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嘲之 不同谋,要同路十三

十三

       最后一位自然是强了。前面说了,强的背景就是芬的侄子,虽然没有正面承认,但从花城分公司到凉城分公司,再到军城分公司的各位主管经理都是知道的,虽然是藏着掖着,反倒弄得分公司其他的主管级其他分公司的主管知道了这件事。当然在这个公司一向是没有什么秘密存在的,只要有点八卦的价值新闻,分公司的人是互相通信息的。强是在花城分公司入职的,当时入职的是运营部门三下的部门储备主管,是在芬确定开凉城分公司,开业前三个月之前办的入职手续,比奔晚一年入职,比宁晚两年半入职,比驰晚三年半入职。刚入职的时候,花城分公司的人就知道,一是强和芬事同一个地方的人,强是作为去凉城分公司的人员招聘进来的,而且进来不久后就和奔一起到总公司培训,同时创了当初宁进公司的职位晋升速度,这个后面讲。话说在芬知道有人在花城分公司传强是她的亲戚后,是专门在主管会议上说了这个事,说她是绝对没有自己的亲戚在这家公司的,而且也绝对不会安排自己的亲戚进入公司的,让大家监督她的行为。只是这样一来,反而有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行径,是直接告诉大伙,强就是她的亲戚。其实这个时候的花城分公司开始知道强是芬亲戚的人只是极少部部分,但芬这个主管会议后,消息一经转载,是全体主管都知道这么个事了。也算是反将了自己一军。

       话说前面刚说的强创了宁进公司的职位晋升速度,一是,比他早进公司的奔和比他早进公司两年的光和他一起在调任凉城分公司之前到总公司接受培训。到凉城分公司之后,是直接晋升主管级别,不过强的这个晋升级别和其他人不一样。像奔,因为他背景缘故,很多无形的东西在,所以到总公司培训完之后,在凉城分公司时是直接晋升为主管级别中的第四个级别,而像光,自然只能按照正常步骤来,就算是晋升主管,也是先晋升主管级别中的最低级别,然后才慢慢晋升上去。所以光是和奔是不一样的。而强呢,到凉城分公司后,晋升的主管职务也是主管中的第四个级别,和奔的职位一样,比光高三个级别。要知道从进入花城分公司到凉城分公司晋升主管职位,也才四个月而已,四个月而已,奔因为特殊原因还比他早进入公司一年才和他晋升一样的职务,这个上面真的能体现很多事情,当然芬向外放风的话是,强有能力,能力这个词在从花城分公司到凉城分公司的各位看来还真是呵呵了。所以说不但打破宁晋升主管的速度,连带职务也是超越许多。更何况不管明面上和暗地里都表现的这么明显。

       强的职务虽然晋升的快,但专业技能和关于管理部门的业务技能却无法言说。当然对于利益这块的摄取,每个人只要知道其中的逻辑都是无师自通的,这一点强也不例外,只是凉城分公司刚开业,利益还不是很明显。对于强的专业技能和业务技能欠缺这块,运营部门三的经理河是不怎么埋汰强的,虽然河在最运营部门三的经理之前也是在强现在这个部门上来的,专业和业务自然是强项,但因为强的身份,是芬的侄子,自然是不能教的太多,这个强自然也是明白的,有句话叫教会徒弟饿死师傅,更何况是强直接就是芬的侄子身份在,虽然芬在外放风,她是多么的喜欢看中河这个人,但明白的人都知道这不过是套路而已,一旦强能够扶持上来,自然是会把当初多么喜欢看中的河踢一边的,利益利益,只要不是像金的这种利益连体,自然是自己的亲戚才放心。河当然是看穿这一点的,所以在专业和业务这块是强问的时候教教,其他的事有所保留的做着准备,另外也一手做着准备防备着。所以凉城分公司开业后强是一头雾水,不过还好有光在,这段时间光和强的关系比较好,把能教的都交给了强,虽然很多不一样的业务,但好歹是同属于运营部门三,很多东西是相通的。而且是,光是那种敢直接和河在河给下面的主管集合会议的时候当场怂回去河的脾气,河又管不住光,也就只能让光自由去发挥,所以有些强不好直接开口问河的东西,让光间接去问河,河自然是知道怎么回事,但又不好说破,也就在每次光代替强来问的时候,尽量简单浅显的回答,以光的脾气自然是很不满河的行径,但又不能发作,所以在问了几次后之后也就不再问河了,改用自己的关系网问其他的分公司的人员,比如花城分公司管这个部门的主管等。

