学员提问】姓名:JaclynLiao

【问题描述】我刚工作三个多月,受老板赏识,工作内容不断升级,一心扑在工作上,个人的业余时间非常少。我一方面为能力高速提升感到高兴,一方面又对自己业余时间少,没办法做喜欢做的事情,比如看书1小时、跑步30min都很难挤出来。我感到精神空间在萎缩,不希望我变成一个只会忙工作的人。(工作时间是09:30-21:30,互联网公司22:30下班是常有的事情,通勤时间来回2小时。时间所剩无几)坐地铁的时间都被利用了,上班地铁看会RSS,下班地铁读英语。但还是感到一阵空旷(肚子没货的感觉)我做些什么能改变呢?

【导师回答】

1. 不看书、不跑步。

2. 忙工作绝对不等于精神空间萎缩。老子说不出户,知天下;不窥牖,见天道。其出弥远,其知弥少。工作也可以让精神空间丰满。

3. 持续把通勤时间用好,成长有个关键术语:慢慢来持续做,大哥,三个月你还想怎么样啊,超过别人30年的么?

【Q&A】

【学员提问】姓名:张丽

【问题描述】老师,我觉得我状态挺好的。我以前可讨厌自律这个事情了。现在知道,自律是真自由。正在慢慢一点一点的自律中。最近一段时间,再坚持练瑜伽。通过身体的坚持。想练习一下心灵的坚持。我没有问题,就是表示强烈的感谢。

【导师回答】

1. 我们说的自律完全不是一个意思。

2. 完全不需要坚持,成长里面不需要坚持,太吵闹,但凡坚持的人都失败。坚持不是一种方法,而是一种僵化的要求,建议改为:安静而持续地投入。

【Q&A】

【学员提问】姓名:王木木

【问题描述】

我想请老师帮我澄清几个概念,我有点混淆:

1,积极主动的元习惯与积极主动的行为是不一样的。积极主动的行为会提升元习惯的养成吗?

2,当别人说你积极主动是显摆(行为),感觉到很受伤,也是小我(害怕)的体现吗?积极主动的行为与习惯的区别是在内心的驱动力吗?

3,看别人时,会有这样的评价,你是XXX的人,举例,之前我听老师的课后对老师的讲课感受是专家性思维。现在正在慢慢改正自己的观点。

这样的单方面判断和表述,是否不算积极主动,而是比较武断的简化思考?

【导师回答】

1. 首先,我们必须确认,我们说的“积极主动”是不是定义相同。如果是的话,那答案是:可以的。

2. 果然,我们的“积极主动”定义并不相同,积极主动是在刺激和回应之间有选择权,是你要为自己的言行负责任,是你要有创造利于自己发展的外部环境的主动性和责任感,请问,哪里显摆了?建议复听预习课。

3. 是的。评价只来自于两方面:事实、价值/身份。你说我讲课是专家性思维,这个是基于身份的评价,你需要询问自己是基于什么身份的评价,专家加课怎么了?为什么要评价成专家性思维?这个是需要你自己判断的。

【Q&A】

【学员提问】姓名:幸福哈根达斯

【问题描述】最近很焦虑,觉得自己这个做不好,那个做不好,一事无成的感觉,很容易陷入到消极情绪中不能自拔。是不是说人在26到30岁之间会迎来人生第一个焦虑期?为了消除焦虑感我开始学习,感觉自己很努力。但学习的成果却很小。请问老师怎样才能消除这样的焦虑感呢?

【导师回答】

1. 明天会讲到情绪,今天带一点:焦虑是没有目标的结果。

2. 别随便引用非本质的论断,例如:“是不是说人在26到30岁之间会迎来人生第一个焦虑期”,第一个焦虑感是在2岁,第一次拥有自我意识的时候。

3. 为了消除焦虑感,你应该设定目标,而不是努力学习。

【Q&A】

【学员提问】姓名:iris

【问题描述】老師,你好。這兩天父母吵架了,爸爸脾氣比較暴,砸東砸西,去年也有一次類似的,半夜回來喝醉了酒,跟我媽吵架,這次我意識到他可能給我造成一定的陰影,同時,我也怕影響到我弟弟的學習。現在想到要就他們吵架的事去跟我爸聊天說話,我都覺得害怕。我不知道該怎麼做,該有怎樣的心裡。(他們吵架是常有,就是最近越來越嚴重,覺得他們都沒什麼感情了,而且我爸喜歡翻舊賬)

【导师回答】

1.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你自己还无法有效地调整自己(現在想到要就他們吵架的事去跟我爸聊天說話,我都覺得害怕。),就别去操心你弟弟,还有你爸妈的感情了。

