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嘲之 不同谋,要同路十四

十四

       果真,河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或者是在芬让他提议运营部门三谁去售服部的仓服部最好,河将下面的话说出来意识到芬就是在给他下套时已经晚了。而这话就是:我建议强去售服部是最合适的了,为什么呢,一是他人际关系能力处理的好,到仓服部后,不管是对应供应商还是三大运营部门没有什么关系他处理不了的。二是他管理水平好,仓服部的各项事情是会被他管理的井井有条的,到军城分公司后会是售服部经理的得力助手。河这话一说完就后悔,是真的表现的太急了,不过说出去的话已经是收不回去了。所以在河的话一说完,与会的各部门经理的表情是很精彩的:安保部门经理是依旧一副犯贱的表情,售服部经理智是看起来什么也没看,但眼光是在不停的扫射,心里在想什么是不得而知了,运营部门二的经理钢是若有所思的,运营部门一的副理亮是似笑非笑的表情,被坐在旁边的丽直瞪眼,而金是一副玩味的表情看看芬又看看河,芬是略皱了皱没后就恢复一贯的表情,这一刻的会议竟然是觉得有种寂静在。还好金在芬开口之前打破了沉默:在我看来,光比强更合适去售服部的仓服部呢,你看光的人际关系都好,气势又足,更能够管住仓服部的人和事。就定光去仓服部吧,没有比他更好的人选了。这个容我在考虑考虑吧。芬自然是假装要考虑考虑。这还用再考虑考虑么,直接让光去售服部的仓服部就行了,到军城分公司后就是管理这个部门,而且是代替强去的。在正式确定光去仓服部后,金第一时间就将是他建议光去的仓服部,而且是代替强去的仓服部的事告诉了光。一当然也把这话转接给强。光自然也明白这中间是怎么个情况。而且在芬找他谈话让他调到仓服部的时候就已经给了很强的暗示:待到军城分公司后只要仓服部一稳定,光是随时可以在调回运营部门三的。只是光这一去仓服部,在军城分公司是发生了很多事,这个在其他篇幅说。

       经过这么一件事,河要置强出运营部门三的心是各部门主管级别都知道了,但河又无可奈何,这次虽说是光代替了强去了仓服部,下次芬还会再给河机会么。所以虽然表面上芬是没表现出对河一点不满,但心里已经将河判了死刑了,到军城分公司后是证实了这一点。河也知道自己的境况是什么样的。尤其是到军城分公司后又会是什么境况都已经猜到了,但也只能是走一步算一步。而强因为这件事,是非常的感激光,和光的关系是比以前更好了,在某种意义上来讲,强是欠了光很大的情在,同时强对河是慢慢的下了狠心,但表面上是和河没有半点不和谐在的。只有几个当事人心里明白是什么情况。只是在大伙都确定要到军城分公司的时候,发生了一个不是特别大的事,但和奔的境况一比较却很能反应出很多问题的事情。这件事情就是,在芬将确定过去军城分公司的人员名单发总公司做确认的时候,有一个人的名单竟然给刷了下来,那就是强,区域管这个分区域的区总经理没有批准强去军城分公司,而且就只有强一个人没被批准,所以在大伙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不明原有的人是看着玩笑,而明白原有的人都在看芬会怎么做。毕竟芬和区域管这个分区域的区总经理矛盾不和,凉城分公司的主管级别是都知道的。这次只是这位区总经理测试的小礼物而已,芬会怎么解决这件事呢?当然不用吃瓜群众担心这件事情,芬很快就搞定了强又能调去军城分公司了,不过相应的是本来大伙认定一定会去的另一个部门的主管被留了下来,只是被当做替罪羊而已,可叹的是芬还装模作样的安慰了那位主管一番。通过这几件事一整,明白的主管都知道芬是在直接扶持强上位,而河却无可奈何。

