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座】星座恋爱研修课(7)八卦

 【连载】星座命运感情故事《星座恋爱研修课》目录

夏慕一进到办公室,就看到放在自己桌子上的黑米粥,却奇特的没有看到林小然,她找了半圈也不见人,又看了眼时间,索性回去先把粥喝了。

刚打开微信,就蹦出来一堆信息,秦铮的头像上顶着鲜红的10,而且还有继续向上蹦的节奏,夏慕点开直接拉到最后一条。

“下次再敢不好好休息,意大利还是埃及的你就甭想了!”

夏慕撇撇嘴,回复道:“那你的课题报告也甭想了!”

后面还附加了一个再见的表情,想用旅行来压制她,做梦去吧。

秦铮额头上的青筋都要爆出来了,做了几次深呼吸后,笑容扭曲的继续回复:“师妹,你看我这不也是关心你么,怎么还把我拉黑了,快给师兄放出来。”

夏慕叼着勺子笑,放出来?真当自己是笼子里的狮子啦。

“你不许轰炸我,不然就把你彻底拉黑!”

秦铮发了个委屈巴巴的表情,夏慕笑着把手机扔到一边不再理他。

喝完粥后,她懒洋洋的托腮看向窗外。这么好的天气,自己明明应该在埃及看金字塔,而不是抱着电脑扣这些方块字,想到这她就郁卒的恨不得暴打秦峥一顿。

“慕慕,你...你没事吧?”林小然刚蹭过来就看到夏慕狰狞的表情。

“没事啊,怎么了?找我有事儿?”夏慕一瞬间又回到风轻云淡的状态,温声细语的跟她说话。

林小然一时之间有点凌乱,忽然想起金星老师的那句话,“诶哟嘿,小丫头片子还有两幅面孔呢。”

“你找我是让我看你发呆?还是想跟我借芦荟胶拯救一下你的火疖子?”

夏慕昨晚没怎么休息,现在整个人处于困倦状态,但林小然下巴上那颗硕大的火疖子实在太显眼,她想看不到都难。

林小然拉拉她的袖子,示意她换个地方说话。夏慕拿起手边的空杯子,跟着她进了茶水间,一边冲咖啡一边看着有些坐立不安的林小然。

“你...痔疮了?”

林小然抠了抠杯垫,表情纠结的看向夏慕。

“我还是有点担心,老王要是事后报复,那我岂不是更惨,还不如现在就去跪求原谅呢。”

敢情昨天晚上欢快跑去吃饭的那个人不是她?夏慕满脸黑线的看着她。

“跪求原谅?你怎么就知道老王记仇啊,如果人忘了这茬,你跑过去一跪岂不是什么都想起来了,这就是双倍伤害啊,小心到时候......哼哼。”夏慕比了个割喉的手势。

林小然听的眉心直跳,她本来也打算按夏慕说的做,就当没这回事儿,老王也不至于因为这么点小事儿就给她小鞋穿。谁知道昨天跟朋友吃饭聊天的时候,由于聊得太欢快,一不小心就把这事儿秃噜出去了。

接下来的两个小时,都是她朋友唾沫横飞的跟她分析这件事的严重性。

什么跟新员工说老板坏话造成对公司的不良影响啦,质疑老板的能力啦,老板听到你在背后说一句坏话,就等于在他面前说了一百句坏话等等。

总之要多严重有多严重,搞得她连菜都没怎么吃,恨不得立马跪在老王面前求鞭笞。晚上没睡好不说,第二天下巴上还起了个火疖子,盖都盖不住。今天早上又收到了老王的恐怖笑脸,吓得她血槽瞬间被清空。

可是这事儿转到夏慕这怎么就跟放了个屁似的,不,还不如放个屁呢,放屁还能听个声儿。

“那我...就先这么着?”林小然小心翼翼的靠近夏慕。

“就这么着,如果他事后真的找茬,你再来找我。”夏慕喝了口热咖啡,惬意的像只餍足的猫。可林小然却从她脸上生生看出了不良商贩的感觉。

虽然夏慕斩钉截铁的给她塞了一颗定心丸,林小然还是有些惴惴不安,连带着工作都有些心不在焉的。

“林小然。”

“到!”

“你这孩子怎么一惊一乍的,上次让你改的图好了没?”

说话的是一个三十五六岁的女人,梳着干练的短发,穿着白色条纹衬衫和修身的黑色长裤。她皱眉推推鼻梁上的眼镜,这个动作莫名让林小然想起她高中时候的教导主任,她下意识的吞了吞口水。

“要是换个心脏不好的,这时候都在医院躺着了,你这毛躁的性格什么时候能改一改,不是我说你......”