2. 如果你非要操心,那就去提升能力吧。提升能力的方法有很多,自己提升,找资源帮助。

【Q&A】

【学员提问】姓名:正能量-笑佳

【问题描述】嫁到老公家发现他们家一家三口是那种从来不交流的家庭,各玩各的从不交流思想,沉默的很,如果都在家一天到晚他们三个人都说不上两句话!我来之后发现和老公父母交流起来好难好难,要么是我说了好半天人家一声不吭然后走掉了,要么是他们突然开口说话了但是只站在他自己的角度想问题丝毫不让步。比如现在我的宝宝半岁了,老公公从来不说话突然就把老奶奶接来住搞的八十平的房子四世同堂住,且老奶奶九十岁了咳嗽严重整天随地吐痰,我觉得对宝宝成长影响大还是分开住,但是无法和老公公交流,跟他说了他要么不吭声,要么就认为这样他高兴奶奶高兴就完事了其他不管。让老公去跟他爸讲,他又怕他爸爸从来不说反对的话。各种事情都是这样要么人家根本不吭声,要么就只站在他自己几十年前的老思维和习惯上决定不容别人提意见。所以很苦恼,尝试了各种办法都改变不了这种局面,请问老师我该怎么做?

【导师回答】

1. 对不起,我的能力不足以解决这个问题,为了避免更大的风险,我还是不给建议吧。

2. 只是有个突破口:,好像这里有些可以继续深入的地方。

3. 如果你的各种期待中只能实现一个,你想要什么?

【Q&A】

【学员提问】姓名:左晶

【问题描述】马上要开始正式作为一名老师真刀真枪给小朋友上物理课啦,我带3个班,每个班每周有3节课,也就是意味着我每周有3次练习不同课程内容的机会,相同内容可以练习3次,老大可以给我剧透一下刻意训练的方法吗?

【导师回答】

1. 先去找学校水平最高的物理教师,认真听他是怎么讲的,获得【标杆】

2. 把他的方法认真学会,反复训练,每个点都要对照上,如果有问题,就直接找这个老师询问。

3. 用你的努力、你的成长、你的物质给予来感动最厉害的教师。

【Q&A】

【学员提问】姓名:幸福哈根达斯

【问题描述】刚才老师回答的"焦虑是没有目标的结果",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有时候觉得自己的内心是空的,抓不到奋斗的目标,想变好找不到明确的方向。老师,我该如何设定有效的目标呢?

【导师回答】

1. 先设定了再说,不一定要有效果。没有效果的目标照样可以解决焦虑问题。

2. 你的目标你来做主,如果我问你,老师我怎么设定我的目标,你会怎么回答我?

3. 你先去试错,试错里面的无法解决的错误再拿出来问,效果更好

4. 目标类的问题,答疑是解决不了的,原因是我不知道你的背景情况,我没有办法给你建议(见第二条),你要是愿意的话,我有2480元/案例的咨询,还有12800/人年的教练机会,咨询要排在11月底,教练已经排到明年三月了。或者来参加俱乐部年底的目标的课。如果还要免费的话,我博客上有目标设定的方法文章:《魔法修炼手册使用说明书》

5. 基于第5条,建议回看第3条。另外,我的理念中,如果能付费解决的,不要用免费的,很多提供服务的人水平之差根本不能解决你的问题;而可以提供优质服务的人,基本上早已经排满了。

6. 所以,再看第一条,先设定目标,去试错,这个其实是最有效的方案。

【Q&A】

【学员提问】姓名:5KING贵-早睡啊

【问题描述】老师,你好。我参加分身术训练营,之前也有一些改变自己行为和习惯的训练营,都会有一种心态说是要让我自己做的更好,否定自己的行为和思维习惯,但是自觉还是有些自满,导致后面行动投入不全面,收获也不大。我想我就是你说的那种只是来走过场的例子吧。我意识到自己这一点,想问能不能改过来?从态度上认真一点,时间精力上多加投入,是不是有效?

【导师回答】

1. 简单来说,标准设定地太低,知道-做到-做好-掌握,完全是不同的。

2. 未达到成长元规范的:作品声音中的做到底,如果做不到底,基本上就能达到“知道”的标准。

3. 能改过来,请用最高标准对待我提供的训练营,互联网上提供像我这样的免费的、高质量的训练营并不多见,请充分利用资源。

【Q&A】

【学员提问】姓名:Jenner

【问题描述】1、工作较繁杂,多时候是焦灼地做一件事儿,有点强迫症,做完后再次确认。一直想持续每天能看书1小时(英语、会计、考职称等图书馆借的书)、跑步健身半小时,也是为给5岁的女儿树一个好榜样,但只能下班6点后学习充电,女儿白天由婆婆帮带着,晚上回到家就自己和老公陪伴带,女儿一会儿要陪伴一会儿跑来问东问西,晚上女儿10点左右睡觉,而我累了一天会犯拖延症,各种理由未完成,每次中断很痛苦这样死循环,请问我怎么破?感谢

2、有时候女儿不听话会对她大吼发脾气,发完脾气我又后悔愧疚,如此往复,请问我怎样控制小我?感谢

【导师回答】

1. 期待降低,调整成看15分钟书,就解决了。

2. 别让你的小我来伤害你的孩子,你愿意她未来和你的小我一样弱小么?