       好不容易强管理的这个部门进入正轨了,在这时,出事了。出的和前面的宁一样的事情。强也被供应商投诉说强收了贿赂不做事,而且和宁是同一时间,这时多么巧的巧合。其实强的这件事也是和宁一样,只是供应商的个人问题,强也和宁一样根本就没有收这个供应商的贿赂,就算是有问题,也依旧是售服部的仓服部和供应商之间矛盾而已。但是,涉事人,直接领导人部门经理以及芬的态度是完全不一样的。不同于宁那件事情,宁是有种纠结和那位供应商室有什么仇恨,值得这样来诬告他到芬那去,虽然是无中生有的事情。在芬知道宁的事情后,是直接不问清具体情况,就让金将宁调到运营部门三去,说什么避避风头,而金却说将事情调查清楚再做决定也不迟。结果是供应商诬告宁要贿赂的事在金查清楚之后就不了了之,金是在中间出了很大力度的,只是在宁心中留下一个对芬的梗。但在强发生和宁同样的事之后,强是很生气,立马怂回这位供应商,不是他死就是供应商死。芬也立马打电话给总公司自己及关系网说,在凉城分公司是绝对没有这样的事情发生的,芬敢为这件事的主角强打包票,强是绝对不会收受供应商任何贿赂的。要总公司的人查清楚,这个供应商是不是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在搞鬼,或者是受了其他的外力怂恿,一定更要严查这件事情,不能再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来损害公司的利益。说的是多么义正言辞。如果不是宁和强同一时间发生了同一时间发生了同样的事情,还真是让人感到这就是为下属着想的分公司负责人的榜样。而芬之所以会说出这样的话,是因为运营部门三的经理河在这件事情的态度。在河知道这件事情之后,只是向供应商求证这件事情,是不是真的向他所说的那样,强向供应商要贿赂了,若果是那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就是了,如果不是毕竟以后还是业务上的合作伙伴,没必要将关系弄得这样僵硬,这中间有什么误会直接当面解决就是了,不然对日后的业务合作上产生影响。就是因为河没有像金那样强势保宁一样保强,在芬心里是落下了很大一颗刺,本来芬都亲自出场撑强了,河再去拍这个马屁就是多余的。而且在宁和强出的同样事情时期,芬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将宁调到运营部门三去,就是要借机会将强调到运营部门一来的,毕竟在业绩上,运营部门一的业绩占整个凉城分公司的也就一半以上,自然其他不可明说可贡献的利益肯定也是占一半以上,虽然芬和金是直接利益体,但利益这东西,只有在自己最亲的人手上时,才能感觉到是实实在在的在自己手上。金自然是知晓的,所以在芬的提议一出,就强势的保住了宁,宁心里有梗在,也是对芬的,对金是只有感激在的,这可是一石好几鸟呢。不过河因为在这件事中的态度为以后的事买下了隐患。

       通过上述事情,河和强之间是有很明显的界痕在,但强是个很懂得隐藏的人,本来芬要她在这段时间就是低调,自然是不会和河有任何的表面上的直接冲突,反而有种很亲密的感觉在。河自然是也感觉到了,但事已至此,也没有回旋的余地,只能看好落脚点再放脚了。不过虽然是小心又小心,但河还是被明确的走向了冷宫的道路。这件事就是,当芬确定要去开军城分公司之后,芬自然是要好好部署一下,主要就是人员问题,而且重中之重就是售服部的人员问题,凉城分公司售服部经理智是完全不可能跟芬去军城分公司去的,不说他本就和芬在闹矛盾,单只智是区域分区域区总经理的人这一点,就算他有心跟芬去军城分公司,芬也是会使手段让智去不了的。所以真要去军城分公司,售服部的人员就是个问题,尤其是售服部经理,不能让总公司分派,不然又会像凉城分公司这样,只能从现有凉城分公司的人中选出来做培养带过去,所以驰才大胆猜测奔去售服部就是金及时的建议,虽然看起来奔到售服部后到军城分公司开业后就是售服部的经理,不然也就没有上面说奔时发生的那些事情。且说芬在给各个部门经理开例会的时候,就把一个问题抛了出来:运营部门一到三这三个部门都要调以为主管到售服部,到军城分公司之后就是售服部的人了,各部门经理觉得谁适合都可推荐。分派到运营部门三的名额是,到售服部后管理仓服部。而这时候运营部门一的人选金已经私底下向芬建议了,芬也觉得奔是最适合的人选,一是奔本就擅长这一块,二来奔的背景也能更好的利用,所以芬和金是一拍即合。而运营部门二的人选芬也已经做好了安排,那就是芬的另一位侄子波,从运营部门二调到售服部下暂时管理的对合作方部门。当然这些事其他部门经理都不知道的,而且这次会议最主要的就是让河分派谁去售服部而特意安排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四 果真,河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或者是在芬让他提议运营部门三谁去售服部的仓服部最好,河将下面的话说出来意识...
    韩驰冰阅读 210评论 0 0
  • 十 驰是看透了这一点,但又不能说破,毕竟是奔自己的事,说破之后,两人是连朋友都没得做了。所以某次奔对驰说:现...
    韩驰冰阅读 370评论 0 0
  • 十二 芬自然是知道奔是什么样的人,当初金建议奔到售服部来,就已经想到奔来售服部自然不是应用在常态岗位的,而是...
    韩驰冰阅读 232评论 0 0
  • 六 只是,又发生了一件比较意外的事,让宁本来平静的心态有开始起伏来。这件事就是:一位供应商向芬投诉宁收了他的...
    韩驰冰阅读 477评论 0 0
  • 二 驰在去凉城分公司之前,在花城分公司时,一直都是独来独往的型,除了和宁会聊一下之外,包括丙在内的其他主管都...
    韩驰冰阅读 4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