       到军城分公司后,强的本性是开始展露出来,想要上位的心是感觉挡都挡不住一样。在军城分公司开业后,强就以为自己也可以晋升经理级别的,但看到奔并没有晋升成功后也就放弃了。但三个月后又到了可以晋升的时间,见人资还没动静,直接是跑到人资质问当时的人资经理辰为什么还不提报他晋升经理的事情,辰是向他解释了半天现在的公司政策变了之类的但强是不相信,又在看到奔再次晋升经理级别失败后也就是好做罢,但那还能收住上位的心,所以在职位上不能晋升经理级别那就从实际权力上下手吧,况且这本就是芬的意思。而刚好,到军城分公司后,河是真的不顺,先是从花城分公司带到凉城分公司再到军城分公司的两位主管在宁和静之前就已经辞职不干了,手下除了强和武,偌大的一个运营部门三其他的主管都是军城本地招聘的本地储备主管而且都是新兵蛋子,一个人是根本管理不来,只能让强帮忙管理,因为另外一位主管武除了只管好自己管理的部门其他的事是和他无关似的,很像驰在花城分公司时的脾气,河是拿武没有办法。而这自然是强的良机,自然是要把握的。而且河因为一是工作上的事,二是家里的事是搞得他焦头烂额的,也没什么心思全盘抓,强也就掌握了部门实权。从两个发面是可以直接反应出来的。一是直接和河对怂,一点都不像在凉城分公司时的表现的那么和气,二是对运营部门三的主管除了武之外是开启骂训模式,一点都不像在凉城分公司时表现的低调,在军城分公司的后是表现的意气风发加欲望满满。河看在心里也是无可奈何,只能任强去操作。而又刚好河因为家里的事情需休特殊假期,而且这假期还比较长,在这个假期中发生了他预想到的事,但并没有和他协商的事。一个是芬以河在休特殊假期,运营部门三强虽然是强在代河的班,但很多事情强还是不能行使权力处理,所以芬是直接让强换了经理的衣服,虽然是职位没上去,但换了经理的衣服,实际的权限是上去了。而强换经理级别的衣服时,刚好是驰被金让官来通知让他和官互调一个部门管理,正好趁这个机会休假去检查身体的前夕。芬在给强换了衣服之后,刚好看到驰走过来,而驰也看到强换了经理级别的衣服,芬是特意停留了几秒想看看驰是什么表情,可惜的是在驰脸上是没有什么表情在。因为这个时候驰已经是看清楚也放下了,外界的一些所谓的变化对他来讲是不能影响任何心境的。

       而第二件事就是,将光从售服部的仓服部拎回来到运营部门三光在凉城分公司时待的那个部门,理由是,现在运营部门三没几个像样的主管,而且这个光以前管理的这个部门,现在在河安排的主管管理下,专业和业务都很烂。这个理由当然是很好,只是在河休特殊假期的期间,又是和强换经理级别衣服的事情先后进行,这让明白个中缘由的吃瓜群众是一脸精彩的表情。之所以将光从售服部的仓服部调回运营部门三,虽说仓服部这时也是乱成一团糟,虽然在奔看来是管理的非常好。是隐隐实现芬当初调光到仓服部地隐喻的许下的承诺。第二个就是,强刚换经理级别的衣服,没有下面的主管帮忙搭台唱戏是很难管理的,指望武是不可能的,武只管好自己就可以了,其他的都是新兵蛋子,而这时光有借这个时机回运营部门三是真的刚刚好给强有力的支持。只是这样撇开河玩真的好么,河是跟了芬很多年的,这让其他同样跟了芬很多年的经理主管怎么想?当然驰是将这中间的很多事看的很清楚,那些外在人看来的患得患失,在他看来只是个笑话罢了,只是这笑话的区别就在于谁在笑得最大声。而运营部门三的这个局面,在河休完特殊假期回军城分公司之后是没有杠杆可以去扭转的了,直接被芬打入冷宫了。当然芬向外放风的事,河因为家里的事,没有太多精力管理运营部门三的事情,所以将一部分事情交给强来帮忙管理,这样河也会显得轻松些。当然河依旧还是运营部门三的部门经理,强只是副理代为管理一件事情而已。只是事实是这样的么,河是完全是在冷宫中游,除了非要他出面解决的事情,其他的是完全在强在把持。更别说利益上能够在去插手了。

       所以这四人,小白型的驰,看明白后自沉冷宫,虽然是没有辞职,但境况看起来是四人中最惨的。承租方二代奔,在被利用后是直接被抛弃辞职,可笑的是还以为对他真的是很好。总公司背景的宁,因为各方面原因,也选择了离职,只是离职后还被当反面教材来讲。最后的强,搭的是分公司负责人亲戚的关系,终于在最短时间之内坐上了经理职位的权利,虽然职位没有晋升上来,但在这时,只要成功坐上来了,其他的也就不远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三 最后一位自然是强了。前面说了,强的背景就是芬的侄子,虽然没有正面承认,但从花城分公司到凉城分公司,再到...
    韩驰冰阅读 238评论 0 0
  • 十 驰是看透了这一点,但又不能说破,毕竟是奔自己的事,说破之后,两人是连朋友都没得做了。所以某次奔对驰说:现...
    韩驰冰阅读 370评论 0 0
  • 十二 芬自然是知道奔是什么样的人,当初金建议奔到售服部来,就已经想到奔来售服部自然不是应用在常态岗位的,而是...
    韩驰冰阅读 233评论 0 0
  • 十一 三是,奔到售服部学习后,在运营部门一时,季节性利益最大部门的业务自然是和均交接的。但,关于利益方面的,...
    韩驰冰阅读 440评论 0 0
  • 六 只是,又发生了一件比较意外的事,让宁本来平静的心态有开始起伏来。这件事就是:一位供应商向芬投诉宁收了他的...
    韩驰冰阅读 4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