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考研英语中达到75+?

         这几天楼楼是勤劳的小蜜蜂,相继完成了在大学跑步四年是怎样的一种体验?and如何在大学让英语四六级逆袭到600+?本来前几天写了一篇硬笔字教程,想和大家共同来进步一下,奈何楼楼第一张毛笔字照片用手机乱拍了一下,遭到很多人的疑问,觉得楼楼字很丑,还要出教程,简直笑死人,所以我在深夜里深刻的检查了自己以后删掉了文章,不过想要练字的小仙女依旧可以私信我或者留言啊,楼楼看到一定会回复哒。第一篇文章已经介绍了楼楼是大四狗一只,所以呢在16年的尾巴上楼楼庄严的考了研究生,初试成绩下来英语考到了82分,达到了预期目标,而最近在后台很多人问我考研英语和四六级有区别吗?考研的准备过程中如何学好英语?所以此帖就是来对大家的疑惑一一破解。

成绩单震楼

下面让我们开始华丽丽的高能:


问题一:英语四六级和考研英语有关系吗?

       这个问题可能困扰很多小伙伴,有人说我四六级没有过但是我考研考上了啊,有人说四六级的考试对考研没有影响等等,但是在楼楼看来,考研英语剔除了听力,剔除了信息匹配,增加了两篇仔细阅读和小作文,而且考研英语的难度达到五星,但在我看来,不管是初高中、大学四六级、考研英语它们所包含的方法都是万变不离其宗的,它的语法不会发生变化,长难句不会变化,所以,在我看来英语四六级只是更好的帮我们夯实基础,让我们的英语有一定的基础,然后在拥有实力的基础上进行一定的技巧性做题来提高做题的正确率。记得前几天有人问我问什么要在大学考四六级?四六级就那么重要吗?这个问题我认真的想了想,或许四六级不太重要,但重要的是我们整个大学四年是否为了一个梦想而做出点什么。就好像有人问我你考那么多证有什么用?我想,它的有用无用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逝去的一千多个日子里,它是我存在过的意义,它证明了我曾经为了梦想义无反顾的执着过。

      同样有些基础比较薄弱的同学也会问我,我只过了四级或者我连一四级都没有过,我能考上研吗?说到这里,我想不管怎么样,不管你在之前的大学三年浪费过多少时间,但是此刻你想要努力,想要像所有人证明自己,那你就应该要相信自己啊,单词薄弱就每天列list,语法薄弱就听视频,自己看语法书,慢慢的尝试翻译长难句,不要去想别人考了多少分,你要做的只是超越自己,梦想一定要有,只要努力,一定会实现。就像很早之前周公举唱的蜗(gua)牛一样:“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我们才二十出头,在二十出头的年纪里我们怎么可以轻言放弃自己。

这是有道陈曲老师的复习规划

问题二:我该如何准备考研英语?

       相对于四六级来说,考研就是一场战线比较长的考试,我们经过一年的复习然后在十二月份去实现梦想,经历了四季和严寒酷暑,所以在整场考研过程中,方法很重要,心态很重要,坚持很重要。这三个缺一不可,在上图中我已经给大家贴出了整整一年的考研复习规划,但在这里我再给大家补(luo)充(suo)一下,我自己的英语复习过程。

        第一点,从16年三月份--12月份,单词一直在刷,刷单词的方式一般以真题为主,由于楼楼考英二,但是在前半年的复习中楼楼一直复习英一,用英一的真题来练手,来夯实词汇,很多同学可能会问,英一和英二复习有区别吗?在这里楼楼义正严辞地告诉你们:完全没有。所以从3--9月份你都可以用英一的资料,等到十月份你就可以着手英二的资料,由于英二的资料很好,所以大家尽量对每一套真题都不浪费,尽量做到吃透真题,因为英二比英一简单,所以在前六个月的基础夯实中你已经预备了丰厚的词汇和长难句材料。但是在整场考研的过程中,大家一定要锻炼好身体,保持乐观的心态。

        第二点,从六月份开始,楼楼开始背王江涛的作文,和自己整理不同类型的作文,比如书信类,通知类,然后开始从环境方面,科研方面等来分类的准备作文,在考研期间呢楼楼准备了一个万能本,所谓的万能本就是把看到好的句型抄下来,在自己练习作文的时候会应用进去,可能很多同学觉得这样会不会太生硬?其实嘛,多套几遍你就习惯了,作文从六月份到十二月每天都在坚持,所以考场上只用了半个小时写完了大小作文。说到这里再强调大家一次,大家千万不要忽略简单词汇的拼写,因为就拿今年英二作文题目来说是关于“博物馆”人数的增涨,结果考下来很多同学不会写“museum”这个单词,所以这就更加让大家注重基础的学习。

          第三点,在六月份——十二月份期间,每天一周平均做两套真题,首先第一次做的时候,建议大家不要把答案直接写到卷子上,找一个笔记本,比如今天3.9号,我做了1996年的真题,我则会在笔记本写上0309-1996,做完以后修正答案比如错了两个我会圈出来,总结这道题为什么做错?是关键词找错还是定位句找错?在错误选项后面写上自己错误的原因,一周以后又会把这套题重新做一遍,看一看自己的掌握情况,如此反复真题做了10➕,所以考场上才会觉得很棒!

         我一直都认为自己不是一个特别聪明的姑娘,唯一一点可能就是坚持吧,当我想要去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不管结果好坏,我都会很用力用力的去完成它,就像前几天在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中所讲的一样:“只要你想做一件事情,全宇宙都会帮你达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点,大家在备考的过程中,心态!心态!心态!据我了解很多同学就是败在了心态上,所以一定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努力做好当下的事,而不是想结果,只要每一天的你都很努力,那么成功肯定会砸到你身上,楼楼在备考的过程中一直都很乐观,而且依然坚持每周跑步三次的习惯,因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嘛。可能有些同学考研失利进入二战,我想告诉大家,失败一次不可怕,只要我们依然有一颗初心,总结失败经验,就像毛爷爷所讲的那样“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所以,无论何时永远都不要放弃自己。梦想很远,可就在眼前,说努力的人很多,而我希望你会是坚持下来的那一个。

     你赢,我陪你君临天下,你输,我陪你东山再起!

      18考研党,让我们一起加油吧!么么扎~

与君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四六级没过,考研英语还有救吗? 1.考研英语与四六级考试的区别与联系 那么考研英语与四、六级到底存在着什么样的联系...
    毙考题阅读 715评论 0 0
  • 这是当年给师弟师妹介绍英语学习经验时的手稿,我英语实在太差,只是掌握了点儿方法而已。我想,那些英语基础好的,如果再...
    牛粪茶壶阅读 3,197评论 21 38
  • p2p公司比较_华融道理财 p2p公司比较_华融道理财 p2p公司比较_华融道理财
    别瞥睦80511阅读 103评论 0 0
  • 啊噗噗噗 刚刚及格的writing和speaking exam 午饭的五十根意面 微博上的小姐姐 没耐心看的电影 ...
    TheF阅读 129评论 0 0
  • 这些天我在想,我们会以怎样的方式相识呢?是在某个谈论公事的饭局吗?是由朋友牵线搭桥的相亲吗?或者只是在大街上简单打...
    Alien_R阅读 276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