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独行—行走在江城武汉

俗话说得好: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

慢慢地喜欢上了这种感觉,回望过去,不谈大学三年时光浪费是否,就进入工作这四年来,记忆深刻的时光又有多少?白白增添了四五光阴,总想着留下点东西吧,留下一点体会,留下一点痕迹,留下一点自己的生活,留下一点见证自己的成长,留下一点关于年轻时候的勇敢和热血。

一点,不多,就是一点。

人最大的“任性”就是不顾一切坚持自己喜欢的事,只有这样,人才可以说,我这一生不虚此行。                    ——贾平凹《自在独行》
let's go!

So,提前半个月都计(yu)划(mou)好了这一次的武汉之行,完美的错开假期高峰,走一遭自己眼中的江城武汉!

武汉黄鹤楼
武汉三日游行程安排:
第一日:武昌起义纪念馆-黄鹤楼-户部巷-长江大桥-汉江路步行街
第二日:武汉大学-光谷步行街-东湖-楚河汉街
第三日:晴川阁-归元寺-古德寺-汉口江滩-昙华林

预算还是在500左右,嘿嘿,这次不需要在门票上多花费,主要是来回车费和喂饱自己的嘴巴花费相对多一点(毕竟武汉也是美食多多嘛)选择了晚上的火车,一夜睡醒就到了,有更多的时间慢慢来体会这座城市的魅力了!

不过,晚上的火车,真是受罪,迷迷糊糊、昏昏沉沉睡了3、4个小时,也是一种宝贵的经验了~还是可以接受滴!坐绿皮车的时候,听着静默的呼吸,更加懂得珍惜自己!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

“你必得一个人和日月星辰对话,和江河湖海晤谈,和每一棵树握手,和每一株草耳鬓厮磨,你才会顿悟宇宙之大、生命之微、时间之贵、死亡之近。”              ——毕淑敏
等待

好久都没有等天亮的感觉了,也好久没有看到过日出的绚丽,下一次吧,给自己一个约定,看个日出吧。

到达武昌站,正好是'过早'时刻,虽然我一晚上嘴巴也没停过,但是还是直奔蔡林记,向我大爱的三鲜豆皮进攻!(本想着再来一碗热干面,but,攻略看多了,知道是花生酱,干干的,兴趣就不大了,而且晚上的零食也不是白吃的)

热腾腾
蔡林记是一家经营热干面系列小吃为特色,近百年的老字号小吃面馆。其热干面,晶洁爽口,味道鲜美。来到武汉,必吃蔡林记。《舌尖上的中国》也介绍过,起源于1930年!武汉蔡林记热干面被评为“中国十大面条”之一。
大爱的豆皮

豆皮正好是现做的,等了几分钟,卖相不错、开动,消灭完毕!后面才发现还是蔡林记的好吃,户部巷虽然是有名的小吃一条街但是大多都不好吃!而且还贵!

嗯,比我自己做的还不咋滴!

在火车站有点懵,纠结是坐地铁还是公交还是步行,离定的青旅不远,最终还是公交,更快速的了解到这个城市的风貌!

随手

定的青旅是太空舱,下了公交才发现在小区里面,具体位置比较难找,还是问了保安大叔才找到,家庭式改造的,新颖,私密性比较强,还有小飘窗台,更欢喜了,登记过后才发现,现在淡季,只有我一个女生住六人间,任意舱位随便选,哈哈,那叫一个高兴!

收拾妥当,开始武汉的三天之行!


1.武昌起义纪念馆

红楼

去黄鹤楼的路上远远就看到一片红色的楼宇屹立,脚不自觉的被引领过去,红砖红瓦二层结构西式楼房中规中矩,走近一点就能看见孙中山先生的雕像,二话不说,走起!

孙中山先生

    在门口凭身份证就可领取观馆门票,进去需要安检,整体不大,环境优美,民国风格建筑,很有人文气息,一进去就感觉那种森严神圣的气氛,人不是很多,里面陈列了大量的辛亥革命题材的历史文物,还有孙中山先生建立的民国政府的各个办事机构,充分展示了那段革命历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值得一去!