3. 小我是用来倾听和引导的,请具体参考第二天的训练。

易仁永澄™ 22:42:49感谢各位的肯定,但是,请注意,请尽可能提高单条发言的平均价值量。

另外,强力推荐元规范的作品声音,如果对你有价值,请将其输出成作品,而不是简单的感谢。

请参考:

(启程队-王木木收集)https://shimo.im/doc/vVUtRU2pg9IuztU7——今晚答疑汇总

这就是出成果的典型做法。成长,体现在点滴过程中。

风雪之子-梦凝雪天(380077163) 22:46:54

【我的下一步行动】接受批评,并让分身对小我说:这是你的问题,你有责任,她批评你肯定有原因,向她承认错误,并请教自己哪里需要改正,表明态度。谢谢老师@易仁永澄

改变自己-小飘(172852274) 22:48:55

非常感谢老大

改变自己-小飘(172852274) 22:49:23

【下一步行动】1、下载赤兔app,搜索老大的课程,找出针对我问题的课程,认真学习,并书写学完后的感受;

2、将每天的阅读量设置为20-50页,并不强制要求,完全根据实际时间去调整。并用自我觉察表观察小我是否又在进行逃避和欺骗。

3、参加完分身术训练营后,报名参加海比特训练营

幸福甲乙丙-子涵 22:51:40

元规范的作品声音在哪

运维组 - 李敏嘉(523725342) 22:55:49

@幸福甲乙丙-子涵 请阅读群公告--本群须知~

幸福甲乙丙-子涵 22:56:23

好的, 看他们讲完答疑过,感觉心里好疼。久违的伤口

Up修仙行-melody_寶珠(2603418047) 23:01:04

http://www.jianshu.com/p/1e9d5294e3da  课堂小笔记,巩固一下O(∩_∩)O哈哈~

起航队-梁靖(709471085) 23:04:47

起航队-梁靖(709471085) 23:05:17

分身术训练营第一天课程脑图

起航队-帅帅(1582778941) 23:05:27

收藏了

起航队-帅帅(1582778941) 23:05:29

做的很好

创未来-投资者的游戏(10569340) 23:07:54

@易仁永澄,老师的博客在哪儿?新浪上搜不到啊?

运维组 - 黄采懿 23:08:22

【下一步行动】

1. 第二天上课前完成听课感受文章的书写

2. 本周内完成老大的标准文章的阅读,制作文章结构图

飞虎队 - 钟勤芳 23:09:05

【我的下一步行动】很难理解舍友的想法,可是换一种想法思考,这并不是我的错,我不应该用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我更多的是要专注自己的事情,转移生气的小我的注意力。

起航队-梁靖(709471085) 23:09:36

@创未来-投资者的游戏 百度“易仁永澄”

乐龙舟-王进(874840934) 23:11:40

@起航队-梁靖 请问你用的是什么思维导图的软件啊?

起航队-梁靖(709471085) 23:12:35

我用的Mind manager@乐龙舟-王进

乐龙舟-王进(874840934) 23:14:16

蜗牛-大江中的小鱼儿(2789686719) 23:14:21

【我的下一步行动】以最高标准通读“你设定的标准决定着你的人生”;察觉自己和他人的小我惯用语言;将积极主动开始一步步往思想和行动上落实。

创未来—石小凤 23:15:12

http://www.jianshu.com/p/781587f6ae68  @运维组 - 李敏嘉   我的作业

长风-jenner 23:15:13

【我的下一步行动】1、早起半小时,合理调整看每类书的日期及时间;

2、上帝赐予一张口两只耳朵,就是让我们多听少说,心里默念冷静处理,资源我控制好小我。感谢@易仁永澄 晚安好梦

好头脑女子战队-慢半拍的王公子(270229890) 23:16:55

【Q&A】

【学员提问】姓名:慢半拍的王公子

【问题描述】 我现在有两个职业发展道路,一个是往咨询发展,我比较喜欢,但需要出差,先生有意见,照顾不上宝宝;一个是换家公司继续做人事经理,相对枯燥,发展不明朗。我未来发展方向是想做自由职业,在家办公的这种,在家帮人写方案。老师,我该如何选择?

【导师回答】

1. 现换公司做hr,照顾宝宝,同时,标准降低,积累书写方案的能力。

2. 等宝宝大一点,实现梦想。

【下一步行动】

1-向咨询的师父说明家庭情况,争取远程协助写方案机会

2-向应聘企业老板说明自己的学习给企业带来的价值,争取偶尔外出学习得到支持与谅解,找这样的企业入职

3-现阶段在陪伴宝宝的成长,注意全身心投入

4-察觉,积极主动

幸福甲乙丙-子涵 23:17:24

【我的下一步行动】听完易仁永澄大大的课,看到这么多人积极主动的提问求知。激发了自己的伤口。发现自己竟然习惯了放纵,和压抑原本高标准要求的自己。我要慢慢改回来。知道会很难。会跟着组织持续做。

蜗牛-逗号(2335328004) 23:20:35

【我的下一步行动】确定工作主要方向,将基础问题逐步找负责人一起解决,将课程复习两遍,完成作业,将工具表打印记录使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