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生相,釜山行。

最近微博被一部评分很高的丧尸电影(釜山行)刷屏了。


我搜到资源打开电影看的时候正在吃午饭,恩,是的,不用怀疑,我就是利用整个午休时间看完了这部血腥的电影。那么,下面来说一下,我作为一个泪腺发达的宝宝看了以后,所想到的一些关于人性,善良,丑陋相互交织的内心感受。

复杂深处是人性。

                                   —引自简书作者 耳月田

这是我在一个影评里看到的一句话,深深地触动了我敏感的神经。在影片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几个男人费尽力气,将老人,孩子,孕妇,运到唯一安全的13号车厢,即将进入的时候,被里面的人死死地抵住门,隔绝了生的希望。珍熙绝望的眼神,歇斯底里的呼喊,叫不醒人们因为恐惧而沉睡的灵魂。此刻,绝望显得如此苍白,人性的自私的劣根性展露无遗。

这部披着丧尸外衣的人性伦理片,着眼于不同人群对于危险来临时所表现出的人性的自私与脆弱,丑陋与善良。通过一系列事件的折射,有人性灿烂的光辉,也有人性黑暗无耻的决绝。从首尔到釜山,453公里,人们必须为自己的生存而战,在死神即将降临的时刻,他们将如何抉择?





简单至极亦是人性。

                                   —引自简书作者 耳月田

秀安  纯真的心灵

片中那个其貌不扬的小女孩,在丧尸袭来的瞬间,慌乱的藏在爸爸怀里。多年官场沉浮的父亲,已经把明哲保身作为人生信条,在秀安给老奶奶让座的时候,他教育女儿,危难来临之际,人应该最先考虑自己。秀安纯净的眼睛望向爸爸:你一直都是只想着自己,所以妈妈才会离开你。小孩子没有丝毫力量的话语击打着父亲浑浊不堪的心,他或许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真的错了。


拳击手夫妇 患难真情

最喜欢片中的拳击手,与粗狂的外形不同的有着细腻善良的内心,在冲出层层丧尸包围圈之后,却因为人类的害怕、自私而丢掉了性命。他在临死前,对着妻子喊出孩子的名字。为了保护自己的家人,爱人,用智慧和勇气战胜丧尸,却没能战胜绝境中黑暗自私的灵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卑劣的常务 阴暗与丑陋的化身

当列车到达东大邱站时被障碍物阻拦,所有幸存者都要做出选择,是走还是等待救援。为了自己逃生,常务诱骗列车员挡住丧尸得以逃生,又在奔向另一班列车的时候将真熙推向丧尸,摔倒后,善良的列车长下车救他却被丧尸无情的啃咬致死。在绝境的时候,常务牺牲了数条性命得以苟活,最终却没能逃脱死神的制裁。人性的阴暗与丑恶在他身上被集中放大,赤裸裸的呈现在观众面前。



绝望的老姐妹  沉默的爆发

就在整座车厢人的抗议声中,一直冷眼旁观的妹妹看着自己的姐姐沦为丧尸中的一员,脸上带着解脱的笑,悲惨决裂。她说道:“像个傻子一样,那副德行。生了那么个儿子,把所有的都给了他,所以你为什么那么辛苦的生活,既然这样走了,为什么要那样,白痴一样。”然后默默转身,亲手拉开了命运的门,冷漠的人最终受到了惩罚么,又能怎样呢?

影片最后,最终的幸存者:孕妇与女孩儿。穿过长长的黑暗隧道,等待他们的将是......


那么,当灾难来临,生命出现威胁,人类基于本能,对生的渴望尤为强烈。人性的两面不过善恶而已,最终,面对死亡,你死还是我活?也许,我们都没有答案。复杂的是人性,可怕的是人心,假若有一天,你将面临生与死的抉择,会如何选择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