岁月无声


历史不变
武昌起义纪念馆,俗称“红楼”,原是晚清政府的湖北省咨议局,1911年10月,辛亥革命在武昌打响第一枪,起义成功后,革命党在这里成立了中华民国军政府鄂军都督府,一度代行“中华民国中央政府”职权!     
宣告废除清朝宣统年号,建立中华民国。结束了中国2000多年的封建统治,武昌因此被誉为“首义之区”,红楼则被尊崇为“民国之门”。
会议室

未来

偶遇好几队带着小学生的向导,也有讲解员讲解相关的革命事迹,凑在旁边听了听,赋予了红楼浓浓的文化底蕴,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对于这段历史,在课本上,我就记住了一句话:武昌起义是打响了推翻统治中国两千多年封建帝制的第一枪……

2.黄鹤楼

    从纪念馆出来,就是黄鹤楼公园南门,说起黄鹤楼,大家都会不约而同的脱口而出:“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的经典诗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为滕王阁和岳阳楼齐名的“天下江山第一楼”还是比较值得一观的,就是门票有点小贵,虽然不是很大,但环境比较雅致,黄鹤楼一共五层,虽然是重建的,但是登楼眺望,可以将武汉尽收眼底。极目楚天,观大江东去,看一桥飞驾,南北天堑变通途的雄伟气势。

脚下的路

天下绝景
黄鹤楼因唐代诗人崔颢在此题下《黄鹤楼》一诗,李白在此写下《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历代文人墨客在此留下了许多千古绝唱,使得黄鹤楼自古以来闻名遐迩。自古享有“天下江山第一楼“和”天下绝景“之称。黄鹤楼是武汉市标志性建筑,与晴川阁、古琴台并称“武汉三大名胜”。
黄鹤楼楼外铸铜黄鹤造型、胜像宝塔、牌坊、轩廊、亭阁等一批辅助建筑,将主楼烘托得更加壮丽。主楼周围还建有白云阁、象宝塔、碑廊、山门等建筑。整个建筑具有独特的民族风格,散发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气质、神韵。它与蛇山脚下的武汉长江大桥交相辉映;登楼远眺,武汉三镇的风光尽收眼底。
黄鹤一去不复返
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
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
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唐.崔颢
完美对称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
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
-李白
想起……

3.户部巷

如果问武汉的美食街在哪里?大家肯定异口同声的说:户部巷啊!

好吧好吧,在黄鹤楼附近,我就顺便解决下午饭,但是,我转一圈下来,不知道吃什么,都是站在路边吃,巨大的垃圾桶横在路中间,都是游客的天下,(好吧,我也是游客……)除了人就是人,环境也不算好,小吃是很多,但是价格也不美丽,点了一份豆皮我都没吃完,味道一言难尽,打完卡就出发去长江大桥了!

打卡
以“小吃”闻名的户部巷,就是武汉最有名的“早点一条巷”,民间有“过早户部巷,宵夜吉庆街”之说,是来武汉的游人必到的景点。
人从众~

路边尽是各色小吃店,几乎全国各地都有。

4.长江大桥

阶梯

一路高德导航过去,步行的话挺绕的,走过长长的楼梯,远远的就看见大桥屹立在那里。

虽然现在各地都建了很多漂亮的雄壮的大桥,但武汉长江大桥还是要第一时间去看看的。在桥下,看着火车隆隆的飞驰过,看着汽车、电车呼呼的开过,思绪万千……

最佳观江地点

坐下长江大桥下,吹着江风,没有阳光,惬意舒适,感觉坐一天也是可以的,忘掉一切,迎接新的一切……

武汉长江大桥位于武昌蛇山和汉阳龟山之间的江面上,是新中国成立后在长江上修建的第一座复线铁路、公路两用桥,也是长江上的第一座大桥,被称为“万里长江第一桥”。是武汉市的标志性建筑。
大桥自半世纪以来,经历了大风、洪水以及多达76次撞击事故,最重要的是,2011年6月6日一艘万吨级油轮迎面撞上了武汉长江大桥的7号桥墩,大桥依然屹立而坚挺,重现了“万里长江大桥”的顽强和坚韧不拔。
遗憾!!!

