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赢,因为你不要脸

我萌无脸男,却仅限故事中


01|

   表妹盈盈最近在追一个男生。我之所以知道这桩被定义为早恋的事,完全因为盈盈在一个月见面四次的情况下四次向我讲述了她的男神和事情的整个经过。

    我们坐在咖啡馆,坐在我家的客厅,坐在她的卧室,坐在商场的拐角,她喋喋不休的试图让我了解这个男生多么优秀——篮球学习一把抓,身高身材全都有,气质家世样样优——说“人无完人”这个词的人简直是坐井观天!盈盈在以十论数的追求者中脱颖而出,一举拿下了这个众多人心目中的男神。

     盈盈不是最高的,不是最美的,不是身材最好的,不是最细心的,不是学习最好的……她凭什么?

“不要脸的是必须滴!”

  篮球场边盈盈喊的最大声,送水送的最及时;班级外头男神一出门必然偶遇时时潜伏的盈盈;男神在老师办公室帮忙,盈盈必然也在办公室请教问题……一个男神追的如此洋洋洒洒连老师都暗暗的看热闹,天上地下只此一号了。最关键的是,在男神不解风情、横眉冷对之下依然坚挺的也唯有我这位小表妹。

 男神说了,只有你甩不掉,那就这样吧。


02|

   能蛊惑人的大多是魔鬼,因为魔鬼总给你巨大的利益,总让你少少的付出,所以他能蛊惑你?

   年轻人,图样图森破!

 让姐姐来告诉你:魔鬼能蛊惑人,因为他不要脸啊!你是圣人,追求你的高逼格高情操,好意思去蛊惑别人吗?

 佳瑶作为一个五讲四美的有志青年,在生活中头一次遭遇魔鬼的时候整个人就陷入了一种懵逼的状态。

 她做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事情,把所有她认为能给出她意见的人,不管天南海北,彼此认识不认识的都拉到了一个群里,发了个哭脸说:“你们给我出出主意啊。”

    我看着群里讨论的热火朝天。

 有人说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他敢背后说你坏话,你也造谣;

  有人说,造谣不好,你可以试着跟同事解释;

    有人说,解释什么,干脆跟他翻脸!

 我看了一晚上的聊天记录之后森森的感觉到我的建议实在拿不出手。原因无他,我的建议在这一卡车建议中显的略微面了些,怂了些。

  久未发话的老大哥咳嗽了两声终于说了句:“放不下身段,就别计较这件事。”

       我俯首高呼,臣附议!

  生活里,总有些你不要脸,所以你说的赢的事情摆在眼前;总有几个你不要脸,所以你耀武扬威的人横在路中间。都去计较,你觉得自己跌份,不去计较,你又看不惯,这就是你自己折磨自己了。


03|

        说说事情后来吧。

        盈盈升了大学,把早恋变成了异地恋。

佳瑶没有去辩解,仍然做好自己,却没有“日久见人心”的故事情节,因为他诋毁你,群众不信,你去还原事实,群众依旧不信——群众的眼睛果然是雪亮的(他们真的没有闲功夫管你的事情)。

      所以你看,不要脸有不要脸的好处,那些要脸的优秀女孩到底没能抱得男神归。但同样是不要脸,我们却不能轻易相信中伤第三人的话,谁知道第三人是真的哑口无言还是不屑辩解呢?

     我的生活中也遇到过一些不要脸的人,不小心沾染了不要脸的事,脾气允许的条件下我都会把他们看成点缀生活的乐趣。

      当然,如果脾气不太允许,放下脸面,降低level同他们进行一场“友好”的撕逼也绝对是我的首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指间掐不住的是时间,留不住的是岁月,军训只是大学美好时光的一个缩影,为期半个月的时间就这样在时光的长河...
    半岛笙阅读 472评论 0 0
  • 故障:车跑着突然水温高, 诊断:发现毛季节后有可能是水箱堵塞不散热而水温高,吹完水箱后着车热车水温还是高,最后发现...
    宏宇_8a57阅读 292评论 0 1
  • 朋友说养长寿花太没有成就感了,花朵一开就是大半年,开了3个月之后花朵才枯萎。我问他:长寿花的花期不是只有3~4周么...
    养花交流阅读 2,013评论 0 0
  • 这几天楼楼是勤劳的小蜜蜂,相继完成了在大学跑步四年是怎样的一种体验?and如何在大学让英语四六级逆袭到60...
    马铁蛋阅读 1,849评论 12 101
  • 无论是从《赤壁》还是《越光宝盒》里面听到“略懂”这个词,略懂都是一种心态,金城武版的“略懂”显得睿智,而曾志伟版的...
    留子尧阅读 97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