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嘲之 不同谋,要同路六


       只是,又发生了一件比较意外的事,让宁本来平静的心态有开始起伏来。这件事就是:一位供应商向芬投诉宁收了他的贿赂又不给他办事。这时的芬态度很奇异,并不是第一时间查清楚事情的真伪,反而是第一时间,让金调离宁到运营部门三去,说什么是避避风头。这就让人很是回味了。只是芬的建议被金挡了回去说:等查清楚事情的真伪再做决定也不迟。而实际情况也被调查出来,宁根本就没有收过那个所谓供应商的贿赂,只是工作上的一些事情,而且是供应商自己本身和售服部门下的仓服部门没沟通好,就怪责到宁这来了,毕竟是宁所在的利益最快部门管理这个供应商的,所以就被认为是宁在中间使手段,才有了供应商污蔑收受贿赂的事。金把事情的来去告诉了芬,并顺带处理好了,宁还是留在运营部门一,芬也就没再说什么。其实这件事很明了,芬只是在借这件事情借题发挥而已,调离了宁出运营部门一,自然就有人调入运营部门一来,虽说金和芬事利益捆绑共同体,但各自都有自己的小九九在,只是没到撕破脸皮的地步。同时金也告诉了宁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情该怎么处理,就算是收受贿赂也不会有任何证据被握住,可见姜还是老的辣,所以这段时间让宁很是感激金。

       这件事情宁只告诉了有限的几个人,比如驰。这时宁对芬的心里态度是没有任何敬重之类的了,还剩呵呵就已经是很不错的了。所以在和驰聊天这件事的时候,不禁感慨,如果这件事发生在奔或者是强身上,那芬的处理态度是肯定不一样的。而事实是,运营部门三的强还真的和宁同一时间发生了和宁同一样的事情,芬的态度是千差万别,至于是怎么处理的,在说强的时候会详细说明。所以在宁和驰知道强的事情后,是直觉得,这些所谓的管理层,大多时候并不能撑起这三个字,只有在涉及到自身真实利益的时候才有一点皮样在。试想一下,宁和强或奔发生这样同样的事情,实际上宁和强已经发生同样的事情了。芬的处理方式是直看透人心。奔是可利用的背景,强是自己的亲侄子,宁是无关紧要还占据利益的钉子。其实这时候选择什么样的方式并不重更要,只是区分对待这么严重,这让知道内情的人心里是何感想。所以这时候套用某人的一句话,对芬是不会有任何感情因素在的了,就算有,也只是对金存留了那么一部分而已。

       只是后来的剧情有种突发事件的感觉。那就是把奔调到售服部门去,然后去开新的分公司军城分公司,奔做售服部门的经理。其实刚开始的风声是,芬要在凉城分公司呆五年之久才会去开新的分公司,而且众所周知的是,芬和管理这个区域的分区域区总经理的关系闹得很僵。虽然凉城分公司的业绩不咋的,民风更是不好,也要待五年之久才会去开新的分公司,芬也不喜欢这座城市。但,芬用自己的手段,敲定了更高层,然后芬去开军城分公司。既然要开新的分公司,自然人手是要自带的好。其实这个时候的凉城分公司已经走向正常轨道,比如说业绩,利益贡献等。

       宁在金找他去开军城分公司的时候,其实心里是不怎么乐意的,但听金说驰不怎么想去军城分公司的时候,也只好答应了,顺带着把驰不怎么想去的原因说了出来,金自然会自己判断。宁去开军城分公司,自然是和静一起捆绑的。开始时静听还要去开军城分公司,刚开始心里是一百个不乐意的。用静的话来讲,她是一点都不喜欢金和芬的,两个外放的作,看在什么时候作死。这和静的经历有关,虽然她经历的不多,但反而能看到不一样的点。虽然静心里很不情愿,但经过宁的开导后,也勉强是去开军城分公司。只是这时,又有一件突发事件,打乱了宁的心境。

       这件事就是:宁在总公司的亲戚打电话给他,现在珠三角也有一家新的分公司要成立,开业时间大致和军城分公司开业时间大概一致,只会更晚。问宁和静两人要不要调回去。这还真是开了个大玩笑,刚答应金去开军城分公司,这回一直想调回去的珠三角地区前期是没啥消息,这会是突然来个炸弹,这让宁有种选择困难,选哪边都觉得不妥。只好带着这个问题去问驰的意见。驰告诉他:既然有这样的机会,肯定是要调回去的,以公司目前在这个区域发展的状况,以后有这样的机会是很少的了。只是这件实情肯定要告诉金,不然又会落下怨恨。加上军城分公司和珠三角的分公司开业时间有一段落差在,那一定是先去开军城分公司,然后才能去珠三角的分公司,如是现在留在凉城分公司不去开军城分公司,待珠三角分公司启动的时候再去,以金的脾气来讲,不止是有其他想法在。况且本就答应金去开军城分公司的,如这时反悔,金的积怨只会更深,只能是到军城分公司后才能看珠三角的分公司的实际情况做决定。宁想了想,目前也只有这样看起来不会有太大的怨差在。宁就把实际情况告诉了金,他和静两人是落实要调回珠三角新的分公司去,不过在这之前,会先去军城分公司,待开业稳定好之后,看珠三角新的分公司的情况再做行动。金虽然很不乐意,但也只得同意了,宁也是同样无声的告诉金,早做人力方面的准备。