林小然的头越埋越低,真像是犯了错的学生,在接受主任爱的洗礼,办公室其他人都习以为常,各干各的,只当什么都没有听见。

夏慕对她的所有信息,都来源于林小然平时的八卦小课堂。

她叫梁敏,是杂志社的责任编辑之一,之前在事业单位上班,后来因为某些原因,果断离职跑到这个小杂志社来实现少时梦想了。

据说星座这个版块本来应该是她负责,谁知道被别人抢走了,而这个别人嘛......

她回头看了眼左后方正在打电话的长发美女,谁知道对方刚好抬头,两人的目光就这样在半空中交汇了,夏慕尴尬的率先转回了头。

她叫耿月,名义上是责任编辑,但基本大家在私下都喊她副主编。听说她是老王的同学,毕业后跟他一起打拼上来的。

夏慕有些不解,按理说耿月算是公司元老了,怎么连个自己的办公室都没捞到。反而在格子间跟大家混着,该不会是老王安插在人民群众内部的钉子吧?

这边厢夏慕的脑洞已经成N次方开启,林小然那边却在梁敏挑剔的声音中不停改图。

“敏姐,这个字太大了不好看啊,整体结构就破坏掉了。”

终于忍不住反抗的林小然只收到梁敏的白眼一枚。

“那就把字体颜色改一下,你这个字这么浅,根本看不清啊。”

林小然看着橙色的大字,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敏姐,这个颜色不浅啊,而且看起来很暖,符合我们的主题......”

“现在在电脑上看起来是不浅,但是印出来肯定比这个颜色要浅,所以才让你加深颜色嘛。”

林小然看着梁敏斩钉截铁的表情,突然觉得自己上学时候学到的理论知识都被狗吃了。但是真要按照她说的做,又实在是不忍直视。

“不然你先给主编看过了再改?”

听到主编两个字,林小然像被踩到尾巴似的蹦起来。

“不用了,敏姐!按你说的那么改就行,改好我就发到你邮箱里。”

“林小然,你今天吃错药了?怎么总一惊一乍的,有病早点去看。”

梁敏吓得倒退两步,瞪她一眼转身回了工位,生怕她真有什么毛病传给自己。

忽视其他人投来的或怜悯、或怒视的眼神,林小然默默的将头埋得更低。修图修图,刚刚什么都没发生。

“小然,你今天怎么了?魂不守舍的?”

林小然略抬起头,看着趴在她挡板上梳着娃娃头长相白净的姑娘,扯出个笑脸。

“小辛你快回去忙吧,我没事的,可能是最近太累了。”

姑娘点点头,塞给她一个棒棒糖,又溜回自己的工位。她叫辛嘉垚(yáo),是跟林小然同一时期进公司的,据说她叫这么个名是因为五行缺土。

但是只叫垚又觉得很别扭,所以才谐音了加改成嘉,唯一郁闷的是她从小到大经常被人叫成辛嘉土,毕竟垚这个字不是人人都认得。

这女孩个性不张扬,整个人柔柔弱弱的,存在感极低。最开始的时候,招商部的李思思总喜欢找她的麻烦,说她装白莲花博同情,处处针对她,搞得辛嘉垚很难堪。

也只有林小然那个缺心眼敢顶着李思思的白眼跟她一起吃饭。

后来还是耿月找李思思谈过后,情况才有所好转,不过也只是明面上不针对她,见面还是没什么好脸色就是了。

再后来林小然给夏慕科普之后,她才明白为什么李思思会这么讨厌辛嘉垚。

据说李思思的前男友,或者说是未婚夫,就是被这种小白莲给勾走的。

婚礼当天,简直是现场版狗血言情剧啊,男主角在最后一刻还是选择了散发着绿茶气息的女主角,居然还想当场来个大变新娘。还好他爸妈那天是带着脑子去的,不然可真是让人白白看了一场笑话。

而无辜沦为女配的李思思则站在台上冷眼旁观,据林小然分析,她那时候就已经在谋划后路了,所以谈判的时候才直截了当。

不仅拿到一大笔赔偿,还留下一堆烂摊子给男方家,她前男友差点被家里给打死,小白莲没能如愿嫁过去,还被赶了出来,闹得人财两空。

夏慕每每听林小然说办公室八卦时,都想问问她,是不是在人家身上安了窃听器?或者是她会隐身术,可以神不知鬼不觉的观看一出出大戏?不然怎么就描述的这么有画面感,仿佛亲眼所见。(未完待续)

下一章 【星座】星座恋爱研修课(8)流星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