太阳大了一点,继续徒步,其实本来是打算去昙华林的,但是心里却想慢慢感受这每一分每一秒,不愿意太赶,结果,路过中华路渡口,就直接刷手机进去坐轮渡了,几分钟,就到了长江的另一边,呼呼的江风吹着,观看整个大桥和江景,望望远方,望望蓝天,心里的所有阴霾仿佛都吹散了,心情无比的开阔!

坐轮渡啦


情怀

是第一次做轮渡吧,记不清了,一脸的新鲜感,一点害怕,一点向往……

5.汉江路步行街

到达长江的另一边,就是武汉关码头,走几步,就到了著名的百年商业老街,据说是英国租界,街上拥有十几栋近现代优秀的建筑,整条街就是二十世纪建筑博物馆。

街碑

特色建筑

我是一路跟着导航过去的,结果绕了一圈,从另一条街进去的,有点长,除开不同的建筑风格,感觉就是一条都市商业步行街。各种品牌连锁店都有,好吧,走起!

我感兴趣的还是各种建筑:罗马风格、拜占庭风格、文艺复兴式、古典主义、现代派……大饱眼福啦~

建筑特色

工行
人很多

便宜、好吃!!!

武汉好多百年老店,老字号,看到这排了长长的队,正好我也累了,就跟着排队,哈哈,不错不错!

最爱逛!

街上还有杜莎夫人蜡像馆,门票小贵,没有去,下次遇见就去吧!

逛完江汉路步行街,累的够呛!原路返回武汉关码头,再一次坐轮渡回武昌区,兴奋!

轮渡出口

由于前一天在火车硬座上度过,睡眠不足,所以早早就回青旅洗洗睡了……

分割图

不知道是太累的原因,还是青旅环境的原因,以至于睡到7点多才醒,精神满满!出发……

gogo!

6.武汉大学

8点多出发,艳阳高照,有点小热,今天的第一站武汉大学,虽然著名的武大樱花已经凋零,错过了最美的武大,但是并不阻碍我对她的兴致!

话说武汉的交通真是便捷,公交系统非常的健全,覆盖面之广,各大小景点都有站牌,出行选择公交、地铁或是电车才是最正确明智的快速通道!

国立武汉大学

进去就要做好暴走的心里准备,武大好大好大……

霸气的广场

鲲鹏广场,周围有小树林可以休息,旁边是古老的建筑体育馆,(不知道跑男是不是在这个体育馆录制过)非常宁静舒适。

樱花大道没有花
武汉大学是中国著名的综合研究型大学,其办学源头始于1893年清末湖广总督张之洞奏请清政府创办的自强学堂,是近代中国建立最早的国立大学,已有125年办学历史。1913年为六大国立高师之一的国立武昌高等师范学校, 1926年更名为国立武昌中山大学,1928年定名国立武汉大学,是民国四大名校之一。
武汉大学是中国著名的风景游览地,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东湖风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坐拥珞珈山,环绕东湖水,占地面积5195亩,建筑面积266万平方米。                  作为中国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其中西合璧的宫殿式建筑群古朴典雅,巍峨壮观,堪称近现代中国大学校园建筑的佳作与典范,被称为中国最美丽的大学校园。武大樱花约在每年3月下旬开放。
喷水池不喷水

武大是真的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依山伴水,更美的是到处可见各种名人塑像和中西合璧的学院建筑……

樱花大道

太大了,腰疼了,只能偷辆小黄代步了……

美好的时光

武大太大了,想出来去下一个地方,楞是转不出来,一个小时前就打算出来了,而且,找站牌也是懵圈,导航站牌的位置居然在公园里,我都不敢相信,在公园转了几圈后,才发现公园里有楼梯通往地下,站牌在地下过道……

有这样操作的嘛???

找了半天


再见再见!