       宁将实情告诉了总公司的亲戚,总公司的亲戚也告诉了宁关于金和芬的一些事情。宁想了想,觉得应和驰分享这些信息,也就把总公司亲戚告诉他的事情告诉了驰:我亲戚说金是个很阴的人。他两人是同一时间进这个公司的,是这个区域的第一批员工。两人相处过一段时间后,亲戚发现金是那种很阴险的人之后,也就慢慢疏远了他,但最基本的联系还是有的,毕竟是成年人成熟思维了。驰听后,综合了以前的事情和目前的状况说:其实阴险这两个字改成阴森才对,是阴险的升级版。他很会直接挖坑让你往下跳,就算你明知是坑,也不得不往下跳,至于跳下去的场景是怎样,取决于个人的领悟。宁听后,觉得很认可这段话。然后把另外一段话也说了出来:亲戚说,芬这个人已经没有再必要跟了,她要钱的方式太不择手段了,说的不好听点,要钱要的太不要脸了。像芬从花城分公司走时,把利益是完全捞了个遍,让接手花城分公司的负责人接手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就是一个空壳,让接手的负责人很是光火。她两的糟糕关系,因什么事情变得这样糟糕,总公司的人是人尽皆知,芬是什么样的人,靠什么上位的,总公司的人也都明白,只是各有各的剧本,也就看戏的心态在。所以像这种所谓的领导者,已经是没有必要再跟从了,眼里除了利益就只有其他的。能跳出来就要及时的跳出来。只是,宁和驰都明白一件事情,现在知道了又能怎样,已经是身不由己的状态了,只能跟着所谓的领导者走,至于后续怎样,只能看各自的造化了。所以宁也盼着军城分公司开业后,那家珠三角新的分公司早点启动,也就能早点摆脱这种局面。

       但,未来的事,是谁都无法预料到的。一个是那家珠三角新的分公司因为特殊原因,被无限期往后推,二是,宁和静的心态本就不是很稳定,在军城分公司从前期准备到开业后,发生了很多不愉快的事。三就是,金这个人,到军城分公司后完全不像在花城分公司,或在凉城分公司时的模样。性情大转变,一点都不像宁,驰他们以往感官里认识的金,变得有种陌生状态。一个最直接的比喻:虽然之前金的很多行为处事方法及做法让大伙都不喜,但对运营部门一下的各位主管是很护短的,这也是让大伙一直跟随的主要原因。但到军城分公司后,除了涉及到他自身的利益之外,对部门下面的主管别说是维护,哪怕是让他们自生自灭也好,已经是不断的在猜疑,就好像运营部门一下的各位主管在阻拦这他得到什么似的。尤其是是跟了他时间比较长久的驰,宁两人。驰来军城分公司本就是来寻找答案的,所以在看清金怎么对他之后,也就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其他的事情一概不管。金也就把很多事情让宁去处理,包括休假期间代班,总公司的作业回复,其他部门的工作等。宁本来心情就比较烦躁,处理这些事情就更是不爽,这些所谓的工作回复都是一些鸡肋,就像他们平时开玩笑说的:总公司的人是一天除了吃饭之外是有多闲,才有心思整出这些作业让各个分公司来回复,玩笑归玩笑,但规则确实是如此。加上静本就不爽金对他们的态度,不管是凉城分公司时,还是到军城分公司后的大转变,都让静感觉到除了金自己聪明,其他就是傻逼似的。所以抱怨也都很多,宁再混合自己的不好状态加上静不时的负面的信息,只觉得自己是糟糕透了,却又无处可发泄,只能一个人忍受着。虽说比在凉城分公司的时候还要糟糕,但还有个念想在,也就觉得离摆脱状态不远了,只是生活的玩笑有点大。像前面第一点说的,宁心里的念想,珠三角新的分公司开业因为因某些特殊原因被无限期往后推。这让宁的情绪是全面崩溃中,离职的想法也在这一时间立马形成,而且是没有回劝的余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