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嘲之 不同谋,要同路三


       到军城分公司开业后发生了几件很有意思的几件事情,看起来挺让人琢磨的,且看下面的文字。第一件事:军城分公司开业后不久,驰因为特殊原因需要休假,对金说要一个星期,金本来是不批的,后来又说四五天吧,驰说看实际情况,可能要一个星期才能回来上班,金虽然批了,但是很不情愿。要知道,在这以前,如均说的,只要是驰说休假,不管是什么时期,金都会答应的,其他的人一说休假,都会说一些其他的东西。而这次驰因为特殊原因不得不要休假,而且是正常的休假,还不是请假之类的,还这么不情不愿的。所以在驰让小在他休假期间代他的班管理季节性利益最大部门的时间里,金逮着几件事,将小顺便骂了个狗血淋头,这让小很不爽。其实金只是在借机骂的是小,实际上骂的是驰,金是明白小会把他骂他的事情告诉驰的,小是驰带出来的,算是驰的徒弟。再者,这段时间光和金的关系是极好的,金对光说,很不满意驰的这次休假,对驰很有意见。而且这话是金对光说了,光再对宁说,然后宁再转说给驰听的,每个人有嘴巴,又有耳朵的,有必要这样转来转去的么。当驰听到宁转述出来的这些话时,只是讪讪的笑了笑,心里却在说:你对我有意见,我还对你更有意见呢,又何必装这个样。

       第二件事:宁和静双双辞职时,金的态度。宁和静辞职后,辞职单总是纠结着没有签名。主要是关于他两人的补休时间存在着歧义,而且两人写完后,金正是休假时期,宁和静两人写完辞职单后把它交给驰让他帮忙办理后续的事情,然后两人就回花城去了。金回来后,驰将宁和静两人的辞职单交给了金,金只是看了看没有其他动作,驰也只好走开,后续问人资宁和静两人的辞职手续可以了没,人资当时辰还在,回答说还在算补补休的事情。而且这中间存在很多分歧,人资和宁静两人算出来的补休时间不一样,并且差距很大,所以一直是纠结状态,这让宁静两人很是气愤,和辰吵了几次,辰就怪在驰头上,这让驰很是莫名其妙,只是把实情告诉宁静两人而已,有必要这样大动肝火来找他么。而且驰将宁静两人辰提给他们的补休时间核对系统里面,除掉那些所谓的没打上上下班卡的还差着十几天补休时间,但宁静两人知道再这样纠结也没什么意思,只得同意按照辰提供的补休时间结算。反正以后也不怎么联系的了。宁和静两人的辞职,刚开始驰也以为是辰纠结补休的这个事,后来才知道,并不是辰在纠结,而是金,是金让辰仔细查核宁静两人的考勤记录,按照所谓的实际情况算两人的补休时间,然后才有了后面的那些纠结。其实金只要在宁静两人写的辞职书和补休时间的单上签名就行了,也不会有那么多纠结在。因为只要他签了名,所谓的人资再去征求芬的意见,那只是走过场,在芬和金的利益联盟下,这些只是小小事,会按照金签名的单据去整理宁静两人的辞职事情。但金就是没有,而是叫辰去再次核算一次,核算一次就算了,中间还出那么多的小故事在,这就很让人皱眉了。驰在知道事情的原委后,心是拔凉拔凉的,要知道宁和静两人跟了金这么长时间,最后的辞职竟然还这么纠结,这能能让人心里舒畅么。这一点都不像金的行事风格,到军城分公司后完全变了个人似的,让人很是费解。驰是隐约猜到一些,但还是心里抱着奢望,只是期望事情的最后结果不低于心里预想的底线就行。