7.光谷步行街

指引牌

中午到的光谷,顺路,也为了填饱肚子,光谷步行街,也是一个时尚商业区域,集中了大量的百货公司,餐饮娱乐场所,当然,也有不同的建筑风格。有美式、西班牙、北欧和英伦四大建筑群,展现了不同的异域风情。

总占地面积41.7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50万平方米,一条1350米世界最长纯步行商业街串起,由现代风情街、西班牙街、德国风情街、意大利风情街和法国风情街组成,外连世界城广场,是集购物消费、餐饮娱乐、旅游观光、休闲健身、商务办公、酒店居住于一体的、多功能、全业态、复合型超级商业步行街。

走在步行街,如同徜徉在欧洲建筑的历史长河里……

精美绝伦

从凯旋门开始,参观欧洲文化的标志;

行走奥斯曼大街,欣赏法式繁华;

徜徉在莱茵广场,品味欧洲河流文化;

走进杜塞尔多夫酒吧街区,一品欧式美酒;

至罗马凯撒广场,回忆悠久欧洲文明;

进多莫大教堂,想象浪漫婚典;

漫步毕加索广场,共享西班牙的奔放;

穿过加州海岸的半地下式购物广场,在棕榈泉广场的喷泉边嬉戏……

英国风情

整条步行街上,座椅,雕塑,街头小品,每一小细节,都将与周围的建筑风格相吻合。

恩,很光谷!


hello, guangu…


西班牙风情

书城

遗憾的是,光谷隧道没找到啊啊啊……

总结:异域风情十足,期待下次再会!

9.东湖

忘记坐几路公交过来了,绕了远路,跑到东湖东岸了,离市区最远,怀着看西湖的心情过来了……

从入口出来

一直以为东湖和西湖差不多,但是到了才发现,比西湖大多了好么?水域面积是西湖的六倍呀~

一路骑行

怎么办?只能骑行了,顺着刚刚开通的水上道路——东湖绿道,一路飞驰……

ps:东湖绿道全长28.7公里……

视野开阔

东湖绿道包括:湖山道、磨山道、郊野道、湖中道,串联起东湖磨山、听涛、落雁、渔光、喻家湖五大景区,一路骑骑停停,歇歇看看,拍拍想想……

好想躺着睡一天

太阳好大!

湖光潋滟

是“应归桥”嘛?

骑不上去了……

大好时光

还有很长很长

东湖绿道

东湖有八大景区,好吧,原谅我,只去了一处……

不知道写啥了


好像'西湖'

想去看真正的……

东湖初中的同学多么幸福

背后的故事

累了,歇歇……

骑了将近4个小时后,坐下来歇歇,后面的大叔说:“小姑娘,往里坐点,不要想不开呀……”我:“……”。

这一次、下一次

名气不如西湖大,但景观却是城中湖的老大。

10.楚河汉街

从东湖慢悠悠的走向楚河汉街,还是浓浓的民国建筑特点,我最在意的还是小吃,美食,正好解决晚饭!

汉街

据说“楚河汉街”是万达投资600个亿巨资建造的“武汉中央文化区”,也是为了纪念辛亥革命而建的。

屈原雕像
主要的景点:屈原广场、昭君广场、知音广场、药圣广场、太极广场等
小喷泉
王昭君雕像

武汉,还有哪儿比这里更美轮美奂;

中国,又有几个城市,能够媲美这里,在大气中深藏着温柔,在闹市中隐藏着精致。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管我?

逛着逛着,一阵香气扑鼻,就是这个烧饼味,so,吃着还不如闻着!

大爱的钢铁侠
楚河汉街是武汉中央文化区的一部分,总长1.5公里,主体采用民国建筑风格,汉街因楚河而生,沿南岸而建,拥有中国最丰富的商业内容,最多的时尚流行品牌,集合世界顶级文化项目。世界唯一室内电影文化公园(万达电影乐园);中国最大电影城;世界顶级演艺剧场均在汉街(汉秀剧场),还可以坐东湖游轮哦……
车水马龙


11.晴川阁

一大早,就起床了,今天是在武汉的最后一天,要好好尽个性!

