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白这几点,你就距离成功不远了

决定一个人成功与否,其实不全取决于是否够努力,够勤奋。当然,努力和勤奋是达到成功彼岸的先提条件,这点毋庸置疑。

稻盛和夫是日本四大经营之圣之一,创办了两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在商界地位那是不容撼动的。盛道和夫在《告诫年轻人》一书中,提到他自己,获取人生成功的方法总结的公式,就是人生结果=思考方法+能力+激情。在这个简单的公式中,盛道和夫思把考放到了首位,这足以说明思维方式,在成功道路上的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当然,我们大多数人都是凡尘俗子,不可能像经营之神相提并论,但,成功企业家的前车之鉴,也是值得我们参考和学习的。必定站在巨人的肩上才能看的更远。

任何人的成功,都不是凭空想象,不是一蹴而就。成功的痕迹都是有迹可循,只要明白了成功的逻辑,掌握了方法,成功也是指日可待。

明白了这三点,你就距离成功有进一步

1

不要万事俱备再去付诸行动

现实生活中,总有那么一大波人,怀揣着自己的理想和远大抱负,甚至在脑海中还有独到可行的商业模式,可总是为了启动资金不足,技术不成熟,团队人员不够等各种因素牵绊。

追求完美主义固然是好事,这样确实也会规避很多风险。但,现实中是千变万化,机会也是稍纵即逝。现在社会是人才辈出,想创业的人也是前赴后继,有钱人也是一抓一大把,都在虎视眈眈的寻找商机。如果你发现一个社会商业的漏洞,不如马上付诸行动,等商机漏洞大了,人明白过来,商机也就不再是商机了。

做事总是瞻前顾后,想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的心态,等到你准备好了,坐在商机的“龙椅”以是另有它主。再者,即使你认为一切万事俱备,在实际运作过程中,迎面而来也照样会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纷至沓来,永远也不可能做到一蹴而就的地步。

2

不要抱着“差不多”的心态度日

有一个朋友,做什么事情从来不追求最好,总是抱着“差不多就行了”的心态。“差不多就行了”这也是他的“名言绝句”。

上学的时想着学习差不多就行了,考个差不多的学校,毕业后找个差不多的工作,再寻觅一个差不多的对象成家立业,生活工作就这样差不多就行了,差不多的就度过了一生。结果上天真是“不负有心人”,现在的生活和工作都处在一个差不多的状态。这就是典型的“墨菲定律”所说的类型的人。

墨菲定律:如果有两种或两种以上的方式去做某件事情,而其中一种选择方式将导致灾难,则必定有人会做出这种选择。

根本内容是:如果事情有变坏的可能,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它总会发生。

简单理解就是如果你极力的想回避什么,事情就很有可能会向着你担心的方向发展,你的规避的事情就会不约而至。比如早晨上班迟到,总抱着幻想,千万不要让领导看到你进公司的场景,可事实却是偏偏和领导撞个正怀。

“差不多”思维,其实就是舒服区,不愿意跳出安逸的环境,不愿意接触外界或者外来的事物。是自我封闭的一种状态,就如同开水煮青蛙的实验,最终的结果就不言而喻了。

想要无限可能的接近成功,就要多去尝试,多去接触新鲜的事物,多吸取新的知识,如果思想上不能得以解放,总是裹步不前,温水中煮的或许就不是青蛙了。

3

不要总是抱怨

如果遇到不如意,就心怀抱怨。抱怨上天的不公,没有受到幸运之神的眷顾。抱怨团队,没有同心同德。抱怨市场竞争激烈。一切的不如意,不顺心,仿佛都是外界因素造成的,从来不愿从自身找不足之处,那么,失败也是注定的。

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在前行的路途上,到处布满荆棘,遇到困难、险阻都是在所难免。在某种意义上说,困难也是通向成功路上的“必修课”,只有经历过岁月的洗礼,才会让自己更加强大,成功的根基才会更加稳固。

作者介绍:实名王志杰,笔名佳贝佳。

一个把孩子名字起成公司的称呼,学习设计的专业,从事互联网生意,干着策划的活,说着职场的事。拧巴的现实,却有着不一样的视野。我,就是隔壁的老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