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行》| 丧尸来袭,只为自保还是并肩作战(剧透慎入)

同事昨天推荐了《釜山行》,说是一部不会让人失望的电影。回家吃晚饭安静的开始看,片长118分钟,扣人心弦,场面震撼,中间一秒钟也没停,两次泪目,故事讲得酣畅淋漓,即使特效还有槽点,但仍很值得推荐给小伙伴看。

丧尸题材的影片拍了不少,但该片在丧尸基础上加入了更多人性的温柔,亲情以及路人的温情主打。在开往釜山的列车上,乘客被丧尸袭击,不断有人被感染突变,幸存者是选择独自逃命还是并肩作战?危险来临,人性面临着严酷的考验。影片通过男主石宇带着女儿秀安列车逃生过程中性情的转变以及男配金常务自私自利花样作死的对比中呈现了震撼人心的丧尸灾难片。

男主石宇是一家基金公司经理,工作繁忙,跟老婆分居,跟妈妈和女儿生活在一起。作为老爸,对女儿秀安的关心少之又少,孩子专门准备好的歌曲打算在家长会唱给老爸听,但老爸缺席。生日礼物跟儿童节礼物送重样,女儿得不到父爱,就去执拗的想去找妈妈,于是有了釜山行,父女俩踏上了这趟死亡列车。

列车关门瞬间跑上来一个被感染的女人,这个传染源在车上迅速扩散,无辜人群瞬间变成疯狂的丧尸,不断吞噬着整个车厢。人们有一开始的惊讶变成了后来的惶恐逃命,人心涣散,一派狼奔豕突的景象。

在恐惧还没彻底攻破人们心理防线的时候,女儿秀安给一大妈让座,石宇还在慢条斯理的教育女儿,遇到困难要先为自己着想,不能太顾及别人。女儿反驳道,奶奶也是膝盖不好呀,看到大妈就想到了自己奶奶,爸爸就是只为自己考虑,所以妈妈才会离开。面对女儿的否定,他竟无言以对。

列车上遇到的暖男夫妇使石宇从一个彻底的利己主义者转变成一个带领小分队逃生的家长。暖男是一个看上去很糙但内心柔软的热血汉子,他对怀孕的妻子体贴入微,面对丧尸可以大打出手,冷静应对,他关心别人死活,能救一个是一个。暖男妻子美丽温柔,对安秀这个小朋友也很温柔。

丧尸袭来,车厢中幸存者快速逃生,但孕妇跑不快,夫妻落后,石宇眼看着他们被丧尸追赶稍作犹豫但还是关上了车厢玻璃门,多亏暖男拉着妻子反应快,才追上来拉开车门免于丧尸毒口。面对暖男的诘问,石宇再次无言。

列车因被感染,被上面的组织抛弃,被迫停在中间站,乘客被要求全部下车。石宇因为听了同事的消息,走了一条自认为没有丧尸的路,女儿打算把消息告诉其他人,他赶紧制止。其余人走了另一条指定的路线,但全面爆发的丧尸堵住了两条路,秀安在慌乱中被暖男救出,石宇也被拾荒者救出,人们被迫再次返回列车。

金常务,就是这个自私的大叔,因为石宇一伙人后返回列车,怕被感染,拒绝他们进入车厢,任丧尸追赶着这群人。时间就是生命,金常务带领先进入车厢的人死死把住车厢门,石宇和暖男在抵挡丧尸的过程中精疲力尽,不幸的是暖男抵挡丧尸的时候被咬,理性告诉他要让石宇带女儿和怀孕妻子先走,自己留下把守,做最后的抵抗。

暖男妻子捂着肚子绝望的痛哭,她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深爱的丈夫、还未出生孩子的爸爸被咬,突变,看着他为了争取时间牺牲自己,深深的绝望和痛楚在她美丽的脸上化成无尽的泪水。石宇哭着说对不起,转身带着孩子和孕妇逃跑。暖男很快淹没在丧尸中。石宇一行人终于冲破阻碍,到了安全车厢。

金常务为了自保把他们赶到另一节车厢,再次封住了车厢间的玻璃门。自作孽不可活,金常务所在车厢左边是丧尸,右边车厢是石宇所带领的幸存者,但是门被他封住。左边车厢门被其中一个乘客打开,丧尸再次占领这节车厢。金常务命大,跟列车组长躲在洗手间暂时幸免于难。

列车再次开往釜山,除此之外别无对策。但是路途受阻,幸存者需要换乘。换乘途中,金常务为了逃生,把列车组长推进了丧尸口中,这还不算,棒球学生二人组也被他葬送,这还不算完,为了救他,列车长也成了丧尸的食物。

经过惨烈的挣扎,小分队只剩下石宇,秀安,孕妇。他们也搭上了金常务所在的火车头,谁知道这时候在车头里出来的金常务也被感染了,他这时候开始苦苦哀求,不愿意相信自己被感染的事实。

就在这一瞬间,金常务尸性大发,对这三个人扑来,石宇为了保护孩子跟孕妇,抵死反抗,手被咬破,终于把变异的金常务丢下车。剩下仅存的一点时间,把女儿和孕妇安顿好。女儿死死拉住爸爸的衣袖,不让他离开,泪点再次被戳中。眼睁睁看着自己的亲人离开,那种绝望直扎人心。

孩子哭的撕心裂肺,爸爸哭的不能自已,孕妇看着父女两个的惜别已经瘫软在车上。石宇还是忍痛离开,关好车门。走到车尾,他绝望的哭泣,孩子的挽留让他痛心不已,省钱没能好好陪伴,直到死亡临近才悔恨不已,未来将无法参与女儿的成长。身体已经开始转变,在理性弥留之际,他脑海中闪现的是孩子刚出生时的温馨幸福,他笑着跳下列车。

暖男妻子与秀安在丧尸大战中幸存下来,从漆黑的隧道中走出时,军队人员下令射击。但是狙击因为不确定来者是否是活人,忧郁的片刻,秀安唱起了准备给爸爸的那首歌,让狙击手确定她们还活着,展开救援。

故事到此结束,很多观众已经哭成了泪人。好人与坏人,在这部片子中界限并非特别清晰。一开始,石宇像极了金常务,别人的死活与己无关。但因了暖男的牺牲,他内心的善良开始觉醒,带领幸存者奔逃,不再仅仅是自己的女儿。金常务,这个反面人物,自始至终,损人利己,到生命的尽头开始哀求着回家,谁又不想回家?那些被他坑死的人们难道就没有回家的权利吗?却被他葬送在了丧尸口中,所以,他死不足惜。明明是可以其利断金的一盘好棋,却被他的自私自利变得死伤无数。这并不是可以理解但不可以原谅的行为。

面对灾难,面对巨大不确定性,人们选择自保无可厚非,但是把别人的生命当垫脚石来换自己的苟活,本可以减少损失却不止损始终故我,这就变成了一种十恶不赦的行径。倘若每个人都自私到如此令人发指的地步,到底是丧尸可怕,还是人更可怕?两者又有何异?影片淋漓尽致的反映出了人性的善与恶,引人思考。试问,假如是自己面对丧尸来袭,又会怎样选择?




—END—



喜欢点赞,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