       第三件事:驰因为军城分公司开业时,十天暴瘦十斤留下的健康隐患,需要休假去检查身体,金虽然很不乐意,但还是批准了,而且这所谓的休假,都是平时正常的休假而已,别说有补休的成分在,要严格算起上班作息时间,公司欠着太多的休息没给。驰也知道自己的这次休假金是很不满意的,很恼火他怎么又要休假,只是现场没有发作而已。也果真,在驰休假回来后,金是开始各种找渣,而且都不是和驰直接说的,而是通过第三方的嘴巴来告知驰的。同时怀疑驰将这个利益拿了,那个利益也拿了,并同期在外放风,季节性利益最大部门的利益,他只拿了三个很小的点,其他的全都给了驰,然后说这个供应商,那个人头费,算下来,每个月至少有三四倍的工资那么多。驰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突然感觉很悲哀,一个所谓的领导要用这种方式来和下属相处,而且看到的点都只有利益,这所谓的领导能算领导么。而实际情况是,以驰的性格来讲,工作永远都是第一位,公司规范呈现在平时的工作上罢了。那些金怀疑的所谓的利益,自然只是驰平时将公司的规范表现在平时的工作上太好了,试想一下,谁不想让自己的工作做得出色一些呢。再说,驰难道不知道哪些利益能拿,哪些利益不能拿么,又何必做出这种姿态来给人看。但在金开来,就是驰背着他私自拿了利益又不向他报备,这让金心里很不爽。再加上公司对公司的实际利益开始收紧在总公司把握,分公司的利润一旦有点偏差就会来找麻烦。而驰因为看清了金的隐藏面,所以在处理季节性利益最大部门的利润业务时,故意留下了一个比较明显的bug。总公司相关人员查到后是立刻打电话给金,金也不问驰的具体情况是什么,就是暴跳如雷的的模样,驰看到他这狰狞样,心里突然就冷淡了,虽然金把芬搬出来将这件事情解决了。但驰这时已经看透,那些所谓的还情,保持的感恩知心,那些所谓的工作,在有些东西面前就只是一个屁而已,有时候连屁都不是。金所表现出来的态度也早已经超过驰心里预想的底线的底线。既然如此,也真如鱼所说的,对金这个人,从这刻起,不会再有任何情感因素在。

       驰在这几件事情当中,也更加明白了。哪怕你的工作再出色,哪管你是什么特殊原因,哪怕你怀着怎样的感恩之心在,在所谓的利益共同体面前,只要不是亲戚关系体,你连个屁都不算。不管你做什么都在怀疑只是和利益有关联而已,至于工作是什么,那些所谓的领导眼睛里是没有这个词语的,这看起来是个多么的讽刺。所以驰在工作能够正常运转的情况下,开始放松自己的状态冷眼旁观这些所谓努力表现出来的道岸贸然的面孔。清理一条条利益关联体,这时看起来是如此的具有讽刺意味。是这时开始发生质变了么?当然不是,从驰进公司的时候就开始如此了。

       其实现在想来,刚进公司的时候是多么的傻,只知道工作,只要努力工作就会得到赏识,也确实表面上是如此的。只是哪里明白利益至上加上亲戚连体的这些事情。现在驰看明白了这一切,心里也就释然了,看是自沉冷宫,看着一帮面具在演戏。所以在奔说,芬说的从综合考虑出发,让官在金休假期间职代金的工作职责,驰只是无谓的笑了笑。官是金的侄子,金和芬事利益共同体,整个分公司的布局都是芬的亲戚在实际掌权,也都全部证实驰心里当初的想法。自此,驰只管季节性利益最大部门的工作能够正常进行就行,其他的一概不再搭理。金这时就在外放风,驰不帮他管理运营部门一的日常工作,对驰真的很失望。然后实际情况又是转一转。比如,所有回复总公司的作业,金只得明面上让小在回复,而实际上还是驰在回复。其实最好的是让官来回复这些作业,反正也是在扶持官,这些作业也是他以后要回复的。而金为什么不让官或及他人回复,而让小去负责?因为金知道驰的脾气,小至少是驰带出来的,也算是驰的徒弟,小不懂怎么回复去问驰作业怎样回复,驰肯定会告诉小怎样去回复是最恰当的。而如果是官或是其他人来回复作业,不懂怎么回复去问驰,驰是不会鸟他们的。所以后续小回复的作业风格和内容都是驰留下来的,要么就是驰告诉小怎么回复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七 其实这个时候金的态度是非常关键的,但金已不是宁,驰他们以前认识的那个只有阴森感的金了,这时候仿佛加了点猥...
    韩驰冰阅读 312评论 0 0
  • 二 驰在去凉城分公司之前,在花城分公司时,一直都是独来独往的型,除了和宁会聊一下之外,包括丙在内的其他主管都...
    韩驰冰阅读 475评论 0 0
  • 六 只是,又发生了一件比较意外的事,让宁本来平静的心态有开始起伏来。这件事就是:一位供应商向芬投诉宁收了他的...
    韩驰冰阅读 479评论 0 0
  • 十四 果真,河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或者是在芬让他提议运营部门三谁去售服部的仓服部最好,河将下面的话说出来意识...
    韩驰冰阅读 211评论 0 0
  • ArrayAdapter数组适配器 第一种 第二种 对话框 xml文件创建Button,绑定方法 单选框 多选框
    慢慢来111阅读 3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