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座】星座恋爱研修课(14)撤回的消息

【连载】星座命运感情故事《星座恋爱研修课》目录

窗外的圆月静静的守候在枝头,月光漫过纱织帷幕倾泻在夏慕颊边的碎发上。可能是因为太过疲惫,梦魇没有再出现,夏慕恬然入睡。

月光透过红酒的颜色,映在秦铮的白色袖口上,他拿起手机给夏慕发了一条微信,‘今晚月色真美’。

发出之后,他倒是希望夏慕没有听说过夏目漱石的这句翻译,又隐隐想着有一天她会在哪篇文章里看到这句话。

手机拿起又放下,最后还是在期限内按下了撤回键。忐忑的等了几分钟,夏慕始终没有回话。他突然松了口气,虽然已经过了这么久,但他依然不敢赌。

秦铮一口喝完杯子里的酒,收拾东西准备赶今晚的火车。同事们都说他是个奇怪的人,每一次出差都只坐深夜的火车,还是最慢的普快。

所以没有人愿意和他一起出差,不过这也是秦铮很乐意的。比起跟他们讨论学术,他更愿意自己一个人悠闲地旅行。

夜里10点,城市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坐在靠窗的位置,他隐约可以看到这个城市的夜景。霓虹、灯光和远处燃放的烟火。

他闭上眼,感受着火车开动的声音和渐起的颠簸感,想象着眼前的夜景正在一步步的后退。随之而来的是黑夜的层层浸染,挥洒的月光,跃上来的星星。

一切都变得如此的安静,宛如青湖无波的水面。刚刚还有些喧闹的车厢渐渐安静下来。

秦铮将手机放在枕边,他怕夏慕有事找他,所以二十四小时都开着机,这几乎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

“晚安,慕慕。”

一大早把夏慕叫醒的是耀眼的阳光,如她所愿今天是一个大晴天。躺在床上伸了个懒腰,又抱着被子放空了一会儿,她很少能睡得这么好。

距离上班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她慢吞吞的起床洗漱,看到餐桌上摆放整齐的酸奶后,才想起来要关心下出差的秦铮。

刚刚打开对话框,就发现一条昨晚撤回的信息提示。

“说什么找死的话了?”

看看时间,估计这货还没下火车呢。她手脚麻利的一边热牛奶,一边扣字发给秦峥。

“你撤回什么了?回来的时候老实交代,不然就等着吃我给你做的满汉全席吧。”附带一个阴险的表情。

秦峥没回是意料之中,肯定还在车上睡觉呢。

她收拾好后,喝杯温牛奶就出了门。昨晚睡得太好,导致她忘记周一还有堵车这茬。到公司的时候,距离最后打卡时间还有五分钟。

电梯挤不上去,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走着,她一咬牙干脆跑去爬楼梯,打完卡直接瘫坐在门口的椅子上。

她终于知道打卡机旁边放椅子是什么意思了。

“夏姐,你看到小然了么?”

从背后传来一个细微的声音,夏慕回头,看到辛嘉垚拿着手机站在身后。

“小然还没到?”

辛嘉垚点点头,秀气的眉头皱在一起。

“我刚刚打电话了,她没接,不会出什么事吧?”

“可能今天起来晚了,别担心,我给她打个电话。”

按理说这个点儿她都开始作图了,今天怎么还没来?

该不会是被前男友结婚这事儿打击到了吧,不应该啊,昨天吃饭的时候还好好的。

她拿起手机准备拨给林小然,谁知刚刚拨出去,就看到林小然出现在门口拐角的地方,立刻挂断电话,迎了上去。

“小然,你今天怎么来这么晚?”

“可能是昨天太累了吧,睡过头了。”

“你没事吧,眼睛那么红,昨天睡得很晚吗?”

林小然愣了一下,“我没事啊,很好的,没事。”

“哦,那就好。”夏慕狐疑的看着她丢了魂的样子,正想问些什么,手机就响了起来,不用看屏幕也知道是谁。

“喂,你到地方了吗?”

“刚刚下火车,吃早饭了吗?”

“吃了吃了,你快去酒店休息一下吧,我在工作呢。”

“好的,我先挂了。”

“嗯,拜拜。”

挂断了秦峥的电话,夏慕看着失魂落魄,连辛嘉垚打招呼都没理就走回座位的林小然,摇摇头,也忘记问秦峥撤回消息的事。

只是跟辛嘉垚说她可能是那几天到了,所以有点萎靡不振。害的这姑娘冲了几次红糖姜水给她喝。林小然最怕吃姜,今天居然一反常态喝了好几杯,倒是喝的她脸上有点血色了。

月底这几天是最忙的,夏慕也不例外,午饭都是订好了在工位解决的。林小然就更没有时间了,两个人除了早上那几句话之外再没什么交集。

忙碌的时间过得飞快,再抬头看钟,时针已经滑到5那里,夏慕拎着包敲了敲林小然工位的挡板。

“小然,今天去我家吧。”

林小然不自觉的躲闪着,犹豫很久才点点头。夏慕舒了口气,这妮子要是不去,她还真做不出来强行拉走的事儿。到夏慕家坐好后,林小然不自觉的揪着抱枕上的流苏。

“今天怎么啦,跟丢了魂似的。”

“他...给我打电话了。”

“谁?你那前男友?”

“嗯,他说他要结婚了,还说对不起我。”

“那种渣男还值得你为他伤心?”

“不。”

“他说他是有苦衷的,有机会的话会告诉我实情,他......他还给我发了我们家的图片。”

“我没想到,他居然做了实景图,他还记得,他一直都记得。”

说着,林小然把脸埋进了手掌里,泪水顺着指缝流下来。

夏慕错愕的看着她,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怎么劝慰她,只得拍拍她的肩膀。

“好了,小然,不要想了,一切都结束了。”

林小然的肩膀颤抖着,夏慕伸手搂住她。渐渐地,林小然的哭声越来越小,最后直接在夏慕的怀里睡着了。

夏慕帮她盖好毯子,独自来到阳台,城市的半空中生起了一层薄雾,环绕在楼宇之间。

其间倏尔闪烁的灯光是这个美好夜晚的伴娘,月光挥洒之间,楼宇之间的缝隙愈加的黑暗。这样的夜色,这样的痴人。

夏慕沉浸其中,忽然想起一本书里的话,“无常逐一升起和熄灭,我对你赤子之心永存。”(未完待续)

下一章 【星座】星座恋爱研修课(15)新邻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