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做一个有思想的脑残粉吧

文/树獭先生

除了颜值与才华,更喜欢他给我带来的生活的期待感与幸福感。

-1-

我大学宿舍有八个人,称呼是按年龄从大到小排列的,最大的那个是老大,是我们宿舍的舍长,最小的那个是八妹,极其可爱认真的一个人。

还有一个特别性格特二,传说中风一样的女子,行事作风我行我素,活得肆意潇洒,在外面大大咧咧,但是回到宿舍却对我们却是半般照顾,千般体贴的一个人,尤其对我,这个几乎没有生活自理能力的人,极其照顾加以容忍,我们称她为二姐。

二姐超级无敌喜欢刘德华,用脚趾头都能看得出来。因为二姐床边的墙上,全是刘德华的海报,二姐床跟我面对面,所以我每天早上一醒来,背靠着我的墙想坐一会儿的时候,一抬头就能看到刘德华那一双眼睛“深情”地看着我,吓得我一个骨碌赶紧下床收拾东西。

二姐有三个手机,就不一一介绍了,反正她有三个手机,这一点经常让我们感叹。但是呢,她的三个手机里面的音乐软件放的全是刘德华的歌,有时候上自习想偷懒听会儿歌,抢她一个耳机过来,就听到里面:男人,哭吧哭吧,不是泪。我惊愕地看着二姐,二姐一脸陶醉的样子,我默默地放下了耳机,继续一头扎进高数的海洋里。

二姐的的哥哥经常劝二姐说:你说,你一个不到二十岁的姑娘,喜欢一个年轻点的小鲜肉成嘛,你看电视上的谁谁长得多好看,非得喜欢一个大叔,你以后怎么嫁的出去。二姐一脸傲娇地说:我喜欢谁,要你管。

二姐喜欢刘德华到了一种几乎疯狂的状态,张口闭口都是我家华仔怎么了,成为了我们宿舍最厉害的一个话题终结者。二姐喜欢刘德华到了一种什么样的地步呢?

大三那年冬天,刘德华在北京有一场演唱会,二姐用她好几个月的积蓄买了一张内场的门票,那个时候我们还是学生,这样一场门票的价钱足够我们两个月生活费。

二姐买了那天晚上去北京的火车,硬座,因为便宜,去北京的时候身上所有积蓄生的不到一千块,说那边有同学接。我们都觉得不靠谱,身上不到一千块的钱,单枪匹马去北京,要是有个什么万一可怎么办?

那段时间还要期末考,二姐算好时间,背着导员,一个人偷偷溜走了,去见她心里的英雄。

我知道刘德华很有魅力,也知道他有非常多的真爱粉,可是,为了一个遥不可及的偶像,费那么大力气,十五个小时的硬座,几个月的积蓄,有可能被处分的风险,只为了见偶像一面,值得吗?

那个时候,我真的觉得她这个决定不理智,不靠谱。

-2-

我是四月份开始才开始做公众号的,在那之前,与公众号的联系,就是每天晚上睡觉前看一看关注的订阅号发了什么文章,写了什么故事。

那个时候偶然关注了一个叫的微信公众号,每天晚上会推送一些暖心的情感故事,自己身边的一些小故事,路人的故事,觉得文字到了她的笔下就变得特别有灵性,特别柔软,她的故事特别温馨,特别治愈,让人不论什么时候读,都觉得暖暖的。

那个时候还不知道这个公众号的后台是一个人在操作,也不知道她每天推送的内容都是自己每天写的,只觉得这个公众号很有意思,很好玩,每天睡觉前看一篇她写的故事,然后满足地去睡觉了。

等到自己做公众号时,才发现,原来大多数原创公众号都是一个人在后台全部操作,每天自己用电脑敲一篇文章,然后自己排版,发到公众号上。大多数公众号的作者都是上班一族或者还是学生,白天上班或者学习,晚上才有空回来写东西,排版,发布。