很好,微风轻轻,把行李寄存到火车站,再吃了份豆皮,直接公交去往今天的第一站:晴川阁。

昨天骑行东湖,天气很给力,可今天,小雨就如期而至。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里就是“晴川历历汉阳树”里的晴川阁了。和立于蛇山的黄鹤楼隔长江而望,有“三楚胜境”之称。

离我的下一站归元寺也很近,公交只有五站。相较于黄鹤楼的80元,这里不需要门票,在门口进行身份登记就可以进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晴川阁始建于明朝嘉靖二十六年到二十八年(公元1547年—1549年),为汉阳太守范之箴在修葺禹稷行宫(原为禹王庙)时所增建,得名于唐朝诗人崔颢“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诗句。
晴川阁北临汉水,东濒长江,与武昌蛇山黄鹤楼隔江相望,是武汉地区唯一一处临江而立的名胜古迹,有“楚天第一名楼”之称。

山高水长

楚波亭,碑林,朝宗亭,铁门关,禹稷行宫还有晴川楼就组成了这个地方。阁楼临江而建高台砌筑,人特别少,而且又下了蒙蒙细雨,临江凭栏远眺,总之是一个极具历史内涵的地方,值得一去。

凭栏而望

古晴川阁

阁外,等公交看到的军事要塞-铁门关。

铁门关

12.归元寺

世上的事,认真不对,不认真更不对;执着不对,一切视作空也不对。平平常常,自自然然,如上山拜佛,见佛像了就磕头,磕了头,佛像还是佛像,你还是你,生活之累就该少下来了。
——贾平凹《自在独行》

寺外,需买票进入,而且必须是现金,汗,来寺庙的都是叔叔阿姨,都不会弄支付宝微信,问了好几个人,才终于借到了,得以入寺!

一进去,就免费给你三支香,在指定区域烧香,带着一颗虔诚的心,走起!

皇家寺庙

归元寺被誉为“天下祈福最灵寺”,可,我拜了拜,脑袋空了空……

我爱逛寺院,不是信什么也不为祈福什么,就是一种对佛的敬意虔诚的膜拜,喜欢在寺院里静化自己,感觉在里面可以完全抛开杂念,放空自己,只专注自己!

ps:只有皇家寺庙的匾才能竖着写……

同愿

本着佛家圣地,不可拍照的信念,一路心无杂念的观摩,正可惜着,不太懂供奉的每座佛像的含义,恰遇寺内讲解员引领一批游客过去,脚就不由自主的跟了上去……

小姐姐说归元禅寺属于佛教禅宗五家七宗之一的曹洞宗,故称归元禅寺。

了解了为什么观音脚下踩的是蛟而不是龙;

了解了天王殿、钟鼓楼及大雄宝殿供奉的分别是哪位佛祖或菩萨;

了解了佛祖舍利的由来与珍贵;

更了解了归元寺老方丈昌明法师的很多事,特别是老方丈的“福禄寿喜”四字蕴含了太多禅意……

记忆尤深的是老方丈写的一副对联:

问佛祖为何倒坐?

因世人不肯回头。

白墙绿树 清水红鱼

据说归元寺的建筑俯瞰是一个卐状,我也无从考察……


“数罗汉”是游该寺趣事,500座罗汉(尊者)形态各异,惟妙惟肖,据说从任意一尊罗汉开始,顺序往下数完自己现有的年龄(周岁),这最后一座罗汉的身份,表情,动作,便可昭示数者的命运。参不透不打紧,寺里提供罗汉解签,供游客参考。

双面观音雕像落户归元寺后院,据说高达20多米,我顺着观音雕像顺时针转一圈,感觉自己就是个蚂蚁,人啊,果然是芸芸众生……

苦行僧
想起杭州的某个寺里有副门联:
是命也是运也,缓缓而行;为名乎为利乎,坐坐再去。

寻一处、坐坐、听、余音袅袅、、、

嗯,大悲咒挺好听的……

脚下的路,还有很长……

13.古德寺

如今,找热闹的地方容易,寻清静的地方难;找繁华的地方容易,寻拙朴的地方难。而古德寺,就是这样一处地方……

一座大隐隐于市的异域建筑。

古德寺
古德寺中的佛殿是仿照缅甸阿难陀寺建造,是一座具有浓郁异域建筑风格的寺庙。
也是汉传佛教唯一、世界仅存两座此类风格的佛教建筑之一,具有重要的宗教、建筑和文化历史价值。
圆通宝殿

骑着小黄跟着高德来的,入门8元请香卷,领了三根香。

眼观心勿动

热爱这份宁静,身处闹市却不张扬、经历沧桑却又淡定洒脱。

这里的一草一木都保留着时光洗礼过的痕迹,氤氲的青烟扶摇直上,在流转的岁月间我仿佛看到了这里曾经的辉煌……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非常少见的中西合璧的寺庙。虽然面积不大,但每一栋都精致美观。空地上有一大群鸽子悠闲散步,在寺庙盘旋又落下,当我抓起一把玉米粒的时候,它扑腾飞起,啄在手上的那刻,感觉很奇妙,仿佛与自然合一。

各色鸽子

好肥

意境

高楼包围

残荷

承载了多少信仰

……

画框

14.汉口江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江四堤八林带,火树银花不夜天”,这是一位诗人对武汉江滩美景的赞颂。在武汉三镇的水景中,武汉江滩可谓是这座滨江城市中一道最美丽的风景。有三三两两的市民或游人悠闲地走在绿树繁花之中,穿行于鹅卵石铺成的小径,享受着忙碌生活中难得的闲适。
不知道怎么跑这来了

汉口江滩也是一座武汉市民的休闲公园,出入口无数,享受着忙碌生活中难得的闲适……

绿化好

桃花岛

根据导航走着,一路懵逼状态,一路想的都是,咋还没走到头?

这是芦苇荡嘛?

开始步行

江滩公园很长很长,我是从江滩一头开始走,走了很长很长……

一路遇见拍婚纱照的新人、

遇见打羽毛球的姑娘、

遇见打高尔夫的叔叔、

遇见钓鱼的爷爷、

遇见跑步锻炼的男生、

遇见放风筝的孩子、

遇见遛狗的铲屎官、

遇见遛娃的夫妻、

遇见给对方拍照的闺蜜、

遇见跳广场舞的阿姨、

遇见……

唯有我、走走停停……

小道

太长了,遂骑上小黄,去往最后一个景点……

路遇黎黄陂路

黎黄陂路街头博物馆,其实就是一条街,两侧仍保留了大约17处租界时代遗留的欧式建筑。也是一段屈辱历史的缩影……


又顺路去了一趟汉江路步行街,趁着离开武汉之前,还是尝了下武汉特色-热干面,很便宜,五元一份,吃完好饱,还可以接受,分量很足,花生酱也很足……

满足

吃罢,想着还没做过武汉地铁,就找寻附近的地铁口,其实就想看看武汉地铁票长啥样……

地铁票长这样

14.昙华林

昙华林

挺难找的一条街,,即使有导航,我也在原地转了好几圈……

武汉的文艺一条街,应该每个旅游城市都会有这样一条街吧!

这条街上遍布大大小小的有文艺气息的小店,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那只无精打采的狗狗,怎么唤都不理我,其他都没什么感觉了……

个斑马
邮局


遇见


咋无精打采呢

你望啥

后来才知道仅有一千二百米的普通街区,集中了几十处近百年的老建筑物,是武昌城扩建定型后逐渐形成的一条老街。

原来这里从来不是文艺小资的地方,这里,是历史的见证者。

沉淀

昙华林走到头,便进入到了老城区的一个菜市场,下班回家的人,都会顺路在这买点菜,热闹非凡……

随便看看,居然发现有我不认识的菜,应该是武汉当地菜,应该是的……

老街

看着这些老房子,在默默的诉说着漫长的历史……

记得看过,最好的风景就是在街头上看人,是的,匆匆行人……


还是晚上的回程火车,三天下来,临走时才感觉是有点累了,便早早去火车站等着了,顺便购买武汉特产周黑鸭做纪念了……

游感

武汉,这是一座天然的博物馆,承载着历史,记录着人生,渗透着风情。

三天的武汉之行到这里就结束了,但是,人生的旅行,才刚刚开始……

从迈出的第一步起,就从未想过要停下,一直走,向前走,没有不能逾越的山!没有不可跨过的海!

没人可以将我一概而论!

回忆
“没有什么伤心事是一场旅行消化不了的,如果有,就两场。”

在这个美好又遗憾的世界里,你我皆是自远方而来的独行者,不断行走,不顾一切,哭着,笑着,留恋人间,只为不虚此行。

下一站,去哪呢?

go go g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