有的时候白天上完班,已经累得要死了,晚上还要对着电脑,根本不知道要写些什么,然后打开群消息,一群人在问:今天又不知道写什么?求素材啊。默默关了手机,对着电脑,一个人抓狂。

在自己坚持不下去额时候,再去看,觉得她超级无敌厉害,每天都能坚持更新一篇,而且质量还那么棒,言语真切,文字柔软,真的是十分佩服。每次都是从她那里获得能量,然后默默坚持。

昨天晚上吃饭的时候,忽然发现我跟她居然在一个群里,当时我就愣住了,就那种你喜欢了很久的明星忽然间就站在你面前的那种感觉,有点兴奋,有点发懵。傻乎乎的我楞了一下,立马表达了自己的崇拜欣赏之情,然后,她就加我好友了。

看到她发过来的消息验证,我的嘴边的肥牛都赶紧放下了,一桌子的人,看着我奇怪的表情,说:树獭,你最近是不是恋爱了,怎么怪怪的。

同学真的是一个十分暖心体贴的girl,说话语气完全让人感觉不到距离感和压迫感,就像跟一个远方朋友聊天一样。打完招呼之后,蒋同学就过发了张截图过来,说:我刚刚去看你的公众号了,我觉得你的标题可以考虑上下行的时候加一个空行会比较好,等等一些特别实用的小建议。

我每天晚上看着故事睡觉的那个人,居然可以成为我的微信好友,还去看了我的公众号,为我提出了一点建议。这是我之前怎样也不能想到的一些事情。感觉很有趣,很好玩。

以后我还是会每天晚上都去看她的故事睡觉的,不过还有的就是,自己撑不下去的时候,去偶像那里晃一晃,打点鸡血,增加点正能量,然后继续前行。

有时候,偶像所传递的正能量,真的会潜移默化影响我们的生活的。

-3-

前一段时间《极限挑战》收官的时候,真是被林俊杰和张艺兴给暖到了。

张艺兴从一开始的“极限三傻”到最后的“极限三精”,有时候想一些歪主意比师父黄磊还要“精”,真是能笑喷。

一个率直开朗的少年,一个真实勇敢的大男孩。

当知道自己的搭档是林俊杰的时候,都有点不敢相信:真的是他吗?他同意跟我一起登台演出吗?

张艺兴13岁时,有一次登台参加比赛,遇到了林俊杰担任评审,那个时候的张艺兴还是个小男孩,林俊杰笑着回忆:那个时候,你的个头就到我这儿,现在都这么高了。当时,他的偶像林俊杰鼓励他说:努力就一定会有出息,希望你能继续坚持梦想,再努力4年看看。

张艺兴一直把偶像的话记在心上,也一直默默地努力奋斗。4年后,他去了韩国正式发展。

如今,可以跟自己11年前的偶像一起排练,一起登台演出,激动地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一个劲地说:真的,我好紧张。

他们一起登台唱歌,配合地很有默契,演出非常成功,即使下着大雨,观众席上依然热闹无比。

-4-

偶像,并不仅仅是仅仅因为颜值,因为才华,才被我们一直铭记于心上。

而是,他们的所作所为,能传递给我们真正的鼓励和温暖,他们的努力和勤奋,一直鼓舞着我们,他们的故事,一直让我们感动。

合适的偶像,就像前进路上的一盏灯塔,一直在指引我们前进,就像我们奋斗路上的一个目标,我们会一直看着他,向他一点点靠近。

当我们用力奔跑的时候,会想着偶像在跟我们在不同地方的同一时刻一起努力,当我们失意难过,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想着偶像仍然在坚持,仍然在行动,沮丧的情绪就会少很多,一下子就有了力气继续前进。

而当我们一点点靠近偶像的时候,甚至可以近距离接近偶像,那种感觉是非常奇妙,非常有趣的。又激动,又兴奋,又有一点点小小的担忧,这个样子的我,偶像会喜欢吗?

就让我做个有思想的脑残粉吧,跟着偶像的脚步,认真向前跑去。


本文纯属原创,欢迎分享。公众号转载请联系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